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漁翁娘

出自 萌娘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44873217.jpg
Pid:44873217 作者:Anmi
基本資料
姓名 鸕鶿漁翁
別號
髮色 黑髮
瞳色 黃瞳
萌點 大白腿,真空腿環黑長直裸足人獸
出身地區 中國
活動範圍 中國灕江一帶

漁翁娘是中國雲南灕江一帶的鸕鶿漁翁的擬人化萌娘。

簡介

P站畫師Anmi以中國雲南灕江一帶的鸕鶿漁翁為原型,進行萌娘化創作後於2014年公布於P站,清新唯美的畫面畫面體現出東方的自然風景之美、萌娘化的漁翁形象生動可愛不帶奶罩不穿小內內嘿嘿嘿引起網友一致好評。後來在電腦動態壁紙製作軟件wallpaper中成為廣泛使用的題材之一,再度掀起了一陣熱潮。

關於原型

漁翁娘原型:鸕鶿漁翁
漁翁娘的原型,是中國雲南灕江一帶的鸕鶿漁翁。漁翁在清晨帶着漁網、煤氣燈、和鸕鶿(魚鷹),划着竹筏到灕江進行捕魚,這種傳統的捕魚方式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960年。由於漁翁們懂得要適量捕魚來給大自然留有空間,所以這種捕魚方式並未給灕江帶來生態威脅。

鸕鶿也稱魚鷹、烏鬼,經過馴化的鸕鶿,脖子上都被戴上一個脖套。當漁民發現魚時,他們一聲哨響,鸕鶿便紛紛躍入水中捕魚。由於帶着脖套,鸕鶿捕到魚卻無法吞咽下去,它們只好叼着魚返回船邊。主人把魚奪下後,鸕鶿又再次下潛去捕魚。在遇到大魚時,幾隻鸕鶿會合力捕捉。待捕魚結束後,主人摘下鸕鶿的脖套,把準備好的小魚賞給它們吃。這種捕魚方式非常有趣,也非常有效。

在科技高度發達的今天,許多漁家已棄船上岸,特別是年輕人,他們不願意再幹這種枯燥乏味的行業。只有少數年紀大的漁夫還在灕江中撒網、捕魚,或者給人攝影當模特。

注釋與外部鏈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