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暴雪娛樂

出自 萌娘百科
(已重新導向自 Blizzard Entertainment)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改進:

  • 本條目部分內容來源自英文及繁體官網,若有更好的信息來源,歡迎您參與編輯
Blizzard Entertainment
暴雪娛樂
暴雪娛樂.jpg
會社別名 暴雪爸爸暴雪電影製片廠
會社類型 遊戲製作公司
成立時間 1991
總部地址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爾灣
母公司 Davidson & Associates (1994–1996)
CUC International (1996–1997)
Cendant Corporation (1997–1998)
Havas S.A. (1998)
Vivendi Universal Games (1998–2006)
Vivendi Games (2006–2008)
Activision Blizzard (2008–現在)
主要作品 《魔獸世界》
《暗黑破壞神》系列
《魔獸爭霸》系列
《星際爭霸》系列
守望先鋒
創辦人 Allen Adham
Michael Morhaime
Frank Pearce
網址 www.blizzard.com

暴雪娛樂(英文:Blizzard Entertainment) 是全球深具影響力的娛樂軟體研發商和發行商。自 1994 年品牌正式創立以來,公司迅速成為廣受歡迎與尊崇的電腦遊戲開發商。目前已有魔獸世界暗黑破壞神星際爭霸魔獸爭霸等數個系列作品和守望先鋒爐石傳說風暴英雄等數個獨立發行作品。以其精益求精的遊戲設計與良好的用戶體驗和交互性廣受世界範圍內玩家的好評。

公司宗旨

致力於創造有史以來最棒的史詩級娛樂體驗

暴雪娛樂的宗旨及八個核心價值:

趣味第一

Blizzard Entertainment所努力的一切只為了提供玩家最棒的遊戲經驗。不管是美術設計、程式設計或客戶支援等部門,Blizzard Entertainment 的每個部門皆齊心致力於實現一共同目標-製作出能讓玩家玩得盡情盡興的遊戲。

精益求精

「Blizzard 出品」不僅代表我們所創造的遊戲體驗,還包括我們工作的每個層面。我們謹慎且細心地處理每件事。我們尋求最真心的意見,並依此改進我們工作的品質。畢竟大部分的玩家最終將不會記得遊戲曾經延遲發行-只會記得遊戲有多棒。

誠信為本

對公司營運來說第一印象固然重要,但留下長久難忘的好印象才是最為重要的。因此我們努力不懈,以最誠實且正直的態度來對待所有的同事、玩家以及商業夥伴。不論是遊戲中或生活中,Blizzard Entertainment每位員工的行為皆反映出公司整體的信念。

擁抱真我

公司裡人人都是精靈古怪且各具特色的人。有些沉迷於領先業界的技術,有些沉溺於漫畫或科幻故事,有些迷戀高端的繪圖卡,還有些鍾情於帶點功夫味的動作人物…不管他們熱愛的是什麽,最重要的是每位員工都樂於其中。這些無與倫比的熱情塑造出了 Blizzard Entertainment 豐富多元又有趣的創意文化。

集思廣益

偉大的創意可能來自任何人的靈感。Blizzard Entertainment 能達到今日的成就,必須歸功於玩家與公司的每一位成員。我們鼓勵每位員工勇於表達想法,認真傾聽,尊重他人意見,並且欣然接受批評,畢竟這也是獲得偉大創意的另一種途徑。

立足全球

Blizzard Entertainment 的遊戲玩家散佈在這個星球上各個角落。我們非常尊重各個族群的多樣性風貌與文化,因此我們不斷地致力於全球的發展並且支援全球的遊戲玩家社群。我們同時也在找尋那些散佈在世界各地最熱血又才華洋溢的人才加入團隊,為我們的傳奇增添色彩並共同打造Blizzard Entertainment的未來願景。

王者風範

我們的產品和行為不只會影響我們的員工和玩家,對整個遊戲產業也會造成重大影響。作為全球遊戲業的領導者之一,我們致力于堅守道德承諾,時時刻刻為玩家著想,不斷地追求卓越並且體現專業精神以作為最佳典範。

學無止境

在這變化多端的遊戲產業,我們深刻了解科技會不斷地進步,技術會持續地推陳出新,而設計哲理會不停蛻變。從Blizzard Entertainment的創立之初,我們不竭不息地學習、不斷地累積經驗、大量栽培人才,然後不停地期許自身做到最好。這項守則是公司與每個員工的責任。員工們可倚賴他們的工作夥伴、上司和公司,並從中獲得支持與鼓勵以及所需的知識與訓練。

公司年表

1991年

Silicon & Synapse,於1991年由 Allen Adham、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Michael Morhaime 和執行副總裁 Frank Pearce 共同創立。RPM Racing 為公司所開發的首款遊戲。

1993年

發行《失落的維京人》和《瘋狂賽車》。公司榮獲 VideoGames Magazine 所評價的「年度最佳軟體研發商」獎項。

公司由 Silicon & Synapse 改名為 Chaos Studios。1993 年年底共發行 11 項產品。公司搬遷至 4 個不同的辦公室,公司成員成長至 15 人。

1994年

Davidson & Associates 收購 Chaos Studios

公司由 Chaos Studios 改名為 Blizzard Entertainment。

《魔獸爭霸®:獸人與人類™》是第一款以 Blizzard Entertainment 所發行的產品

《黑色荊棘》上市。

1994年

為 Sega Genesis(MD)和超級任天堂發行《正義聯盟特遣部隊》。

《超人:絕處逢生》上市。

公司自 3600 平方英尺的辦公室搬遷至加州爾灣市的 14000 平方英尺的新辦公室。

《魔獸爭霸®II:黑暗之潮™》上市。整個艾澤拉斯大陸上的油價瘋狂飆漲

1996年

魔獸爭霸®II:黑暗之門™》上市。外域的不動產急速狂降

Davidson & Associates 被 CUC International, Inc. 收購。

《魔獸爭霸®II》賣出 120 萬套,成為 1996 年最暢銷 PC 遊戲。

《魔獸爭霸®:Battle Chest》上市。

《暗黑破壞神®》上市並成為史上最暢銷 PC 遊戲。

Battle.net 與《暗黑破壞神》隨同推出,讓玩家在線上進行遊戲更加簡便。

1997年

Battle.net 在營運的首月擁有超過 15 萬玩家和 150 萬場遊戲的佳績。

CUC International 與 HFS Incorporated 合併成立 Cendant。

1998年

Battle.net 的用戶達到 150 萬

《星際爭霸》(PC)與《暗黑破壞神》(PlayStation)上市。

《星際爭霸》於首 3 個月賣出 300 萬套。

《星際爭霸:怒火燎原》上市並賣出超過 150 萬套,成為最暢銷 PC 遊戲。

Cendant 將 Blizzard 和 Sierra On-Line 賣出給 Havas,而該公司在之後被 Vivendi 所收購併成為 Vivendi Games 一部分。

Battle.net 於 1998 年年末使用者達 400 萬

1999年

一套《星際爭霸》真正隨著 Discovery 太空船的首次對接任務進入了國際太空站。

公司將辦公室遷至 131 Theory,全新佔地 50000 平方遲的建築。

於南韓賣出超過 1 百萬套《星際爭霸》和《星際爭霸:怒火燎原》,成為該地區史上最受歡迎遊戲。

2000年

《暗黑破壞神®II》上市。首 3 個星期賣出 1 百萬套,一上市就打破電腦遊戲的最快銷售紀錄。

《暗黑破壞神II》的動畫也被奧斯卡金像獎所提名。

《星際爭霸 64》在任天堂 64 平台上發行。

Vivendi 收購環球影業(Universal Studios),而 Blizzard Entertainment 成為 Vivendi Universal 的一份子。

2001年

《暗黑破壞神®II:毀滅之王™》上市。玩家可以用滑鼠左鍵探索整個世界並顫慄於恐懼之中。

2002年

《魔獸爭霸®III》上市並刷新 PC 遊戲史上最快銷售紀錄。

2003年

Game Boy Advance 版本的《失落的維京人》、《瘋狂賽車》和《黑色荊棘》發行。

《魔獸爭霸®III:冰封王座™》上市並賣出超過 350 萬套,成為公司第 8 款最暢銷遊戲。

2004年

Blizzard 於韓國舉辦了第一屆的全球邀請賽活動。

Blizzard 於歐洲與韓國設立了分公司。

《魔獸世界®》上市,首日便打破北美、澳洲和紐西蘭地區之前所有銷售記錄,成為公司第 9 款最暢銷遊戲。

2005年

《魔獸世界》於韓國地區上市。

《魔獸世界》於歐洲上市。

《魔獸世界》於中國大陸地區上市。

公司於美國加州,安那漢舉辦了首屆 BlizzCon。

《魔獸世界》於台灣、香港和澳門上市。

《魔獸世界》達 500 萬註冊會員。

2006年

公司於韓國舉辦了第二屆的全球邀請賽活動。

2007年

《魔獸世界®:燃燒的遠征™》上市。上市 24 小時內便賣出 240 萬套,成為有史以來銷售最快的電腦遊戲。

《魔獸世界》達 850 萬註冊會員。

公司於南韓舉辦了第三屆的全球邀請賽活動;宣布《星際爭霸II》

公司於美國加州,安那漢舉辦了第二屆 BlizzCon。

2008年

《魔獸世界》擁有超過千萬名註冊會員。

公司於法國巴黎舉辦了第四屆的全球邀請賽活動

《魔獸世界》於拉丁美洲上市。

Vivendi 與 Activision 完成收購協議,創立 Activision Blizzard。 《魔獸世界》於俄羅斯上市。

BlizzCon 門票開放販售。30 分鐘內銷售一空,超越之前所有 BlizzCon 門票銷售記錄。

公司於美國加州,安那漢舉辦了第三屆 BlizzCon。超過 15000 名粉絲搶先一窺了巫妖王之怒、《星際爭霸II》和《暗黑破壞神III》

《魔獸世界®:巫妖王之怒™》上市,上市 24 小時內創下 280 萬的銷售記錄,成為史上銷售最快的電腦遊戲。《魔獸世界》在全球達 1100 萬註冊會員。

2010年

《星際爭霸II》上市,上千名玩家參與了午夜上市活動。次世代 Battle.net 揭幕。

公司於美國加州,安那漢舉辦了第五屆 BlizzCon。一名身穿紅色T恤的玩家創造了魔獸世界歷史。

《魔獸世界:浩劫與重生》上市。遊戲於首日賣出超過 330 萬套,成為史上最快銷售電腦遊戲並打破前銷售冠軍《魔獸世界:巫妖王之怒》的記錄。

2011年

公司於美國加州,安那漢會議中心舉辦了第六屆 BlizzCon。玩家獲得一窺下一個《魔獸世界®》資料片 - 《潘達利亞之謎™》,同時包括了《暗黑破壞神®III》、《星際爭霸®II:蟲族之心™》和 《守望先鋒®》。

2012年

《暗黑破壞神III》正式上市,在短短 24 小時內賣出了 350 萬套,打破先前《魔獸世界:浩劫與重生》的銷售記錄,登上最新一代最快銷售記錄電腦遊戲的冠軍寶座。

《魔獸世界®:潘達利亞之謎™》正式上市。首週即賣出大約 270 萬套。

2013年

《星際爭霸II:蟲族之心》正式上市。根據 Twitch 的資料顯示,於遊戲上架前舉辦並長達 21 小時的全球上市活動,以及在世界各地舉辦的社群慶祝活動,同時在線收視率人數超過 110 萬名,同時在線收視率最高則達到 125,000 人。《蟲族之心》發售首日與次日的全球銷售量接近 110 萬份,包括實體包和數位版本。

Blizzard 推出《暗黑破壞神III》 Xbox 360 與 PlayStation® 3 版本,將遊戲平台延伸到家用主機。更新的掉落系統、難度設定與其他針對遊戲本身的改進

BlizzCon 2013 以重量級的內容震撼安那漢會議中心。盛會中不僅決戰出《魔獸世界》競技場聯賽與《星際爭霸II》世界盃聯賽的冠軍,期間還介紹《魔獸世界》的第五部資料片《德拉諾之霸》,並且也首度公布《風暴英雄》遊戲內容。

2014年

Blizzard 的免費線上集換式卡牌遊戲《爐石傳說:魔獸英雄傳》發行,推出PC 版、MAC 版與 iPad 版。

《暗黑破壞神®III》的資料片:《奪魂之鐮™》正式上市,首週即賣出超過 270 萬套。

《魔獸世界®:德拉諾之霸™》全球上市,上市 24 小時內即創下約 330 萬套的銷售量。

第八屆 BlizzCon 於安那漢會議中心盛大登場。全新遊戲《守望先鋒™》、《星際爭霸®II》第三部曲《虛空之遺™》、《爐石傳說®》全新資料片、《風暴英雄™》的最新功能與戰場,皆藉由這次盛會首次介紹給玩家。

2015年

2015年6月3日,《風暴英雄™》發行。

2015年10月10日,《守望先鋒™》發行。

公司相關

(待補完)

注釋

外部鏈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