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園寺世界

出自 萌娘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改進:

  • 遊戲版劇情
希望本條目可以改變動漫黨心中世界的形象!
Sekai CG.jpg
基本資料
姓名 西園寺 世界さいおんじ せかい
(Saionji Sekai)
別號 世界
髮色 棕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55.3cm
三圍 B84 W62 H86
年齡 15歲
生日 12月7日
血型 B型
星座 射手座
聲優 柚木要(PC/DVD-PG/UMD-PG/HQ版遊戲)
河原木志穗(PS2遊戲、TV動畫)
萌點 中長髮呆毛元氣口嫌體正直部長人形自走表情包背鍋腹黑
出身地區 11區
活動範圍 11區
所屬團體 榊野學園1年3班
親屬或相關人
情敵:桂言葉pào友:伊藤誠、其他好友:清浦剎那甘露寺七海遠坂時臣、哥哥:阿虛
祖先:藤原妹紅、世仇:蓬萊山輝夜

西園寺世界Overflow出品的Days系列系列遊戲及其衍生的動畫、漫畫等作品的登場角色,女主角之一。

在《School Days》《Summer Days》《Cross Days》等作品中均有登場。

基本資料

  • CV:河原木志穗(柚木かなめ 為其藝名)
  • 性別:女
  • 身高(厘米):155.3
  • 三圍(厘米):84-62-86
  • 生日:12月7日
  • 星座:射手座
  • 血型:B
  • 職業:學生,兼餐廳服務員
  • 擅長:交際
  • 姓名來源:西園寺公望【嘉永2年10月23日~昭和15年11月24日 (1849~1940)】
  • 好友:清浦剎那黑田光甘露寺七海
  • 化名:虛妹

人物簡介

世界の自我介紹

0:00
0:00

榊野學園1年3班,是男主角伊藤誠同班的同學。根據 Overflow的人設,系其母西園寺踴子的私生女,和母親同住在家庭公寓。與清浦剎那是從小玩到大的摯友(根據《School Days》背景)、又是同父異母的姐妹(根據 Overflow 其他作品整理)。雖然對誠有好感卻從未提到,直到第二學期的開始,在刻意接近誠的時候發現誠手機的待機畫面是鄰班的桂言葉……從這一刻起,故事就展開了。世界擁有陽光般的可愛性格,和所有人都可以成為朋友,平時經常和幾個死黨一起到漢堡店聚會、到神野大樓打「嘣嘣」,也會在空閒的時候到母親工作的餐廳打工。

雖然表面上是個樂天派的性格,然而其內心對誠的感情卻是優柔寡斷,缺乏勇氣,壓抑憂鬱的,結果陰差陽錯的為言葉和誠牽了紅線。在學校的天台上,被黑化後的桂言葉殺害(動畫結局)。

然而世界有一個化名叫虛妹,還有一個哥哥,言葉最後被世界的哥哥和哥哥的嫂子兼帶頭大姐好好的教♂育了一下。

由於其名字的特殊性以及在動畫中的表現,在School Days動畫播出後使得「錯的是世界」這個用法被廣泛使用。另有衍生用法:「錯的不是我,是世界」、「世界:怪我咯?」。

經歷

註:下述內容涉及School Days劇情均為遊戲版,其他Days系列中並不是主角,故只介紹世界的ED。

School Days

第一集:班級換桌,世界成了誠哥的新同桌。誠的手機待機圖片言葉被世界看見了,世界向誠許下了不把這件事告訴別人的諾言,而且還主動要求幫助誠接近言葉。在收集言葉的情報、和言葉體育課上交流、天台上吃飯以後,誠哥和言葉的關係逐漸步入正軌。誠哥說車站說要報答世界的時候,言葉吻了誠哥。

白色相簿校園.jpg
白色相簿校園2.jpg

第二集:根據開局是2個人還是三個人吃飯來改變好感度。

  • 兩個人吃飯言葉好感度上升,誠哥支支吾吾被言葉誤解分手,和言葉感情不順,隨後判定好感度。
  • 三個人吃飯世界好感度上升,誠哥和言葉說對不起,可以選擇讓世界替自己道歉或者自己去道歉,隨後判定好感度。
    • 倘若對世界好感度高一些,則會對世界表白。
    • 倘若對言葉好感度高一些,則會和言葉約會看電影。

第三集:

  • 和世界表白以後,世界決定和言葉坦白。
    • 天台不坦白反而向言葉示好,言葉好感度上升,會被世界詢問為什麼不說,隨後好感度判定。
    • 天台向言葉坦白被世界打斷,世界好感度上升,世界心情不好去探望世界,隨後好感度判定。
    • 三個人天台吃飯什麼都不說,言葉好感度小幅度上升(相較和言葉示好),尷尬的吃完了午飯,隨後好感度判定。
      • 更喜歡世界一些,撒謊拒絕和言葉看電影,次日和世界在天台打炮被言葉看到。
      • 更喜歡言葉一些,接受了言葉的電影票,剎那和世界發短信表示要轉學去巴黎。
  • 和言葉看電影坐電車回家因為擠,摸到了言葉的胸。根據選擇有機會世界的好感度。世界在次日上課時候得知這件事,要和誠哥做接吻練習,隨後好感度判定。
    • 更喜歡世界一些,和世界做摸胸練習,隨後到世界家裡做打炮練習。
    • 更喜歡言葉一些,拒絕言葉的練習,隨後決定和言葉暫時分開。

第四集、第五集:此處展開過多,具體介紹過於費力,喜歡的玩家可以下載遊戲。

第六集:

  • 坦率的心情(素直な気持ちで)
    • 世界在同時失去剎那和誠的情況下,每天以淚洗面,然後又被言葉當作傾訴的對象,得知言葉決定在平安夜和誠開房間,內心的掙扎讓世界在上課時整個崩潰,而誠雖然在和言葉交往,心裡卻都還是很在意世界,也是因為言葉都表現出抗拒誠的樣子,更是讓誠反感。走廊上,七海的一番話驚醒了誠。最後世界在車站想着此時應該和言葉開房間的誠,想起沒能完成作便當給誠的約定,眼淚又落下了,而誠就在這時出現了,決定順從自己的心意,和世界共度這個平安夜。
  • 巴伐利亞風味點心(ババロア)
    • 原本在背後促成言葉與誠的感情,卻又在後來背叛言葉而感到內疚的世界,被言葉表面沈靜卻充滿迫力的態度壓得抬不起頭來。言葉又落井下石地將誠埋在自己胸懷裡的模樣拍成照片給世界看,企圖逼迫世界退出這場三角關係。然而這種充滿惡意的做法令誠產生反感,誠隨後便趕往世界所住的公寓。雖然世界拒絕與誠見面,但由於母親在背後推波助瀾,而得知誠一直在外頭守候的世界,終於還是回到誠的身邊,並原諒他所做的一切。
  • 想在一起(思い結んで)
    • 不只是世界與言葉,連乙女都加入了誠的爭奪戰。然而,無法像乙女和言葉那樣積極的世界,卻被言葉逼到絕境而失去以往的活力,意志也消沈了下來。在這當中,煩惱著該怎麼對如今的情況做出了斷的誠,便在止到他家住時徵求她的意見。之後,世界送了一封「我在公寓等你」的短信給誠,獨自一個人守候。後來,擔心世界的剎那和誠一起出現在世界所住的公寓,誠與世界相互擁吻。之後兩人的戀情也進展得相當順利。
  • 很喜歡(大好き)
    • 即使不斷沈溺於與言葉之間的肉體關係,誠的心中還是忘不了世界,然而誠的自私與任性反而激怒了世界,結果遭到拒絕。終於了解到傷害世界與言葉的元兇,全都是源自自己的自私與任性的誠,便藉由責備言葉的方式,對周遭的人表達反省之意,同時親自為自己與言葉之間的肉體關係畫上休止符。得到剎那與乙女等人支持的誠親自向世界謝罪,並表達自己的心意。世界看到誠做出這樣的舉動,也用吻代表了她的回答。
  • 剎那的想法(剎那の想い)
    • 世界和誠哥感情在非常順利發展的時候,世界的母親卻因為工作而要帶着世界調往巴黎,剎那趁機宣言和誠哥在一起。最終世界爆發出了她內心真正的感情,決定要自己留在日本和誠哥在一起。而這一切都是剎那的計劃,在成功阻止世界轉校的同時,剎那代替了世界去巴黎(剎那的母親和世界的母親實際上是類似言葉和世界的關係,而且是工作上的競爭對手,剎那和世界是同父異母的姐妹)。
  • 再見了世界(さよなら世界)
    • 與剎那的想法相對,世界最終去了巴黎,和誠哥約定以後一直保持書信聯繫。但是最後世界在巴黎寄給誠的書信不但一眼也沒有看過,並且每日與後輩女子(一葉與二葉)不斷地H。
  • 二人之戀人(二人の戀人)
    • 世界與言葉2人以折衷的方式承認和誠的關係。其後世界和言葉兩人開始喜歡吃酸的東西,其後在聖誕節,兩人在路上談着她們各自「與誠一起製作的東西(小孩)(誠と一緒に作ったもの)」。
  • 我的孩子(我が子へ)
    • 言葉、世界、誠成為了真正的三角關係。言葉與誠在H時,誠受言葉要求而說了數落世界的話,並被世界聽到,接着世界就失蹤了。(在HQ版中,世界會因「練習」事件懷孕,若誠不負責,也會觸發此結局)。誠因為言葉懷孕而負責並且幸福地訂婚的時候,與言葉同樣懷了誠的小孩的世界因不寬恕誠而用菜刀刺死他。誠在臨死之前,領悟到自己罪孽深重。
  • 輾殺(轢殺)
    • 由於後夜祭誠選擇了言葉,傷心的世界接受了泰介的告白並且H,並在中出後被誠看到。隨後世界與泰介分手,與甩掉言葉的誠再度複合並查出懷孕,但是由於言葉提出孩子的父親不是誠的可能,誠再度疏遠世界與言葉交好。因此而陷入極度憎恨的世界在地鐵車站於不停靠站台的特快車即將駛入時將與誠談話的言葉推下站台。儘管誠伸手牽住言葉,但是言葉依然被特快車捲入車軌,只有一隻扯斷的手依然被誠抓在手中。仿若「鮮血之結末」中的言葉一般,這一次是世界兩眼無神地縱聲大笑…
  • 暗躍
    • 誠、世界、光和七海四人一起去神社進行新年的首次參拜,在路上閒聊時七海和光說要是言葉再來搗亂就教訓她,世界卻說已經沒有這個必要了。這時,光和七海從電器商店櫥窗的電視上看到了一條新聞,報道稱言葉的屍體被發現,並且被破壞得很嚴重,她們還有些擔心地詢問了和誠手挽手並肩走着的世界,此時世界的臉上卻浮現出詭異的神情,應付了幾句岔開話題後拉着誠像逃跑似的走掉了,而誠卻完全無動於衷,所以這裡暗示着誠明明已經選擇了世界,可世界為了徹底斷掉誠對言葉的留戀而把言葉殺了,還把她弄得面目全非,而誠也並非對此事渾然不知……
  • 燈火(燈火)
    • 誠選擇世界後,暑假過完開學時兩人在車站親密的聊天,言葉來到誠身邊勸他回心轉意,誠不為之所動,對言葉說出了很無情的話,言葉又與世界理論,問為什麼要把誠介紹給自己,後語言不和,無意中把世界推下了鐵軌,世界被摔得不輕,誠下鐵軌去救世界,世界先上去了,正打算伸手將誠也拉上站台時,列車進站,誠沒逃掉……

Shiny Days

劇情簡介:世界由於腮腺炎而要在家養病,拜託清浦剎那替她去她母親西園寺踴子的店面Radish打工然後在大部分線里因為生病而長期下線甚至就再也沒出現過,剎那抱着試着碰到住在附近的誠哥的心態而去工作。

  • 攔截(インターセプト)
    • 由於誠誤解了剎那與間瞬的關係,剎那因此對誠十分氣憤,於是坐飛機到巴黎找自己的母親舞。誠了解了間瞬和剎那的關係,聽到這個消息以後十分懊悔,而此時世界出現並幫誠緩解了他的苦惱。剎那當晚告知世界要回去和誠和好,於是世界第二天帶着誠四處奔走,最終來到了世界的家裡。世界決定洗澡後濕身誘惑誠哥,但是最後選擇告訴誠哥有人在等他。於是誠下樓正好遇到從巴黎於剎那一行人一同回來的踴子,隨後被踴子拉到了酒店(世界實際上想說的是剎那吧)。
  • 合家歡樂(家族とともに)
    • 由於誠誤解了剎那與間瞬的關係,剎那因此對誠十分氣憤,於是坐飛機到巴黎找自己的母親舞。誠了解了間瞬和剎那的關係,聽到這個消息以後十分懊悔,而此時世界出現並幫誠緩解了他的苦惱。剎那當晚告知世界要回去和誠和好,於是世界第二天帶着誠四處奔走,最終來到了世界的家裡。世界決定洗澡後濕身誘惑誠哥,但是最後選擇告訴誠哥有人在等他。最終和剎那冰釋前嫌,大團圓。
  • 必殺一踢(必殺キック)
    • 由於誠誤解了剎那與間瞬的關係,剎那因此對誠十分氣憤,於是坐飛機到巴黎找自己的母親舞。誠了解了間瞬和剎那的關係,聽到這個消息以後十分懊悔,而此時世界出現並幫誠緩解了他的苦惱。剎那當晚告知世界要回去和誠和好,於是世界第二天帶着誠四處奔走,最終來到了世界的家裡。世界決定洗澡後濕身誘惑誠哥,誠哥擋不住濕身誘惑,但是此時剎那推門而入,一腳踢飛了出軌的誠哥。
  • 母女倆(親娘ともども)
    • 由於誠誤解了剎那與間瞬的關係,剎那因此對誠十分氣憤,於是坐飛機到巴黎找自己的母親舞。誠了解了間瞬和剎那的關係,聽到這個消息以後十分懊悔,而此時世界出現並幫誠緩解了他的苦惱。剎那當晚告知世界要回去和誠和好,於是世界第二天帶着誠四處奔走,最終來到了世界的家裡。世界決定洗澡後濕身誘惑誠哥,誠哥趁着世界洗澡的時間想要逃走去找剎那,但是在開房屋門的時候被趕來的世界母親攔了下來,隨後和母女倆共♀度♀良♀宵。
  • 四人的巴黎(四人のパリ)
    • 由於誠誤解了剎那與間瞬的關係,剎那因此對誠十分氣憤,於是坐飛機到巴黎找自己的母親舞。誠得知了這個消息以後十分懊悔,而此時間瞬解釋了為什麼事情的緣由,最終誠哥到了巴黎機場和剎那見面,在其身後的舞和踴子則在密謀大事...後續舞、踴子、剎那三個人均懷孕,想要和世界坦白事情的緣由,拉她一起入坑。世界拒絕,而此時誠哥打開了房屋的大門。

Cross Days

劇情簡介:本作主角為足利勇氣,偶然的情況下,和同年級的女生喜連川路夏發生許多事情,然後開始了在姐姐足利知惠的要求下和喜連川路夏成了小冤家,足利勇氣校園BL過愛情故事就此拉開了序幕。

本作為不可攻略角色,作用類似於School Days中的甘露寺七海。幫助言葉和誠哥交往,言葉也在之前的基礎上結識了足利勇氣,世界在新的情況下做出了新的不一樣的舉動最後誠哥去和勇氣搞基了

黑點

僅在School Days的動畫中,世界做出了幾件讓眾多觀眾討厭的行為。第一是在自己喜歡誠哥的前提下撮合誠哥和言葉藉此接近誠哥,第二是在言葉和誠哥感情步入正軌的時候去吻誠哥,第三是在後來誠哥和言葉感情不順的時候用肉體勾引誠哥,第四是和誠哥一起欺騙蒙在鼓裡的言葉,第五是在誠哥最後拋棄了以後殺掉了誠哥。

除此之外,還有遊戲中有一些其他的事情,和沒有明面交代的事情,比如換桌的時候是她和她的摯友清浦剎那調換,從而坐在了誠哥的旁邊,而她也知道剎那喜歡誠哥;明明喜歡誠哥卻在泰介告白的時候同意了,而且在部分線上最後懷上了泰介的孩子;為了自己和誠哥的關係,把言葉介紹給了泰介,同時給了泰介聯繫的方式;明明清浦剎那對自己非常的忠心,但是卻絲毫沒有對她有什麼關心的動作,反倒是自私的一味索取。

在其他的Days系列遊戲中,西園寺世界也有着許多類似的動作,譬如在Shiny Days中利用小心機把不擅長交際的清浦剎那騙去她母親的店裡替她打工,此處不再一一列舉。

洗白

此處洗白!

西園寺世界是個小婊砸,她做的很多的事情讓人看着過不去,這個人十分自私,等等,這些話是沒法反駁的。

但是所有的事情不是絕對的,我們來深刻分析一下這個人物。

首先,她並不是純粹的元氣樂天派,內心和外表所表現出來的往往是不同的。在剎那的想法這個ED裡面,基本上一路誠哥都對世界十分的專注,所以世界心理最純真的可愛也完全的表現在了誠哥的面前,對於摯友的離開她也十分的悲傷。而與這個結局相對的再見了世界裡面,世界依然就算是誠哥不再理會她,她依然是對誠哥一心一意的寫信,這麼看她絕對不是毫無事端專門讓別人難過而自己取樂的人。與這個性格相類似的還有遊戲王中的海馬瀨人:我今天就是想和阿圖姆打牌。這種屬於執念相當強以至於不管其他人什麼情況了,而黑社長的人也沒有多少(雖然被玩家瘋狂鬼畜)。

在大多數其他言葉線裡面,世界知道自己和誠哥的關係沒有什麼可能了以後,會選擇給誠哥幸福。相反的,言葉在眾多情況下都有可能去觸發她對應的BE,只要她稍微有點不順心,就可能把世界殺掉,哪怕誠哥不再喜歡她了。這一點上來看,世界做的還是不錯的,她至少都是為了誠哥好。至於誠哥被世界殺掉的結局,其實這都是誠哥的錯,如果不是你當時放下了言葉去和世界練習,也就不會有這種事情,如果你和世界在一起以後不再去找言葉也不會這樣,你和言葉複合以後不再去找世界也不會這樣。人不是不能接受沒得到過,而是不能接受得到過的東西失去。而且言葉被誠哥這麼做的時候不是也把世界殺掉了麼,按照這個遊戲設定世界做的也不算過分

然後看一下其他方面,作為一個單親家庭的子女,相對於桂言葉的巨豪家庭來說簡直就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所以在和言葉的感情戰中,實際上很多方面都是處於下風的。抱歉,有錢真的是可以為所欲為.jpg不過相對應的,她的心機則比言葉多的多,在有機會的情況下,世界為了誠哥會不擇手段。知道誠哥和言葉的感情受挫以後就趁機以練習的藉口,來接近誠哥,這可以說是非常心機了,撮合言葉和誠哥的最初目的也是這個。在暗躍這個ED裡面,世界為了讓誠哥對言葉徹底死心,選擇了殺死了言葉並且將其毀容,非常的心狠手辣。

總的說起來,西園寺世界可以說是一半是陽光天使,而一般則是陰暗惡魔。你給他陽光她就是你的小天使,而你給她陰霾就會變成惡魔來報復你。如果你是路人的話她也會用她天使的那一面來對你,而你和她接近了以後她就會露出自己惡魔的一面,直到你把她內心裡的陰霾全部驅散,她會再次變成你的小天使。在School Days中能做走到她內心深處的只有清浦剎那伊藤誠,而能夠幫助她走出這個陰霾的則只有誠哥。如果你有這樣的一個摯友,一定要幫她除掉心裡的陰霾,不然以後她忘恩負義也是有可能的。別問我為什麼能知道,因為我就是類似世界那樣的人,另外希望以後的人不要刪掉這一段話。

其他

以後再也不會有西園寺世界了,因為她的CV已經退圈了。在這個角色是塑造上,Overflow可以說是非常的成功。雖說每一部Days系列都有讓人不舒服的設定Shiny Days亂倫、School Days血腥、Cross Days搞基但是目前部分Days系列的遊戲,依然沒有漢化組承接,希望看過這個條目,喜歡Days系列的大佬可以把那些沒有漢化的遊戲進行漢化。Days系列是到目前為止Galgame中非常優秀的作品,沒有補完的各位可以去補完。

另外還有一部Overflow在愚人節發行的個假的製作決定OVA,名字是《sekai days》。

Sekai Days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5143566/

逸聞

西園寺世界的聲優河原木志穗於2012年12月10日在個人博客上公布了自己平安誕下千金的消息,她在博客中透露自己是於12月7日晚上8點多成功分娩,母子平安。

有心之人發現河原木女兒的生日恰好與西園寺世界相同,在粉絲的提醒下河原木才發現這一點,很快在博客中發表追記,祝「小西園寺世界」誕生日快樂。[1]

關於名字

由於西園寺世界的名字的特殊性,所以經常在各種二次元三次元場合躺着也中槍,知名度迅速提升,中槍次數僅次於遠坂時臣栗山未來

閹割+混雜的動畫版劇情中誠哥遺言

典型例子如《潛行吧!奈亞子》的第一季主題曲《太陽說燃燒吧混沌》的第二句「世界已完蛋」、《刀劍神域》的ED《ユメセカイ》(亞絲娜的角色歌)、《沒有黃段子的無聊世界》,甚至是《喜羊羊與灰太狼》的最新一作《嘻哈闖世界》。

鄧小平:「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

小鳥游六花:爆裂吧現實現充,崩壞吧精神,放逐這個世界!

迪奧·布蘭度:看我的——世界(THE WORLD)!無駄無駄無駄無駄……

五更琉璃:我要詛咒!詛咒所有的情侶!詛咒神聖的夜晚!詛咒這整個世界!

鹿目圓香:就算這個世界有再多的絕望和不安,我也要守護它。渣誠焰魔:嗯?

金木研:錯的不是我,而是這個世界。

若木民喜:《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曉夏目:《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關於姓氏:西園寺這個姓氏是日本清華家(久我、三條、西園寺、德大寺、花山院、大炊御門、今出川、廣幡、醍醐)之一,僅次於五攝政(近衛、九條、二條、一條、鷹司)(這幾個姓氏都出自藤原[2],所以藤原妹紅其實是世界在ACG界目前活的最久的祖先,沒有之一。)古代九清華的人可以做到太政大臣這樣的大官,不得不說世界是望族後代。

西園寺世界最著名的祖先還是西園寺公望(如果不算藤原妹紅的話),他是十一區「桂圓時代」的開創人,伊藤博文伊藤誠的直系祖先,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的起草者,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的得意門生,桂太郎桂言葉的直系祖先的好基友,從明治時代到大正時代再到十一區法西斯化前夕,他是對日本影響最大的人之一。所以世界才姓西園寺。(《School Days》的角色都是取日本政客的姓氏的。)

外部鏈接與注釋

其他人對於日在校園的評論: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274285

關於overflow整體世界觀的介紹:http://tieba.baidu.com/p/3059002744

  1. http://comic.sina.com.cn/n/2012-12-10/155410339.shtml
  2. 準確的說西園寺姓出自藤原北家,祖先是藤原通季(1090-1128)。但東方一設暗示藤原妹紅是藤原東南西北四家之祖先藤原不比等之女。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