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Archer子

出自 萌娘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Archerko.jpg
基本資料
姓名 Archer
別號 阿茶子、紅A
髮色 白髮
出身地區 冬木市
活動範圍 冬木市、其他
所屬團體 阿賴耶
親屬或相關人
Master:遠坂凜
可惡,你到底是哪裡的英雄
——Lancer

Archer子是Type-Moon的遊戲《Fate/stay night》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場人物Archer的萌娘化角色,也是畫師比村奇石創作的《SWORD DANCERS》的人物。

中文通常音譯為「阿茶子」。

簡介

由同人作家比村奇石創作的原創人物,不同於士郎變成的士郎子,和アーチャー是不一樣的人物。

根據比村奇石在《SWORD DANCERS》後記中的敘述,アチャ子最早出現於2004年3月21日,比村奇石個人網站的繪圖日記上;當時只是單純想畫「女性版的アーチャー」,受到廣大迴響後23日、25日又加繪了新圖,「アチャ子」的稱呼也在此時出現,但其他設定都還未成形。 31日刊載的一張アチャ子與セイバー的插畫成為後來《SWORD DANCERS》的雛型。

2004年4月3日,アチャ子的造型和身分設定正式定案;4月17日,「喜歡美少女」的性向設定出現,基本上除了「那個人」之外,對男性沒有興趣。 5月時,增加了刻印弓フェイルナ—ト、干將‧莫邪(改)等武裝設定,角色的整體概念大致完成。

《SWORD DANCERS》系列算是少見劇情相連貫且故事甚具規模的同人誌作品,比村奇石預定在故事中慢慢揭露自稱「森羅守護者」(Counter‧Counter Guardian)的主角アチャ子真實身份。在《SWORD DANCERS 2 episode2》中,連27祖中的魔導元帥都在故事裡登場,未完結的故事會不會在後續作品中繼續下去仍屬未知。

Archer子設定

Archer子在不同的同人作品中有多種不同的設定。

《聖杯騎士》中的Archer子基本裝束與男版Archer相似,留着一條長馬尾辮(部分同人髮型不同)。

Archer子擁有眾多的魔術迴路,她除了具有與Archer相同的技能以外,還比之多一個寶具,其能力甚至可以將Saber亞爾托利亞的誓約勝利之劍發出的光束完全「冰凍」和「吸收」掉。

關於Archer子的身份,據作者自述是由HF線中的士郎,在HF線大結局中,伊莉雅把身體給了士郎,士郎成為了女兒之身,日後其所成為的Archer自然也就是女的。

Archer子按後面創造者的漫畫描述,是另外一條世界線上士郎把"雖然救回來了,但是兩年後還是去世的伊莉雅的遺骸"煉成了一把劍,後來這把劍人格化成為Archer子。

異時空同位體:克洛伊·馮·愛因茲貝倫

Archer子與Archer

男Archer是原作遊戲中UBW線登場的Archer,所從事的是為了防止人類滅亡而進行的特務行動。由於受UBW線Archer思想的影響,執行任務基本屬於沒血沒淚的那種,比較冷血。 Archer子是由HF線中的士郎,在HF線大結局中,Iliya把身體給了士郎,士郎成為了女兒之身,日後其所成為的Archer。

兩個Archer的理念完全不同,雖然都身為阿賴耶的打工者,但其中一個Archer執行任務的時候,另一個肯定會想方設法地找上門來搗亂。

那個酷似伊莉雅的小蘿莉其實身負能毀滅人世的「魔」,是被某老頭所製造出來的概念兵裝,因為某種原因從實驗室中逃了出來。男Archer得負責將之消滅以避免人類遭到毀滅。而自稱女神的Archer子則宣稱要找一個「所有人都可以得救」的方法。兩邊一個要殺人,一個要救人,就這麼槓起來了。

第2次對戰中Archer子因為女孩身上的魔破壞了魔術迴路,不得已採用捨身戰法打敗了男Archer。此時愛因茲貝倫家的捕獲大隊趕到,封印了小蘿莉,避免了人類的毀滅。

外部鏈接與注釋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