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K

出自 萌娘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TSF vs UMR.pn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AFK
其他表述 刪遊戲、AFriKa(漫天大霧)
用語出處 《無盡的任務》
AFK(Away from keyboard)是暂时离开的意思。后引申为永久离开一款游戏。

原意

英文「away from keyboard」AFriKa的簡稱,最早是用於臨時離開一下。由於這個詞並沒有說明離開的時間長短(不像「BRB」,Be right back,馬上回來),外國玩家經常用這個詞表示較長時間的離開(比如掛機三五個小時後才回來)。

引申義

最早出自《無盡的任務》,後來隨着《魔獸世界》而流行開來。指一個玩家出於某種原因長期或者永遠離開一款遊戲。

在《魔獸世界》中,當你在遊戲聊天欄內輸入「/afk」之後,系統會顯示你為暫離狀態。後來為了避免戰場掛機和隨機副本掛機,當「AFK」後會自動離開戰場和隨機副本,並附帶「逃亡者」的DEBUFF,短時間內不能再次進入戰場和隨機副本。由於當年中國《魔獸世界》版本的更新一直滯後,許多玩家選擇了暫時離開,就會在遊戲中表示自己「AFK」了。隨後這個詞就演變成「我以後不會再玩這個遊戲」的代名詞了。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