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

出自 萌娘百科
(已重新導向自 CGSS)
前往: 導覽搜尋
PROJECT IM@S >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 >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
Ambox currentevent.svg
Rin icon.png
基本資料
作品原名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スターライトステージ
作品譯名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
原作載體 手機社交遊戲
原作作者 BNEI, Cygames
相關作品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
遊戲圖標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日語: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スターライトステージ/英語: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STARLIGHT STAGE)是由Cygames開發,萬代南夢宮娛樂運營的一款智能手機用音樂節奏遊戲。2015年9月3日開放Android版本下載,9月10日開放IOS版本下載。官方簡稱「デレステ」,國內粉絲簡稱「CGSS」。草菇燒筍

概要

本遊戲的登場角色出自其原作——自2011年起運營至今的人氣手機頁游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與原作遊戲不同,本作是音樂節奏遊戲,由Cygames和萬代南夢宮娛樂共同開發運營,在iOS和Android平台發行。於2015年6月28日動畫第二季開始播放前開始事前登陸。

遊戲特色

本作是一款下落式的偶像音樂遊戲,操作部分由五個偶像圖標所組成,指示物為圓形,玩家隨着節奏,在指示物與圖標重合時觸碰這些偶像圖標。(與其同類型包括LoveLiveSHOW BY ROCK!!東京 7th Sisters等)。而其最大的特色是在LIVE時可以選擇閃得你看不清NOTE的3D即時演算的動畫(與主機的偶像大師系列類似),還可以任意切換演出時的服裝(目前已推出了灰姑娘裝、兩套周年裝,以及服裝商店的各種服裝SSR還有單人服裝,歐洲人的福利),在推出後引發了強烈的反響。後續則有スクールスタードリーム!等遊戲也採用了這種3D即時演算動畫的模式,可以說是行業的變革者。

作為原作的升級版存在的本作,在角色卡片的方面部分重用了原作的卡牌圖片和偶像屬性分組,並在其基礎上增加了全新的稀有等級SSR來騙錢

同時遊戲的核心玩法,也就是LIVE方面也獨樹一幟,雖然譜面構成上不會有超過兩點同時按下的情況,但是遊戲中高難度譜面的難度非常之高,以至於玩家為部分歌曲起了2000系列(注)的別名。BPM140的16分縱連BPM195的8分連滑BPM174的16分鄰接樓梯分分鐘教你做人(誤)。

年表

  • 2015年6月28日 開放官網和預先登錄。
  • 2015年9月3日 Google Play商店開放Android版本下載。
  • 2015年9月10日 Appstore開放IOS版本下載。
  • 2015年9月11日 商店下載數突破400萬。
  • 2015年12月22日 下載數突破1000萬。
  • 2016年3月11日 下載數突破1200萬。
  • 2016年5月20日 首次在Appstore創收榜取得第一位的成績(遊戲內因此贈送每位玩家2500星鑽)。
  • 2016年12月21日 下載數突破1700萬。
  • 2017年4月15日 下載數突破1900萬。

遊戲系統

主頁

進入遊戲後所顯示的界面,玩家可以在界面上查看當前活動、領取禮物、查看公告、查看任務、查看好友或是完成新手任務的拼圖。玩家設置的心儀偶像(注)也會在這裡顯示。

大多數特設界面只能通過主頁左下角滾動橫幅進入,活動界面和主線劇情及任務可通過右上角快速直達。

玩家相關

  • PLV:玩家等級,等級越高,體力上限越高。目前PLV上限300,體力上限96。體力每5分鐘恢復1點。
  • 體力:體力用來進行LIVE。體力不足可以使用瓶子或者星石回復。升級後會回滿體力,前期升級(大概1到10級)會回到體力上限,後期升級會爆體(體力上限+升級前的體力)。
  • 金錢:遊戲內的主要貨幣,用於購買房間家具、金幣商店購買道具等。
  • 星石:分為有償星石和無償星石。有償星石必須花錢購買。
  • 粉絲數:玩家所有偶像的粉絲數總和。粉絲數達到指定數目會提升玩家的製作人等級。

卡牌系統

偶像卡牌信息

  • 屬性
    • 所有遊戲中登場的偶像,都被分配了CUTE、COOL和PASSION三個屬性之一。每個偶像的卡牌必定和偶像是同一個屬性。
    • 在遊戲的LIVE中選擇的歌曲,也被分配為CUTE、COOL、PASSION以及全屬性四種分類。在對應屬性歌曲中使用對應屬性的偶像,該偶像的能力值會增加。
  • 稀有度
    • 遊戲卡牌總共分為4種稀有度:N、R、SR、SSR。四種稀有度卡牌在特訓後會變為N+、R+、SR+和SSR+
    • N即Normal,遊戲中最容易獲得的卡牌,LIVE獎勵或友情點抽選中極大幾率出現。
    • R即Rare,遊戲中比較稀有的卡牌,可在白金抽選中獲得,早期也作為部分活動的低位獎勵中先行配信。一般時LIVE獎勵或友情點抽選中有低幾率獲得。
    • SR即Super Rare,遊戲中更稀有的卡牌,卡牌擁有獨立的背景,能力也比較強,抽卡中會用金色書籤標記。部分SR會有SOLO曲。在白金抽選中以較低幾率(12%)出現(當進行十連抽選時,第10張卡必定為SR或更高級的SSR,但SSR概率不變),同時也經常作為活動的低位獎勵或排名獎勵出現。一般時有極低幾率(0.2%)在友情點抽選中出現SSR-1。抽選信封為純藍色邊時至少獲得一張,而白信封也有可能獲得。
    • SSR即Super Super Rare,星光石舞台新增加的稀有度,為遊戲中最稀有的卡牌,除了擁有獨立背景外,卡面上還會有角色簽名。獲得時會贈送房間裝飾海報海豹。抽卡中會用彩虹色紙標記。部分SSR會有SOLO曲。只能通過白金抽選獲得,幾率極低(3%);或者用Scout券直接指定(2500有償星石購買,贈送一張10連券,不定期有販賣);或者使用300星光石兌換。使用該卡進行3D LIVE可以看到角色使用專屬衣裝演出。抽選信封為藍底花邊時至少獲得一張,純藍底甚至純白時也有可能獲得。
  • 等級
    • 等級會影響偶像的Vocal、Dance和Visual能力值,等級越高這三種能力值越高。
    • 不同稀有度的卡牌等級上限不同:
稀有度 特訓前 特訓後
N 20 30
R 40 50
SR 60 70
SSR 80 90
  • 能力值
    • 遊戲總共有4種能力值:體力、Vocal、Dance和Visual。
    • 體力代表着角色在LIVE中能提供多少體力。編隊成員體力越高,LIVE中可以允許的失誤越多,LIVE越容易成功。
    • 編隊成員的Vocal、Dance和Visual屬性與LIVE的分數相關。成員能力越強,獲得的分數越高。角色的屬性與Vocal、Dance和Visual能力值的分布無關。
    • 在特別的活動中,會對某些屬性進行強化,在這樣的活動中選擇指定屬性強力的角色,會更容易在LIVE中獲得高分。
  • 親密度
    • 親密度達到最大值可以提升能力值與進行特訓。
    • 親密度可以通過參與LIVE增加,也可以在小屋裡使用糖果等專用物品增加。不同稀有度的卡牌親密度上限不同:
稀有度 特訓前 特訓後
N 20 60
R 50 150
SR 100 300
SSR 200 600
  • 星級
    • 星級的作用僅適用於該偶像為隊長的場合,此時完成LIVE所獲得的粉絲及金錢的倍率會提高,活動中獲得稀有偶像的概率也更高。
    • 星級2以上的偶像在後援編隊時,提供的後援加成=該偶像的星運等級×該偶像計算加成後的總表現值×50%。
    • 稀有度為N的卡牌上限為5,R的卡牌上限為10,SR的卡牌上限為15,SSR的卡牌上限為20。
  • 技能
    • 所有遊戲中登場的稀有度為R以上的偶像都分別擁有各自的隊長效果及特技。
    • 角色的隊長效果是被動技能,會對當次LIVE產生一定影響。隊長效果一般用於提升編隊中對應屬性角色的能力,少數可提升隊伍偶像特技發動概率,極少數會提升LIVE過後的獎勵結算。某些角色的隊長效果帶有一定隊伍要求,對符合條件的隊伍才會有效。
    • 角色的特技是在LIVE開始之後每隔一定時間觸發的觸髮型技能,最高等級為10。技能觸發期間可對當前分數,體力,判定等造成影響(大多是正面的當然被毒奶類特技燒成血皮然後手殘丟note跪的也大有人在)。少數角色的特技甚至可以強化其他角色的特技的效果二升級特技加三強化判定的掛機隊了解一下。

偶像卡牌管理

菜單左數第二個選項可以進入。在這個模式下,玩家可以查看所擁有的偶像,或是訓練自己的偶像,以提升偶像的實力。

  • 偶像編成 該模式下可以編輯自己的偶像編隊,總共可以儲存18組LIVE用編隊+2組展示用編隊。
      • LIVE用編隊用於進行LIVE,必須設置滿5人,否則不能出戰。
      • 展示用編隊中的偶像顯示在首頁和房間中,未設置任何偶像的場合將臨時以默認的LIVE用編隊代替。展示用編隊不需要設置滿5人。
    • 若從遊戲開始後一直未修改設置,默認去支援其他玩家進行LIVE的偶像為進行新手教程時玩家所選擇的R+卡(島村卯月、渋谷凜、本田未央)。所以趕緊換公主或 FES,這樣你就會有源源不斷的好友申請。
    • 同一張卡牌的同一狀態不能在同一個編隊裡出現兩張及以上。
      • 雖然同一名稱的卡牌的特訓前/後可以在編隊中同時出現,但是此時特訓前的卡牌無法進行特訓。
    • 當一個編隊中出現了兩張及以上同一偶像的卡牌時,用此編隊進行LIVE的場合,只保留更靠近CENTER位的該偶像卡牌為原貌,其他將被替換為隨機角色(不影響能力值和LIVE時顯示的圖標)。你還記得原作中的五隻濱口菖蒲嗎……
    • 進入「個人資料」面板上的第三頁「外援設置」,可以設置不同屬性歌曲中,支援其他玩家的偶像。
  • 練習 通過選擇練習素材來提升偶像的經驗值,進而提升等級來增強偶像的能力值。
    • 單次練習可以選擇偶像和訓練師共計20個練習素材,練習完成之後練習素材消失。
    • 等級或稀有度越高,或者是相同屬性的練習素材可以提供更多的經驗值,使得效率加快。也可以選擇使用訓練師來提升偶像等級,效率比練習素材高。
    • R以上的偶像以及高手訓練師以上的訓練師(以上兩種俗稱銀框以上),除了提升經驗值外,還可以一定幾率提升偶像的技能等級。一次訓練使用的卡牌幾率會線性疊加,提升等級的幾率更大。但請注意一次只能提升技能等級1級。所以你可能需要排除技能等級提升概率在120%甚至180%的情形……
    • 一旦角色提升到等級上限,無法繼續使用偶像提升等級,但是可以使用能提升技能等級的卡牌繼續訓練至技能等級達到上限。
    • 附:同屬性偶像作為練習素材時,技能等級上升概率的計算方法:
  1. 先將練習素材各自所提供的技能等級上升概率精確到小數點以後一位。
  2. 再將同屬性練習素材各自所提供的技能等級上升概率擴大到通常的1.2倍。
  3. 經過上面兩步計算後,所有練習素材各自所提供的技能等級上升概率,小數點後的部分全部向上取整。
  4. 所有練習素材的技能等級上升概率合計計算。
  • 特訓 消費特定的道具組合可以使得滿親密度的偶像提升等級上限,使得偶像可以繼續通過練習提升能力值。
    • 道具可以通過LIVE、房間收取禮物、活動獎勵等方式積累。
    • 親密度未滿,或是道具不夠,無法進行特訓。必須的道具數量如下:
      • 稀有度為N的卡牌需要1個屬性耳環和5個水晶鞋。
      • 稀有度為R的卡牌需要5個屬性耳環、1個屬性項鍊和10個水晶鞋。
      • 稀有度為SR的卡牌需要10個屬性耳環、5個屬性項鍊和5個禮服。
      • 稀有度為SSR的卡牌需要10個屬性項鍊、1個屬性皇冠和10個禮服。
    • 原作的方法和系統不同,不需要兩張相同卡牌,一張便可特訓,且無論何時特訓皆能保證偶像最高級時能力值達到最大。
    • 特訓後偶像等級上限+10,親密度上限*3。
  • 星運強化 消費相同的卡牌,可以提升原偶像的星級。
    • 因星運強化而被使用的相同偶像卡牌會消失。
    • 必須使用與目標卡牌一致的卡牌,或是其特訓前/特訓後的卡牌,每張卡牌會將自身的星級加到目標卡牌上。
    • SSR偶像強化星運等級時每使用1個素材,該偶像即可獲得10萬粉絲。
      • 獲得的粉絲數與星運強化素材的偶像的星運等級無關,按照每使用1個素材獲得10萬粉絲來計算。
  • 潛能解放 消費特定道具可以永久提升偶像的能力值。
    • 偶像的粉絲值滿足條件,可以獲得Produce pt。最多可以獲得30點Produce pt。
    • 每1點Produce pt可以用來提升1次偶像的某項屬性。提升對該偶像的所有卡牌都起作用。點擊「所屬確認」可以查看擁有該偶像的所有卡牌。
    • 不同稀有度的卡牌提升的數值不同。每項屬性最多可以提升10次。此外可以使用「製作配方表」額外獲得最多5點Produce pt。
    • 可以點擊「初期化」來重置之前解放的潛能,此時如果使用「魔法時針」可以返還先前使用的全部道具,否則不返還。
  • 移籍 可以將不需要的偶像進行移籍,獲得金錢。
  • 所屬偶像一覽 可以查看自己所擁有的偶像列表。
  • 女子寮 可以把閒置的偶像放入女子寮中。目前最多可以擁有20個女子寮。第1女子寮默認提供,容量30,第2到20女子寮需額外購買,每個250星石,容量100。

LIVE系統

菜單正中間的界面為LIVE界面。在這個界面里,玩家可以選擇歌曲進行LIVE(打歌)。

  • 歌曲
    • LIVE模式:分為橫版(常規LIVE)和豎版(SMART LIVE),點擊左上角按鈕可以進行切換。
    • 難度等級:橫版分為DEBUT,REGULAR,PRO,MASTER,以及MASTER+五個難度等級,豎版則分為LIGHT和TRICK兩個難度等級。完成橫版的MASTER難度或豎版的TRICK難度後即可解鎖該歌曲的兩種MV(注)3D模式可盡情舔屏
      • 豎版目前僅適用於部分角色單曲。
    • 星級:橫版星級最低為5(豎版最低為1),目前已推出的最高星級為30,星級會隨着難度等級而增加。在難度等級相同的情況下,星級越高譜面的整體難度越大。(當然,也有不少詐稱曲,比如某首寫作27星讀作28星的
      • 橫版的難度等級分布:DEBUT為5-9,REGULAR為10-14,PRO為15-19,MASTER為20-28,MASTER+為25-31。
      • 豎版的難度等級分布:LIGHT為1-9,TRICK為10-19。
    • 屬性:歌曲屬性為CUTE、PASSION、COOL、全屬性四種之一,在LIVE時裝備對應歌曲屬性的角色卡牌會獲得能力值加成,全屬性歌曲對任意屬性的偶像都會有能力值加成。
    • 出現形式:通常歌曲(隨時可玩或完成解鎖條件後永久可玩)、限定歌曲(按照一定的規律在固定時間點可玩)、活動歌曲(活動期間出現)、MASTER+歌曲(限時更換)。活動歌曲一般會在活動結束一個月後作為通常或限定歌曲追加。
    • 對支持SOLO的歌曲,如果CENTER位的偶像有SOLO,可以選擇SOLO版本進行LIVE。而如果歌曲有活動版本,亦可切換至活動版本的歌曲進行LIVE。以上均不影響歌曲譜面的NOTE配置。
    • 如果設置了搖一搖切歌功能,可以搖動手機來隨機切換歌曲。
    • 選歌時點擊歌曲封面,可以在歌曲封面平鋪狀態下進行選歌。
    • 在皮喵點歌中,可以讓皮喵隨機按照條件抽取歌曲進行LIVE,會增加一個皮喵點歌獎勵。
  • 指示物種類:LIVE進行中有四種指示物出現:圓圈,長條,滑動和滑按。
    • 圓圈(Note):與偶像圖標重合時觸碰。
    • 長條(Long note):在頭部與圖標重合時按住,尾部與圖標重合時鬆開。頭尾各加算一個連擊數。
    • 滑動(Flick):當其與圖標重合時向箭頭方向滑動。反滑不會造成MISS。有可能多個滑動會連在一起,此時可以分開滑動。
    • 滑按(Slide):M+難度專有。與長條的區別為頭部和尾部的位置不同且可能有節點,需要在按住的時候移動手指。在頭部與圖標重合時按住,節點與圖標重合時按在圖標上,尾部與圖標重合時鬆開。頭尾與節點各加算一個連擊數。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同時觸發升級特技與強化判定期間miss了(但因為升級強化判定的效果依然判定為perfect)帶有節點的滑按則有可能造成note丟失的問題,也就是說全曲下來沒有斷combo但是打不出來FC,因為FC是按照combo總數判定的,最後的統計中所有的note數總和也不會達到這首歌的總note數。
  • LIVE
    • 可以消耗體力或者訓練券進行LIVE。訓練券消耗完後,可以使用金幣購買。
    • 特別地,MASTER+歌曲需要使用MAS+券才能進行LIVE。在協力活動「LIVE PARTY!」中,可以選擇不消耗體力參與協力LIVE,此時只能獲得極少的星章獎勵。
    • 在LIVE設置和動作設置中,可以進行設置,具體見「系統設置與LIVE設置」。
    • 普通模式中,選定歌曲和難度後,可以選擇好友支援;然後再選擇編隊就可以開始LIVE。
    • LIVE Groove組曲活動、協力LIVE活動和LIVE Parade活動都需要在活動界面中點擊參與。
    • 血量歸0時即LIVE失敗,此時可選擇消費10星石以滿血繼續LIVE。LIVE中的血量上限為編隊初始血量的2倍。
  • LIVE獎勵
    • LIVE獎勵分為過關獎勵和評級獎勵兩部分。
    • 過關獎勵由偶像卡牌,訓練師和特訓道具組成。偶像卡牌基本為N卡,在很稀少的情況下會掉落R卡。同時偶像卡牌有一定幾率會變成訓練師,在訓練師時間內該轉換發生機率提高。
    • 特訓道具的掉落與當前的獎勵有關。歌曲選擇界面右上角顯示了當前哪些特訓道具會高几率掉落。
    • 評級獎勵則根據LIVE的結果(得分,連擊數,完成次數)給予一次性獎勵,分為C,B,A,S四級,等級越高獎勵越豐厚。
  • MV
    • 需要完成歌曲的MASTER難度,才能觀看MV。
    • 在MV模式中,可以欣賞歌曲的MV。可以自由的切換偶像所穿的已獲得服裝。
    • 還可以進行MV的攝影。[1]
    • 對於有固定組合的歌曲,可以選擇歌曲的官方站位觀看MV。
    • 在動作設置中,可以選擇MV的不同模式。
    • 在MV設置中,可以選擇是否有歌詞,是否有紙吹雪等。
    • 2017年6月30日起,增加了3D華麗模式。
    • 2017年9月3日起,增加了縱向模式,可以更方便的觀看CENTER位偶像的表演。
    • 2017年11月19日,新增了擁有獨特動畫的2D華麗模式。
  • PRP
    • 選取橫版LIVE中得分最高的十首歌曲以及豎版LIVE中得分最高的三首歌曲,取其得分萬位以上數字之和即為PRP。
    • 玩家製作人等級達到SS,PRP超過1000,便可以參加獲得製作人等級SSS的排名競爭。

劇情故事

菜單左數第三個選項。在這個模式下,玩家可以進行遊戲的劇情,瀏覽偶像們的日常故事。

  • 主線劇情

串聯起本作遊戲的主線劇情,講述以灰姑娘女孩中出場的偶像們為核心的故事。

玩家提升到一定等級就會解鎖新一章的劇情,完成劇情以後可以獲得新的曲目作為獎勵。主線劇情官方會隨時間逐步更新,當玩家解鎖到最新劇情後,會提示等待新劇情的公開。

  • 角色劇情

對於每個登場角色,都會擁有數個相關的支線劇情。

該劇情大致分為兩類,一類為使用該角色累計粉絲數所積累的劇情,主要講述製作人與偶像從邂逅起,一步步成長,加深感情的故事。粉絲數劇情會逐步更新,當玩家解鎖到最新劇情後,會提示等待下次公開。另一類則是特訓劇情,需要獲得相對應的卡牌進行特訓之後方可閱讀。每款不同的卡牌都對應一段特訓劇情。

  • 活動劇情

遊戲活動中出現的特別劇情,達成指定的活動pt數可以解鎖後續劇情,活動結束後可以在此查看。

未能解鎖的之前活動的劇情,可以使用「回憶鑰匙」進行解鎖。

  • 特殊劇情

其他活動的特定劇情。

房間

菜單左數第五個選項可進入自己的房間(工作室)。在這個模式下,玩家會進入自己的事務所房間。玩家所設置的展示用編隊中的偶像會在這個房間自由移動,玩家可以點擊這些偶像進行互動,或者長按偶像拖動到指定地點,還可以使用糖果等專用物品來提升偶像的親密度。

遊戲會在一些節日(如萬聖節,聖誕節等)推出節日主題的限定家具。玩家可以購買不同的家具,用來裝扮事務所房間;部分家具也擁有獲取特訓道具、購買歌曲等特殊功能。玩家還可以通過升級這些家具,來提升他們的效果。

在Like選項中,玩家可以瀏覽其他玩家所設計的房間或者知道其他玩家來贊過自己的房間,並互點讚來得到獎勵。

2016年6月客戶端更新至2.0版後,PLV50以上的玩家可另開一間沒有辦公桌而且可以被點讚的自由房間(フリールーム),現有房間默認命名「事務所」,而且都可以重命名。

2017年9月3日兩周年時,正式新增了「樣板房」,玩家可以直接購買預先組合好的房間樣式。

抽選

白金抽選

獲取稀有偶像的主要方式,以及目前獲得SSR的唯一方式。

各稀有度卡牌的提供比例分別為SSR:3%/SR:12%/R:85%。白金抽選不會出現N卡和訓練師。具體可以獲得的偶像可以在抽選偶像詳細界面查看。

每個月的抽選可分為月初限定、3期常駐、屬性輪替抽選及往期限定復刻,每隔2~3個月還有CINDERELLA FESTIVAL。每期新增的卡牌的提供比例會比相同稀有度的其他卡牌高。

  • 月初限定包含2張限定SSR、1張限定SR及1張常駐SR。(早期還包含新角色R卡)
  • 常駐包含1張常駐SSR和1張常駐SR。(早期還包含新角色R卡)
  • 屬性輪替抽選不添加新卡,期間每24小時會更換出現的屬性,屆時只有指定屬性的卡牌可以獲得。此期間還可以使用2500有償星石進行僅一次的至少1個SSR可得的特殊10連。
  • 往期限定復刻包含過去作為限定的SSR和SR,不同的限定復刻卡池進行不同的抽選。
  • CINDERELLA FESTIVAL期間白金抽選SSR提供比例變為6%,同時可以獲得FES限定SSR,每期都會新增1~3個新的FES限定SSR。FES限定SSR會留存到以後的CINDERELLA FESTIVAL卡池。
  • 限定卡牌在當期白金抽選結束後將不能再獲得而只能等復刻。

使用250星石可以抽一次。使用2500星石可以抽十連,必定會有一張SR或以上稀有度的偶像。當同時擁有無償獲得的星石和課金獲得的星石時,會優先使用無償獲得的星石。

使用氪金獲得的星石可以每天進行一次消費60星石的抽選。效果與250星石抽選一致。此外還可以使用單抽券和10連券進行抽選,效果與星石抽選相同。

2017年6月28日起,每期新卡池都開放「天井」,每白金抽選抽卡一次獲得1星光石,累計300星光石可以兌換當期卡池的新卡或其他一些常駐。卡池結束後星光石會轉換為星光碎片,可以在商店中兌換物品。

2018年7月19日起,在白金抽選中獲得已開圖鑑的SSR偶像時,還可額外獲得「白金硬幣」用於兌換各種道具及票券。

雖然只需要一張就可以進行特訓,但是由於很多卡牌是活動限定卡牌,一旦活動結束就不一定會再獲得(除非復刻抽選),所以還是非常吸金的。

友情點抽選

每天免費一次或者200友情點。主要獲取N卡和訓練師。會有較低幾率獲得R卡,極低幾率獲得SR卡。由於沒有給出詳細的可獲得偶像列表和幾率,所以具體數據不明。

一般認為友情點抽選的SR爆率為0.2%。「SSR-1」梗的萬惡之源

然而友情點的獲取十分困難,平常遊戲在完成LIVE評級獎勵後很難再獲得友情點,而房間刷贊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想要靠友情湊齊一隊SR幾乎不可能。

特殊活動期間會開設育成強化,屆時在友情點抽選中有機會獲得大師級訓練師(金框)。

此外可以在抽選界面設置在LIVE或友情點抽選中獲得N卡時是否將其自動移籍。

營業

  • 營業功能是將偶像送往全國各地進行營業,以獲得粉絲、特訓道具等各種報酬的功能。
  • 可以選擇1~5個喜歡的偶像組成組合進行營業。一個偶像一次只能參與一個營業。最多可同時三組進行營業。
  • 待所需時間結束後營業自動完成,當然也可以消耗體力直接將其完成。

營業類型

  • 常規營業:隨時可以進行的營業,沒有次數限制。
  • 特殊營業:每隔一段時間重置,有次數限制,一般伴隨有某一項獎勵特別多或逐級解鎖。
  • 活動限定營業:活動期間可用,有次數限制,可以獲得活動道具及活動點數。
  • 其他特殊營業。

需要注意的問題

  • 營業中偶像的三項數值(Active、Smart、Unique)獨立於上面提到的三項數值,且與卡牌情況無關而是與角色本身有關。
  • 營業有各自的三項數值的要求,要求達標才算營業大成功,而要營業超成功則必須進行偶像的搭配。
  • 有些營業有次數限制。

設置

可以查看遊戲詳細信息、設置、引繼設置、幫助信息等,包括玩家持有道具、星石、房間裝飾品倉庫、偶像存位數量,偶像相冊,偶像一格漫畫和傳聞,偶像筆記,玩家等級、製作人等級、歌曲通過信息、稱號狗牌

7月28日更新,偶像筆記可以同時查看偶像的插畫、2D模型、3D模型。3D模型可以遠近縮放,平面旋轉。

商店

在商店裡,可以購買各種物品。其中必須使用星石的有:回復體力、解放所屬上限、追加女子寮、擴張家具倉庫、購買衣服(必須使用有償鑽)。除此之外還有星片兌換、白金硬幣兌換和金錢商店。

在金錢商店中還可以出售已持有的各種道具。一般來說主要以賣水晶鞋及魔法裙為主(需求量確實不大獲取也容易)。老玩家可以適量出售回憶之鑰。

物品

查看當前所持有的物品情況,以及進行特訓物品的上下位交換。

服裝商店

可以購買用於3D LIVE的服裝。通常這些服裝都指定了具體哪些偶像可以穿着。

除周年服裝「アクロス・ザ・スターズ」「ショータイム・イリュージョン」為免費領取外,其他服裝均需要使用有償星石來購入,購入服裝後還會附贈等值白金抽選券。

個人資料

個人資料面板分三頁:

  1. 查看與編輯自己的P名、簡介。自己的遊戲ID和訓練師票分組會顯示在最下方。
  2. 查看自己的歌曲通關情況和FC情況、PRP、已解鎖劇情數量。
  3. 設置用於其他玩家LIVE時的外援偶像。

名片

玩家可以製作自己的名片,可以發到推特上,也可以與好友交換。

攝影間

「攝影間」功能是可以自由操作相機,並配合樂曲的舞蹈和各種各樣的姿勢為偶像進行「攝影」的功能。
進入「菜單」——「製作人筆記本」,選擇偶像。在偶像詳細信息的顯示畫面上,點擊畫面右下角的「攝影間」按鈕,選擇拍攝景點後,即可進入攝影間。
攝影間裡的畫面是縱向的。在屏幕上可以移動相機及縮放屏幕。
在畫面上可以打開菜單,為偶像指定動作順序或進行「服裝變更」。點擊「攝影結束」結束攝影。
還可以進行照片的拍攝:連續點擊攝影間的屏幕打開菜單,並勾選「開啟相機」複選框,此時在屏幕上會顯示拍攝按鈕。所拍攝的照片可以從菜單的相冊中查看,但所得照片只保存至遊戲內相冊,並不保存到本地。(iOS會有保存到本地的選項)。

系統設置與LIVE設置

  • 系統設置
    • 音量設置:設置遊戲系統(不含LIVE)的背景音樂、按鍵音及語音的音量。
    • 畫面表示設置:設置遊戲的顯示方向。
    • 語音下載設置:設置是否自動下載語音。當此項設置為OFF時將不會下載語音,遊戲內已下載的語音依舊保留。丟臉大會防掉線有奇效
    • 畫質:查看自己設備的當前畫質。
    • 偶像自動鎖定設置:設置獲得SR或SSR時是否自動將其鎖定保護。
    • 通知設置:設置是否接收推送的通知。
  • LIVE設置
    • 鏡像:設置LIVE時的游標是否左右翻轉。
    • 演出:設置是否顯示技能發動提示框、判定區擊打特效、COMBO數縮小表示、背景變暗等。
    • 延遲調整:設置游標下落的延遲時間。若無法確定可點擊下方按鈕進行人工調整。
    • 游標樣式:設置LIVE時游標的樣式,共5種可供選擇。
    • 練習LIVE:進行LIVE玩法教學。
    • 間隔設置:設置判定區之間的間距大小。
    • 再開時倒數設置:設置從暫停狀態下繼續進行LIVE時是否先進行倒計時。
    • 搖一搖功能設置:設置LIVE選曲界面搖一搖切歌的靈敏度。
    • Back按鈕設置:設置LIVE時設備的Back是否可用。
    • 音量設置:設置LIVE時的背景音樂、按鍵音及語音的音量。
    • 按鍵音選擇:設置LIVE時的按鍵音。
    • 畫質設置:設置LIVE或MV時的演出畫質,可選擇2D(高質/標準/輕量)與3D(高質/標準/輕量)。
    • 觀眾輪廓設置:(3D高質專用)設置是否顯示觀眾的輪廓。
    • 解析度設置:(3D高質專用)設置演出的解析度。1080P以上設備可用。
    • 按鍵音設置:設置是否開啟按鍵音。
    • 顯示模式設置:設置MV以全屏或16:9顯示。
    • 舊版選曲界面設置:將歌曲選擇界面恢復到舊版。(該設置以後將不可用)

活動

為了活躍玩家氣氛,遊戲會不定時地舉辦為期數天的活動,一般相鄰兩個活動的間隔為2~3天,新活動開始前會做出預告。玩家通過參與活動進行特別LIVE來贏取限定SR偶像卡片。每次活動會推出兩張卡片,一張作為排名獎勵/稀有出現,稱為上位獎勵,另一張作為點數獎勵/罕見出現,稱為下位獎勵。活動限定卡片有可能是全新的卡片,也有可能是從原作中移植的卡片。活動類型目前有以下五種。

新曲活動

最普通的活動,毫無特點。

通稱傳統活動,名稱源自LoveLive!學園偶像祭玩家對於其遊戲基本活動的稱呼。

活動圍繞一首限定新曲進行。玩家需要消耗體力遊玩通常歌曲來收集活動道具,再消耗活動道具遊玩活動限定曲目獲得大量的活動點數。隨着活動點數的增高,可以獲得各種不同的獎品;在活動結束後,也會通過玩家的活動點數排名發布最終獎品。

協力LIVE作為常時活動後,在協力LIVE中也能獲得活動道具,但請注意根據協力LIVE時的表現所獲得的活動道具會有較大波動。

活動會推出兩張新活動限定SR,一張作為活動點數獎勵(10000pt及15000pt各1張),另一張作為活動排名獎勵,起點為12萬名。排名獎勵也可以通過積累pt獲得,起點為18000pt,之後30000pt起每10000pt一張。

點數報酬還有「活動限定偶像甄選券」(可兌換往期活動限定偶像),要求點數25000pt。

活動進展過半時玩家可以在遊玩活動歌曲時選擇使用活動道具的倍數(1倍,2倍和4倍)。使用更多的活動道具完成活動歌曲可以獲得更多的活動點數,但經驗值和LIVE獎勵保持不變。

自第7次活動開始,新曲活動期間可以消耗兩倍體力遊玩非活動樂曲,完成後獲得兩倍的活動道具,然而只獲得一倍的活動點數。考慮到僅消耗一倍體力打非活動曲獲得的點數會占到最終獲得點數的三分之一左右,想要肝排行榜的玩家請務必權衡點數和時間。

同時還有活動歌曲分數排行榜,在活動結束時位於排行榜40000名以內可以獲得用於房間裝飾的課金、歐洲和大觸玩家專屬紀念金/銀/銅獎盃。

Cinderella Caravan

看看你是純正歐皇還是非洲難民,又或者是聖雄肝帝?

通稱摸魚活動,名稱源自艦隊Collection玩家對於活動掉落的戲稱。

活動期間會追加活動限定卡於LIVE獎勵池中,進行LIVE時有一定幾率獲得。其中包括2張卡:一張SR以低幾率掉落,一張SR以低幾率掉落。早期活動中還會有一張你會拿上很多張的最新推出的R。

由於活動卡片的出現完全隨機,活動結束時可能獲得一張滿星SR,也可能1張SR都沒有獲得。通過隊伍隊長的Star Rank可以提升卡片獲得幾率。

從第三次活動開始,官方為了照顧非洲人加入了獎牌系統,活動SR可以使用LIVE獲得的篷車硬幣進行兌換,活動的上位獎勵可以很容易的獲得。但非洲人黑起來可能連硬幣都不夠換上位獎勵。

協力LIVE作為常時活動後,在協力LIVE中也能獲得篷車硬幣,但請注意根據協力LIVE時的表現所獲得的篷車硬幣會有較大波動,而且不能於協力LIVE中掉落活動卡。

新玩家可以在該活動中獲得很多的R卡,所以從該活動入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LIVE Groove

就是要累死你的活動。

通稱組曲活動。與新曲活動一樣追加兩張活動限定SR分別作為活動點數獎勵和排名獎勵,同時追加一首作為返場曲目的活動歌曲。

根據選擇的難度從全部當前常駐的歌曲中隨機挑選三首(不包含活動歌曲和聯動曲)構成組曲連續遊玩的活動。期間分數,體力,combo都會帶到下一首歌,因此沒有治療卡的隊伍體力狀態會持續到3首結束。曲子中間可以休息,但是在組曲完成之前無法訪問其他頁面。

在組曲中會有特有的會場熱度值標記,與分數成線性正相關(相關係數隨選擇難度而變化),但miss會使熱度值下降。組曲結束時熱度值在17以上可以遊玩對應難度的返場曲目(活動歌曲)。而如果MASTER難度的組曲完成時熱度值在21以上則可以進遊玩寫譜的人吃錯藥了弄出來的MASTER+難度的活動歌曲。熱度值在100以上時可獲得最大活動點數。組曲和返場曲分別計算活動點數,返場曲失敗並不影響組曲獲得的點數。

活動進展過半時玩家可以在遊玩活動LIVE時選擇使用兩倍體力,此時完成LIVE可以獲得兩倍的活動點數,但經驗值和LIVE獎勵保持不變。

由於返場曲的存在,選擇MASTER難度的組曲只要消耗50的體力就可以玩4首歌(體力消耗為平常的70%左右)。但由於活動的機制,想要拿卡所需的打活動的時間很多。

協力LIVE

俗稱「丟臉大會」。原因是當其他人都FullCombo,就你沒有,其尬可想而知。

2016年3月17日舉辦第一次活動公開測試,沒有角色獎勵和體力消耗,目標對象為80級以上的玩家。

2016年4月8日舉辦了第二次的公開測試,基本情況和第一次一樣,沒有角色獎勵和體力消耗,但是對象全面放開,沒有玩家的等級限制。

限時活動時期

2016年6月10日正式上線,第一次協力LIVE活動舉行,正式命名為「LIVE PARTY!!」。

2017年4月11日的第六回活動中加入了匹配房間功能,可以與任意玩家協力進行LIVE。五黑活動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丟臉給外人了,但是隨之而來的是可能在小夥伴面前丟臉

在選擇完難度後,匹配的五位玩家隨機聯機參與協力LIVE,曲目從常駐歌曲中隨機抽取,五位玩家共同完成LIVE。

協力LIVE有專用的隊伍,四種類型各編成一支。隊伍中每個位置的偶像有各自的職能,從左到右分別為Performer(Visual屬性)、Vocalist(Vocal屬性)、Center(全屬性)、Dancer(Dance屬性)、Leader(Life屬性)。玩家在協力LIVE中的職能位置是隨機抽取的,根據曲目類型和專用隊伍編成出現預設好的偶像卡牌。

LIVE中,屏幕左側能看到其他玩家的Combo和分數狀況。在體力降為0的狀況下,LIVE也可以繼續,但是最終獲得pt會減半。

一場協力LIVE獲得的pt會根據五位玩家的分數總和以及各自在LIVE中的貢獻度產生變化,貢獻度則是由參加LIVE的偶像的能力和玩家單人獲得分數決定的。

報酬分為「協力報酬」和「個人報酬」,協力報酬的結果,如果五位玩家的分數總和越高,出現好的報酬的概率越高,並且協力報酬五位玩家是共通的,也就是獲得東西一樣抱上歐皇大腿一盤就能活動畢業。而個人報酬則是自身貢獻度越高,出現好的報酬概率越高,出現的數量為一到兩個。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活動中途斷線的人視為退出該組,獎勵按照本次LIVE最低獎勵發放。

活動的兩張新的偶像卡牌(兩張SR,早期也有一張新R),均可以通過LIVE的報酬掉落,兩張SR卡牌也能通過活動累計pt的獎勵獲得照顧非洲人。活動期間限定任務也有豐厚的獎勵。

LIVE開始前和結束後,各玩家能夠通過預設的偶像表情包聊天。有些限定任務是吃隊友的,然而隊友不給力的話想噴也只能用表情包。

轉為常駐時期

2017年9月3日(二周年)起,由期間限定活動轉為常駐活動。可以查看好友建立的房間和人數未滿的房間。可以不消耗體力打歌,但只能獲得極少量活動獎牌,物品獎勵減半,無法獲得經驗和金錢。

單場協力LIVE中個人的貢獻度由參加LIVE的偶像的能力(主要因素)和玩家單人獲得分數(影響程度可以忽略不計)決定,1貢獻度=1星章。

積累星章可以於星章兌換所兌換卡牌和物品,每月可以兌換兩個月份的往期活動限定SR偶像(每張卡最多可兌換兩次,第一次半價)及對應往期活動房間家具。星章有規定的獲取及使用期限,星章兌換所更新新一期後,上一期的星章只能於上期兌換所進行兌換(保留至新一期星章兌換所更新後7天)而不能用於新一期。

當期星章兌換所中的往期活動限定SR偶像會在該期星章兌換所結束後的再過一個月加入「活動限定偶像甄選券」可兌換範圍。

LIVE Parade

目標:占領全日本!

2016年9月30日首次舉辦的活動。在全國各地舉辦公演,提高動員數、達成目標來開放新的公演地點的活動。與原作有些相似。

玩家先選擇公演的地區(共7個),然後選擇舉辦的城市並進行公演。每個城市公演有相應的目標,達成目標可以開啟下一個城市,通過不斷的公演來獲得更多的獎勵。

單次公演的歌曲數是指定的,最多可以打3首歌曲。可以自由選擇當天所有可以打的曲子進行LIVE,可以重複打某首歌,難度也可以自己設置範圍。其中每天會有部分曲目作為流行曲,流行曲會獲得更多的動員數。歌曲體力的耗費各城市不盡相同。單首LIVE結算粉絲數,公演結束結算獲得的pt和動員數。公演中,每首歌的體力、combo和分數不繼承到下一首。系統一般會優先選擇流行曲。在選擇歌曲之後,系統會優先選用玩家最強的隊伍,玩家可以自行更換隊伍。與LIVE Groove相同的是,LIVE沒有好友應援,但由於沒有屬性加成,所以得分普遍要比平常低很多。

每座城市的公演都有對應的目標,首次完成目標可以獲得獎勵。目標有每首歌剩餘體力達到一定百分比;PERFECT、GREAT合計數達到一定數量;LIVE總分數達到一定數量;BAD、MISS合計在一定範圍以內;LIVE最大combo數合計達到一定數量甚至類似於「解決一首26星以上、600個note以下的歌」這種奇葩目標,雖然歌單裡面就有符合這項要求而且很容易FC的歌曲等。越往後的地區/城市目標要求越高,同時完成所有目標才算通過。其中,完成了第2個地區上方地區的3座城市公演的目標後,可以開啟活動曲的Master+難度。所以說有的時候你需要先檢查一下公演目標再檢查一下卡組裡有木有影響公演條件達成的負面因素(比如毒奶)最後謹慎選歌,被坑了導致公演失敗就得不償失了。

開始時只開放了首都地區,其他地區開放條件為前面某個指定地區達到一定的觀客動員數,開放順序為:首都→上→中央&西→北東&南→EX。前6個地區起初均開放了3座城市。特別地,最後一個地區Ex,需要前兩個地區東北地區和南地區均達到12W動員數才能開啟。Ex地區通關第3座城市東京之後,前6個地區的另外2座城市開啟。每個地區完成全部5座城市的目標之後,都可以獲得SR獎勵,前4個地區為下位獎勵,後3個地區為上位獎勵。到最後的EX 5th區域(俗稱7-5)公演目標要求條件非常高,不是觸且卡組不過硬幾乎無法達成。第一次活動時BOSS關卡要求三首歌曲達成1500MAX COMBO+200萬分,秒殺一眾手殘和卡組不行的玩家,以至於之後活動的關卡再也沒出過這麼難的了。

每次公演除了一般的獎勵之後,還會增加觀客動員數。可以通過購買道具來增加每次獲得的動員數。動員數與粉絲數無關。達到一定的pt數、觀客動員數會獲得相應的獎勵,初次完成公演目標也有對應的獎勵。pt數和動員數達到一定的數量可以獲得上位獎勵SR和下位獎勵SR。

活動不設pt數排名,只有活動歌曲分數排名。

Cinderella Road

賽跑活動。狂奔吧☆少女!

2018年1月22日首次舉辦的活動,取材自歌曲前進吧少女Jewel Parade。意念上,玩家可以請自己的擔當偶像,幫助另外兩位少女在偶像路上前進,完成訓練員的考驗,最終跨越障礙並獲得上下位獎勵

活動分為上位和下位偶像兩條賽道,賽道上的格子都塗上了特定顏色。每一次LIVE結束後,活動會根據「表現加成」、「陣營加成」、「隊伍加成」三方面計算總分:

  • 「表現加成」:根據LIVE難度及評價計算,如Master難度S分固定獲得550分。
  • 「陣營加成」:視乎LIVE歌曲是否與格子顏色對應,再按難度獲得額外加分。紅藍黃對應三色歌曲、彩色對應全陣營歌曲、金色對應所有歌曲、白色沒有加成。Master難度可固定獲得70分。
  • 「隊伍加成」: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賽道偶像在LIVE隊伍內,可固定獲得120分。第二部分,視乎任務情況,計算隊伍以下五項其中一項的總值,包括星級、Vocal、Dance、Visual、全表現值。在星級任務,一隊5張15星SR,共計75星,可獲得300分80星500分,歐洲肝帝專用;Vocal、Dance、Visual任務,其中一項總值34000以上,可獲得300分;全表現值任務,全表現合計75000以上,可獲得300分。

分數結算後,每100分可在賽道上前進一格(比如550+70+(120+300)=1040,可走10格)。常駐協力和每日獎勵都會送出跑步券,可直接在賽道上換取進度。

首五關的賽道終點有訓練員考驗,課題和Parade的公演目標相近,但能夠分開達成(比如打兩首14星歌曲解決28星難度考驗),只是考驗期間不能夠轉換賽道。到達EX關卡的終點可獲取限定卡獎勵,然後回到EX關卡起點開始。下位EX關卡的長度為50格,上位100格。

與性質相近的Caravan活動相比,玩家只需預算一定時間和體力,就能夠獲得相當數量的限定卡片,對部分玩家來說十分便利比如在一個活動肝100張游佐梢的P←早苗小姐就是這個人

活動列表

活動列表
序號 開始日期 結束日期 活動名 限定歌曲 上位獎勵 下位獎勵 專有劇情 備註
1 2015年09月25日 2015年10月06日 人家是脫線的機器人 アタシポンコツアンドロイド 安部菜菜 小日向美穗
2 2015年10月09日 2015年10月16日 (第一回)Cinderella Caravan 星輝子 綾瀨穗乃香
3 2015年10月19日 2015年10月27日 Nation Blue Nation Blue 高垣楓 神崎蘭子
4 2015年10月31日 2015年11月08日 (第一回)Live Groove:Vocal Burst 夢色ハーモニー 水本紫 堀裕子 首次出現
MASTER+難度
5 2015年11月12日 2015年11月18日 (第二回)Cinderella Caravan 速水奏 桃井小豆
6 2015年11月20日 2015年11月26日 Orange Sapphire Orange Sapphire 城崎美嘉 諸星琪拉莉
7 2015年12月04日 2015年12月13日 (第二回)Live Groove:Vocal Burst 流れ星キセキ 二宮飛鳥 西園寺琴歌
8 2015年12月18日 2015年12月27日 Snow Wings Snow Wings 大槻唯 上條春菜
9 2015年12月30日 2016年01月04日 (第三回)Live Groove:Dance Burst ゴキゲンParty Night 本田未央 多田李衣菜
10 2016年01月12日 2016年01月18日 (第三回)Cinderella Caravan 佐佐木千枝 喜多見柚
11 2016年01月20日 2016年01月27日 淺粉色之戀 パステルピンクな恋 小早川紗枝 三村加奈子
12 2016年01月31日 2016年02月07日 (第四回)Live Groove:Visual Burst Tulip 宮本芙蕾德莉卡 鹽見周子
13 2016年02月10日 2016年02月16日 (第四回)Cinderella Caravan 村上巴 藤本里奈
14 2016年02月18日 2016年02月25日 八音盒的小箱 オルゴールの小箱 安娜斯塔西婭 白坂小梅
15 2016年02月29日 2016年03月08日 (第五回)Live Groove:Vocal Burst Absolute NIne 橘愛麗絲 原田美世
16 2016年03月11日 2016年03月18日 (第五回)Cinderella Caravan 椎名法子 片桐早苗
- 2016年03月17日 2016年03月24日 協力Liveβ版(第一回) 公開測試
(需LV80以上)
17 2016年03月20日 2016年03月27日 絕對特權主張 絶対特権主張しますっ! 十時愛梨 堀裕子
18 2016年03月31日 2016年04月07日 (第六回)Live Groove:Dance Burst ハイファイ☆デイズ 龍崎薰 佐佐木千枝
- 2016年04月08日 2016年04月12日 協力Liveβ版(第二回) 公開測試
(無等級限制)
19 2016年04月11日 2016年04月17日 (第六回)Cinderella Caravan 水木聖來 克拉莉絲
20 2016年04月19日 2016年04月26日 花蕾 つぼみ 一之瀨志希 相葉夕美
21 2016年04月30日 2016年05月08日 (第七回)Live Groove:Visual burst 生存本能ヴァルキュリア 新田美波 高森藍子
22 2016年05月11日 2016年05月17日 (第七回)Cinderella Caravan 的場梨沙 岡崎泰葉
23 2016年05月19日 2016年05月27日 明天還會再相見吧 明日また会えるよね 櫻井桃華 中野有香
24 2016年05月31日 2016年06月07日 (第八回)Live Groove:Vocal burst 純情Midnight伝説 向井拓海 藤本里奈
25 2016年06月10日 2016年06月17日 (第一回)LIVE PARTY!! 早坂美玲 三好紗南 協力live正式上線
26 2016年06月20日 2016年06月27日 盛開吧Jewel 咲いてJewel 鷺澤文香 二宮飛鳥 傳統活動增加
MASTER+難度
27 2016年06月30日 2016年07月07日 (第九回)Live Groove:Dance Burst Love∞Destiny 佐久間麻由 北條加蓮
28 2016年07月10日 2016年07月17日 (第八回)Cinderella Caravan 藤原肇 關裕美
29 2016年07月19日 2016年07月27日 滿滿地送給你☆ きみにいっぱい☆ 姬川友紀 市原仁奈
30 2016年07月31日 2016年08月08日 (第十回)Live Groove:Visual burst サマカニ!! 川島瑞樹 日野茜
31 2016年08月12日 2016年08月17日 (第二回)LIVE PARTY!! 棟方愛海 荒木比奈
32 2016年08月19日 2016年08月27日 Near to You Near to You 片桐早苗 橘愛麗絲
33 2016年08月31日 2016年09月08日 (第十一回)Live Groove:Vocal burst BEYOND THE STARLIGHT 城崎莉嘉 緒方智繪里
34 2016年09月12日 2016年09月18日 (第九回)Cinderella Caravan 八神牧野 仙崎惠磨
35 2016年09月20日 2016年09月26日 Love Letter ラブレター 島村卯月 五十嵐響子
36 2016年09月30日 2016年10月08日 (第一回)LIVE Parade STORY 澀谷凜 本田未央
37 2016年10月12日 2016年10月18日 (第三回)LIVE PARTY!! 佐藤心 水野翠
38 2016年10月20日 2016年10月27日 Jet to the Future Jet to the Future 多田李衣菜 木村夏樹
39 2016年10月31日 2016年11月08日 (第十二回)Live Groove:Dance burst あいくるしい 小早川紗枝 速水奏
40 2016年11月11日 2016年11月17日 (第十回)Cinderella Caravan 游佐梢 氏家睦
41 2016年11月19日 2016年11月27日 Flip Flop Flip Flop 日野茜 脅山珠美
42 2016年11月30日 2016年12月08日 (第二回)LIVE Parade EVERMORE 城崎美嘉 前川未來
43 2016年12月12日 2016年12月19日 (第四回)LIVE PARTY!! 成宮由愛 井村雪菜
44 2016年12月21日 2016年12月27日 杏琪拉!?狂騷曲 あんきら!?狂騒曲 雙葉杏 諸星琪拉莉 達成活動pt數
可獲得上位SR
45 2016年12月31日 2017年01月09日 (第十三回)Live Groove:Visual burst 命燃やして恋せよ乙女 高垣楓 片桐早苗
46 2017年01月12日 2017年01月18日 (第十一回)Cinderella Caravan 南條光 伊集院惠
47 2017年01月20日 2017年01月27日 Lunatic Show Lunatic Show 白坂小梅 輿水幸子
48 2017年01月31日 2017年02月07日 (第三回)LIVE Parade Sweet Witches' Night 三村加奈子 森久保乃乃
49 2017年02月10日 2017年02月15日 (第五回)LIVE PARTY!! 栗原寧寧 杉坂海
50 2017年02月17日 2017年02月25日 情熱ファンファンファーレ 情熱ファンファンファーレ 本田未央 高森藍子 M+難度引入滑按
51 2017年02月28日 2017年03月09日 (第十四回)Live Groove:Vocal burst 桜の頃 依田芳乃 道明寺歌鈴
52 2017年03月13日 2017年03月19日 (第十二回)Cinderella Caravan 高峰諾亞 松原早耶
53 2017年03月21日 2017年03月28日 ∀NSWER ∀NSWER 早坂美玲 星輝子
54 2017年03月31日 2017年04月08日 (第四回)LIVE Parade shabon song 小日向美穗 赤城米莉亞
55 2017年04月11日 2017年04月17日 (第六回)LIVE PARTY!! 冴島清美 有浦柑奈 加入匹配房間功能
56 2017年04月19日 2017年04月26日 Nocturne Nocturne 川島瑞樹 松永涼
57 2017年04月30日 2017年05月08日 (第十五回)Live Groove:Dance burst Nothing but You 安娜斯塔西婭 中野有香
58 2017年05月11日 2017年05月17日 (第十三回)Cinderella Caravan 白菊螢 凱特
59 2017年05月19日 2017年05月28日 モーレツ★世直しギルティ! モーレツ★世直しギルティ! 堀裕子 及川雫
60 2017年05月31日 2017年06月08日 (第五回)LIVE Parade With Love 諸星琪拉莉 五十嵐響子
61 2017年06月12日 2017年06月17日 (第七回)LIVE PARTY!! 海倫 凱蒂·格拉漢姆
62 2017年06月19日 2017年06月26日 Yes! Party Time!! Yes! Party Time!! 櫻井桃華 佐佐木千枝
63 2017年06月30日 2017年07月08日 (第十六回)Live Groove:Visual burst リトルリドル 白坂小梅 雙葉杏
64 2017年07月12日 2017年07月18日 (第十四回)Cinderella Caravan 喜多日菜子 柊志乃
65 2017年07月20日 2017年07月27日 Kawaii make MY day! Kawaii make MY day! 椎名法子 水本紫
67 2017年07月31日 2017年08月08日 (第六回)LIVE Parade Take me☆Take you 前川未來 依田芳乃
68 2017年08月12日 2017年08月19日 (第八回)LIVE PARTY!! 財前時子 安齋都
69 2017年08月21日 2017年08月27日 双翼の独奏歌 双翼の独奏歌 神崎蘭子 二宮飛鳥
70 2017年08月31日 2017年09月07日 (第十七回)Live Groove:Vocal burst 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タ! 鷺澤文香 佐久間麻由
71 2017年09月11日 2017年09月18日 (第十五回)Cinderella Caravan 工藤忍 松本沙理奈
72 2017年09月20日 2017年09月27日 Twin☆くるっ★テール Twin☆くるっ★テール 城崎美嘉 城崎莉嘉
73 2017年09月30日 2017年10月09日 (第七回)LIVE Parade キミのそばでずつと 濱口菖蒲 脅山珠美
74 2017年10月12日 2017年10月18日 (第十六回)Cinderella Caravan 和久井留美 真鍋齋
75 2017年10月20日 2017年10月27日 Halloween❤Code Halloween❤Code 乙倉悠貴 安部菜菜
76 2017年10月31日 2017年11月07日 (第十八回)Live Groove:Dance burst 秋風に手を振って 中野有香 相葉夕美
77 2017年11月10日 2017年11月16日 (第十七回)Cinderella Caravan 小關麗奈 間中美里
78 2017年11月19日 2017年11月26日 Trinity Field Trinity Field 北條加蓮 神谷奈緒
79 2017年11月30日 2017年12月09日 (第八回)LIVE Parade 恋が咲く季節 藤原肇 關裕美
80 2017年12月13日 2017年12月18日 (第十八回)Cinderella Caravan 兵藤麗奈 成宮由愛
81 2017年12月20日 2017年12月27日 冬空プレシャス 冬空プレシャス 姬川友紀 片桐早苗
82 2018年01月01日 2018年01月09日 (第十九回)Live Groove:Visual burst Happy New Yeah! 佐藤心 澀谷凜
83 2018年01月12日 2018年01月18日 美に入り彩を穿つ 美に入り彩を穿つ 鹽見周子 小早川紗枝
84 2018年01月22日 2018年01月29日 (第一回)ススメ!シンデレラロード 游佐梢 首藤葵
85 2018年01月31日 2018年02月08日 (第九回)LIVE Parade always 村上巴 荒木比奈
86 2018年02月12日 2018年02月17日 (第十九回)Cinderella Caravan 結城晴 的場梨沙
87 2018年02月19日 2018年02月25日 Frost Frost 神谷奈緒 脅山珠美
88 2018年02月28日 2018年03月08日 (第二十回)Live Groove:Vocal burst ツインテールの風 小日向美穗 速水奏 引入後半戰模式
可消耗雙倍體力獲得雙倍pt
89 2018年03月12日 2018年03月18日 (第二回)ススメ!シンデレラロード 安齋都 小松伊吹
90 2018年03月20日 2018年03月28日 キラッ!満開スマイル キラッ!満開スマイル 島村卯月 櫻井桃華
91 2018年04月02日 2018年04月09日 (第十回)LIVE Parade Vast world 白坂小梅 緒方智繪里

限定歌曲中,綠色為星光舞台新曲。 棕色為星光舞台的新演唱版本。 無顏色表示為原歌曲版本(但是由於遊戲時長只有2分鐘左右,可能會對歌曲進行一些重編曲)

協力LIVE列表
活動名 開始日期 結束日期 上位獎勵 下位獎勵 備註
(第九回)LIVE PARTY!! 2017年09月03日 2017年10月02日 安部菜菜星輝子
速水奏水本紫
小日向美穗綾瀨穗乃香
神崎蘭子堀裕子
為2015年9月至10月活動卡
(第十回)LIVE PARTY!! 2017年10月02日 2017年11月02日 速水奏城崎美嘉二宮飛鳥
大槻唯本田未央
桃井小豆諸星琪拉莉西園寺琴歌
上條春菜多田李衣菜
為2015年11月至12月活動卡
(第十一回)LIVE PARTY!! 2017年11月02日 2017年12月04日 佐佐木千枝小早川紗枝宮本芙蕾德莉卡
村上巴安娜斯塔西婭橘愛麗絲
喜多見柚三村加奈子鹽見周子
藤本里奈白坂小梅原田美世
為2016年1月至2月活動卡
(第十二回)LIVE PARTY!! 2017年12月04日 2018年01月04日 椎名法子十時愛梨龍崎薰
水木聖來一之瀨志希新田美波
片桐早苗堀裕子佐佐木千枝
克拉莉絲相葉夕美高森藍子
為2016年3月至4月活動卡
(第十三回)LIVE PARTY!! 2018年01月04日 2018年02月05日 的場梨沙櫻井桃華向井拓海
早坂美玲鷺澤文香佐久間麻由
岡崎泰葉中野有香藤本里奈
三好紗南二宮飛鳥北條加蓮
為2016年5月至6月活動卡
(第十四回)LIVE PARTY!! 2018年02月05日 2018年03月05日 藤原肇姬川友紀川島瑞樹
棟方愛海片桐早苗城崎莉嘉
關裕美市原仁奈日野茜
荒木比奈橘愛麗絲緒方智繪里
為2016年7月至8月活動卡
(第十五回)LIVE PARTY!! 2018年03月05日 2018年04月05日 八神牧野島村卯月佐藤心
小早川紗枝澀谷凜多田李衣菜
仙崎惠磨五十嵐響子速水奏
水野翠本田未央木村夏樹
為2016年9月至10月活動卡

曲目列表

歌曲順序為遊戲內歌曲排列順序。

追加日期為歌曲的通常配信日期,尚未通常配信的樂曲取其首次配信日期。2018年3月19日日替大改以後除了三首共通曲依然為屬性輪換外其餘均變為常駐。

角色曲的排布規律為繼Cinderella Project14人的solo以後大多按照Passion-Cute-Cool循環的規律排布角色solo。

當遊戲中的歌曲並未使用該歌曲的最初版本時,會在所屬專輯中一欄中用括號標明最初版所收錄的專輯;當遊戲中的歌曲存在活動版時,會在所屬專輯中一欄中用藍色字標明活動版所收錄的專輯。

恆常追加日期 曲名 所屬專輯 屬性 解鎖條件 難度 M+組 備註
DEB REG PRO MAS M+
主題曲
2015年09月03日 お願い!シンデレラ お願い!シンデレラ 全屬性 初始歌曲 5 10 15 20 25 A 有些SR以上的卡片作為C位時
可以開啟該C位的solo版本
2015年09月03日 とどけ!アイドル 2nd Season 01 Shine!!(注) 全屬性 第1話結束 5 11 15 21 26 B
2015年09月03日 輝く世界の魔法 輝く世界の魔法 全屬性 P Rank達到D 7 13 18 25 28 C
2015年09月03日 We're the friends! We're the friends! 全屬性 拼圖任務1獎勵 6 12 16 22 26 C
2015年09月03日 メッセージ We're the friends! 全屬性 PRP達到100 7 13 16 25 28 B
2016年04月08日 Absolute NIne Absolute NIne 全屬性 9 13 18 26 30 B 2016年2月29日組曲安可曲
2016年05月28日 つぼみ Absolute NIne 全屬性 8 14 18 26 2016年4月19日傳統活動曲
2017年01月10日 EVERMORE EVERMORE 全屬性 8 14 19 27 29 A 2016年11月30日LIVE Parade活動曲
2017年06月30日 Yes! Party Time!! Yes! Party Time!!
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タ!
全屬性 8 13 19 25 29 C 2017年6月19日傳統活動曲
可切換活動版本,演唱者為活動時的5人(L.M.B.G
2017年09月08日 Take me☆Take you Take me☆Take you
-
全屬性 7 13 18 24 28 C 2017年7月31日LIVE Parade活動曲
可切換活動版本,演唱者為活動時的5人
2017年12月10日 キミのそばでずっと Take me☆Take you
Starlight Master 15
全屬性 7 13 18 24 27 C 2017年9月30日LIVE Parade活動曲
可切換活動版本,演唱者為活動時的3人
2018年01月10日 恋が咲く季節 恋が咲く季節
-
全屬性 6 12 17 25 28 A 2017年11月30日LIVE Parade活動曲
可切換活動版本,演唱者為活動時的5人
2018年03月09日 always 恋が咲く季節
Starlight Master 19
全屬性 6 12 18 25 28 A 2018年1月31日LIVE Parade活動曲
可切換活動版本,演唱者為活動時的5人
2018年05月08日 Vast world - 全屬性 7 13 18 25 28 C 2018年4月2日LIVE Parade活動曲
jewelries!
2015年10月28日 アタシポンコツアンドロイド Cute jewelries! 001 Cute 8 12 17 26 29 A 2015年9月25日傳統活動曲
C5
2015年11月28日 Nation Blue Cool jewelries! 001 Cool 9 13 17 26 29 B 2015年10月19日傳統活動曲
蒼之樂團
2015年12月28日 Orange Sapphire Passion jewelries! 001 Passion 8 13 17 26 29 C 2015年11月20日傳統活動曲
Tropical☆Stars
2015年09月03日 ススメ☆オトメ~Jewel Parade~ 00 ST@RTER BEST
Cute jewelries! 001
Cool jewelries! 001
Passion jewelries! 001

每周一二六日
每周三
每周四
每周五
8
8
8
8
13
13
13
13
18
17
17
17
25
24
24
24
28 A
2016年02月27日 パステルピンクな恋 Cute jewelries! 002 Cute 8 14 18 26 29 A 2016年1月20日傳統活動曲
咲耶姬
2016年03月28日 オルゴールの小箱 Cool jewelries! 002 Cool 6 11 16 25 28 B 2016年2月18日傳統活動曲
Caskets
2016年04月29日 絶対特権主張しますっ! Passion jewelries! 002 Passion 9 14 19 27 30 C 2016年3月20日傳統活動曲
絕權組
2016年02月16日 ゴキゲンParty Night EVERMORE
Cute jewelries! 002
Cool jewelries! 002
Passion jewelries! 002

每周一二六日
每周三
每周四
每周五
8
8
8
8
14
13
13
13
18
17
17
17
26
25
25
25
29 C 2015年12月30日組曲安可曲
可切換活動版本,演唱者為活動時的5人
達到5000pt可在活動結束後先行遊玩(注)
2016年06月28日 明日また会えるよね Cute jewelries! 003 Cute 8 13 17 25 28 A 2016年5月19日傳統活動曲
la Roseraie
2016年07月28日 咲いてJewel Cool jewelries! 003 Cool 8 14 18 25 29 B 2016年6月20日傳統活動曲
CAERULA
2016年08月29日 きみにいっぱい☆ Passion jewelries! 003 Passion 8 14 18 25 28 C 2016年7月19日傳統活動曲
向日葵
2016年09月27日 Near to You EVERMORE
Cute jewelries! 003
Cool jewelries! 003
Passion jewelries! 003

每周一二六日
每周三
每周四
每周五
8
8
8
8
13
13
13
13
17
17
17
17
26
25
25
25
29 A 2016年8月19日傳統活動曲
MASTER SEASONS
2017年11月10日 秋風に手を振って MASTER SEASONS AUTUMN! 全屬性 7 13 17 26 29 B 2017年10月31日傳統活動曲
2017年11月27日 Halloween♥Code MASTER SEASONS AUTUMN! Cute 8 13 18 26 29 A 2017年10月20日傳統活動曲
2018年04月10日 ツインテールの風 MASTER SEASONS WINTER! 全屬性 6 13 17 26 29 B 2018年2月28日組曲安可曲
2018年03月29日 Frost MASTER SEASONS WINTER! Cool 7 13 17 25 29 2018年2月19日傳統活動曲
2018年03月29日 冬空プレシャス MASTER SEASONS WINTER! Passion 7 13 17 26 29 C 2017年12月20日傳統活動曲
2018年06月08日 桜の風 MASTER SEASON SPRING! 全屬性 8 14 19 26 29 2018年4月30日組曲安可曲
2018年06月27日 HARURUNRUN MASTER SEASON SPRING! Cute 7 13 18 26 29 2018年5月21日傳統活動曲
2018年05月29日 Spring Screaming MASTER SEASONS SPRING! Passion 6 13 18 26 29 2018年4月19日傳統活動
2018年08月08日 銀のイルカと熱い風 MASTER SEASON SUMMER! 全屬性 8 14 19 26 29 2018年6月30日組曲安可曲
星光舞台原創曲
2016年01月28日 Snow Wings Starlight Master 01 全屬性 8 14 17 26 30 B 2015年12月18日傳統活動曲
2016年03月20日 Tulip Starlight Master 02 全屬性 8 14 17 26 30 A 2016年1月28日組曲安可曲
LiPPS
2018年04月09日 Tulip(SP) 恋が咲く季節 全屬性 8 13 17 27
2016年05月09日 ハイファイ☆デイズ Starlight Master 03 全屬性 7 13 18 24 28 C 2016年3月31日組曲安可曲
L.M.B.G
2016年06月09日 生存本能ヴァルキュリア Starlight Master 04 全屬性 9 13 19 26 30 B 2016年4月30日組曲安可曲
Einherjar
2016年07月08日 純情Midnight伝說 Starlight Master 05 全屬性 8 13 18 25 29 C 2016年5月31日組曲安可曲
炎陣
2016年08月09日 Love∞Destiny Starlight Master 06 全屬性 8 14 19 26 29 A 2016年6月30日組曲安可曲
Masque:Rade
2016年09月09日 サマカニ!! Starlight Master 07 全屬性 8 14 19 26 30 C 2016年7月31日組曲安可曲
盛夏公主
2016年09月09日 BEYOND THE STARLIGHT Starlight Master 08 全屬性 7 13 17 26 29 B 2016年8月31日組曲安可曲
作為周年曲活動結束後提前實裝
原來的5000pt獎勵改為50星星
2016年10月28日 ラブレター Starlight Master 09 Cute 8 13 18 26 29 A 2016年9月20日傳統活動曲
Pink Check School
2016年11月28日 Jet to the Future Starlight Master 10 Cool 8 13 18 26 29 B 2016年10月20日傳統活動曲
Rock the Beat
2017年01月28日 あんきら!?狂騒曲 Starlight Master 11 Cute 9 14 19 26 30 A 2016年12月21日傳統活動曲
HappyHappyTwin
2017年02月08日 命燃やして恋せよ乙女 Starlight Master 12 全屬性 8 12 17 25 29 C 2016年12月31日組曲安可曲
宵乙女
2017年03月10日 Sweet Witches' Night ~6人目はだぁれ~ Starlight Master 13 全屬性 7 13 19 26 29 C 2017年1月31日LIVE Parade活動曲
Sweetches
2017年03月29日 情熱ファンファンファーレ Starlight Master 14 Passion 8 13 19 26 29 C 2017年2月17日傳統活動曲
Positive Passion
2017年04月09日 桜の頃 Starlight Master 15 全屬性 8 14 19 26 29 A 2017年2月28日組曲安可曲
春霞
2017年04月27日 ∀NSWER Starlight Master 16 全屬性 7 13 18 26 30 B 2017年3月21日傳統活動曲
individuals
2017年06月09日 Nothing but You Starlight Master 17 全屬性 7 13 17 26 29 B 2017年4月30日組曲安可曲
NEX-US
2017年06月27日 モーレツ★世直しギルティ! Starlight Master 18 Passion 7 13 18 26 29 C 2017年5月19日傳統活動曲
SEXY GUILTY
2017年07月10日 With Love Starlight Master 19 全屬性 6 12 16 25 28 A 2017年5月31日LIVE Parade活動曲
LoveYell
2017年08月10日 リトルリドル - 全屬性 8 14 18 26 29 B 2017年6月30日組曲安可曲
LittlePOPS
2017年08月28日 Kawaii make MY day! - Cute 8 14 18 26 29 A 2017年7月20日傳統活動曲
Mellow Yellow
2017年08月21日 双翼の独奏歌 - Cool 9 14 19 27 30 B 2017年8月21日傳統活動曲
Dark Iluminate
2017年09月08日 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タ! 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タ! 全屬性 9 14 19 26 29 A 2017年8月31日組曲安可曲
2017年10月28日 Twin☆くるっ★テール - Passion 9 14 19 26 30 C 2017年9月20日傳統活動曲
Familiar Twin
2017年12月29日 Trinity Field - Cool 8 13 18 26 30 B 2017年11月19日傳統活動曲
Triad Primus
2018年02月09日 Happy New Yeah! - 全屬性 9 14 19 26 29 C 2018年1月1日組曲安可曲
2018年02月09日 美に入り彩を穿つ - 全屬性 9 14 19 27 30 B 2018年1月12日傳統活動曲
羽衣小町
2018年07月08日 Virgin Love WILD WIND GIRLS第4卷特典CD Passion 9 14 18 25 28 2018年5月31日LIVE Parade活動曲
Naughty Gal
角色曲
2015年09月03日 S(mile)ING! 角色CD10 島村卯月 Cute 第3話結束 6 11 15 21 27 A
2015年09月03日 Never Say Never 角色CD01 澀谷凜 Cool 第4話結束 6 12 17 25 27 B
2015年09月03日 ミツボシ☆☆★ 角色CD15 本田未央 Passion 第5話結束 等級6 8 12 17 24 27 C
2015年09月03日 おねだりShall We~? 角色CD07 前川未來 Cute 第6話結束 等級10 8 13 18 25 27 A
2015年09月03日 Twilight Sky 角色CD12 多田李衣菜 Cool 第7話結束 等級14 8 13 18 25 27 B
2015年09月03日 DOKIDOKIリズム 角色CD05 城崎莉嘉 Passion 第8話結束 等級19 8 13 17 24 28 C
2015年09月03日 風色メロディ 角色CD23 緒方智繪里 Cute 第9話結束 等級24 6 11 16 23 27 A
2015年09月03日 ましゅまろ☆キッス 角色CD08 諸星琪拉莉 Passion 第10話結束 等級29 8 13 18 24 27 C
2015年09月03日 あんずのうた 角色CD02 雙葉杏 Cute 第11話結束 等級35 9 14 19 28 30 A
2015年09月03日 華蕾夢ミル狂詩曲~魂ノ導~ 角色CD06 神崎蘭子 Cool 第12話結束 等級42 6 13 18 27 29 B
2015年10月06日 ショコラ・ティアラ 角色CD03 三村加奈子 Cute 第13話結束 等級44 6 13 18 26 28 A
2015年10月28日 ヴィーナスシンドローム 角色CD19 新田美波 Cool 第14話結束 等級46 8 14 19 26 28 B
2015年11月09日 Romantic Now 角色CD17 赤城米莉亞 Passion 第15話結束 等級48 8 14 19 27 29 C
2015年11月27日 You're stars shine on me 角色CD24 安娜斯塔西婭 Cool 第16話結束 等級50 6 12 16 23 28 B
2015年12月14日 TOKIMEKIエスカレート 角色CD09 城崎美嘉 Passion 第17話結束 等級50 9 14 19 28 30 C
2015年12月28日 Naked Romance 角色CD11 小日向美穗 Cute 第18話結束 等級50 7 13 17 26 29 A
2016年01月09日 Angel Breeze 角色CD14 川島瑞樹 Cool 第19話結束 等級50 9 14 17 24 27 B
2016年01月28日 アップルパイ・プリンセス 角色CD13 十時愛梨 Passion 第20話結束 等級50 6 11 17 23 28 C
2016年02月08日 エヴリデイドリーム 角色CD21 佐久間麻由 Cute 第21話結束 等級50 8 13 17 25 28 A
2016年02月26日 Bright Blue 角色CD31 鷺澤文香 Cool 第22話結束 等級50 6 11 16 23 26 B
2016年03月09日 Rockin' Emotion 2nd Season 03(注) Passion 第23話結束 等級50 9 13 18 26 29 C
2016年03月28日 花簪 HANAKANZASHI 角色CD29 小早川紗枝 Cute 第24話結束 等級50 6 13 19 27
2016年04月08日 Hotel Moonside 角色CD34 速水奏 Cool 第25話結束 等級50 9 14 19 27
2016年04月27日 お散步カメラ 角色CD25 高森藍子 Passion 第26話結束 等級50 8 13 18 26
2016年05月09日 メルヘンデビュー! 角色CD18 安部菜菜 Cute 第27話結束 等級50 7 13 17 27
2016年05月28日 2nd SIDE 角色CD27 神谷奈緒 Cool 第28話結束 等級50 7 12 17 25
2016年06月09日 熱血乙女A 角色CD16 日野茜 Passion 第29話結束 等級50 6 11 16 22
2016年06月28日 き·ま·ぐ·れ☆Cafe au lait! 角色CD33 宮本芙蕾德莉卡 Cute 第30話結束 等級50 7 13 17 25
2016年07月08日 薄荷 -ハッカ- 角色CD28 北條加蓮 Cool 第31話結束 等級50 6 13 17 24
2016年07月28日 毒茸伝説 角色CD26 星輝子 Passion 第32話結束 等級50 9 14 19 28
2016年08月09日 秘密のトワレ 角色CD38 一之瀨志希 Cute 第33話結束 等級50 6 13 19 28
2016年08月29日 小さな恋の密室事件 角色CD22 白坂小梅 Cool 第34話結束 等級50 7 13 17 27
2016年09月27日 Can't stop!! 角色CD37 片桐早苗 Passion 第35話結束 等級50 7 13 18 25
2016年10月28日 恋色エナジー 角色CD42 中野有香 Cute 第36話結束 等級50 8 14 19 25
2016年11月09日 青の一番星 角色CD39 鹽見周子 Cool 第37話結束 等級50 7 13 19 27
2016年12月09日 気持ちいいよね 一等賞! 角色CD32 姬川友紀 Passion 第38話結束 等級50 9 14 17 26
2016年12月28日 ラヴィアンローズ 角色CD40 櫻井桃華 Cute 第39話結束 等級50 8 12 18 24
2017年01月28日 in fact 角色CD36 橘愛麗絲 Cool 第40話結束 等級50 7 12 18 24
2017年02月26日 ミラクルテレパシー 角色CD30 堀裕子 Passion 第41話結束 等級50 7 13 19 26
2017年03月29日 恋のHamburg♪ 角色CD45 五十嵐響子 Cute 第42話結束 等級50 7 13 17 25
2017年04月27日 共鳴世界の存在論 角色CD43 二宮飛鳥 Cool 第43話結束 等級50 8 13 19 27
2017年05月09日 Radio Happy 角色CD41 大槻唯 Passion 第44話結束 等級50 7 13 19 27
2017年06月27日 To my darling... 角色CD20 輿水幸子 Cute 第45話結束 等級50 7 13 17 24
2017年07月28日 みんなのきもち 角色CD35 市原仁奈 Passion 第46話結束 等級50 6 12 17 24
2017年09月08日 こいかぜ 角色CD04 高垣楓 Cool 第47話結束 等級50 6 12 18 26
2017年12月31日 こいかぜ -花葉- こいかぜ -彩- Cool 觀看完相關劇情後 6 14 18 25 觀看完All Star Countdown LIVE MC Part3後解鎖
2017年11月08日 lilac time 角色CD44 相葉夕美 Passion 第48話結束 等級50 6 12 16 24
2018年02月09日 追い風Running 角色CD46 乙倉悠貴 Cute 第49話結束 等級50 9 14 19 27
2018年04月27日 One Life 角色CD47 松永涼 Cool 第50話結束 等級50 7 13 17 25
2018年06月08日 祈りの花 角色CD48 依田芳乃 Passion 第51話結束 等級50 6 12 19 27
2018年08月08日 楽園 角色CD49關裕美 Cute 第52話結束 等級50 6 11 16 24
動畫歌曲
2015年09月03日 Star!! AP01 Star!! 全屬性 第2話結束 6 12 16 25 30 A
2015年09月03日 夕映えプレゼント AP08 GOIN'!!! 全屬性 拼圖任務2獎勵 8 14 18 26
2015年09月03日 Memories AP02 Memories Cool 金幣購買 5000金幣 6 11 16 22 26 B
2015年09月03日 -LEGNE-仇なす剣 光の旋律 AP03 -LEGNE-仇なす剣 光の旋律 Cool 金幣購買 5000金幣 9 14 19 28 30 B
2015年09月03日 Happy×2 Days AP04 Happy×2 Days Cute 金幣購買 5000金幣 8 13 17 23 27 A
2015年09月03日 LET'S GO HAPPY!! AP05 LET'S GO HAPPY!! Passion 金幣購買 5000金幣 7 13 18 27 29 C
2015年09月03日 ØωØver!! AP06 ØωØver!! Cute 金幣購買 5000金幣 8 12 17 26 29 A
2015年09月03日 できたて Evo! Revo! Generation! AP07 できたて Evo! Revo! Generation! 全屬性 金幣購買 5000金幣 7 11 19 26 29 C
2015年09月03日 GOIN'!!! AP08 GOIN'!!! 全屬性 拼圖任務3獎勵 9 13 17 27
2015年10月03日 Shine!! 2nd Season 01 全屬性 8 14 18 25 2015年9月3日作為CD特典先行遊玩
2015年12月14日 夢色ハーモニー 2nd Season 07(注) 全屬性 8 14 18 26 29 A 2015年10月31日組曲安可曲
2017年10月10日 私色ギフト 2nd Season 02 Passion 金幣購買 5000金幣 7 12 17 25 27 C
2018年05月08日 Heart Voice 2nd Season 02 Cute 金幣購買 5000金幣 9 14 18 27
2017年08月28日 Wonder goes on!! 2nd Season 03 全屬性 金幣購買 5000金幣 8 13 18 25
2017年05月29日 この空の下 2nd Season 04 Cool 金幣購買 5000金幣 6 13 17 23
2015年11月17日 Trancing Pulse 2nd Season 05 Cool 9 14 19 28 2015年10月14日作為CD特典先行遊玩
2016年01月09日 流れ星キセキ 2nd Season 06 全屬性 8 14 17 26 29 B 2015年12月4日組曲安可曲
2015年12月28日 M@GIC☆ 2nd Season 07 全屬性 8 14 18 28 2015年11月25日作為CD特典先行遊玩
2016年11月09日 STORY ORIGINAL SOUNDTRACK 全屬性 7 13 17 25 28 B 2016年9月30日LIVE Parade活動曲
2016年12月09日 あいくるしい (346 Idol Selection Vol.3)
Starlight Master 11
全屬性 7 13 17 25 28 A 2016年10月31日組曲安可曲
2016年12月28日 Flip Flop (346 Idol Selection Vol.5)
Starlight Master 10
Passion 7 13 18 25 29 C 2016年11月19日傳統活動曲
2017年02月26日 Lunatic Show (346 Idol Selection Vol.4)
Starlight Master 12
Cool 7 13 19 26 29 B 2017年1月20日傳統活動曲
2017年05月09日 shabon song (346 Idol Selection Vol.2)
Starlight Master 13
Cute 7 13 17 25 28 A 2017年3月31日LIVE Parade活動曲
2017年05月29日 Nocturne (346 Idol Selection Vol.1)
Starlight Master 14
Cool 8 13 19 26 29 B 2017年4月19日傳統活動曲
2018年04月27日 キラッ!満開スマイル キラッ!満開スマイル Cute 7 13 19 26 29 2018年3月20日傳統活動曲
2018年07月28日 エチュードは1曲だけ エチュードは1曲だけ Cool 8 13 18 26 28 2018年6月19日傳統活動曲
其他
2016年10月14日 キミとボクのミライ 碧藍幻想
-
全屬性 8 14 18 25 碧藍幻想x星光舞台 聯動企劃
2016年11月28日 Treasure☆ Treasure☆ 全屬性 6 11 16 24 デレラジ×デレパ 聯動企劃
2017年03月14日 エンジェル ドリーム 太鼓達人11)
Treasure☆
全屬性 9 13 17 26 太鼓達人×星光舞台 聯動企劃
活動限定/安可曲
2018年07月19日 SUN♡FLOWER SUN♡FLOWER Passion 8 13 18 26 29 2018年7月19日傳統活動曲
2018年07月31日 凸凹スピードスター - Cute 達成pt報酬之後可先行遊玩 9 14 19 27 31 2018年7月30日LIVE Parade活動曲

歌曲總選舉

2017年4月7日,宣布舉行歌曲總選舉。投票分為兩個部門,solo歌曲和unit歌曲;只能投給原創曲。投票結果會與同時舉行的灰姑娘第6次總選舉進行聯動,歌曲排名第1位將進行重錄,solo歌曲第1位由灰姑娘總選舉第1名演唱,unit歌曲第1位由灰姑娘總選舉各屬性第1名演唱。

  • 開催發表:2017/4/7 15:00
  • 投票期間:2017/4/10 15:00~2017/5/9 18:59
  • 結果發表:2017/5/14 21:00
solo歌曲
歌曲名 排名 票數 演唱者 重新錄製
こいかぜ 1 416704 高垣楓 高垣楓
S(mile)ING! 2 284548 島村卯月 N/A
秘密のトワレ 3 240803 一之瀨志希
Hotel Moonside 4 234034 速水奏
Never say never 5 183361 澀谷凜
ヴィーナスシンドローム 6 172978 新田美波
共鳴世界の存在論 7 166775 二宮飛鳥
あんずのうた 8 164921 雙葉杏
エヴリデイドリーム 9 161191 佐久間麻由
2nd SIDE 10 154205 神谷奈緒
unit歌曲
歌曲名 排名 票數 演唱者 重新錄製
Tulip 1 528714 一之瀨志希、鹽見周子、速水奏、宮本芙蕾德莉卡、城崎美嘉 高垣楓、本田未央、佐久間麻由
Yes! Party Time!! 2 358949 島村卯月、澀谷凜、本田未央、赤城米莉亞、安部菜菜 N/A
Trancing Pulse 3 343812 神谷奈緒、澀谷凜、北條加蓮
咲いてJewel 4 251757 鹽見周子、橘愛麗絲、二宮飛鳥、鷺澤文香、速水奏
ラブレター 5 215093 小日向美穗、島村卯月、五十嵐響子
Love∞Destiny 6 201768 北條加蓮、小日向美穗、多田李衣菜、緒方智繪里、佐久間麻由
お願い!シンデレラ 7 160611 島村卯月、小日向美穗、三村加奈子、澀谷凜、多田李衣菜、
神崎蘭子、本田未央、城崎美嘉、城崎莉嘉
∀NSWER 8 155737 森久保乃乃、早坂美玲、星輝子
純情Midnight伝説 9 148537 松永涼、藤本里奈、向井拓海、木村夏樹、大和亞季
あんきら!?狂騒曲 10 148120 諸星琪拉莉、雙葉杏

遊戲聯動

軼事

  • 早期Android版由於遊戲的資源載入時間比較長,因此被國內玩家戲稱為「讀條大師」。現在經過優化後,已經大幅改善。但是丟臉大會的時候仍有可能因為載入過慢而被系統判定為掉線
  • 在房間模式使用加濕器家具環繞登場的事務員千川千尋,被稱作「蒸千尋」,一些人認為可以帶來遊戲中的好運,是遊戲運營開始就形成的風潮玄學。詳情請見條目千川千尋
  • 在推廣過程中,發行方邀請SMAP成員中居正廣作為星光舞台系列TV廣告代言人。這次跨界合作獲得了強烈的反響,甚至最終將中居正廣的卡通形象逆移植入了星光舞台的遊戲並且在第二次聯動的時候還附聲了
  • 遊戲運營於2017年6月28日宣布於次日日本時間22時修改扭蛋出率(SSR1.5%/SR10%/R88.5%→SSR3%/SR12%/R85%)。由於宣布當天MLTD開放預下載,並於次日日本時間12時正式開服,使不少人認為這是運營在避免氪金流失(然而將FES時間從往常的15時調到22時已經被一些人認為是在為了避免和MLTD開服撞車了)網上甚至有人做出了千尋企圖用調整出率來幹掉MLTD等同人圖/文

近期重要變動內容

設備大洗牌

從2017年10月2日更新的新版本起,一部分的非推薦機種將無法正常遊玩本遊戲。

  • 可能會出現的現象:載入時間極長、無法啟動應用程序等。
  • 受影響機種:(主要是以通常畫質運行遊戲的機種)
  1. iOS:iPhone 4S以下設備、iPad mini等
  2. Android:Foxcon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FXC-5A、Acer Z200等

此外,iOS9.0以下版本的操作系統也將無法運行本遊戲。 官方勸退美滋滋

體力機制調整

2017年12月12日,體力恢復功能及其機製作出調整。調整內容如下:

調整內容 調整前 調整後
體力恢復限制條件變更 如果當前體力值超過體力上限,就無法繼續恢復體力。 如果當前體力值超過體力上限的2倍,就無法繼續恢復體力。
星石恢復體力機制變更 消費50個星石,在當前剩餘體力的基礎上直接恢復與當前等級對應的一管體力。 以10體力為一個單位,一次最多可以恢復10個單位(100體力)。
恢復一個單位(10體力)所需星石的數量,隨着製作人等級的上升,會根據體力上限的提高而有所減少。
消費用物品的效果內容變更
變更對象:MAX體力瓶、巧克力①、親手製作的蛋糕、巧克力②
恢復與當前等級對應的一管體力。 直接恢復100體力。
  • 伴隨此次變更,「MAX體力瓶」更名為「100體力瓶」。

外部鏈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