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遊戲模組

出自 萌娘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游戲模組
其他表述 Mod、Modification、模組
用語出處 2.5次元
相關條目 DLC

MOD模組,就是「Modificationsmodels」的簡稱和中文稱呼,它可以改變遊戲的某些方面,比如它的外觀或行為等。游戲模組的更改範圍可能是從小的變化調整或徹底的大修,甚至都可以創造出一個新的游戲,它而且還可以延長或者縮短游戲的再開價值和興趣。就是一群大佬各種改游戲。

簡介

游戲模組被描述為遊戲的混合修改,某些的遊戲修改也可以理解為尋找和安裝玩家遊戲的游戲模組。游戲模組可以說已經成為一些遊戲在商業上取得成功的一個越來越重要的因素,因為它們能夠增加原作的深度。

使用模組的游戲廠商主要有id Software, Valve Corporation, Mojang AB, Bethesda Softworks, Firaxis, Crytek, Creative Assembly 和 Epic Games等,他們大都提供了廣泛的工具和文檔來幫助模擬器製造商,充分利用像Counter-Strike這樣的流行模塊帶來的潛在價值。

在mod很受歡迎的情況下蓋過了原作的風頭,玩家可能需要確認他們在談論玩遊戲時是否指未修改的遊戲。vanilla(原版香草)這個詞經常被用來做這個區分。

熱門的網站致力於開發游戲模組的個人、組織、團體或公司包括Nexus Mods,GameBanana和Mod DB等。

原則上網絡遊戲不准使用mod,因為很難把它與外掛區分。

類型

總轉化

總轉換是指對現有的遊戲取代幾乎其幾乎所有的藝術資產,有時還包括遊戲的核心方面的行爲。這種轉化可能會導致游戲變為與原始文件完全不同的類型。最著名的恐怕就是CS反恐精英了。許多流行的總轉換後來變成了獨立的遊戲,取代了任何剩餘的原始資產,允許商業銷售,而且不會侵犯版權。

修改

一種可以徹底改變整個遊戲的圖形和遊戲方法,通常意圖改善原來的游戲質量,但沒有達到一個完整的重製。這種修改還可以包括添加修改的對話框和音樂。修改的例子包括Deus Ex:Revision。

附加組件

這是一種附加游戲或附加組件的一種典型的小游戲模組,它可以增加特定的遊戲內容。在大多數情況下,附加組件會為遊戲添加一些特定元素,例如射擊遊戲中的新武器,賽車遊戲中的新車輛或軌道,遊戲中的項目(在我的世界很常見)或模擬遊戲中的附加內容。許多遊戲都是靈活的,並允許這樣做。

非官方補丁

非官方補丁可以是現有遊戲的一種修復方式,來修復官方補丁沒有修復的錯誤,或者解鎖已發布遊戲文件中的內容,但在官方遊戲中無法訪問。當原始開發者不願意或不能正式提供功能時,這些補丁通常由遊戲粉絲群的成員創建。 例如Minecraft高版本重要遊戲優化模組FoamFix、VanillaFix.

藝術模組

藝術模組經常是與視頻遊戲藝術相關聯的。但保留其可玩性並且受到更深度的游戲模組的修改(即更接近總轉換)的遊戲也可以被分類為藝術遊戲。藝術模組通常設計顛覆了原來的遊戲體驗。

游戲繼續支持模組

雖然在中國大陸有此類型模組,但並沒有找到相關準確描述,只好採用對國外技術社區的直譯Support continuation by mod。簡單説來就是遊戲的改裝社區更新繼續支持並且每年發布的名單以及替代製作方可能已經放棄的游戲。

開髮過程

待填充

法律相關

待填充

爭議

在淘寶上有人出售盜版的遊戲或者遊戲模組。這引起了一個爭論,即模組到底是否應該收費,遊戲公司是否有權從mod中獲利。現在一般的規定是,只有作者本人有權收費,如本人決定免費,玩家也可自願付費。介紹人不得收費。

在《輻射4》中,遊戲公司首次出售玩家的mod並給予技術支持,玩家分成。這一行為引起了廣泛的爭議。

典型模組遊戲

Minecraft

待填充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