•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仲夏夜之淫夢

出自 萌娘百科
(已重新導向自 淫梦)
前往: 導覽搜尋
Warning.png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頁面「仲夏夜之淫夢」不適合未滿15歲的讀者
  • 頁面可能包含輕度或中度的暴力、粗口、毒品、裸體、性暗示內容;
  • 閱讀時有可能產生輕微不適感
  • 另請編輯者注意:勿濫用此模板。
真夏の夜の淫夢.jp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仲夏夜之淫夢
真夏の夜の淫夢
其他表述 真夏夜的淫夢
用語出處 日本㚻片真夏の夜の淫夢,其後衍生出各種成句
相關條目 野獸先輩GOCookie

真夏の夜の淫夢是日本㚻片公司「COAT CORPORATION」於2001年拍攝的一系列㚻片。由於有貌似棒球選手多田野數人的演員出演,引起網上討論。

簡介

這部日本㚻片的全名為《BABYLON STAGE34 真夏の夜の淫夢 the IMP》,是COAT社的BABYLON系列㚻片的第34作,總計90分鐘,由四部無劇情關聯的影片組成。片名由來是莎士比亞戲曲《仲夏夜之夢》。

一些人群(下面稱之為「淫夢民」)喜歡引用這部㚻片中出現的台詞在2ch等論壇進行交談,以及使用其中的一些鏡頭製作音MAD視頻並投稿到Niconico

關於淫夢民:大部分淫夢民只是喜歡製作,觀看相關的鬼畜視頻,引用台詞作為消遣誰不想找樂子來豐富生活呢但另一些則因為參與網絡暴力行為,而招致很多人反感。因為此,很多情況下與淫夢相關的作品常被大多數人畏而遠之。雖然如此,也有不少人跟風模仿來標新立異,這種行為十分不妥。

正如上述,也並非淫夢民都參與網絡暴力,也有很多只是單純對於此類題材有興趣。所以站在道德高地上指點江山的硬漢們還是歇歇吧。

淫夢民喜歡去激怒一般群眾,嘗試讓他們離開這個圈子。所以,當你發現淫夢民在淫夢相關視頻里發的評論中回復「xxx的oo是屑」「oo,請」等語句,基本上是勸告你離開這個圈子。不過,不要因此反對此文化,淫夢民沒有「哲♂學三信」等說法,會辱罵小鬼。這樣做只會遭到群攻和網絡暴力。只要你做好自己,他們一般不會來搞事情的。

淫夢民常用句一覽

這裡列出部分淫夢民喜歡引用的台詞。一般情況下,這些台詞有表明其身份的作用,表示其對於《仲夏夜之淫夢》的衍生創作等有興趣。這些台詞被用於日本論壇,或者淫夢相關視頻的彈幕中。

其中一些句式可能並非最早出自《仲夏夜之淫夢》(你能說「ん」一個單假名是淫夢專屬麼……),但是尤其被淫夢民熱衷。注意:使用這些語句可能會讓部分人感到反感

單句

そうだよ(便乗)
就是啊(便乘)
表示附和。「便乘」是乘機、跟風的意思。
在大陸淫夢中被用於同音詞,如「便乘光」、「不成功,便乘人」、「救世啊」、「942」等等。
有同義(?)用法,如:「可不咋地」(東北)、「酒缸啊」(上海)、「咪系咯」(廣東)。
《底特律:便乘人》野獸先輩仿生人說確信
ん?
嗯?
用於烘托令人感到不安的氣氛。通常出現於音MAD中的一轉攻勢前夕。
おまたせ
久等了
當淫夢廚期待已久的情節,或淫夢要素出現時。
は?(威圧)
哈?(脅迫)
表示不解或疑惑。
あのさぁ・・・
那個啊…
表示對目前事態發展的不解或不滿。
ありがとナス
謝謝
悶絕5中KBTIT和虐待叔叔的發言。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中,「ございます」由於說得太快變成了「ナス」。
在中國淫夢圈被故意翻譯成「謝謝茄子」(ナス是茄子的意思),因此日本淫夢民在討論中國相關事物或對中國淫夢民表示感謝的時候會說「謝謝茄子」。
申レN
原句為「申し訳ないがレスリング厨はNG」(對不起這裡不歡迎兄貴廚)
被簡寫為「申レN」。淫夢相關視頻中出現哲♂學梗時,淫夢民常使用這個彈幕。
反過來哲♂學相關視頻中出現淫夢捏他時,哲♂學家常使用相對應的「申淫N」。
實際上,大部分淫夢民(小鬼除外)是真正的哲♂學家。
二人は幸せなキスをして終了(兩人在幸福中KISS結束)
被簡寫為「二人幸終」。出自淫夢第四章的結尾,該章中影片的主角遠野跟野獸先輩表現得很深情。不少淫夢相關視頻會用這一個畫面作為結束。
†悔い改めて†
原本為淫夢四章中野獸先輩請遠野進門的台詞,可能是いいよ上がっていいよ上がっていいよ上がって
由於野獸先輩說不清楚這台詞,被淫夢民空耳成†悔い改めて†
中文寫成「你悔改罷」或「你改悔罷」。

句型

(迫真)、(驚愕)、(便乘)、(絕望)、(確信)、(暴論)、(大噓)、(良心)、(歡喜)、(正論)、(名言)、(小聲)、(提案)、(懇願)、(困惑)、(威壓)、(池沼)等
這些加括號的詞被淫夢民用於句尾來修飾句意。
不過大部分還是國產淫夢。
oo不可避
就是某事的發生不可避免的意思。如污染不可避、放送事故不可避、運營爆破不可避等。
然而現在oo不可避的使用已經被泛化,不一定總是被淫夢民使用。
(小学生並みの感想)(小學生般的感想)
縮寫為(小並感)、(コナミ感)等。
劇中演員TNOK在其他㚻片出演時,在片尾對訪問者回答「最後那一下很舒服」,被揶揄為小學生般的感想,因而得出此句。
通用句型是(oo並みの感想)
在中華淫夢民中,還可以寫成和「(小並感)」同音的「(小餅乾)」。
oo可能性が微粒子レベルで存在している?(oo的可能性以微粒子程度存在?)
簡化為「oo微レ存?」
表示猜測。
ホモHomo特有oo
表示某些視頻使用了淫夢的素材,或者內容帶有淫夢要素。
衍生出oo特有oo句式,不一定總是被淫夢民使用。
oo廚激怒
在淫夢相關視頻中亂入了其他非淫夢的其他元素,可能會使該元素愛好者反感甚至憤怒。
目前在非淫夢視頻中也有相同彈幕出現,不一定總是被淫夢民使用。
(oo廚實際上是貶義詞。)
oo,請
原本是野獸先輩讓原野進來時說的話快點,周董,被國內淫夢民進行二次創作後用來批判淫夢小鬼的,不要過度使用,請。
自裁,請(無慈悲)
Homo特有倒裝

淫夢民常用名詞

oo兄貴/姐貴
對淫夢相關創作者(視頻作者、配音者等)的稱呼。「兄貴」這個稱呼後來[來源請求]也被哲♂學家所使用,「姐貴」則主要被淫夢民使用。請勿隨意跟風使用
「oo兄貴/姐貴」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認同創作者的表現。並非所有淫夢相關創作者都會被稱為oo兄貴/姐貴,尤其是行為不被認同者更不會有這樣的稱呼,比如Cookie☆的萬惡之源人間之屑HZN一般不會被稱為「HZN兄貴」。但是首席戰犯TIS卻被稱為「TIS姐貴」。
一轉攻勢
指形勢逆轉。在淫夢第一章,被脅迫的主角搶下脅迫者TNOK的手槍將其反殺。在彈幕中用來表示突然改變素材的情況(例如前面是Cookie☆,下一秒突然變成淫夢)。
一轉攻勢通常出人意料(但是也有例外,比如Cookie☆一轉淫夢之前通常會有UDK的「愛麗絲做的點心果然很好吃呢」的一段台詞作為預告),而且前後所用素材之間通常有關聯。
此彈幕被用於淫夢完全無關的視頻時,一部分人認為其具有冒犯性。
赤字兄貴
對在視頻中用極大字號的紅色彈幕充斥屏幕的觀看者的稱呼。其經常在語素之間摻入空格以增大氣勢,位置常居中。最早開始這種玩法的可能是創價廚。
以上面的「一轉攻勢」舉例,格式為:一 転 攻 勢
此彈幕被用於淫夢完全無關的視頻時,一部分人認為其具有冒犯性。儘管如此,依然有很多人使用這種文法。這增大了淫夢梗的影響力,然而也讓相當一部分人感到反感。
MP4先輩
指投稿淫夢相關視頻時故意忘記修改標題留下後綴名(例如「oo.mp4」)甚至故意添加後綴名的UP主。這種行為最後變成淫夢動畫標題的慣例。
後綴名可以任意變換,更可以玩數字梗或者字母縮寫梗,例如「oo.mp114514」「oo.udk」。
ホモコースト
指淫夢相關視頻被大量刪除的事件。名稱由來是「ホロコースト」(德文:holocaust,即納粹時期的猶太人大屠殺)。
從2012年7月開始,Niconico上不少淫夢相關視頻被刪除。這導致之後淫夢民新投稿的視頻常常會加入Niconico本社爆炸(運營爆破)的畫面作為發泄的渠道,Niconico此後也就經常被淫夢民說是糞運營/屑運營。中華淫夢民則會加入同樣被認為是糞運營/屑運營的bilibili爆炸或經常用來象徵⑨bishi的淫夢角色「朴秀」爆炸的畫面。
注意Homocaust一詞並非淫夢民首創,早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便用來指代納粹德國對同性戀人士的迫害[1]

數字梗

114514
いいよ、来いよ(好啊,來啊)
810
野獣(野獸,特指野獸先輩)
893
ヤクザ(黑社會人士,特指TNOK)
931
くさい(臭)
1919
イクイク(要去了)
889464
はやくしろよ(快點做啊)
364364
見ろよ見ろよ(給我看給我看)

淫夢民經常會使用並特別留意以上數字,例如:

  • B站的av114514憑良心[2]
  • 在8點10分投稿、播放量114514的視頻會受到特別關注。
  • 每年8月10日被淫夢民定為「野獸之日」;有些日推用戶不知「野獸之日」的真正意思時使用此作tag,結果招來大量淫夢民圍觀。

風評被害

廣義指「因為訛傳、污衊之類的原因而名聲受損」,此處指影片或二、三次元人物本身不含任何淫夢要素,但因各種原因(外貌、行為、空耳)等被淫夢民拿來玩梗,類似東方餡掛炒飯系列。包括不限於:

  • (二、三次元人物)外形上看起來與淫夢片中的演員相似,或者言行有相似之處
  • 名稱中包含與淫夢相似的字詞

此外還有一種說法叫「淫夢營業」,指在公開場合以淫夢用語吸引注意(此處應該@杉田智和)。

在風評被害的作品中,Cookie☆是受影響最大的一個。這部東方Project聲劇全名【東方合同動画企画】魔理沙とアリスのクッキーKiss,看似大製作(共計43名製作者)但由於種種破綻而在東方圈中並沒有太好的評價。因為一個音MAD同時使用了Cookie☆及淫夢素材製作,將兩者聯繫起來。在此音MAD被受到大量關注後,淫夢民在Cookie☆中大刷淫夢彈幕。最後Cookie☆被東方民拋棄,歸入淫夢分支(後續影響到各東方聲劇)。出演此作的HNS姐貴說,這是自己最大的人生污點 。這也使得N站投稿的淫夢相關視頻,比如小劇場等,經常包含東方Project中人物。

因為淫夢民喜好製作「風評被害」作品使得許多人物被強行與淫夢聯繫到一起,招致了這些人物愛好者的反感,這是淫夢相關被遠之的另一大原因,也是不少人跟風在其他無關視頻中刷淫夢彈幕的根源之一。

此外不少歌曲也因為各種原因「風評被害」,如UNICORN是因為被《完全勝利した淫夢くんUC》這一視頻所用。

請不要無端迫害他人。

參考鏈接

  1. Homocaust - Wiktionary
  2. 開場收場赤字(各三回),演技格外迫真,害獸大量發生,一轉攻勢明確,更有藥學主題,想不風評被害都難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