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moe

出自 萌娘百科
(已重新導向自 .moe(域名))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萌(域名) logo.png
基本資料
標題 .moe
類型 域名、網域
註冊限制 無,任何人都可以註冊

.moe是互聯網域名系統中的一個頂級域名。它的名稱來自於日語俚語「萌え」(),紮根於日本御宅族文化,這個頂級域名主要為ACGN工作者和愛好者等服務[1]。Interlink是這個域名的域名註冊局。

相關信息

據日本通網站11月20日報道,根據國際域名管理組織的報告,日本網址將增加「.tokyo」(東京)、「.nagoya」(名古屋)、「.moe」(萌)三個頂級域名。代表萌的域名「.moe」擊敗橫濱、大阪等地名域名,率先獲得認定。

網址的頂級域名目前全球有」.cn」、「.com」等255種。網絡使用者只要在這些頂級域名前增加自己喜歡的文字後就可以作為網址使用了。但是隨着世界網址登錄數超過2億,要想排出容易使用的網址變得不再那麼容易。

於是,管理網址域名的非政府性民間組織「ICANN」從2012年開始募集頂級域名,從世界各地收到了1930件的申請。其中從日本收到69件申請。在經過嚴格的篩選之後,「.tokyo」、「.nagoya」、「.moe」等三個域名率先通過,並將從來年春開始在日本使用。

據Interlink公司負責人介紹,「moe」是日文「萌え」(中文稱:萌)的羅馬字寫法,此次註冊該域名正是看好未來日本動漫及周邊行業的發展潛力,相信.moe域名在今年10月正式開啟商業註冊之後便會贏得大量公司和動漫愛好者們的青睞。

相關圖片

we bare bears

  • img.acg.moe

相關內容

相關鏈接

.moe域名註冊局官網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