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V

出自 萌娘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AMV.jp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AMV
其他表述 Anime Music Vedio
用語出處 對動畫音樂視頻的簡稱
相關條目 MADYTP

動畫音樂錄像Anime Music Video,簡稱AMV)是由一個或幾個動畫組成,並搭配一首歌曲的短片。

簡介

大多數AMV都不是官方發行的,而是動畫愛好者自己剪輯、編排而成。因此AMV大多在網上發布。許多動漫展都要舉行AMV的競賽或展出。通常,AMV都局限於日本動畫,和日式電子遊戲。

BGM在AMV中也是顯得尤為重要

閃現流AMV

閃現流AMV(Anime Mix Video),此類作品通常會使用大量的動畫素材,而每個素材僅會在作品中出現數秒、甚至數幀的短暫時間,因此被人們成為閃現流。

誤解系AMV

誤解系AMV通過對動漫素材的後期製作,構成與原作劇情截然不同的一種AMV。[1]

起源可追溯到2004年AKROSS CON的季軍作品,《whisper of the beast》

顯示視頻

在Umika、Galia & Kitty、RenaSun、Cheeseharry等一系列大師的作品下,誤解系AMV發揚光大,成為AMV中不可忽視的一股力量。

顯示視頻
顯示視頻
這個作品所用到的部分素材列表太口怕

龍與虎,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GOSICK,人形電腦天使心,黃昏少女X失憶,無法逃離的背叛,美少女戰士某版本,聖槍修女,Angel Beats,AIR劇場,吸血鬼同盟,美少女戰士某版本,穿越時空的少女,翼年代記,天降之物,AIR TV版,蜂蜜與四葉草,魔法少女小圓,吸血鬼騎士.罪,戀上你,緊扣的星星,Fate stay night,羅密歐與朱麗葉,未來日記,Another,青之驅魔師,驚爆草莓,食靈,悠久之翼,玻璃假面,食夢者,緣之 空,Myself;Yourself,灼眼的夏娜,命運石之門,少女革命,涼宮春日的消失,反叛的魯魯修,暗與帽子與書之旅人,秒速五厘米,魍魎之匣,某 科學的超電磁炮,天使們的戲曲,涼宮春日的憂鬱,白兔糖,無愛之戰,神聖騎士,隱之王,蘿莉的時間,雲的彼端 約定的地方,悠久之翼- -?,十字架與吸血鬼,CLANNAD,First sq???沒看清,無頭騎士異聞錄,真月譚月姬,仰望半月的夜空,鴉,屍鬼,再造人卡夏,反叛的魯魯修TV第二季,灼眼的夏娜TV第二季,海貓鳴泣之時………………以下省略15部作品。

外部鏈接

  1. http://www.bilibili.com/topic/760.html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