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質

出自 萌娘百科
(已重新導向自 Aiueo700)
前往: 導覽搜尋
Warning.png
編輯此類條目請以中立、客觀、慎重為要,貿然進行無意義的編輯戰或者破壞戰將導致您被封號,萌娘百科感謝您的理解與合作。
Aiueo700.jpg
俺はお前が俺を見たのを見たぞ!
糖質.jp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糖質
其他表述 統失
用語出處 aiueo700的視頻
相關條目 訴訟

糖質(日文:糖質,英文:Toushitsu),最開始的時候只是なんJ民[1]的用語,是統失(日文:統失)的諧音,全稱統合失調症(日文:統合失調症,也就是精神分裂症的意思,簡單來說就是罵人腦子有病[2]。關於統合失調症或精神分裂症的情況請諮詢專業人士或自行搜索

這一詞語主要用於日本2ch,在中國的認可度和接受度都比較低。

起源

日本網民aiueo700(本名岩間好一[3])用數碼相機錄製並上傳了一些視頻到YouTube和dailymotion上。在視頻中,aiueo700非常離譜地把自己居住地附近的當地居民都當成集團跟蹤者,表示自己在跟集團跟蹤者作戰,聲稱不僅當地居民,連小學、企業、政府甚至警察都在迫害他。aiueo700的胡言亂語引起了不少11區網民的注意,最後被發現其實是一個典型的被害妄想症患者,精神異常的犯罪系youtuber,有被逮捕的記錄[4],原因是曾經在被害妄想症的作用下一天之內就撥打了一千次報警電話[5],被11區網民稱為糖質男、糖質被害妄想叔叔。aiueo700因此被好事的11區網民盯上變成玩具,並由此誕生了一系列二次創作視頻,在Niconico上被用來釣魚。雖然這並不是11區網民第一次調戲糖質,但是直到aiueo700的出現,對糖質的關注與嘲諷才達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峰。被調戲過的還有安達真,枕狐,妄想戦士さゆり等人。[2]

網民對aiueo700的迫害程度在中國大陸是難以想象的。且不論有多少人潛伏在aiueo700家的附近進行偷拍,直接跑到aiueo700家門口玩cosplay的就不在少數(最著名的是一次cos矢澤妮可的活動),還有人往aiueo700祖墳上貼唐澤貴洋的照片。

發展

糖質四天王

「糖質四天王」指的是aiueo700、妄想戦士さゆり、安達真、寺井恵四人。

性喜大叔

「性喜大叔」指的是一位在京王井之頭線列車上自言自語的大叔,發表了諸如「性の喜びを知りやがって!お前許さんぞ!ホモに転向しろかよ。バカじゃねえか?俺は女大好きだよ!」這樣奇特的言論,長相和西鄉隆盛很像,行為像是有精神分裂症,被錄成視頻。視頻上傳到N站後,大叔被網民稱為「性の喜びおじさん」、「西郷隆盛(淫夢)」,前者即中文簡稱「性喜大叔」的由來。隨着素材的補充,性喜大叔的更多奇怪舉動被發掘出來,比如突然跺腳吐痰、狠狠盯着一般通過路人看、強行突破車站檢票口等等。很多銀夢民和媒體都去找性喜大叔拍照、合影、採訪,發現性喜大叔是平易可親的老實人,在採訪中還表示之前的奇怪舉動其實是在抗議。2016年底,有三個銀夢小鬼在電車上對性喜大叔進行跟蹤偷拍,性喜大叔發現後動手抗議,不幸在打架時突發心臟病逝世。

影響

例のアレrank完全沒東西可看,上位動畫全都是糖質被害妄想叔叔(岩MAD),雖然說stalker和偷拍泳池確實有點本篇色彩,比大物youtuber還無聊,看這種東西還不如看東山源次

然而時過境遷,現在首頁上跟糖質有關的視頻基本上都是釣魚,特別是五萬以上點擊的。

其他

以下是一些著名的統合失調症患者,但是請勿用「糖質」來稱呼他們,糖質是2ch上的一種輕蔑用語,不同於中立語氣的統合失調症。

名人

瓦茨拉夫·尼金斯基、艾德·蓋恩、愛德華·蒙克、小約翰·納什、文森特·梵高、路易斯·韋恩、芥川龍之介、草間彌生、夏目漱石

外部鏈接

注釋

  1. なんJ民指的是2ch上なんでも實況J板(什麼都實況報告J板)的住民
  2. 2.0 2.1 統合失調症とは (トウゴウシッチョウショウとは) (単語記事) - ニコニコ大百科
  3. aiueo700とは (アイウエオナナヒャクとは) (単語記事) - ニコニコ大百科
  4. 其中警察的發言「イワ○・・・コ○○・・・」被截取下來,在11區網民強大的創造力之下已經發展成為コウイチ説ヨシカズ説
  5. 1日1000回も110番した男を逮捕 - 日刊スポーツ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