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片尾曲

出自 萌娘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世界が終わるまでは….jpg
灌籃高手第二季ED專輯封面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片尾曲
其他表述 ED
相關條目 片頭曲插曲主題曲

片尾曲,也被稱為Ending Theme或者Ending Song(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ソング),是影視業術語,泛指在影視作品(如電視劇,動畫片等)正片之後播出的帶有人聲甚至無人聲的歌曲,某些情況下同時也是該部作品的主題曲。

以ED指代此義源自於日本動畫行業,在播放片尾曲的同時,不但會放出原作品中的畫面及人物,還會穿插着關於此作品的腳本信息,如演員,製作組,贊助商等,聲優信息一般會在第一或第二個畫面出現,片尾曲的信息一般會在歌曲的高潮時出現。就動畫而言,片尾曲從規格上分為電視版本(TV Size)和完整版本(Complete、Full Size)兩種,電視版本是電視播放的原始版本,一般被收錄在動畫的原聲帶(OST,即Original Sound Track)中;完整版本則是指整首歌曲的完整版,通常會單獨發行。

片尾曲常被人認為是正片故事的延續,是其風格的彰顯,它已經成為影視作品的一個不可或缺的元素。

很多動畫都會在第一話把OP作為片尾曲播放。有些動畫還會為每一集都配上不同的ED,如我的妹妹不可能這麼可愛天降之物

同時現在很多動畫都會保留一小段在ED之後,要是看到播放ED就不看了的人,可能就會錯過一些劇情,所以一定要堅持看完哦。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