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鬼畜全明星

出自 萌娘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前方高能!~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改進:

  • 請將符合收錄範圍的內容分別整理到對應頁面內
  • 二次元條目有待補充
  • 需添加部分視頻和圖片鏈接

藍藍路的溫馨提示!
藍藍路.jpg
此處列表只是列舉經常出現或具有影響力的鬼畜素材作為示例,並不是把所有被鬼畜過的素材堆積在一起。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鬼畜作品,請訪問各彈幕視頻網。
請編輯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羅列人物

排名是不分先後的。
全明星.gif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鬼畜全明星
其他表述 全明星(簡稱)
用語出處 對鬼畜視頻常用人物的詼諧統稱,可能出自AcFun
相關條目 鬼畜音MAD大勢所趨蘭蘭露金坷垃娘風評被害精神污染

鬼畜全明星是對於在鬼畜類視頻中經常用到的許多ACG人物、網絡人物等的一種詼諧的統稱。

該詞多用於中文ACG圈,在A站B站等視頻站點常用。

目錄

目錄

前方偵測到
鬼畜級別的高能反應!
請非戰鬥人員迅速撤離!

三次元鬼畜

影視作品

亮劍

《亮劍》,抗日劇中的經典,基於都梁同名小說《亮劍》創作。

通常取自《亮劍》的兩段常用素材分別是意大利炮的片段和暫七師靈魂黑管手軍樂隊的片段。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帝國的毀滅》

《帝國的毀滅》,是一部描述二戰時期德國歷史的記實性影片。鬼畜素材來源於片中第三帝國即將被攻陷時元首(即納粹黨的領袖阿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在元首地堡內召開的會議,由於元首的動作和表情極其誇張咆哮而被惡搞。事實上自從本片上映之後,在youtube上就已經有此橋段的惡搞視頻出現。但元首真正進入ACG文化圈,還起因於TV動畫寒蟬鳴泣之時最終話被電視台和諧。[1]隨後nico上便有人用元首的憤怒橋段做了一段吐槽視頻。該視頻中的一句空耳【羽入は俺の嫁】導致此視頻迅速走紅,從此以後元首系列在nico成為了一個傳說。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之所以元首會憤怒,是因為武裝黨衛隊將領菲利克斯·施坦因納(Felix Steiner屎蛋)未能按照命令發動攻勢。然後他在片段中氣急敗壞,暴跳如雷,聲嘶力竭的形象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語錄有摔鉛筆之後的「氣死偶嘞(騎十六夜!」,「妨礙咱都渣渣!」,「我到河北省來!」,「make love ⑧爽」,「敢強X俺妹!」等。並且與斯大林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

隨着元首視頻的火爆,小黃(即保羅·約瑟夫·戈培爾 Paul Joseph Goebbels,納粹德國時期的國民教育與宣傳部部長,元首的證婚人和繼任者)因為其身穿黃軍裝並且在《元首家的秘密》中元首的一句「姓黃的你坐下」得到「小黃」的暱稱,也成為視頻內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以標準的一句中文嘴炮「尼瑪死」(niemals,意為「絕不」)一炮走紅,其實還有一句"大屁股裂了"。繼之而來的鬼畜使他成為繼元首後中文說得第二好的第三帝國人士。

需要注意的是,我們一致認為鬼畜的不是歷史上的元首本人,而是電影中元首的扮演者,或者說他的藝術形象。所以我們不會、不想、也不同意將這個素材扯到政治或歷史問題上來。

《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

吔屎啦,梁非凡!
主條目:劉醒和梁非凡

在TVB電視劇《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第六集中,警察局科長梁非凡故難刑警隊隊長劉醒進而引發兩人爭吵的片段,因表情誇張,台詞搞笑而於2010年10月被鬼畜,成為常用鬼畜素材之一。可最終被廣電總局等各個公司把這句話給屏蔽掉了。

影片中的劉醒由黎耀祥飾演,在劇中是一個正直的刑警隊隊長。而梁非凡則由麥長青飾演,在劇中是個唯利是圖,自私自利的警察局科長,而在此片段中劉醒的挑釁使梁非凡的本質暴露出來,進而產生一系列喜感的反應。劇里被稱為非凡哥,被惡搞後也被稱為非凡哥。另有一外號是屎の妖精,是因為劉醒破口大罵說梁非凡吃屎。還有一個身份是非凡桌面清理大師。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金館長

哈哈哈哈哈哈哈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韓國電影《金館長VS金館長VS金館長》中的主角,由崔成國飾演。因其猥瑣的笑容和帶有磁性的笑聲(「哈」樂器)聞名,而常常被使用於暴漫和鬼畜作品中。2015年9月,崔成國註冊並認證新浪微博,他表示很喜歡熊貓以及他的表情包。

400大媽(蜘蛛俠)

Spider man日文音譯的中文空耳,源自日本東映版《蜘蛛俠》,其中部分蜘蛛俠出場的鏡頭成為了鬼畜素材。至於為什麼400大媽會被惡搞,大概是因為東映蜘蛛人實在太為腦殘。其中最經典的是400大媽出場時的動作和那句慣用台詞「又看了那下,400大媽!」之後是一段經典的BGM……

包大人

出自電視劇《包青天》,其中包拯由金超群飾演。然而被鬼畜的視頻來自2010年網友重新配音的搞笑版本——《包大人公審採花賊》,因其槽點太多後被鬼畜加入全明星。著名台詞為「這是肥音你懂嗎?」

獅駝嶺樂團

獅駝嶺樂團是西遊記中的反派,即為:獅子精、白象精、大鵬鳥、巡山的小鑽風,被HANK最先鬼畜《【白金西遊記】大王叫我來巡山~》,後一度成為被遺忘的全明星素材,在夜遊之夜魔製作的鬼畜《目標是巡山大師!》走紅後重新進入大眾視野。 「大王叫我來巡山,小心XX孫悟空。」

瓊瑤劇中素材

  • 爾康

電視劇《還珠格格》(舊版)的登場角色,周杰飾演。在劇中表情生動,演技精湛,尤其是鼻孔十分傳神。著名的表情包有「爾康手」等,隨後被鬼畜而加入全明星。

  • 容嬤嬤

電視劇《還珠格格》(舊版)的登場角色,李明啟飾演。因在小黑屋針扎紫薇的一段表情豐富演技爆棚,所以被鬼畜而加入全明星。

  • 雪姨

出自《情深深雨濛濛》,以經典片段——砸門喊傅文佩開門和各種誇張的表情入駐鬼畜全明星。

斯巴達

出自電影《斯巴達三百勇士》,因台詞「This is Sparta!(這就是斯巴達!)」而被鬼畜。

諸葛丞相&王司徒

諸葛亮.jpg
王司徒.jpg

2014年7月29日,老濕在土豆上傳了一段名叫《諸葛亮罵死王朗的真相》的視頻,視頻來源於94版三國演義第69集諸葛亮罵死王朗的一段,經過重新剪輯後惡搞效果拔群。在這段視頻中丞相發動了「神の插嘴」、「粗鄙之語」、「正義の鄙視」的、「我從未見過有如此厚顏無恥之人」等神技,表情配合台詞十分誇張,隨後以丞相與王司徒以題材創作的鬼畜惡搞視頻迅速走紅。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在之後諸葛亮使用空城計在城樓上彈琴的鏡頭也經常遭到鬼畜人送外號「諸葛琴魔」,為三大琴魔之首

萬能紅軍

有部分作死屬性的鬼畜惡搞素材,畫面主要出自《長征組歌》的《四渡赤水出奇兵》部分。紅軍系列視頻公認的開山之作是一首團結友愛健康向上的歌,隨後各種以該組歌素材製作的視頻層出不窮,號稱「沒有紅軍不會唱的歌」。之後這不是紅軍這是PAD長後勤部隊-歡樂系列番外①將紅軍視頻創作上升到了一個新的高度。UP主臭屁大先生的紅軍的胡來時刻等作品也都製作優良。(全部被刪除了)

呂子喬

出自《愛情公寓》。其中的一段「男人要腎好,就要喝腎寶」多作為鬼畜素材。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武林外傳

大多可能作為回憶童年性質。

少主

自戀刑警里的長瀨智也。長瀨智也在my boss my hero中扮演的角色是一名少主,而且這部劇影響很大,所以大家喊他少主。由於長瀨智也在日劇《自戀刑事》中魔性的舞蹈而成為鬼畜素材。

廣告

藍藍路(麥當勞叔叔)

藍藍路的經典手勢

來自於日本麥當勞一個系列廣告,名為「麥當勞叔叔的小秘密」,該廣告中提出了許多莫名其妙的問題,例如麥當勞叔叔的頭髮為什麼是紅的,麥當勞叔叔的鞋子有多長,麥當勞叔叔會跳舞嗎等等。

廣告中的最後一部,也是最為出名的一部,內容就是關於藍藍路的。廣告內容是麥當勞叔叔帶着一群小朋友大喊「藍藍路」,並擺出經典的三步式動作。最後一個小朋友問「藍藍路是什麼?」,然後廣告結束。解答篇放在日本麥當勞官網上,視頻說「麥當勞叔叔開心的時候,就會喊藍藍路」。但是「藍藍路」究竟是什麼?還是沒有明確答案。

由於該廣告實在意義不明,並且包含着奇怪的笑點,迅速作為素材在niconico以鬼畜的形式快速傳播,產生了一大批鬼畜及精污視頻,麥當勞叔叔也被戲稱為藍藍路教的教主。

關於藍藍路影響最大的視頻可能就是最終鬼畜藍藍路了(av106 sm2057168),原名。視頻中使用了「最終鬼畜妹フランドール.S」這個BGM,所以名字里會有「最終鬼畜」四個字,因其傳入天朝後影響力極其巨大,所以之後的音MAD都被習慣地稱為鬼畜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AIPC

AIPC是一種筆記本電腦(嚴格說甚至不能算筆記本,只是基於WinCE或其他系統的便攜終端而已),價格1699元為什麼不是998元。因為廣告宣傳誇大,內容扯淡,表演做作而出名。廣告中,AIPC的功能和配置被誇大為三星原裝CPU且永遠不會死機和中病毒的世界上最優良的筆記本可能,但是這東西一聽就知道是根本不可能這麼神奇的。所以AIPC被網友惡搞為內置病毒、幾十秒開機三秒死機的筆記本電腦。另外,即使在工作使用中,不小心跌落到地上(天哪~),也沒有關係!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游泳教練(陳茂蓬)

就會不知所措 就會被水淹沒

出自一個名為「男性延長性愛時間的控制技巧」的講座視頻,因為性學專家陳茂蓬用學習游泳作延長時間的比喻而走紅。其腔調之有趣內容之怪異得到了很多人的關注。「最後祝你,提乾涉經提前射精身體健康,再見。」是游泳教練在節目末尾說的結束語,也常被用於各種全明星鬼畜的標準結尾。

如何延長男性性愛時間

各位男性朋友,你們好!
在性愛過程中,我們有時可能會出現因為控制不當而提前射精,造成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是沒有足夠的性愛經驗和缺乏相應的性愛技巧,男性的性愛經驗和性愛技巧是不可能與生俱來的,它是需要一段時間的摸索和練習才能夠掌握的,就像是游泳,一個不會游泳的人,在深水中就會被水淹沒。無論你的身體是如何健壯,你沒有學會游泳,就會不知所措,就會被水淹沒;而你學會了游泳,在水中你就能輕鬆自如,如魚得水。學會游泳有許多條件,有一片不深不淺的水域,有一塊不大不小的木板,首先你用手扶在木板上,用腳蹬水,一段時間的練習,你就學會了用腳蹬水的動作;接着你把身體扒在木板上,用手划水,一段時間的練習,你又學會了用手划水的動作,最後你推開木板,在水中你的手和腳不斷地划動,經過一段時間的摸索和練習,忽然你覺得身體不會往下沉了,頭也抬出了水面,從此你也就學會了游泳。一個人掌握游泳的過程就是身體不斷平衡協調的過程,就是人體刻意的強制性動作卷轉化為下意識的習慣動作的過程。男性掌握延長性愛時間的控制技巧過程,其實也就像是一個人掌握游泳技巧的過程,它也和練習游泳一樣,需要有一套練習延長性愛時間的方法,並經過一段時間的平衡協調練習,使刻意的強制性延長性愛時間的控制轉化為下意識的習慣性控制,最終也和游泳一樣,一旦學會,就不會忘記。
下面,我們詳細介紹關於男性掌握延長性愛時間的控制技巧必需具備的幾個條件。
……討論一切問題之前,你得有個女朋友
最後祝你,提前射精提乾涉經身體健康,再見。

實際上他只教會了你怎麼游泳。

後來在《三國殺》中登場的奧運特別版武將孫楊,陣亡台詞就是「不知所措,被水淹沒」。其實當時大部分人還不懂這個梗

健生中醫

http://i0.hdslb.com/sp/1f/1f7f38192a386cc8e0605fc420be8d13.jpg
控八控基

出自一治療坐骨神經痛的電視廣告,在廣告中醫生用閩南語介紹坐骨神經痛的症狀,醫生本名張順忠,廣告共有四個台詞一樣的版本。之後其視頻被UP主Hank使用並製作了白金ディスコ老中醫版,老中醫也隨即成為了鬼畜全明星之一,廣告中最後念電話號碼0800-092-000控八控控 控⑨基 控控控也是很經典的片段。

目前張順忠醫師已離開健生中醫開小號單幹、診所就叫「控八控控」

八心八箭(侯興祖/郭子乾)

為一電視購物鑽石廣告,那看起來像塑料的鑽石和它超低的售價使人忍不住想吐槽。因其誇張的動作和語氣以及扯淡的台詞而著名。

侯興祖版:八心八箭,又名邱比特車工,是一種鑽石的切割技術。以高科技將鑽石切割出理想切割比例,並進行對稱打磨,使光線從鑽石的58個瓣面的角度折射出均呈現似八心八箭的特別圖案的影像。 且售價為998。

郭子乾版:不管什麼,就是烤地瓜,紅茶杯,省油精,麥克風都能被八心八箭處理,擁有各種神奇功效,且它們的售價也都是998!

成龍

http://i2.qhimg.com/t0148afd129e93f3c08.gif
Duang

2004年,成龍代言霸王洗髮水,但該洗髮水次年即被CCTV打假,AcFunBilibili上也曾經誕生過相關鬼畜作品,已經屢見不鮮。2015年2月24日前後,一位UP主「緋色toy」上傳了一個鬼畜視頻《我的洗髮液》,視頻主要內容是將成龍和龐麥郎的《我的滑板鞋》進行了神一般的同步。此視頻在上傳後的數天內就在各大社交平台開始了病毒式地傳播,掀起一股狂歡般的玩梗狂潮,並且很多官博也開始跟風DUANG了起來。

金坷垃三人組

http://i9.qhimg.com/t01f92935d3fd74b819.png
一袋能頂兩袋撒的金坷垃

金坷垃,一種美國聖地亞哥研發,中國生產的肥料添加劑(注意,不是肥料),效果好到肥料摻了金坷垃,一袋可頂兩袋撒,具有不流失、不揮發、零浪費的優點,還能吸收兩米以下的氮磷鉀,用了金坷垃,畝產能達一億八千八!

以上內容純屬扯淡,金坷垃實質上是中國某鄉鎮化肥廠生產的肥料添加劑,其真實功效完全沒有廣告中宣傳的那樣神奇。而被用作為鬼畜素材的是由某tv製作的系列廣告,由於該系列廣告內容誇張誇大,且群演演技感人情感飽滿,尤其是「老外打架篇」三個歪果仁爭搶金坷垃的情節太過雷人,而被廣泛作為鬼畜素材。

非洲哥,貌似東仙隊長,真名為M·J·Sebola;美國哥,真名為約瑟夫·戴維,在河南學習陳式太極拳時得中文名陳少龍,是一位英國人;日本哥,真名右代宮秀吉麻生次郎大霧。以上面這三個逗比為素材的鬼畜最為廣泛。同時廣告的片尾「美國聖地亞戈」(阿妹你看,上帝壓狗)成為了金坷拉鬼畜作品中的標準結局。金坷垃也成了檢驗歌曲的唯一標準。

廣告台詞

日非:金坷垃!金坷垃!我們的!我們的!
美:你們想幹什麼?
日非:金坷垃!金坷垃!我們的!我們的!
非:我要金坷垃,非洲農業不發達,必須要有金坷垃!
日:我要金坷垃,日本資源太缺乏,必須要有金坷垃!
日非:金坷垃!金坷垃!
非:媽媽的,金坷垃是我的!
美:不能打架!金坷垃好處都有啥?誰說對了就給他!
非:肥料摻了金坷垃,不流失,不蒸發,零浪費
日:肥料摻了金坷垃,能吸收兩米下的氮磷鉀!
非:世界肥料都漲價,肥料摻了金坷垃,一袋能頂兩袋撒!
日:用了金坷垃,小麥畝產一千八,日本的糧食再也不向美國進口了!哈哈哈哈……
美(思考):小鬼子,真不傻!金坷垃給了他,對美國農業危害大,絕對不能給了他!!!
美:非洲農業不發達,我們都要支援他,金坷垃!你們日本別想了!
日:狡猾!狡猾!沒有金坷垃怎麼種莊稼,金坷垃!金坷垃!
畫外音:肥料摻了金坷垃,一袋能頂兩袋撒!肥料摻了金坷垃,小麥畝產一千八!
美國聖地亞戈 American Shengdiyage(阿妹你看,上帝壓狗)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貪玩藍月

由某無良頁游廠商製作的傳奇式頁游《貪玩藍月》的廣告,由於其瘋狂的在各大網站投放,引起了很多人的反感,又由於其請來代言的港星無比奇特和洗腦的普通話而引起一陣鬼畜狂潮。尤其是張家輝的口音在說自己名字時總是讓人聽成渣渣輝而一炮走紅。

台詞

大渣好,我系咕天樂,我西渣渣輝,貪挽懶月,介系一個你沒有挽過的船新版本,擠需體驗三番鍾,里就會幹我一樣,挨上節款遊戲。

劉洪斌

蒙藥心腦方,是一種號稱可以治療心腦疾病而實際上是虛假宣傳的假藥。這個假藥宣傳廣告的「代言人」是劉洪斌。由於廣告山寨氣息濃郁,劉洪斌說話極其正經,並且又是喜聞樂見的假藥專題,所以被廣泛用作鬼畜素材。 2017年7月7日,一位UP主「此物天下絕響」上傳了一個視頻《【神醫RAP】百年老蒙藥》,該素材得以走紅。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雄鳳山

也是假藥素材。雄氏老方是據說可以治療風濕骨病的假藥。由於廣告本身宣傳帶有誇大口吻,「專家」雄鳳山說的話過於扯淡而且一本正經,所以被用作鬼畜素材。在2017年7月左右走紅,誕生了許多像「噶韭菜」「那還是人嗎」「治死」的語錄。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一本滿足

一本滿足來源於SMAP成員草彅剛早前為一本滿足バー(一種類似於巧克力棒的食品)拍攝的廣告。廣告中的誇張表演(主要是奇葩的表情)遭到了日本網友各種惡搞。廣告結尾「バー」這個發音和撕開包裝的動作和聲音常被作為素材使用。

魔性的廣告。其MAD的特點是封面與開頭和素材完全相同,且標題統一為《膳》。

熊貓

「Panda,沒拿就害死他」,一個埃及的奶酪廣告空耳出的一句話。廣告內容是如果哪個人不吃一隻以熊貓作品牌的奶酪,就會被熊貓找上,並且熊貓會破壞東西。由於該廣告裡的熊貓經常歪着頭和驚人的破壞力造成的喜感,所以被拿做視頻。真正喜感的是BGM:JUST YOU KNOW WHY~(JUST YOU KNOW WHY~)WHY YOU AND I~。

網紅

以下收錄首先在網絡走紅的鬼畜明星。

弱爆姐

出自一個生活搞笑類視頻,視頻中的女孩想用與眾不同的方式上下床,結果裝X失敗摔倒了,由於反差萌笑點十足。其中她上床之前喊出的「過去上下床的方式弱爆了」也被網民提取成一個梗使用。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大力出奇蹟(趙金龍)

「不喝大力,我渾身難受」

2013年11月29日,趙某(大力哥)在某銀行自助提款機室內持刀搶劫未遂。趙某拿出一把20多公分的水果刀架在被害人的脖子上(用的刀背):「把錢都給我!快點兒!」被害人並沒有慌張,一把抓住趙某的手臂把刀打落,將其控制住後警方趕來將趙某帶回公安機關審理調查。大力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用小品一般的語言與記者對話,採訪視頻放出後大力哥一炮走紅,成為鬼畜全明星新貴,可和梁逸峰可合稱為北大力南逸峰。

2014年8月26日,「大力哥」趙某搶劫一案在瀋河區人民法院刑事法庭正式開庭審理,大力哥因搶劫罪獲刑兩年,庭審現場大力哥承認大力藥水危害大害人害己,還奉勸年輕人不要喝藥水碰毒品。

2015年底,「大力哥」刑滿釋放,成了一名網絡主播,並且在個人微博聲明大力根本沒有奇蹟。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梁逸峰

http://i3.qhimg.com/t01c03dd19675fae3cb.jpg
「我有特別的朗誦技巧

梁逸峰是一名香港學生,在第61屆香港學校朗誦節表演中,梁逸峰用特別的朗誦技巧朗誦《宿業師山房待丁大不至》和《南鄉子》兩首詩。在朗誦過程中,梁逸峰面部表情豐富,聲音抑揚頓挫,時而「暗送秋波」,時而擺首張望,時而扯嗓呼喚,甚至還表現出凝望風景、望穿秋水等神情。由於其顏藝誇張,雷到了眾多網友,梁逸峰因此被封為「表情帝」,並出現了大量的鬼畜作品。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百元哥

又稱「小紅帽」。起源於2014年11月南山警方處理兩名可愛的男♂孩子街頭約炮糾紛的網絡視頻。視頻中一頭戴小紅帽、身穿白色吊帶背心、肩挎紅色手提袋的男子的雷人言論:「他騙我!他一百塊錢都不給我!他把我丟在這裡!好壞的!」,「我搶劫你什麼,我是搶劫的人嗎?臭不要臉還在笑,發生關係還在笑。大老遠的把我騙過來,把我玩了,一百塊錢都不給我,沒見過這麼噁心的人。」等,因為其鬼畜的嗓音和豐富的肢體動作而被網友惡搞和鬼畜,從而成為新晉的鬼畜全明星之一。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金立哥(喻景明)

「iPhone就是個垃圾!」

江西警官學院的一位學生錄製的模仿電視購物的短片,反對iPhone而支持金立語音王,因為其中「iPhone就是個垃圾」的語句而成為被鬼畜的對象。不幸的是被蘋果拉黑了(才怪)

瓜子哥

2014年11月24日,江蘇蘇州1輛142路公交車上,瓜子哥在公交上亂吐瓜子殼被另一身穿西裝的男子勸阻,勸阻過程中雙方產生口角和肢體衝突,隨後瓜子哥一直在西裝男子身邊扯着西裝男衣服並對着西裝男狂噴口水,重複了數十遍「我跟你什麼仇什麼怨」,時間長達7分多鐘,還阻止男子下車並要求西裝男留下身份證,稱要去派出所和醫院驗傷。最終西裝男耐性耗盡,大喊「我受夠了」,狂打瓜子哥的頭一頓。事件被網友拍下並上傳網絡後引起網友們的吐槽,產生了大量鬼畜作品。「什麼仇什麼怨」也成為網絡流行語,迅速登上了新浪微博的話題榜,並躋身2014年底流行語。

山東撥號哥

因為在視頻中司機的口音極其不標準,用語音撥號的時候,手機識別不出來,最後無奈之下只好大罵手機語音助手。

地鐵大媽(三語大媽)

來自一位中年女士在台北捷運(地鐵)上狂罵不讓座者並主動要求其播上網的視頻,其中夾雜普通話、英文和台語。從這段用手機拍攝的視頻來看,此大媽怒髮衝冠,引得乘客紛紛為之側目。儘管占座人認為自己坐的不是愛心座椅,但大媽無意的出名也一起了一陣鬼畜風潮。

天德池池花

杭州新德路上有一家天德池浴場,一名顧客去浴場消費還過了夜。但第二天去儲物櫃拿東西的時候發現,放在裡面的包JJ沒有了。失主找老闆理論時,走出來的一位一頭飄逸中長髮、表情誇張、怪嗓音的兄貴員工站出來說理,並在過程中邊拍手邊罵人,理論過程略帶喜感,因此加入鬼畜全明星。而老闆聲稱,杭州天德池只招待男賓。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操帝

網上流傳的幾段段中學生做廣播體操的視頻,其中的男學生做操非常賣力認真,動作幅度非常大,被網友戲稱為操帝。根據視頻出現先後不同,現已有四代操帝。其中二代目操帝以動作能匹配大量音樂而聞名。[1]

手套哥

很久之前網上流傳的大叔推銷手套的視頻,最後秒打臉(笑哭 。因為他賣力的表演而被用作鬼畜素材。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MC美江

台灣的一個牧師,全名郭美江。由於其「同性戀是網羅是巫術」及「信耶穌撿鑽石」等帶有爭議言論的布道視頻被PO上網,而引起了眾多網友的不滿。不過由於在布道時的一些用詞及語氣十分有趣,因此有人開始將其音頻惡搞,製作成電音音樂,也因為這樣就被網友戲稱為「MC美江」。

老爺爺無藥可救系列

老爺爺無藥可救

2016年4月火起來的新素材,主要內容是微信搞笑老頭,由鏡樂團的up主們開發。

UP主

敖廠長

優酷遊戲視頻解說達人,擁有超高的人氣,以吐槽遊戲為主。 真名敖緣鳳,在他的視頻中自稱敖廠長(成都養雞二廠),在取得一定人氣後登陸bilibili,隨後被囧的呼喚吧一名深愛敖廠長的「槍彈軌跡」之前活躍的幾個大水逼之一所鬼畜,至此加入全明星。

伍聲2009

dota視頻解說,因在其視頻中經常突然開始加快語速唱rap而被鬼畜。9萌萌加入b站之後越來越沒有節操了。

Misaya若風

熊貓TV主播,B站up主,他的解說好怒吼,好用四字短語,節奏琅琅上口,適合鬼畜。其中最著名的當是他的「瞬間爆炸」。

李小鳥

2015年初,B站up主賦笠對着鏡子錄了一個素材。之後被大量國內音MAD作者使用並爭相模仿,從而加入鬼畜全明星。同樣成為素材的還有一些同樣屬於鏡樂團的up主,以及後來的ATM兄貴等。

姜逸磊

某一微博及b站網紅中戲碩士在讀,詳情可見其微博@papi醬,因經常發布搞笑和吐槽視頻,於2015年年底突然人氣大增,得以有幸加入鬼畜全明星系列。是一個集才華ping xiong美貌pin qiong於一身的女子。

LexBurner

由於經常在視頻中打廣告被做成鬼畜,從2015到2018年從未過氣。後來衍生出將「本節目絕不含任何防不勝防」作為開頭。

電視節目

此處收錄因在電視節目中爆紅的鬼畜明星。

王健林

出自一段魯豫採訪王健林的視頻,原題為「王健林:讓中國標準成為世界標準」,王健林因其中一句話是「先定一個能達到的小目標,比方說我先掙它一個億」而成為鬼畜明星。

馬雲

在央視《開講啦》節目中說出「自己從來沒碰過錢,對錢也不感興趣」、「最快樂的日子一個月只拿91塊」之類的話。

張召忠少將

主條目:局座

人送外號「局座」,海軍少將張召忠和陸軍大校房兵近房炮、空軍裝備專家宋心之、軍事觀察員杜文龍肚紋龍、海軍少將尹卓等人同為中國的網紅軍人。

他們一度時常出沒《海峽兩岸》《防務新觀察》等電視節目。

傅園慧

中國游泳運動員,在2016里約奧運會的女子100米仰泳決賽上奪得銅牌,接受CCTVCCAV的採訪中誇張的顏藝而被鬼畜如果寧澤濤是我國游泳界的一股清流,那麼傅園慧就是泥石流

波瀾哥

本名唐林康,在2014年中國夢之聲第二季的試音會上,唱了《離不開你》這首歌,但是調跑的很遠,且因為口音很重,聽來很像唱錯詞因而產生了大量空耳。同一個素材中任賢齊,徐若瑄以及反應最激烈的韓紅三位導師還有徐若瑄的耳環的反應也因為較為誇張或典型而成為素材。其間韓紅示範了三次,試圖糾正他的走音,但他仍然改不過來,看見韓紅氣崩潰後更脫口而出「你把我灌醉了」(灌醉的音源出自這裡),盡顯無奈。波瀾哥在台上演唱的走音歌曲被up主——5毛或億萬級別的調音師們打造成了一首首神曲,並產生了巨多的彈幕衍生梗調整蛋道、紅瀾CP、早這樣唱不就過了麼、倒車入庫 等等,喜感程度堪比金坷垃。波瀾哥本人在B站也有賬號@波瀾哥已上線本人投幣的視頻都是精品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麵筋哥

本名程書林,2013年在參加《中國夢之聲》比賽前接受某媒體採訪時演唱了自創的《麵筋歌》,由於表情以及甩頭動作極具喜感、歌詞朗朗上口而被B站UP主大規模進行鬼畜。 據說日本組合電音香水(Perfume)是他的海外粉絲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高音哥

本名吳強,常和波瀾哥一起作為鬼畜素材。

嬌喘哥

本名李根,在《我是大明星》節目中演唱了一首《快樂老家》,因歌聲特殊而被用作鬼畜素材。

王境澤

20140609期湖南衛視《變形計》的主人公,和另一名男生(事實上是兩位)來到了農村,由於條件非常不好產生了放棄的想法,農村的爺爺不停去勸阻他,反而激怒了王境澤,在視頻9分15秒左右時說出「我王境澤就算餓死,死外邊,從這跳下去,不會吃你們一點東西!」的話,過了兩個小時左右,也就是視頻10分30秒左右,出於本能的無奈餓了,王境澤和另一個男生還是乖乖坐在飯桌前吃飯,此時王境澤說了一句「真香」。由於前後態度轉變過於誇張,加上表情十分生動而被鬼畜。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衡水中學校長張文茂

在做客由崔永元抑鬱的小崔所主持的東方衛視《東方眼》節目中,由於類似於「衡水中學不是洗腦」「給學生科學的知識,人文的關懷」「升學率」之類的胡說發言而成為了鬼畜對象。

張殊凡張琳芃

在2007年12月27日CCTV新聞聯播一則關於淨化網絡視聽的新聞里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道:「上次我上網查資料,突然彈出來一個窗口,很黃很暴力,我趕緊把它給關了。」由此,也經常被用作鬼畜素材。

馬化騰

在2015年,馬化騰應邀出席在香港大學主辦的Dream catchers創新創業論壇。馬化騰在論壇中提及自己創業經歷以及Google娘Facebook娘為何沒進入天朝,其相關言論後來被用作鬼畜素材。

朱廣權

央視播音員,rap很熟練。能夠把稿子內容讀成rap的能力。在《共同關注》出現。由於自帶rap功能而被b站up主開始鬼畜。

小夏

來自石家莊藁城的農村男孩,在河北廣播電視台農民頻道節目《我要當明星》中因沒特色的嗓音和銷魂的街舞表演被用作鬼畜素材。

楊超越

在《創造101》當中楊超越哽咽清唱的一段視頻被用作鬼畜素材。由於對她本身的一些質疑,該鬼畜素材得以走紅。

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些鬼畜使用《燃燒我的卡路里》這個音樂製作全明星鬼畜,其中就會出現楊超越的一句「燃燒我的卡路里」,那一句被視作「注入靈魂」。

名人

以下收錄成為鬼畜對象時已經是中國某些領域的名人或藝人,不包括是在電視節目中爆紅的鬼畜明星。

炎の先知(炎亞綸)

2011年7月上旬,有人在ACFUN吧發了一個名為「廣東高考作文多次出現小炎小圓,疑似漏題」的帖子(已被刪除)。但是一個ID為「寶貝愛布」的人堅決認為小炎是指炎亞綸,並說「是說明炎天王的人氣」。在吧友的多次更正勸說下油鹽不進,並且多次爆粗,說出「小圓就是罵炎亞綸的記者」,之後炎亞綸的粉絲們甚至在微博上開始滋事。

本次事件的另一關鍵人物夢二,即茶几君在微博上受到許多素質低下的謾罵,甚至有粉絲提出「必須刪貼而且對炎亞綸及其粉絲道歉」的要求。各種無道理的挑釁惹怒了很多深愛ACG文化的宅們。 ID「喝牛奶罷」找到了飛輪海代言過的康師傅3+2的廣告,之後由夢二製作了第一個炎先知鬼畜視頻。至於炎の先知這個綽號,是因為粉絲們一口咬定炎亞綸有先知的能力,而且在歌里唱了出來。

葛平

葛平,中國著名配音演員,代表作品《藍貓淘氣三千問》系列,為其中的主角藍貓配音。其鬼畜素材來源於一段時間沒露面的葛平於2002年在攝影棚里向全國的小朋友們見面所錄製的短片。短片中,葛平介紹了到秦皇島與當地小朋友見面的經歷和他小時候練習發聲夢想做一名配音演員的願望。

但由於短片中的表情十分飽滿,語調清晰有力,在2009年被重新翻出時成為了被用作了眾多鬼畜的素材。一個《金坷垃葛平三千炮》讓「擼炮」這個詞和廣大宅民們見面,並且由於念了一段標兵炮兵的繞口令,由此被稱為「葛炮」、「炮叔」(無惡意)。同時,經葛平本人允許之後,新葛平的合成聲源也得以製作而出,成為人力Vocaloid常用中文聲源之一。

2011年7月15日下午2點,葛平在2011長沙國際動漫遊戲展葛平粉絲見面會與眾基友(無誤)見面,激動的鄉民們將7月15日定為葛炮誕生祭。2013年11月10日葛平在次元突破活動中親自演唱了循環,其包容的敬業精神令網友大為感動。葛平對用自己聲音進行二次創作的作品持寬容態度,本人在見面會簽名時也多滿足要求,甚至不吝寫下「葛炮」等各種帶有惡搞意味的留言和簽名,贏得了很多尊重和愛戴。有人提議不再以缺乏尊重的「葛炮」稱呼葛平,而尊稱為「葛叔」。由於其超高的人氣,有葛平出現的視頻的彈幕中經常可見「天朝第一CV」的贊稱。

龐麥郎

2014年因為創作《打吊針》(後改為《摩的大飆客》)而走紅,因為歌詞離奇,曲調混搭,唱腔還帶着濃厚的陝南口音而被鬼畜。

磁暴步兵楊永信

天朝知名的精神病醫師和「全國戒網專家」。長年累月利用「電擊」療法給青少年「治療網癮」,被媒體曝光後,網友戲稱其為「磁暴步兵」,並加入鬼畜素材。

費玉清

台灣著名歌手兼主持人,因在早年講了一系列的黃段子而成為老網紅,污力滔滔不絕。知名台詞為「你追我,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讓你嘿嘿嘿」。而在2016東方衛視跨年演唱會上,「嘿嘿嘿」再度出現,而且仍然出自污妖王之口。與SNH48搭配效果極佳

雷軍

2015年4月23日,小米在印度新德里召開小米發布會,小米公司董事長雷軍出席發布會並大秀英文。他以中國人最熟悉的「How are you?」開場,並數次對狂熱的粉絲說出「Are you OK?Are you a gay?」,因其獨特的英語發音和極具中國特色的教科書式問候語,引全場爆笑,效果拔群,後被鬼畜。

黃子韜

黃子韜在2014EXO巡迴演唱會湖南站中solo RAP以其中「我不會就這樣輕易的狗帶」被眾多網友吐槽、鬼畜,之後又以其稱號「法王」正式加入鬼畜全明星。

鄒越

大型校園演講傳銷宣傳片《讓生命充滿愛》原創人,因【天國與地獄】當年看了笑成孫子的演講(家長不要陪同觀看)而出名。

郭比特人(郭敬明)

來自於中國夢想秀一期名為「肌肉男調侃惹惱郭敬明」的視頻,內容是郭敬明對四個揶揄他的選手回擊,但由於其開啟說教模式的同時自身又體現着優越感,加上最後嫵媚的眼神與姿勢,常被鬼畜為「我有優越感」。

國外

以下收錄國外的鬼畜明星,不包括動畫。

德國boy

德國boy,本名里奧博爾特·安德里亞斯·斯里克Leopold Andreas Slikk,被大眾所熟知是因為2002年的一部影片中。影片中該名少年熱衷遊玩一款名為Unreal Tournament(虛幻競技場)的遊戲,當他正欲玩遊戲時電腦似乎出了問題導致情緒激動,便以電腦設備(特別是鍵盤)當作出氣筒。這個片段因喜感十足且暴躁搞笑而被作為鬼畜素材。

而他被鬼畜之後被賦予了無數段子空耳和梗:精通日文、中文、德文。很有節操有姐艹,不喜歡開運動會,經常發自真心的練功。曾經親自評測各種遊戲,試驗綠壩,玩轉AIPC和小霸王學習機。並且對在干豬的時間卻去干毛驢感到困惑不解。

雖然德國boy的言行舉止看似有精神疾病,但可能皆為自演,否則不會他拍下自己破壞鍵盤的瘋狂片段。他已在blog里表示他沒有病,他只是一個有演技的普通人。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松岡修造

松岡修造是不會放棄、絕對能做到、冒着烈日、積極向上的原網球運動員。也是「超級溫布爾登步法」的擁有者。阪急阪神東寶集團的創業者一族。1985年以職業網球網球選手的身份亮相,曾獲得的單打最高排名是世界第46位,1995打進英國溫布爾頓網球公開賽8強。1998年引退後,松岡修造以青少年指導老師、電視主播等身份繼續活躍在人們的視線中,並於2008年參與了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

2008年初,一個超現實主義動畫「【松岡修造】給niconico用戶們的應援信息【熱血】」被投稿在niconico上,雖然是個樸素而沒有華麗效果的動畫,卻意外的獲得了大人氣,並由此誕生出一批以他熱血的發言與行動為素材創作的超現實主義的讓人笑破肚皮的MAD。在松岡修造系列的動畫中,尤其以「Hot knows...」、「松岡動畫流星群」這兩個最具有人氣。在2009年5月1日21:40,「【松岡修造×God knows...】」再生數終於達到了100萬,松岡修造系列動畫也第一次再生百萬達成。

今天媽媽不在家

一個父子組合,戴着墨鏡錄製他們的演奏視頻。他們的成名曲是Timmy Trumpet的《Freaks》,用長號和烤箱演奏。這個父子組合還演奏過其他的一些樂曲,使用過的樂器除長號外還有電子琴和捲成筒的硬皮封面本,當然每次都少不了烤箱。

關於他們的成名曲,請單擊以下鏈接: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注意「今天媽媽不在家」不是他們的組合名稱。

金·凱瑞

金·凱瑞(Jim Carrey),加拿大裔美籍演員,善演無厘頭搞笑角色。在好萊塢有「好萊塢喜劇天王」稱號。以一段開車搖頭的「找小姐搖頭三人組」視頻最為典型。是周六夜現場的一期節目中出現的一個搞笑橋段中三個跟着節奏搖動着腦袋的人之一。因為此視頻和BGM的同步率與腦殘洗腦程度很高,故經常被用於各種鬼畜視頻。

Doge

Doge(一般讀作/doʊʤ/或/doʊg/,日文念法:ドーゲ),亦稱為「神煩狗」、「KABOSU醬」。原型是一條名叫Kabosu的日本母柴犬。這張本來只是呆萌的柴犬圖片被改圖成各種人物形象,加上了「wow」、「such XX」等語法奇怪的詞組之後,其無厘頭的風格風靡全球網絡圈,被冠以專有名詞「Doge」(英語單詞「dog」的俚語),被NBC等電視台評為年度文化現象,同時也被p成各種各樣的表情,甚至還出現了一種以它的表情作為標誌的虛擬貨幣「狗幣」(Dogecoin)。被視作精神污染。

Doge於2017年2月7日過世,享年16歲五個月。

Doge成為了狗界一代傳奇,實在厲害。讓我們為她默哀與讚嘆。

嘶吼的土撥鼠(Screaming Marmot)

一則英國的視頻,是給一隻尖叫的土撥鼠配上一個成年男人嘶吼的聲音,只有十幾秒,但非常傳神。取材於英國哥倫比亞布萊克姆山。

朝鮮播音員(李春姬)

朝鮮中央電視台著名新聞主播,因其慷慨激昂的播報語氣口吻而著名,近年來只有朝鮮重大新聞才露面。很久以前就在世界出名,包括華爾街日報等世界著名媒體都報道過她,甚至以她的表現推測朝鮮內部動向。 同樣數年前國內視頻網站上被配上各種字幕,但唯獨在ACG圈內卻一直不聞名,很可能是因為不看報紙孤陋寡聞。13年朝鮮再一次進行核試驗時她的播音被拿來做鬼畜素材,才進而在ACG圈聞名。

窮也不能窮山東嘚思密達!

美國boy

鬼畜素材之一,擁有和德國boy相似的性格,那就是狂躁和愛砸東西。2009年YouTube上的一視頻中,一位調皮的弟弟拍下了他哥哥在他媽把他魔獸帳號刪除後發瘋的場景。他瘋狂喊叫,在床上撒野並用遙控器捅自己菊花和用皮鞋拍打自己腦袋,並隨口帶出空耳中文「我要一百萬!!」(I hate my life)。在發瘋數次之後他爸爸喊道「shut up!」之後美國boy的瘋狂行動才停止。該視頻迅速走紅並帶來一片歡樂,成為鬼畜素材之一。視頻結尾弟弟跑進房間取回攝像機的鏡頭更成為了此類鬼畜視頻的標準結局。

股尾前科

事故の妖精

來自於JR西日本的「重大事故假想再現VTR」絕不會被解僱系列←這個系列的司機都是股尾

股尾前科(本名:小崎)、奈良縣五條市出身、JR西日本的新人司機、VTR中的主要人物。他在工作時不斷出包(包括但不限於:正面衝突、無斷退行、號誌無視、人身事故、列車溜逸、嚴重超速、線路破壞?複線Dript)、但因為某些原因一直沒被解僱。

有一個弟弟股尾前田、同樣是JR西的司機

有在JR東日本的分身——Robot股尾

祖父死於三河島事故

目前N站上的股尾視頻幾近全滅.

野野村龍太郎

日本兵庫縣議員。因為其高額的出差費用以及高頻的出差記錄而被懷疑。 在2014年7月1號召開的記者會上由於表現喜感而成為了全明星的一員。

其他

兄貴系列

主條目:哲♂學

兄貴系列是對一系列與兄貴有關的視頻的統稱,素材均來自於各部㚻片的剪輯畫面,而且所謂的搞基部分已經被剪掉,剩下來的部分為純摔跤,不能稱之為搞基,因為其羞恥度之大而走紅。niconico上的釣魚片高達八成是兄貴片,而且若電波度高的話,就會被頂到Ranking上來,也因此很多人對兄貴恨得牙痒痒地。該系列通稱レスリングシリーズ(摔跤系列),而比利·海靈頓與眾強者則通稱為ガチムチ。目前レスリングシリーズ的相關視頻已接近5000部,在經過了無數次權力者介入的時期之後,兄貴已經可以說是Nico的英雄了,亦有教徒說過,兄貴是Nico唯一的良心。

森の妖精

比利·海靈頓(Billy Herrington),美國㚻片演員,由於在他出演過的哲♂學㚻片當中有許多莫名其妙的摔跤戲,又在途中發出許多令人心神蕩漾的啊♂的叫聲,所以成為了niconico動畫上面的音MAD素材。有關他的影片從2007下半年開始爆紅,成為兄貴系列中主要人物之一。比利·海靈頓這個譯名是華人同志小說作家許佑生所取,而被稱做「森之妖精」是因為他在一段㚻片視頻中裸着身子從森林走了出來,沒幾秒就奠定了他妖精的地位。自從比利系列㚻片走紅後,兄貴一詞成了Nico眾對比利的愛稱。

范·達克霍姆(Van Darkholme),越南裔美國㚻片演員和製作人,別名VAN樣,是兄貴系列中人氣中最高的人物之一。在Nico中通常被稱作TDN·コスギ或VAN様,原因是他在㚻片視頻中剛出場時被發現長得很像Nico三大Gay之一的TDN與動作片演員ケイン?コスギ,由於名字中帶有DARK所以也被稱作「闇の妖精(暗之妖精)」。其經典台詞有DEEP♂DARK♂FANTASY和BOY♂NEXT♂DOOR等。其喊出「F@ck♂you」的音源經常被用作兄貴音MAD中的主要樂器,被親切地稱為「FA樂器」。曾經和比利·海靈頓出現在同一部㚻片中,但與比利並沒有對手戲。曾於95年劉德華劉繼芬主演的電影《大冒險家》(已失效)中飾演名叫「小黑」的黑幫頭目,在2011年下半年被國人發現並被投稿到Nico,反響熱烈,被稱為Dark♂「映画編」,最後也成為了Nico流行素材。

MC石頭

http://p4.v.iask.com/771/85/68684275_2.jpg
「我的低調,不是你們裝B的資本!」

2011年三月一段視頻開始在AcFun流行,內容大體上是某個自稱MC石頭的想出名想到腳抽筋的喊麥達人錄製的喊麥視頻。視頻中自稱MC石頭的人以其銷魂的造型(墨鏡、八字鬍)以及基情四射的喊麥台詞(中文和意義不明疑似英文的語言空耳最愛啊~)而走紅。視頻中更充斥大量意義不明的氣泡、羽毛、噴射液體和受到MC石頭感染不停吐舌頭的懶羊羊等物。

MC痴退散然而這ID確實很容易被誤解為做MC實況的

央視春晚組

2012央視春晚上,馮鞏在春晚小品《愛的代駕》中說出了一句:「你蘿莉!你全家都蘿莉!!!」而加入鬼畜全明星。

2013年央視春晚上,蔡明以腹黑毒舌女王形象入駐鬼畜全明星,與雪姨並稱為女王組。

暴走大事件

暴走大事件第一季剛出現時,新穎的形式和無節操的吐槽受到了很多暴友的喜愛。但是在第六期發布之後卻遲遲沒有第七期的消息,焦急等待的網友們無所事事。在這個契機下,飛機君以名為暴走大事件第十萬期的鬼畜給大家找了樂子並吃了狗糧,開始了鬼畜大事件的熱潮。

張全蛋來自暴走大事件第三季第16期(2014-10-10,6分38秒),富土康的質檢員張全蛋來宣傳其實是吐槽各個手機的特色,因表情誇張及其帶感崩壞的笑容以及對各種當時一些事件的梗的吐槽而被多次用作鬼畜素材。

2018年5月,暴走大事件被全平台封殺,原因是惡意扭曲歷史。

江南皮革廠

出自一個開頭為「浙江溫州,浙江溫州,江南皮革廠倒閉了」的低價處理錢包的路邊攤播放的音頻廣告,數年前在中國各地都能聽到,不過現在已經消失了。

B哥

原名焦雙喜,職業是婚慶主持人。著名的重口味視頻網絡播客,擁有系列視頻「B哥的一天」鬼畜。

古詩

古詩remember the name奠定了B站背古詩鬼畜的狂潮,但發揚光大的是【靈魂rap】全明星教你背古詩,之後開始跟風出名狂潮。

難度較大,新人最好不要做!

盧本偉

因被質疑在絕地求生中開掛,在直播中進行反駁,相關素材被做成鬼畜視頻。

奇虎360

2018年2月20日,奇虎360企業旗下的視頻APP「快視頻」被曝出轉載B站各大UP主的自製視頻,隨後幾天的時間內,和「360」有關的音源被挖出並做成鬼畜視頻,以此來嘲諷「快視頻事件」
360總裁周鴻禕因此收到了來自黃大仙送出的祝♂福

新華里業務員

艷舞員三人組

來自網絡中流傳的一段新華保險公司增員操視頻,因其節奏分明,口號響亮,動作喜感而被使用為鬼畜素材。因為業務員們的舞步極其艷麗,故又被戲稱為「艷舞員」。按其站位,又恰好可分為普通青年、2B青年、文藝青年,這一嵌套梗使更多人對新華里樂此不疲。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新華里增員歌

一個業務員呀,來到新華里呀,每天都會增到一個優秀的組員,今天增一個呀,明天增一個呀,後天還會增到許多優秀的組員;
兩個業務員呀,來到新華里呀,每天都會增到兩個優秀的組員,今天增兩個呀,明天增兩個呀,後天還會增到許多優秀的組員;
三個業務員呀,來到新華里呀,每天都會增到三個優秀的組員,今天增三個呀,明天增三個呀,後天還會增到許多優秀的組員;
四個業務員呀,來到新華里呀,每天都會增到四個優秀的組員,今天增四個呀,明天增四個呀,後天還會增到許多優秀的組員;
五個業務員呀,來到新華里呀,每天都會增到五個優秀的組員,今天增五個呀,明天增五個呀,後天還會增到許多優秀的組員;
六個業務員呀,來到新華里呀,每天都會增到六個優秀的組員,今天增六個呀,明天增六個呀,後天還會增到許多優秀的組員。
耶~

地鐵

地鐵的音效被製作成鬼畜/音MAD。地鐵內的語音提示和地鐵所發出的各種聲音(如關門警示音和運行電機聲乃至尖銳的進站剎車聲)是常用素材。

創價學會

日本的一個宗教團體,有久本雅美,柴田理惠等知名成員。因為其部分行為被認為試圖利用宗教牟利、獲得政治地位而被惡搞。此外也有說法稱其提出的「二次元無用論」以及對名譽會長池田大作的過分個人崇拜也是被惡搞的原因。主要音素材有久本雅美的\PARN/、石川的「wa樂器」、柴田魔音、背後靈、榮光小號等。它是著名的10492及其他高等精神病的源素材,但創價不只有10492,還有數量巨大的非高精音MAD,這點需要注意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二次元鬼畜

日本

魔法禁書目錄科學超電磁炮

多稱為炮姐,在《某科學的超電磁炮》19集中一段拉小提琴的部分而被鬼畜,通常被作為音MAD使用。三大琴魔之一

在b站已有大量白井黑子的鬼畜視頻。

LoveLive!

因為在動畫第一季的OP中左下角搶鏡頭被網友製成各種精神污染的圖片及gif動態圖,尤其是搶鏡頭的動作

Niconiconi.gif

微笑小香香(にっこにっこにー!)是矢澤妮可的口頭禪,也是其招牌動作的稱呼,往往在對外宣傳自己或者裝傻充愣的時候會說這句話,但經常以化身阿卡林來收場。由於這種惡意賣萌的行為被廣泛吐槽而加入鬼畜全明星。

被戲稱海爺,第二季第5集以及劇場版打牌顏藝的那兩段被鬼畜。

因在第一季第9集中表情神似在動漫第一季的OP中左下角搶鏡頭的南小鳥導致了她也成為了鬼畜素材。另外,其口頭禪「喵」也遭到鬼畜。

因為在第一季第四集中練聲標準C調便於鬼畜從而遭到鬼畜。

LoveLive!Sunshine!!

在第1集和第2集中和千歌在學生會辦公室中吵架的片段被鬼畜。

在OP中與津島善子和黑澤黛雅繼承了南小鳥的搶鏡頭動作

自稱「夜羽」(ヨハネ)。因為是中二少女,在第一集中從樹上掉落到眾人面前和第五集開頭直播的片段被鬼畜。

東方project

又稱二小姐,因主題曲《U.N.Owen就是她嗎?》而被鬼畜,在b站已有大量鬼畜視頻。

又稱Pad長,由於主題曲循環洗腦,以及MMD《Pad長的暴走》而被鬼畜

喵帕斯

喵帕斯

悠哉日常大王》中的一隻蘿莉,因其打招呼時的常用詞「喵帕斯尿胖次」以及笛聲吹簫而被鬼畜,人送外號「短笛吹簫大魔王」

同作品中的鬼畜明星還有宮內光華的「新幹線」、小鞠的太鼓達人、魔音等

夜神月

動漫《死亡筆記》的主角,鬼畜界中多稱為卡密(「神」的日文羅馬音為Kami,發音接近「卡密」),另一個稱呼為基佬(夜神月失聲大笑並說出「沒有錯,我是基拉」被空耳為,「沒有錯,我是基佬(Kira)」),在一集中夜神月被逼入絕境時喊出了一聲「這是陷阱」,由於那句台詞里「陷阱」發音酷似「banana」,就變成了經典的空耳「這是香蕉」,因此被鬼畜。

夕立

Poi!日本知名度人氣度超高頁游「艦隊collection」中艦娘夕立的口癖,萌萌噠的蘿莉音讓廣大提督深受其害(不能自拔!)

在艦隊Collection動畫播出後遭到b站廣大紳士們的鬼畜,成為繼niconiconi之後的新一代邪教poi的教主。

巴麻美

動漫作品《魔法少女小圓》及其衍生作品中主要角色。就讀於市立見瀧原中學三年級,為人熱心、性格溫柔、舉止優雅,是個會照顧人的大姐姐,因為第三集中頭被零食魔女咬掉後出名並被鬼畜,稱為「學姐(或者無頭學姐)」

Chargeman研

1973年播放的動畫,是2008年到2009年被2ch和niconico動畫挖出來惡搞,並用來作為素材鬼畜。之所以這部動畫會被鬼畜,是因為無厘頭的劇情、很多沒有說清楚的設定和不知所謂的台詞(不過卻影響了後來許多動畫)。 Chargeman研一共65集,每集內容除去OP和ED才剛剛五分鐘。而為了將這五分鐘填滿,有一些靜態畫面會重複,[2]或者在動畫中會加入其他因素拖延時間。 據其原作製作人茂垣弘道說道,本作1話的預算只有50萬日元,在隨便草率的製作下,才產生了這樣的吐槽熱血作品。 MAD主要經常登場的角色有主角泉研本人,星君(第四集登場),伏爾加博士(第三十五集登場)。

櫛川鳩子

日常系的異能戰鬥》第7集中,因Rap一般帶感的!「我不懂」對中二極具表現力聲優都是怪物的吐槽被少女痛罵的快感!而成為鬼畜素材。

口袋妖怪

在B站當中有大量關於口袋妖怪的鬼畜視頻,其口袋妖怪中的音效被廣大網友鬼畜。之中皮卡丘的叫聲也被網友們所調教。

初音未來

初音未來(初音ミク,中文界部分人簡稱為「初音」)是CRYPTON FUTURE MEDIA(下略作「CRYPTON」)以Yamaha的VOCALOID 2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開發販售的虛擬女性歌手軟件角色主唱系列的第一作,在鬼畜界中,被用做翻唱各種鬼畜歌曲,通常作為客串角色登場。

鳳凰院凶真

其全名叫做岡部倫太郎。出自《命運石之門》。因為在B站的鬼畜視頻當中經常發出哼哼哈哈的怪聲,而且被鬼畜的角色的臉都會被岡部的臉所替代,所以被視作為精神污染。在B站中有許多鬼畜的視頻,其中最典型的有「潛行吧!奈亞子」OP的鬼畜視頻。

不得了

2017年播出的動畫《小林家的妹抖龍》第四集康娜的一句台詞マジやばくね,中文為不得了。官方自帶鬼畜效果。

相生佑子

日本2011年番《日常》的主角,因為一句「是鮭魚啊」和扳手腕時的倒霉情景而被鬼畜。以及被老師敲頭N連擊的官方自帶鬼畜。

愛殺寶貝

日本2012年1月番,由於該番存在大量誇張搞笑內容,便被眾人所鬼畜。

黃金拼圖

主要素材有愛麗絲生日歌九條可憐的AYAYA。

大丈夫沒問題

在日文網絡中,「大丈夫だ 问题ない」也是一個成句,表示「沒問題」,出自《全能之神》在2010年E3展會上發布的預告片,因為預告片中的遊戲情節加上這句話,使得這發布月的niconico周排行榜里充滿了相關的音mad作品。

血小板

工作細胞》中的一個角色,其吹口哨和「anone」一段經常被作為音mad樂器。

中國

灰太狼

是《喜羊羊與灰太狼》之中的角色,因為其獨特的聲音而被許多網友所鬼畜。其中的平底鍋音效也被許多網友所鬼畜。

洛天依

洛天依是Yamaha公司以VOCALOID 3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製作的全世界第一款中文VOCALOID聲庫和虛擬形象,在鬼畜界中被用作翻唱各種歌曲,通常作為客串角色登場。

22娘

在bilibili上與33娘同為吉祥物。是一對姐妹22娘為姐姐,33娘為妹妹。因為bilibili的活動而出現了22娘的語音和動畫形象,22娘也加入了鬼畜全明星。 B站活動:av2157900

33娘

bilibili娘之一,因在bilibili站上的視頻錯誤提示的電子音和不和諧的UP主淺月M而走紅。素材音源來自油庫里(所以會有33其實是油庫里的化身這一傳聞)通常在33的鬼畜視頻里總會有「下個ID見」這類彈幕或TAG。但那些UP目前都還活着。尤其是疾風醬[來源請求]

刷兵男

因為被隊友坑而做出與德國BOY一樣的舉動,也被人們稱為第二代中國boy和德國boy,現已被做成同人動畫《刷兵男的搞笑劇場》

越今朝

單機遊戲《仙劍奇俠傳六》第一男主角。因與女主角越祈秀恩愛且動作誇張而被鬼畜。越今朝對越祈的稱呼「祈」字音被用來做成音MAD。

其他

阿福

黑虎阿福,2000年美國動畫片《成龍歷險記》中著名反派人物。他的滿口騷話烏鴉坐飛機讓他成為絕佳的鬼畜素材。

《成龍歷險記》本身也是個不錯的鬼畜素材。

貓和老鼠

是由湯姆貓傑瑞鼠搭檔出演的一部成功的經典短篇動畫劇集。

這部動畫中所述的,沒有動物世界中恃強凌弱的殘酷,只有兩個鄰居之間的日常瑣事和紛爭,諸如傑瑞偷吃了湯姆的奶酪,湯姆把捕鼠器放到了傑瑞的洞門口等等,中間穿插的無數惡作劇和幽默片斷,讓人感受到久違的天真快意。它們之間的關係常在一瞬間發生變化——化敵為友或勢不兩立:為敵時絞盡腦汁,互不相讓;為友時,親如兄弟,誰也不記仇。

因某位B站UP主黃泉之水發出的視頻「貓和老鼠鬼畜配音」大受歡迎而開始進入鬼畜之路。

經常可見的鬼畜鏡頭
  • 湯姆抓住傑瑞後淫笑並說出「避孕套兒!」(原句為「In me power!」)【選自The Bodyguard】
  • 傑瑞調戲湯姆,嘴邊發出「葛炮」的聲音【選自Timid Tabby】
  • 湯姆彈鋼琴彈出二小姐主題曲、Red Zone、菊花台等音樂。【選自The Cat Concerto】奠基了他三大琴魔的地位
  • 泰菲正準備吃削好的肉但是屁股被湯姆的刀戳了一下,生氣地說出:「嘿!扎到胸啦!屁股也給我來根針!」(原句為法語:「He, attention-la! Vous pouvez faire malaquelqu'un!」譯文:嘿,小心!你可以傷害其他人。)【選自The Two Mouseketeers】
  • 湯姆用打鼓用的道具連續敲打昏倒的斯派克並且發出非常喜感的聲音(而傑瑞在一旁愣着)【選自Quiet Please!】

小豬佩奇

動畫中有一集是關於小豬佩奇關於吹口哨的問題與小羊蘇西的對話←塑料姐妹花可能的起源,其小羊蘇西的口哨和小豬佩奇的掛電話音是其最代表性的鬼畜素材,其實動畫本身也有很好的惡搞價值。

精神污染鬼畜

精神污染在ACGN界是指看了一些鬼畜的東西(大多具有獵奇向)過後產生嚴重的負面心理。

sm666

經典精神污染系列,2ch上的都市傳說,niconico動畫原本的sm666號視頻是已經被刪除的,後來有人發現在niconico動畫的sm666號視頻中連續刷新20下會刷出一個巨獵奇的視頻,並且彈幕會飄過一些亂碼,最後從視頻中鑽出一隻手。(後來經證實該事件為某技術宅的惡作劇,事實上如今的sm666號視頻是一個音MAD的視頻)。這個事件後來還衍生了youtube666的事件,也有人在b站的av666狂刷亂碼。

高等精神病

簡稱高精,獵奇常用精神污染鬼畜素材,屬於創價學會素材的一個分支,其主要是對日本藝人久本雅美的惡搞,後來擴大到創價學會所有人,眼睛和嘴巴豎過來的系列靈感出自一個恐怖漫畫《不安的種子+1》里一個叫オチョオチョ的人物,久本也是最好p的素材,所以被p成高精的久本雅美也被稱作オチョ本さん,第二個就是hrhr,就是b站都知道的武器A(av10388),具體分割未知,不過臉已經確定是一張拉長的久本臉,第三就是hrhr蟲,用久本p過的臉和hrhr的腿接在一起就成了hrhr蟲,hrhr的素材是一個孕婦的視頻,第四就是b站的獵奇視頻av10492,用到了一個叫做生人迴避的經典BGM,所以b站的人聽到這個BGM都會想到av10492。高等精神病的劃分就是,臉部眼睛和嘴巴被p過角度,具有視覺衝擊的無以上要素的創價視頻,都叫做高等精神病,請各位理性區分。 2018年,av10388和av10492已被人舉報並刪除。

視覺衝擊的鬼畜視頻 其中以b站的的高興帝等人為代表。

屍體派對

該作中有名為「精神污染度」的設定。

精神污染度上升到100%以後遊戲會自動進入Wrong End。

通常調查屍體、特殊物品和特定劇情會讓污染度上升。

隨着污染度的上升,視線會變得充滿血絲。

惡之華

這裡談論的是SSS級精神污染的惡之華ED「花 -a last flower-」。

該ED的怪異曲風與ASA-CHANG、巡禮兩位歌手的【奇妙】演唱風格,導致了大量觀眾大呼:"精神污染啊!!!" 除此之外,在動畫結尾前夕(動畫仍在播放時),ED經常各種神插入,這直接導致了部分午夜觀眾被嚇到。但不科學的是,本動畫沒有絲毫恐怖元素。

此外,該ED完整版有6分鐘長。獲取該資源的方式為:向買了アニメ「惡の華」コンセプトE.P.「惡の花譜」(惡之華概念E.P.「惡之花譜」)CD的土豪伸手。

紫苑鎮BGM

日本1996年2月27日,在神奇寶貝紅/綠髮售後數日,突然有10-15歲年齡組群的人相繼大量死亡。讓人毛骨悚然。

紫苑鎮音調(Lavender Town Tone);只有十多歲的青少年和兒童才可以聽到這特定的「音調」,成年人是聽不到的。

相關內容

鬼畜常用BGM

主條目:鬼畜和音MAD作品中常見的音樂列表

注釋和外部鏈接

  1. 同時被和諧的還有日在校園最終話,參見條目:Nice Boat
  2. 這種現象在日本被稱作「尺稼ぎ」,略作「尺」,又作「尺余り」,在中國又稱「尺余」「尺剩餘」。niconico大百科對此的介紹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