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澀谷凜

前往: 導覽搜尋
AMCGlogo.png
……在行動的時候被要簽名了。…被我的粉絲……有點開心啊

偶像大師人物信息
48466332.png
48466332.png

P站id:48466332
登場版本
正作 THE IDOLM@STER
ONE FOR ALL
灰姑娘女孩 COOL陣營
基本資料
本名 渋谷しぶや りん
(Shibuya Rin)
別號 西部凜
瞳色 綠瞳
髮色 棕髮
聲優 福原綾香
萌點 黑長直制服高中生凜嬌
所屬團體 346 PRODUCTION
總選舉名次
第一次 第19名
第二次 第5名
第三次 第1名
第四次 第9名
第五次 第14名
第六次 第30名
第七次 第25名
親屬或相關人
島村卯月本田未央北條加蓮神谷奈緒城崎美嘉
更多圖片

澀谷凜(日語:渋谷 凛しぶや りん)是BNEICygames開發的手機社群遊戲《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系列中Cool陣營的代表。

偶像情報

偶像情報
Rin Cinderella SR+.jpg
灰姑娘女孩 SR+
姓名 澀谷凜 346Production
346 production
所屬偶像
年齡 15歲
體形 165cm 44kg
三圍 80 56 81
生日 8月10日(獅子座)
血型 B型
慣用手 簽名
興趣 攜犬散步 Rin-sig-ss.png
出身 東京都
初登場 2011/11/28
聲優 福原綾香
總選舉名次 19-5-1-9-14-30-25
角色曲 Never say never(No.001 2012/4/18)
自我介紹
MOBA

ふーん、アンタが私のプロデューサー?……まあ、悪くないかな…。
私は渋谷凛。今日からよろしくね。

嗯,你就是我的製作人?……好吧,看上去還不賴…。
我是澀谷凜。從今天開始請多多指教。

CGSS

CGSS Rin SS SSR2+.png
ふーん、アンタが私のプロデューサー?まぁ、悪くないかな…。
私は渋谷凛。アイドルなんて全然興味なかったけど、何かをみつけられるんだったら…
やってみるよ。だから、よろしく。

嗯,你就是我的製作人?好吧,看上去還不賴…。
我是澀谷凜。不過我對做偶像什麼的完全沒有興趣,看起來可能會有什麼還做不到的吧…
我試試看吧。那麼,請多多指教。

傳聞

簡介

凜是一名15歲的高中一年生,擁有一頭秀麗的長髮和一雙修長的腿。有著「しぶりん」的愛稱。家裡經營著一家花店。此外,還有一隻經常被她提起的愛犬「花子」。

初次見面時的談吐以及形象,非自覺的不親切感,會給人一種為人驕傲的印象。但是如果敞開心扉的話其實是一個好孩子,她偶爾會向周圍人展示可愛的一面。

為人冷靜,對待工作很認真,是一種既然做了就要做到最好的個性,凡事都要全力以赴,許多台詞也是一本正經的樣子。被本田未央稱為「完美主義」。

遊戲角色中屈指可數的「常識人」,因為主角地位以及高人氣,經常得以和其他偶像來往,擔當吐槽角色以及被調戲的對象...

主角地位

劇場版中出現的凜
第二季開篇的凜

島村卯月本田未央並稱為「New Generation」,經常被視作主人公組,地位等同於本家的如月千早胸圍也和72一樣是NG三人中最小的。但在第三屆總選舉獲得冠軍,可謂三人中人氣最高的。

同時也是杏仁豆腐為該作品創作的第一個角色,因此當時就被大量使用於CM。甚至在劇場版偶像大師中,也有一瞬間登場。此外,灰姑娘系列第一張CD也是凜。CG親女兒?在手遊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中,也是擔當看板娘至今。

到了動畫第二季開篇,相同的地方,相似度驚人的構圖,不同的是大樓看板變成了CP的第一張專輯。(夢想實現了呢……)

犬系與貓系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中表明自己是犬系的澀谷凜。

澀谷凜的二次設定中最有名的兩類設定為円光「凜汪汪」、「澀谷喵」,即犬系的凜與貓系的凜。

由於澀谷凜養有小狗,並且經常在作品中出現。因此,凜是犬派→凜是犬系的聯想被逐漸推廣,被稱作凜汪汪的犬系二次創作逐漸增多。一般認為最初的創作是某篇迷你小說,或者是P站わたらい的畫作。

形象上普遍固定為棕色耳朵、尾巴以及拴上狗鏈的項圈,加上小狗一樣的性格。由於性格與原本性格比較的話,更像是調教成功緣故,故擁有相當數量的工口圖片創作。

此外,由澀谷凜本來的性格延伸,同樣有貓系的凜二次設定圖,主要特徵為貓耳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中,官方的前川未來一格漫畫說明了澀谷凜認為自己是犬系的。雖然是被前川未來戴上了貓耳……

廣播劇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在官方的廣播劇MAGIC HOUR中,和NG組的另外兩名成員一起廣播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在MAGIC HOUR中,和TP組成員一起廣播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角色CD

角色CD封面

2012年4月18日推出CD「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MASTER 001 渋谷凛」。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推出的第1彈角色CD之一,也是系列第1張角色CD。角色歌為「Never Say Never」。

在角色CD的廣播劇中,凜模仿了一隻狗...有意思的是,神谷奈緒在自己的廣播劇中,模仿了一隻貓,說是從某個好友那裡得來的靈感。

趣聞軼事

  • 島村卯月本田未央這兩位主角組成了組合ニュージェネレーション(New Generations)。
  • 北條加蓮神谷奈緒為關係要好的朋友,在多張卡片裡有同系衣服,二次創作中也經常一起出場。組成組合トライアドプリムス(TriadPrimus)。簡稱トライアドTP
  • 在CD「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MASTER Cool jewelries! 001」的廣播劇里,凜面對「可怕」的國王遊戲,展示出了一種冷靜的風度,最後幸運的躲過楓姐的含酒精飲料,成為唯一的倖存者...
  • 凜的羅森(Lawson)限定卡上的服裝來自Lolita服裝廠商Metamorphose。
  • 凜的印象色是    
    • 由凜的印象色衍生出來了一個詞彙
  • 名字的正確中文寫法是澀谷凜(「渋」對應中文正字「澀」),b站翻譯有誤,別寫成「涉谷凜」了...「涉」的日語是「渉」。另外,隔壁的澀谷堯深也經常中槍成為「涉谷堯深」。
  • 2017年初與壓切長谷部搭檔,拍攝了公安部的消防公益廣告,成功登陸央視。中央已經決定了,由你們來做CP。
  • 從除了花店基本沒有什麼台詞特別提起家裡歡迎指正這點來看,是愛馬仕系列蒼系代表人物中難得闔家歡樂的。如月千早弟弟去世,最上靜香家人不支持她做偶像,櫻庭薰姐姐去世,灰姑娘里隱藏蒼系代表大石泉的弟弟疑似身體也有困難所以需要錢福娃凜凜

動畫相關

動畫中的凜

「渋谷凜,15歲。請多多指教(渋谷凜、15歲。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TV動畫《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中以參加灰姑娘企劃的新人偶像登場。

與島村卯月、本田未央保持了「New Generations」組合。在14集中才與加蓮和奈緒見面。

第22集中,加入了美城常務計劃的組合「Project Krone(プロジェクトクローネ)」,並與加蓮和奈緒組成組合「トライアドプリムス(Triad Primus)」。

ONE FOR ALL!遊戲客串登場

One For All中的凜

為紀念動畫版播出,凜作為第十彈DLC嘉賓客串於遊戲《偶像大師 ONE FOR ALL!》中,可以看到演出,但不能培育。

遊戲中,凜的屬性更側重於Vocal。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卡片

目前擁有1張N卡,1張R卡,13張SR卡,(4張單獨的SR+卡),還有一張CGSS初始R、一張專屬活動SR及常駐、限定、fes共3張SSR,是首位擁有3張SSR的角色。

Normal:初始卡片,2cost聯盟成員之一。

SRare[New Generation]:2012年1月13日白金扭蛋追加的卡片。神谷奈緒、北條加蓮也擁有同系服裝的卡片。

SRare[CD出道]:慶祝角色CD發售的特典卡片。

SRare+[堇青石哥德式]:只有從羅森商店購買「Cool Summer Vacation Drama CD」才能獲得的卡片。不過性能並不高。

SRare[純潔情人節]:2013年1月31日扭蛋「情人節聚會」的卡片。

SRare[夜宴的歌姬]:2013年10月31日「月夜的溫泉 扭蛋」的卡片。神谷奈緒、北條加蓮也擁有同系服裝的卡片。性能出眾,攻擊力高。

Rare/Rare/Rare[二周年紀念/二周年紀念·微笑/二周年紀念 貓女]:2013年11月28日二周年紀念活動「偶像演出 the 2nd Anniversary」的卡片。

SRare[Wonderful Magic]:2014年3月31日「WONDERFUL M@GIC!!開催紀念 扭蛋」的卡片。

SRare[灰姑娘女孩]:2014年6月17日「灰姑娘女孩渋谷凜 限定扭蛋」的卡片。

SRare+[Cool Summer Vacation]:2014年8月10日「享受夏天 登陸活動」的卡片。

SRare[紀念日公主]:2014年11月28日活動「偶像演出 the 3rd Anniversary」的上位報酬。

SRare+[夢的故事]:與動畫連動的活動「Friday Night Fever Campaign」的第3彈特典卡片。於動畫第3話後配布。

SRare[Trust Present]:2015年9月30日「泛紅心色的秋天故事 扭蛋」的卡片。神谷奈緒、北條加蓮也擁有同系服裝的卡片。

SRare+[G4U!]:PS3遊戲「Idolmaster Cinderella Girls G4U! Pack Vol. 7」初回封入特典。

SRare[藍色的風]:2016年3月31日「清爽流暢的春日運動祭 扭蛋」的卡片。

CGSS初始Rare:CGSS初始卡片。

CGSS專屬SRare[STORY]:2016年9月30日活動「LIVE Parade」上位獎勵。

CGSS專屬SSRare[魔法舞台]:開服常駐SSR,有solo。

CGSS專屬SSRare[超越自我]:2016年6月28日fes限定SSR,有solo。

CGSS專屬SSRare[永恆綻放]:2017年5月31日「描繪夢的少女們 結婚季扭蛋」限定SSR,有solo。神谷奈緒、北條加蓮的同系服裝卡片是原作SR卡。

外部連結

注釋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