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C in 2017

出自 萌娘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7Q13k-j3dsZ1gT1kS86-6h.gif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ADC in 2017
其他表述 講個笑話,2017的ADC
用語出處 英雄聯盟

ADC in 2017,是對2017年英雄聯盟ADC(物理核心輸出)過弱進行的嘲諷。

簡介

2017年,由於版本更替,導致ADC過弱。ADC容易被突進英雄擊殺,又無法對坦克類角色造成高傷害,甚至連輔助類角色打出的傷害擊殺ADC。

當然,在破甲流興起後,ADC的處境要比年初使好,但對技術要求依然較高。

原因

  • 輔助太強:中單法師類英雄(如馬爾扎哈、火男、炸彈人等)擔任輔助,這類英雄技能基礎傷害都高,即使是做輔助也能輕鬆擊殺對面的ADC。
  • 坦克太肉:坦克類英雄太肉,部分還有突進技能可以近身騷擾。一些重裝戰士頂着五個人的輸出,單殺你一個ADC也不是什麼難事。
  • 刺客太強:高爆發刺客想殺ADC十分容易,當然技術好的ADC還能全身而退。
  • 打野太強勢:野區的改動導致打野清野效率比以前更高,打野裝備也加強,藍懲戒紅懲戒增加打野英雄的輸出。現在流行的打野英雄普遍是高爆發英雄(像男槍、盲僧、螳螂這一類),單挑根本打不過,裝備起來還能秒殺ADC。
  • ADC英雄的削弱:幾個版本下來,很多ADC英雄都削弱,奧巴馬被砍成殘廢,輪子媽被大削,還有寒冰、德萊文、燼。
  • ADC裝備削弱:一些ADC常出的裝備被削弱,相當變相的削弱了ADC。基本上所有的ADC都會出的無盡和飲血都被削弱。
  • ADC的門檻:ADC本身的血量和防禦低,而大多數的ADC裝備不會提供血量和防禦;ADC本身對控制效果的抵抗能力低,被控制後容易被殺,即使是水銀彎刀也只能解除一個控制效果;ADC對走位的要求高,對沒有位移技能的ADC要求更高;ADC的裝備比其它位置要多,不同英雄、不同情況該出的裝備也有所不同。

用法

在英雄聯盟TOP 10集錦類視頻中,如果出現ADC角色被秒或者對敵人造成多次傷害卻被反殺,可以在彈幕使用該句。

如果出現ADC以一殺多時,可以反過來說「看到沒有,2017的ADC只有秀成這樣才能玩」。

外部鏈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