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dora

出自 萌娘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Warning.png
Commons-emblem-issue.svg
這是一個有關現存於世人物的條目。惡意添加無中生有的過分惡搞內容,將可能導致你被警告乃至封禁
12dora
12dora.jpg
本名 韓光雨
別名 刀哥、光の雨、大當家、12
職業 遊戲視頻解說
相關人士 ⑨bishi

12dora是一位遊戲視頻製作者。

簡介

12dora,前bilibili UP主,是一名網絡遊戲解說,來自山東青島,真名韓光雨。

起初活躍在在THD做關於「東方DotA」等遊戲的解說。與THD決裂後,刪除所有視頻轉而活躍於bilibili優酷、多玩YY語音、新浪微博等平台。

12dora的作品以遊戲解說,遊戲攻略,遊戲實況,歌曲串燒為主。經常與各大解說同屏合作,受到好評。

他的團隊12team,則是在對的沙盒遊戲minecraft的解說過程中成立的以12dora為首的解說團隊,目前還在吸收新的成員。

2014年7月,12dora與bilibili發生矛盾。7月18日,實際掌權者⑨bishi以「刷硬幣、推廣商業視頻」為由將其連同其女友Aumi封禁。

⑨bishi利用媒體以及主場bilibili上的宣傳優勢,將此次衝突的責任方歸於12dora一方。而由於12dora本人過去的一些行為給大眾留下了不好印象,他在此次事件中被成功地渲染成為了唯一的惡人,許多b站的擁躉對此深信不疑。此次事件導致網絡上各種以12語錄為基礎的玩梗行為興起。

2017年4月12日,12dora控訴被Aumi戴綠帽。另外一方面Aumi控訴被12dora家暴。

影響

12dora在百度貼吧等場所普遍口碑不太好,由於在這次矛盾中伴隨有大量相關聊天記錄截圖、音頻資料的泄露,Bilibili吧充斥着關於12dora的各種梗。比如450,「CNM,你不會百度嗎」以及一些其他12dora自己說過的、明顯不當的言語。12dora的梗如今在整個中國大陸ACG圈內都算是一個相當知名的梗。

致力於將此條目編輯得更加客觀公正,是我們在用自己的方式守護這家我們愛的百科.

如今多年過去,遊戲區群龍無首的現狀,大批企圖依靠炒作而上位的UP主,加上對運營的不滿,使得大家逐漸開始懷念刀哥,大多都是對刀哥歸來的期待和對B站過去的時光的懷念。在B吧里想念刀哥的帖子也常常出現。

12dora之梗集

Warning.png
僅用於羅列12dora所帶來的梗,請勿過分地將梗用於相關事件的介紹。

謎の二次創作:戰音DORA

注釋及外部鏈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