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淫夢

出自 萌娘百科
(已重新導向自 114514)
前往: 導覽搜尋
Warning.png
編輯此類條目請以中立、客觀、慎重為要,貿然進行無意義的編輯戰或者破壞戰將導致您被封號,萌娘百科感謝您的理解與合作。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頁面「仲夏夜之淫夢」不適合未滿15歲的讀者
  • 頁面可能包含輕度或中度的暴力、粗口、毒品、裸體、性暗示內容;
  • 閱讀時有可能產生輕微不適感
  • 另請編輯者注意:請勿濫用此模板。
真夏の夜の淫夢.jp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仲夏夜之淫夢
真夏の夜の淫夢
其他表述 真夏夜的淫夢
用語出處 日本㚻片真夏の夜の淫夢,其後衍生出各種成句
相關條目 野獸先輩GOCookie

真夏の夜の淫夢是日本㚻片公司「COAT CORPORATION」於2001年拍攝的一系列㚻片。由於有貌似棒球選手多田野數人的演員出演,引起網上討論。

簡介

這部日本㚻片的全名為《BABYLON STAGE34 真夏の夜の淫夢 the IMP》,是COAT社的BABYLON系列㚻片的第34作,總計90分鐘,由四部無劇情關聯的影片組成。片名由來是莎士比亞戲曲《仲夏夜之夢》。

一些人群(下面稱之為「淫夢民」)喜歡引用這部㚻片中出現的台詞在2ch等論壇進行交談,以及使用其中的一些鏡頭製作音MAD視頻並投稿到Niconico

關於淫夢民:一些淫夢民只是喜歡製作,觀看相關的鬼畜視頻,引用台詞作為消遣,但另一些則因為參與網絡暴力行為,而招致很多人反感。因為此,很多情況下與淫夢相關的作品常被大多數人畏而遠之。雖然如此,也有不少人跟風模仿來標新立異,這種行為十分不妥。

正如上述,也並非淫夢民都參與網絡暴力,也有很多只是單純對於此類題材有興趣。

淫夢民常用句一覽

這裡為淫夢民喜歡引用的台詞。一般情況下,這些台詞有表明其身份的作用,表示其對於《仲夏夜之淫夢》的衍生創作等有興趣。這些台詞被用於日本論壇,或者淫夢相關視頻的彈幕中。

其中一些句式可能並非最早出自《仲夏夜之淫夢》(你能說「ん」一個單假名是淫夢專屬麼……),但是尤其被淫夢民熱衷。請不要隨意跟風使用這些句式。

單句

そうだよ(便乗)
表示附和。「便乘」是乘機/跟風的意思。
ん?(嗯?)
用於表現令人感到不安的氣氛。通常出現於音MAD中一轉攻勢前夕。
は?(威圧)[哈?(脅迫)]
被淫夢民用來表示不解或疑惑。
あのさぁ・・・(那個啊…)
被淫夢民用來表達對目前事態發展的不解及不滿。
申し訳ないがレスリング厨はNG(對不起這裡不歡迎兄貴廚)
被簡寫為「申レN」。淫夢相關視頻中出現哲♂學捏他時,淫夢民常使用這個彈幕。反過來哲♂學愛好者也有在相對情形使用「申淫N」。
二人は幸せなキスをして終了(兩人在幸福中KISS結束)
被簡寫為「二人幸終」。出自淫夢第四章的結尾,該章中影片的主角遠野跟野獸先輩表現得很深情。不少淫夢相關視頻會用這一個畫面作為結束。

句型

(迫真)、(驚愕)、(便乘)、(絕望)、(確信)、(暴論)、(大噓)、(良心)、(歡喜)、(正論)、(名言)、(小聲)、(提案)、(懇願)、(困惑)、(威壓)、(池沼)等
這些加括號的詞被淫夢民用於句尾來修飾句意。
○○不可避
就是某事的發生不可避免的意思。如污染不可避、放送事故不可避、運營爆破不可避等。
然而現在oo不可避的使用已經被泛化,不一定總是被淫夢民使用。
(小学生並みの感想)(小學生般的感想)
縮寫為(小並感)、(コナミ感)等。
劇中演員TNOK在其他㚻片出演時,在片尾對訪問者回答「最後那一下很舒服」,被揶揄為小學生般的感想,因而得出此句。
在中華淫夢民中,還可以寫成和「(小並感)」同音的「(小餅乾)」。
○○可能性が微粒子レベルで存在している?(○○的可能性以微粒子程度存在?)
簡化為「〇〇微レ存?」
常被淫夢民用於表猜測。

淫夢民常用名詞

○○兄貴/姐貴
淫夢民對於相關創作者(鬼畜視頻作者,配音者等)的稱呼。兄貴一詞最早可能出自於哲♂學愛好者,但「姐貴」則主要被淫夢民使用,請勿隨意跟風使用
一轉攻勢
指形勢逆轉。在淫夢第一章,被脅迫的主角搶下脅迫者TNOK的手槍將其反殺。在淫夢相關視頻中,被用於彈幕中表示一瞬間改變動畫提材(例如前面是魔理沙,下一秒突然變成淫夢影片的片段)。
此彈幕被用於淫夢無關的視頻時,是對視頻內容的不尊重。
赤字兄貴
意指在淫夢視頻中以用極大字號的紅色彈幕充斥屏幕的觀看者。其經常在語素之間摻入空格以增大氣勢,位置常居中。以上面的「一轉攻勢」舉例,格式為:一 転 攻 勢
此彈幕被用於淫夢無關的視頻時,是對視頻內容的不尊重。然而儘管如此,依然有很多人使用。這種行為客觀上增大了淫夢的影響力,然而也是對視頻觀賞環境的破壞。
MP4先輩
指投稿淫夢相關視頻時忘了修改標題留下後綴名的up主。這種行為最後變成淫夢動畫標題的慣例。如:○○.mp4。後綴名可以任意變換。
ホモコースト
指淫夢相關視頻被大量刪除的事件,名稱由來是「ホロコースト(德文holocaust),即納粹時期的猶太人大屠殺」。從2012年7月開始,Niconico上不少淫夢相關視頻被刪除。這導致之後淫夢民新投稿的視頻常常會加入Niconico本社爆炸(運營爆破)的畫面作為發泄的渠道,Niconico此後也就經常被淫夢民說是糞運營/屑運營。

數字梗

114514
いいよ、来いよ(好啊,來啊)
810
野獣(野獸,特指野獸先輩)
893
ヤクザ(黑社會人士,特指TNOK)
931
くさい(臭)
1919
イクイク(要去了)
889464
はやくしろよ(快點做啊)
364364
見ろよ見ろよ(給我看給我看)
淫夢民經常會使用並特別留意以上數字,例如B站的av114514,以及在8點10分投稿、播放量114514的視頻特別關注,例如每年8月10日是「野獸之日」,有些日推用戶不知「野獸之日」的真正意思時使用此作tag,結果招來大量淫夢民圍觀。

風評被害

廣義指「因為訛傳、污衊之類的原因而名聲受損」,此處指影片或二、三次元人物本身不含任何淫夢要素,但因各種原因(外貌、行為、空耳)等被淫夢民拿來玩梗,類似東方餡掛炒飯系列。包括不限於:

  • (二、三次元人物)外形上看起來與淫夢片中的演員相似,或者言行有相似之處
  • 名稱中包含與淫夢相似的字詞

此外還有一種說法叫「淫夢營業」,指在公開場合以淫夢用語吸引注意。

在風評被害的作品中,Cookie☆是受影響最大的一個。這部東方Project聲劇全名【東方合同動画企画】魔理沙とアリスのクッキーKiss,看似大製作(共計43名製作者)但由於種種破綻而在東方圈中並沒有太好的評價。因為一個音MAD同時使用了Cookie☆及淫夢素材製作,將兩者聯繫起來。在此音MAD被受到大量關注後,淫夢民在Cookie☆中大刷淫夢彈幕。最後Cookie☆被東方民拋棄,歸入淫夢分支。出演此作的HNS姐貴說,這是自己最大的人生污點 。這也使得N站投稿的淫夢相關視頻,比如小劇場等,經常包含東方Project中人物。

因為淫夢民喜好製作「風評被害」作品使得許多人物被強行與淫夢聯繫到一起,招致了這些人物愛好者的反感,這是淫夢相關被遠之的另一大原因,也是不少人跟風在其他無關視頻中刷淫夢彈幕的根源之一。

此外不少歌曲也因為各種原因「風評被害」,如UNICORN是因為被《完全勝利した淫夢くんUC》這一視頻所用。

參考鏈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