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Ben 10系列/外星英雄總覽

出自 萌娘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改進:

  • 有關後幾部作品中登場的英雄
  • 配圖

本詞條記錄Ben 10系列Omnitrix的使用者們變身成的所有外星英雄。

基本英雄

信不信由你,地球人也是外星英雄之一!當然了,這是對於地外文明而言。Omnitrix不能讓其使用者變成自己所屬的種族,所以只有不是地球人的種族才能用Omnitrix變成地球人。

BEN 10

  • 種族:地球人
  • 發源地:地球
概述

主條目:地球娘
主條目:人類

在故事背景下,地球上存在若干個與地外文明緊密關聯的組織,最重要的就是「銀河警察」天工會。另外還有永恆武士,他們常常參與星際間的非法交易,似乎地球上的許多罪犯也在使用購自該組織的先進武器。

為什麼要叫BEN 10呢?不要奇怪。BEN 10不只是系列的名稱,更是本種族中頭號英雄——田小班的對外綽號!他擔任地球總統時還自稱「BEN 10000」呢!

主能力

常態的地球人只有比較一般的體能,而且沒有特殊能力。

但仍有少數地球人因為基因變異、改造或者其他的特殊經歷而獲得特殊能力,如幻術能力的小丑桑波索,還有時空與維穿梭能力的矛盾博士等,都屬此列。另外,一些地外混血的地球人也多少具有一些特殊能力,如天能運用能力的田小玟

弱點

沒有明顯的弱點。

初代十傑

初代十傑,即小班剛獲得Omnitrix時已解鎖的10個英雄。

由於《Ben 10:外星英雄》中的新英雄水晶奇俠鑽石戰神有着共同的發源地,故也將前者介紹進來。

火焰人Heatblast

  • 種族:派羅奈星人
  • 發源地:派羅奈星
概述

派羅奈星人的老家是一個火山活動非常激烈的熾熱行星,構成該行星的物質是一種叫雷迪希岩石的物質。這種岩石是紅褐色的,很像赤鐵礦。它也是構成派羅奈星人身體的主要成分。

構成派羅奈星人的一半是雷迪希岩石,一半是火焰一樣的等離子團。他們有4根手指和2根腳趾。跟地球人一樣,通常女性比男性更富曲線,以及略微隆起的胸部。就像他們的發源地一樣,每一個派羅奈星人都可以持續燃燒直到生命終結。

幼年形態的派羅奈星人會從頭部產生持續的火焰,到成年形態,他們的肩膀上會額外形成兩個「火坑」,並且和頭部的火焰一樣可以持續燃燒。

由於派羅奈星很少為外界所光顧,派羅奈星文明長時間裡處於與世隔絕的狀態。他們曾經跟來自皮爾斯行星的皮爾斯佛倫人(注)打過星戰。

主能力

派羅奈星人能操縱火焰。他們能用火焰做很多事,比如簡單的噴火,或者像孫悟空駕馭筋斗雲那樣踏着火焰飛行,以及放煙花。他們還可以把周圍的火焰吸走,所以他們不只是能縱火,還是很棒的消防員。

他們的火焰會讓里皮德蜂(注)的黏液爆炸。

體能方面,派羅奈星人略優於地球人,同時擁有大多數物種都難以企及的恐怖爆發力。

弱點

如果溫度過低,派羅奈星人會無法維持自身燃燒,嚴重可致死。

另外,雖然現實情況下不大可能,但地球人的感冒會讓他們的火焰變成冷氣。此時他們仍然保持着健康狀態下的行動力,但無法放火,只能放冷氣。

超能獸Wildmutt

  • 種族:瓦平曼瑟星獸
  • 發源地:瓦平星
概述

瓦平星是個被荒廢的行星,這裡曾經被大力開發過,但極度嚴重的工業污染完全改變了這裡的生態環境。這種污染根深蒂固,根本無法清除——某種程度上講,這種污染反倒造就了一種新的生態環境。恐怖的是,這顆行星甚至可以毒害靠近它的其他行星。

這顆行星沒有恆星提供光亮,氣溫通常保持在0℃以下,地表遍布毒素,許多生物也浸透了毒素。由於無人問津,許多文明都把工業廢料傾瀉至此,還把重犯流放到這裡——這跟死刑沒啥區別,因為瓦平星以外的生物往往極難在這裡存活。

和其他本地生物一樣,瓦平曼瑟星獸沒有視覺,而其他的感官都特別發達。它們平時居住在地下洞穴,從而規避地表的有毒物質。它們通過熱成像、嗅覺和聲波定位看世界。成年形態的瓦平曼瑟星獸相較於幼年形態會長出一條末端帶刺的尾巴。特別的是,它們用鰓呼吸。

雖然名字上是一種野獸,但它們是智能生物,而且有自己的語言。這種語言是全系列中唯一一種無法用Omnitrix翻譯的語言。它們很野蠻,跟它們是有理講不清,同類相殘也無所謂。它們從不傷害自己的情侶,而且有着忠貞的愛情。它們始終奉行一夫一妻制。

主能力

瓦平曼瑟星獸就像是超級強化的獵犬,強悍的體能與敏銳的感官賦予它們澎湃的戰鬥力。它們的咆哮聲有一種獨特的震懾效果,絕大多數生物都會受這種咆哮聲的影響。

由於沒有視覺,它們不怕托比。

弱點

瓦平曼瑟星獸遇上聲音、溫度、氣味特徵極不明顯的東西——比如伊克透瑞星人(注)——就抓瞎了。

高頻音叉哨發出的高頻噪音會損傷它們的神經系統。另外,如果被地球人傳染上普通感冒,它們的各種感官都會失靈,這將是致命性的打擊。

鑽石戰神Diamondhead & 水晶奇俠Chromastone

  • 種族:佩卓沙平星人 & 科瑞特沙平星人
  • 發源地:佩卓匹亞
概述

佩卓匹亞,銀河系中一個近似紡錘體的稜角分明的行星,周圍有幾個外形相似的衛星,它們的主要成分是一種宇宙級的珍稀寶石——天晶玉。這種通常是綠白色的超硬物質比金剛石更加堅硬,同時還具有生物活性——它們是有生命的寶石。

就像派羅奈星人由雷迪希岩石組成一樣,佩卓沙平星人與科瑞特沙平星人由天晶玉組成。他們與所有產自佩卓匹亞的生物一樣,都是基於天晶玉構成的矽基生物。

佩卓沙平星人與科瑞特沙平星人的主色調是綠白色與紫色,全身稜角分明(女性佩卓沙平星人會相對圓滑一些)。相比之下,佩卓沙平星人通常比科瑞特沙平星人更加粗壯,力量更強,而科瑞特沙平星人體內蘊含的天能水平遠高於佩卓沙平星人,身體密度更大也更結實。科瑞特沙平星人只有一隻大號的綠眼睛,通常在身上長有6根洋紅色的尖刺,而佩卓沙平星人不一定長刺,一雙眼睛也是綠色的。

由於組成成分的物理、化學性質相當穩定,他們可以耐高溫、耐低溫和抗輻射,他們的新陳代謝原理也與地球人不同,是依靠天能而不是化學能維持的,而且不需要呼吸。考慮到這點,佩卓沙平星人在星際空間裡應該是可以存活的,不過鑑於佩卓沙平星人的代表——鑽金剛——在《Ben 10: Secret of the Omnitrix》劇情中是先戴上了頭盔然後才離開飛船這點,這一條推測不一定成立。當然,他也有可能是處於自衛的目的,或者個人的戰鬥習慣而戴上頭盔。

他們一般不怎麼談年齡,因為正常情況下他們是不會衰老的。一般來說,他們除了像地球人一樣邁開兩條腿走路,還可以在光滑的天晶玉表面上「溜冰」。

絕大多數時間裡,這兩個種族都生活在佩卓匹亞空曠的地下世界。由於天晶玉有良好的透光效果,採光不是問題。隨着文明的發展,持續了數百年的戰爭在佩卓匹亞的中心地帶創造出巨大的空穴。

這顆行星一度被魔賈斯摧毀。當時鑽金剛投靠了魔賈斯,並盜取了用於摧毀佩卓匹亞的關鍵物品。魔賈斯為了取得該行星上獨有的還原礦石而將其摧毀,後來蘇克達在宇宙歷2232年以能量代替引力聚攏行星碎片,重建了佩卓匹亞。

主能力

佩卓沙平星人的主能力是操縱天晶玉。他們能經由意念控制天晶玉在四周的生成,或改變身體外形比如把手變成尖刺等。他們還能從自身的任意部位射出天晶玉飛彈,或者把身上的尖刺拔下來變成飛鏢用。

科瑞特沙平星人操縱天晶玉的能力比佩卓沙平星人差一些,不過也可以射出天晶玉飛彈。他們擅長能量反饋,可以把各種形式的能量吸入體內,再以高能光線的形式釋放,或者還可以用于飛行。

由於構成身體的主要成分是折射、反射性能極佳的物質,他們可以輕鬆地將光線攻擊反射回去。

兩個種族都有良好的再生能力。

弱點

高頻震盪波會讓他們身體開裂,造成眩暈,嚴重可致死。

快閃之星XLR8

  • 種族:坎瑟勒人
  • 發源地:坎特
概述

坎特是一個被雷暴所覆蓋的行星,行星上的物質與能量由於行星的運動狀態始終處於無休止的、高速的互相轉化中。其中光能與電能在這裡尤其常見,當物質散發成為能量後,以閃電與高溫高壓的形式呈現。總的來說,這顆行星上的一切都處於快節奏的分解與組合過程中。

在變化節奏快速的行星上,坎瑟勒人自然也進化出了超出其他許多星球上生物的速度。想讓他們慢慢走基本上不可能,哪怕移動一小步他們都必須以極大的速度。他們的外形就像地球上的恐龍,有一個流線型的頭、一雙有利爪的三根手指的手,一雙腳踏在兩個圓球上,分別夾在兩根腳趾之間,以及一條有環紋的尾巴。他們的移動方式並非像地球人那樣邁開腿走路,而是像溜冰一樣滑行。

坎瑟勒人的形象以迅猛龍為原型,故國內也有人稱之為「快閃龍」。

主能力

坎瑟勒人有超凡的速度,他們的雙手在快速動作下能像電鋸一樣將質地不大堅固的東西(比如木頭)迅速劈斷,或者也可以飛速踢腿,打出一串漂亮的連擊。

在地面上或者水面上,坎瑟勒人能以超聲速滑行,同時可以迅速做出機動動作,如急轉彎或蛇形機動。他們甚至能通過滑行加速讓自己短暫騰空,並在空中做高速機動。當他們高速移動時通常會戴上一副防護面具。

坎瑟勒人的大招是在原地飛速繞圈,製造一個強勁的旋風將對手吹上天。

弱點

坎瑟勒人不太抗打。用時下流行的話來講,就是典型的脆皮。

另外,很奇怪的是,坎瑟勒人本來是無法在液體表面移動的,但小班變成坎瑟勒人時卻可以做到。

小奇兵Grey Matter

  • 種族:蓋爾文人
  • 發源地:格拉凡Prime
概述

格拉凡Prime是格拉凡恆星系中圍繞格拉凡恆星公轉的主要行星。這裡是蓋爾文人的故鄉。Omnitrix的發明者阿茲米斯就是一個蓋爾文人。

格拉凡Prime有多個衛星,其中格拉凡B正是蓋爾文尼克變形生命體(注)的故鄉。

格拉凡Prime也叫格拉凡MarkII,它的原型是在戰爭中被摧毀的格拉凡行星。那才是蓋爾文人真正的故鄉。

主能力

蓋爾文人在多門學科都有相當高的天賦。他們的頭腦相當發達,能快速處理各種信息並做出準確判斷。他們在機械組裝與破壞方面具有相當高的天賦。

另外,他們可以像壁虎一樣爬牆。像老鼠一樣小巧的身材有利於在狹窄空間中活動。

弱點

身子太小、力量太弱而且沒有其他特殊能力。

四手霸王Fourarms

  • 種族:泰卓曼人
  • 發源地:克洛斯
概述

克洛斯是個乾燥的行星,地表以乾熱的荒漠為主。泰卓曼人是克洛斯最主要的智能生物種族。

泰卓曼人的文明浸透了戰鬥元素。他們是不折不扣的戰鬥種族,文化與歷史多以戰鬥和戰爭為主。他們的文明在戰鬥工具的製造方面有較高的造詣。

泰卓曼人具有紅褐色的皮膚,並擁有2雙手臂和2雙眼睛,肌肉非常發達。通常女性在2歲時會開始生長頭髮,而男性在10歲之後開始生長鬍鬚。他們有兩對手臂和兩雙橙色的眼睛。一般來說女性力量與體能都在男性以上。

主能力

泰卓曼人沒別的,主要是力氣大和皮厚。年齡相當於地球人年齡10歲的泰卓曼人就能把一頭成年猛獁象舉起來扔出去,還能輕鬆跳上五六層樓的高度。他們的指甲相當堅硬,可以戳爆花崗岩。

弱點

沒有明顯的弱點。

另外,地球人的感冒會讓泰卓曼人皮膚乾裂、彈性變差,同時在腋下長出帶惡臭的膿包;當然也會出現與地球人類似的呼吸道症狀,比如咳痰。

滑翔金剛Stinkfly

  • 種族:里皮德蜂
  • 發源地:里皮德拉
概述

里皮德拉是個充斥着智能生物的行星,這裡的自然環境以沼澤為主。很多植物的果實都是有毒的。在這裡的絕大多數物種都具備較高的智能。

就像地球人一樣,里皮德蜂是社會性很強的物種。行星上所有里皮德蜂有一個共同的蜂后,並有大群工蜂負責做苦力活。他們喜歡當地的植物果實,並將果實挖空建成房屋,擴張成為城市。

里皮德蜂是雜食動物,一般來說主要吃肉和花粉。有趣的是,他們有兩套口器:其一是他們的嘴,嘴裡有一口結實的牙齒,用來吃肉,並聯通發聲器官;其二是頭部兩側4根可自由轉動的觸角,觸角末端是攝食花粉的口器,並長有複眼,進食花粉時他們會利用粘液粘住花粉再送進口中。對應地,兩套口器對應兩條消化道。

與許多智能生物一樣,他們的前肢進化成為適合勞動的構造,有一雙3根手指的手並長着利爪;2對後肢則用於行走。他們的尾巴末端是一個堅硬的鎬頭,能夠輕易割裂薄鋼板。

他們用一對薄膜構成的翅膀飛行,速度很快。

主能力

除了飛行和鋒利的尾巴,里皮德蜂可以從口器噴吐出綠色粘液。這種粘液是強力膠水,也是有效的滅火劑,還能像蜘蛛拉出蛛絲一樣拉成堅韌的繩索,但如果碰上派羅奈星人的火焰會引發劇烈爆炸。他們還能從尾巴的基部釋放出毒氣——那兒大概是排泄口,不過貌似官方並沒有設定清楚。

由於觸角可以全方位轉動,他們的眼睛可以看到任何一個角度。

弱點

如果翅膀受潮,里皮德蜂會無法飛行。另外,他們不會游泳。

變形怪Upgrade

  • 種族:蓋爾文尼克變形生命體
  • 發源地:格拉凡B
概述

格拉凡B是格拉凡Prime的衛星之一。這裡本來是沒有生命的世界,後來阿茲米斯光臨此地,嘗試創造出可適應該地環境的智能生物。

阿茲米斯的工作在當地3年之內進入瓶頸期,他意識到格拉凡B不具備有利於生命誕生的條件,如大氣和充足的光照。阿茲米斯意識到一般常見的、由有機物構成的物種是不可能直接在這裡生存的,於是他選擇無機物作為切入點,成功創造出這一由金屬構成的人造物種。理論上,這種生物的遺傳物質不具備可變異性,且學習能力直接變成邏輯思考,思維彈性很小。

蓋爾文尼克變形生命體是液態的,主要由黑色的液態金屬與綠色的「熒光血漿」——能量循環的額外產物——所構成。其遺傳信息存儲在一種類似DNA的無機大分子中,外形在思維電流操縱下可任意改變,總體上是以有機物為核心構成的無機物聚合體生物。他們的活動依賴能量源的供應以及體內緩慢的能量循環。有趣的是,當他們被創造出來後,阿茲米斯才注意到他們有與電磁設備結合的本能,而且具有很高的學習效率,不過只限於機械。

僅僅一個月,他們就學會了蓋爾文人的語言、機械的結構,並創造了格拉凡B的大氣系統與全球循環電路。

一些蓋爾文尼克變形生命體在陰克西卡銀河星際監禁中心擔任管理員。

主能力

他們能與機械結合,並對其升級改造或破壞。同時,像《變形金剛》中的賽博坦人一樣,他們能解析、記錄機械構造,並把自己變成這一機械。

他們能從環形的眼睛射出熒光血漿,這種液體會迅速轉化成高能粒子流,相當於定向能武器,殺傷力相當大。他們力氣也不小,並能像水流一樣流過縫隙或者滲透固體物質。

弱點

當能源匱乏時,他們會休眠,此時他們無法對周圍任何刺激做出應答,而且會被打碎。

如果被拉得過長,或者受到強磁場干擾,他們會斷開。

作為一種金屬有機生物,他們很容易觸電,電流病毒也會傷害他們。

鬼影Ghostfreak

  • 種族:伊克透瑞星人
  • 發源地:Anur Phaetos
概述

Anur Phaetos是Anur星系中的天體之一。它的結構有點非同尋常,以至於不能簡單地定義為行星。就結構看,Anur Phantos是眾多碎片樣物質在引力作用下聚集成的團體,就像小行星群一樣,不過特別黑暗。固態的地面上通常有很多像骨骼一樣的凸起物,洞穴在這裡很常見。在團體的中心有一個發出紫紅色光的渦流,被稱為「燈籠」,另外還有眾多紅色的尖峰,地形險惡。

Anur Phaetos沒有大氣,也沒有利於其他一般生物生存的條件,這使得伊克透瑞星人成為這塊荒涼之地唯一的定居者。他們的生命力非常頑強,可以無防護地在星際空間中生活,神經系統非常發達,擁有高水平的精神力與智商。

這個物種像是西方民間傳說中的幽靈,只有一對上肢,腰部以下只有一條尾巴。他們有一張倒着的臉,只有一隻紫色的眼睛,腹部有若干可隱藏的觸手。他們的手長有4根手指,指尖可以變成鋒利的爪子。通常,他們身上還額外覆蓋着一層可脫的防護膜,能抵禦光輻射對他們造成的傷害。組成他們身體的物質幾乎沒有質量,但他們要想打疼人也還是可以做到的。

他們的眼睛可以沿着皮膚或防護膜上的黑線自由移動,顯然,他們身上的每一根神經都連接到視覺中樞。防護膜上的黑線同時也是它的拉鏈,可以沿着它把防護膜拉開。隱形漿液覆蓋他們全身,賦予他們光學隱身的能力。另外,他們體溫很低,以至於用熱成像也無法看到他們——當然早期設定並不是這樣的。

伊克透瑞星人沒有性別區分,他們通過附身來創造共生精神體,從而完善成獨立個體。每個新生個體都不具備完整的意識,缺乏個性,但是有高智商和思考能力。他們每個個體的心靈都是一個心靈「蜂巢」的一部分,可以通過與母體的心靈促動獲得這個蜂巢內全部的信息。也就是說他們的意識是嵌入性的存在。

順帶一提,由於Anur星系環境過於兇險,阿茲米斯沒敢去那裡採集當地智能生物的遺傳信息。普賴默斯之所以收錄了伊克透瑞星人的資料,是因為一個名叫濟卡斯的伊克透瑞星人偶然附着在一個草本拉娜(注)身上的時候被阿茲米斯無意間採集到了資料。

主能力

除了隱身,伊克透瑞星人還能將自身虛無化,從而穿透任何障礙。虛無化是一個本能的過程,他們只有在願意的情況下才會將自身轉化為固態。他們可以飛行,不論在星際空間還是在地球表面。

脫掉防護膜後,伊克透瑞星人可以從腹部的觸手射出紫色高能射線,或對具有精密神經系統的生物進行控制。得益於自身相對較小的細胞直徑,他們可以將細胞直接嵌入控制對象的神經系統,然後將其劫持。已經附身的伊克透瑞星人無法使用觸手和高能射線,但可以藉助宿主抵禦光輻射。

弱點

由於隱形漿液跟尋常液體一樣有固液氣三態,伊克透瑞星人有時候並不能好好地隱身。另外,它還轄制了伊克透瑞星人的飛行速度。

當脫掉防護膜後,伊克透瑞星人無法抵禦光輻射,即使是小手電筒或者驗鈔機都會傷到他們,嚴重可致死。

大鋼牙Ripjaws

  • 種族:皮爾斯佛倫人
  • 發源地:皮爾斯
概述

皮爾斯是個貨真價實的水星,98%都是水,整體上幾乎完全是液態的,中間有一個固態核心,占總質量的2%。核心的引力由無限蒼穹圖維持。

皮爾斯佛倫人是水陸兩棲的生物,他們長得就像神話故事中的人魚,不過顏值並不高。他們額頭上有一個形似燈籠的發光器用於深海照明,滿嘴尖牙利齒,上下顎可以張開成140°,咬合力是鱷魚的2~3倍。

當他們上岸時,魚尾會變成一雙腿。他們的呼吸器官是頸部兩側的鰓,如果此處變得乾燥,他們會窒息。他們的水下速度超過旗魚(旗魚的速度是時速110千米),是小班所有常態英雄中水下移動速度最大的。

主能力

皮爾斯佛倫人沒有非常特別的能力,所有能力上文都已敘述清楚。

弱點

據前文所述,皮爾斯佛倫人無法在陸地長時間生存,除非鰓得到長時間的濕潤。

後續解鎖:第一部分

後續解鎖第一部分,介紹小班集齊獵奇四人組之前新解鎖的幾個英雄。

轟天雷Cannonbolt

  • 種族:那不里星佩拉洛塔人
  • 發源地:那不里星
概述

那不里星的相關資料待補充,已知的是該星球被「至尊王」所摧毀。

那不里星佩拉洛塔人在身體背面覆蓋着超堅固甲殼,當他們把自己團成球時,能夠防禦各種傷害,哪怕從星際空間返回大氣層也不在話下。他們身材肥胖,行走速度較慢,但他們在團成球後可以飛速滾動以提高移動速度,同時通過甲殼的縫隙呼吸空氣,並依靠嗅覺做精確定位——因為此時他們看不到任何東西。

強勁的肌肉讓他們在團成球的一瞬將空氣排出,就像空氣炮一樣,殺傷力很大。

主能力

團成球滿地滾就是他們的主能力。在滾動中他們可以加速到時速65千米,動能非常強勁。同時,各種形式的傷害都很難穿透其甲殼。

弱點

在光潔表面上,那不里星佩拉洛塔人得不到足夠的摩擦力,就會難以滾動。

野魔藤Wildwine

  • 種族:草本拉娜
  • 發源地:草本沃當斯
概述

草本沃當斯是個沒有動物的行星,木本植物稀少,草本植物泛濫,於是該行星的探索者給它取了這個名字。這裡的許多植物與真菌進化出動物的行動力與智能。

草本沃當斯處於一個三體恆星系中,三顆太陽全年無休地為行星提供充足的光照。每年有8個季節。

草本拉娜的身體組成與地球上的一般植物沒什麼兩樣,但依靠細胞之間的聯動他們可以很好地模擬動物的神經系統和運動系統。由於沒有真正的神經系統,他們不會受到心靈控制,而植物細胞無與倫比的全能性讓他們具備超優的再生能力,哪怕被碾成漿糊也能恢復原樣。

阿茲米斯在奇那星建立自己的私密研究所時,將一些草本拉娜帶到了奇那星作為自己的門衛。

主能力

就像伊克透瑞星人控制動物一樣,草本拉娜可以將自己的細胞與其他植物貼合併控制它,前提是這種植物沒有智能。他們可以通過心電感應與植物和真菌交談。

與地球上的高等植物一樣,草本拉娜用種子繁殖,同時他們還把種子當手榴彈用。

草本拉娜具有很好的韌性,就像藤條編成的繩索一樣結實,而且可以自由伸縮。

弱點

幾乎跟所有的植物一樣,他們不耐火。

那個光Buzzshock

  • 種族:諾斯迪安人
  • 發源地:諾斯迪安
概述

諾斯迪安是一個能量聚合體,近似於恆星,不過它不會自主放熱,只會釋放電磁輻射與脈衝波。

所有諾斯迪安的原住民身體裡一半以上是能量,能夠與諾斯迪安本身形成對流,實現能量的自然循環。

諾斯迪安人個頭矮小,不過一般汽車輪胎的高度而已。但他們身體裡80%都是能量,這意味着他們的身體有着極高的集成度。他們將電能轉化成化學能,再從頭部的金屬圓片導入身體儲存起來。這個種族富有秩序,十分團結。他們的聲音通常是很刺耳的尖嘯聲。

因為諾斯迪安人長得跟電池似的,在國內獲得綽號「小電池」。

需要注意一點:在英文原版中,小班在幻光樂園遇到的那個諾斯迪安人,名字叫Megawatt,後來他自己給諾斯迪安人的綽號是標題處的Buzzshock;而在官方授權的漢化版中,這兩個名字都變成了「那個光」

主能力

諾斯迪安人能操縱電力,可以通過電流干很多事。當他們存儲電力至飽和時,他們受到重力的影響會削弱,這樣一來他們便能在天上飛來飛去,而且還擁有比一般地球人更強勁的體能。他們的能量釋放非常猛烈,把魔賈斯炸飛也不在話下。

有必要的話,他們可以把自己變成一道閃電,此時他們可以在空氣中或電線之類的導體中高速穿梭。諾斯迪安人閃電形態的速度遠在坎瑟勒人之上,最大甚至可以達到光速。不過事實上,當諾斯迪安人光速移動時,其能量儲備只夠他推進不足一百米。

通過分出一半能量,諾斯迪安人可以迅速創造一個分身。為了維持充足的能源,諾斯迪安人在大量分身時必須大量吸收電能——仿佛看到了燃燒的電費。

就像羅波獸(注)的超聲波轟擊一樣,成群結隊的諾斯迪安人共同發出的咆哮聲殺傷力非常恐怖。

弱點

在高溫環境裡,諾斯迪安人自身的電阻會變大,會嚴重削弱他們的控電能力,不過此時他們的力量與速度會有所增加。

絕緣體可以有效地禁錮諾斯迪安人。

諾斯迪安人的行動力取決於電力儲備。一旦電力匱乏,他們會撲街。

獵奇四人組

初代十傑中的鬼影與本章中的三個新英雄,在國內觀眾老爺們的圈子裡並稱為獵奇四人組。他們都來自險惡的Anur星系。不敢去那兒探索的阿茲米斯只是極為偶然地採集到了伊克透瑞星人的遺傳信息,而小班與另外三個Anur星系原住民的邂逅充實了普賴默斯的遺傳信息儲備。

嘯天狼Benwolf

  • 種族:羅波獸
  • 發源地:月神路寶
概述

月神路寶位於Anur星系,是特蘭西瓦尼亞行星的衛星之一,川西爾人(注)最早探索的衛星,同時也是伊克透瑞星人的殖民地之一。

月神路寶的地面聳立着眾多的天然石柱,一些植物依附在石柱的洞穴中頑強生長。羅波獸是此處的原住民。

雖然長得跟地球上的狼挺像,但他們個個都是獨行俠。和瓦平曼瑟星獸一樣,他們是被冠以獸類之名的智能生物,只是比較野蠻。整個月神路寶上的羅波獸分成兩個對立的種族,他們長得差不多,但性格與立場都有巨大的差別。

在《Ben 10:全面進化》中,小班給他的綽號從Benwolf變成Blitzwolfer。漢化版保持原樣。

主能力

由於環境惡劣,羅波獸很難找到高質量的食物,他們的消化系統進化出可從各種自然物質中攝取營養的能力,包括許多一般生物吃不進的東西,啃石頭和破布對他們來說稀鬆平常。

他們最強的攻擊方式是超聲波轟擊。他們的上下顎可以再向兩邊張開形成一個擴音喇叭,能有效放大聲波破壞力。

他們擅長奔跑與跳躍,最大可以達到時速144千米的奔跑速度。使用聲波推進還可以微弱加速達到時速150千米。

弱點

他們是天生的色盲,只能看到黑白與灰色系。

木乃伊Benmummy

  • 種族:賽庫佛人
  • 發源地:庫佛斯
概述

庫佛斯位於Anur星系,是個無依無靠的孤島行星。雖然沒有恆星提供光照,庫佛斯並不需要考慮這個問題,因為這裡遍布能量澎湃的高能放射性礦石——鈳諾丁礦石。這種礦石無時無刻都在發光發亮,讓庫佛斯永恆閃耀。

礦石的能量輻射伴隨大量的熱,庫佛斯的居民都居住在自行修建的圓頂小屋裡。這裡的所有原住民都百分之百無視鈳諾丁礦石的輻射,而這種輻射能夠將地球上的人與動物變成嗜殺的突變怪物。

賽庫佛人是庫佛斯主要的居民,他們是伊克透瑞星人的盟友。伊克透瑞星人當然也能控制他們,但他們不敢這麼做,因為賽庫佛人可以直接用鈳諾丁礦石的高能輻射殺死他們。

在《Ben 10:全面進化》中,小班給他的綽號從Benmummy變成Snare-Oh。漢化版保持原樣。

主能力

構成賽庫佛人身體的主要構造是類似繃帶的條狀物,暫且稱之為布條吧。這些布條可以自由伸縮,而且非常輕薄,能穿過狹縫。它們也可以高速彈出,力量很大,能擊穿薄鋼板。

賽庫佛人抗輻射的能力獨步宇宙。由於他們的胸部是一個空腔,有必要時,他們可以把有強輻射的小物件安全地放在胸裡面,或者在穿過高輻射地帶時保護不耐輻射的小物件。

他們力量很大而且較為敏捷,非常耐打而且再生能力很強。某種程度上講,賽庫佛人像是草本拉娜的翻版,只不過少了種子手榴彈和植物操縱,多了抗輻射能力。

弱點

他們雖然耐高溫,但仍然會被點燃。

電磁猛男Benvicktor

  • 種族:川西爾人
  • 發源地:特蘭西瓦尼亞
概述

特蘭西瓦尼亞行星位於Anur星系,與地球環境類似,但磁場更強。川西爾人是這裡的原住民。

川西爾人的外貌與地球人相似,但更加高大、強壯,而且身體一半是電氣設備。很久以前,川西爾人被當地一種像鱷魚的生物奴役,後來川西爾人發展科技,將這一種族徹底征服,至此川西爾人成為特蘭西瓦尼亞行星的霸主,並將曾經的奴隸主屠殺到徹底滅絕。

隨着科技的高速發展,特蘭西瓦尼亞行星上的許多生物受到川西爾人的清理,生物多樣性越來越差,同時川西爾人也越來越依賴他們的先進設備。在進化歷程中他們與自己創造的機械融合,依靠電給自己供能,可以不呼吸而保持正常的生命活動,還獲得了電力操縱與星際空間生存能力。他們身上長着設備接口,能直接接駁他們製造的各種設備。

特蘭西瓦尼亞行星受到伊克透瑞星人的殖民統治。

在《Ben 10:全面進化》中,小班給他的綽號從Benvicktor變成Frankenstrike。漢化版保持原樣。

主能力

川西爾人能操縱電力,可以將各種電氣設備直接與自身接駁。他們有發達的頭腦和強力的武裝。背後的兩個線圈是閃電發生器,一雙鞋可通過磁效應強化自身電流。

弱點

與諾斯迪安人一樣,川西爾人的行動力取決於自身電力儲備,如果電力匱乏他們會撲街。

後續解鎖:第二部分

後續解鎖第二部分,講述小班集齊獵奇四人組後新解鎖的幾個英雄。

惡爆蛙Upchuck

  • 種族:品嘗者
  • 發源地:Peptos XI
概述

Peptos XI行星並不是品嘗者真正的故鄉,從它的名字中的那個XI(羅馬數字11)就可以看出來了。這個種族先後遷移了十次,每次遷移的原因都是他們把自己的新家吃光了。Peptos XI現在顯然也在步那些已毀滅行星的後塵,原來這裡的生態系統非常穩定,而且到處都有適合食用的生物資源,可是自打品嘗者遷徙至此,這裡就被吃成了荒漠。

品嘗者身材矮小,比一般地球人矮得多得多。就像變色龍一樣,他們用伸縮自如的長舌頭抓取食物。舌尖有吸盤樣構造,能牢固地抓住品嘗者要吃的東西。構成他們舌頭的肌肉占全身肌肉的三分之二。構成身體的剩餘三分之一的肌肉外面包着一層類似於酯的物質,使他們彈性十足而且頸部出奇地粗。

品嘗者這個種族中有三個類型:開拓種Perk荒蕪種Murk,和Queen。前二者的區別在於舌頭的數目,開拓種的舌頭普遍為3條,而荒蕪種有1條比前者所有舌頭加起來都要強力的舌頭。王始終號召開拓種與荒蕪種對周遭環境進行掠奪。每當一個行星被破壞得差不多時,王會號召全民把該行星吃得渣都不剩——據說這是為了維護品嘗者的民族尊嚴。

順帶一提,與地球人對比,品嘗者的消化器官近似處於子宮的位置。

主能力

品嘗者的消化系統能夠將吃下去的任何東西迅速轉化成能量,並與殘料混合,以高能粒子團的形式吐出來。這種嘔吐物是高度危險的炸彈,其威力取決於食物中所蘊含的核能以及分子的鍵能之大小。

他們的消化系統幾乎可以接納所有的東西,然而地球人的美食會讓他們覺得噁心、想吐。

他們可以吸氣膨脹,從而像氣球一樣飄起來。

不覺得這貨很像星之卡比嗎?!

弱點

如果品嘗者吃了東西憋着不吐太久,他們會組織老化以及行動緩慢。

迪多Ditto

  • 種族:史普力遜人
  • 發源地:哈托爾
概述

哈托爾的自然環境與地球非常接近,沒有衛星,表面的陸地分成12個大洲。

史普力遜人皮膚的主色調是黑色,臉和手掌是白色的,頭上有3片白色的魚鰭樣物體。他們相較於地球人身材較為矮小,成年形態也只有10歲的地球人那麼高。他們的體能略強於地球人。這個種族愛好和平,他們的職業通常是農民或藝術家。

每個史普力遜人的手上都有源於母體的四位數編號,腳下是回復母體用的存根。

主能力

史普力遜人沒別的,最大的能力就是分身。他們可以創造出無限多的分身,每一個分身都保持母體的完整體能。

他們比地球人敏捷一些,還具有水下呼吸能力。

弱點

如果一個分身受傷,所有分身都會受傷。所以要想幹掉一個史普力遜人的分身軍團,只要幹掉其中一個就成了。

大眼怪Eye Guy

  • 種族:奧帕提克人
  • 發源地:賽特拉
概述

賽特拉行星表面主要是寬廣的平原,這裡的紫外線強度比地球高。此地的許多生物都擁有全方位的視角,因為他們普遍在周身長有多隻眼睛。奧帕提克人也不例外。

奧帕提克人除了肩部以上與腰部以下,到處都長着大大小小的眼睛,兩手長着4根修長的手指,有一雙寬大的蝙蝠耳。他們的智商與普通地球人相當,但類松果體(注)非常發達,能轉化出強勁的生物電流,並經由神經纖維傳導,從眼睛以高能射線的形式釋放。

主能力

奧帕提克人的眼睛能捕捉任何角度的事物,所以他們一般不容易被偷襲。

他們眼睛釋放的高能射線有3種:一種是超高威力的等離子流,從藏在胸部的那隻最大的眼睛發出;一種是有引燃效果的高溫射線,從手掌處的眼睛發出;一種是冷凍效果的射線,從肩膀上的3隻眼睛發出。

弱點

強烈的光污染會嚴重影響他們的視覺。另外,跟地球人一樣,他們也怕眼睛進沙子。

超巨人Way Big

  • 種族:圖庫斯塔人
  • 發源地:宇宙風暴
概述

宇宙風暴是宇宙中一個混雜着各種星際物質的小區域,既不是行星,也不是恆星,或者二者的類似物。

圖庫斯塔人是宇宙風暴中罕見的生物之一,體型巨大,有紅白兩色的皮膚,頭頂有一根紅色的角,身高一般在30~60米以內。他們是宇宙中的高度稀有物種。圖庫斯塔人的幼體——「生命種子」——暴露在宇宙風暴中發育,使得圖庫斯塔人獲得了操縱宇宙射線的能力。

圖庫斯塔人算是《Ben 10系列》中最顯著的奧特曼元素了。從各種特徵看,圖庫斯塔人幾乎可以看做初代曼的翻版。

主能力

圖庫斯塔人的主能力是操縱宇宙射線。就像聚光鏡一樣,他們採集周圍的宇宙射線,然後兩手十字交叉釋放出去斯派修姆光線,或者凝聚成一片飛輪刀八分光輪

弱點

頭上的角受到重擊時他們的神經會暫時麻痹。另外,過大的體型決定了他們只能在開闊地帶活動。

參考資料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