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深海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凪のあすから 封.jpg
基本資料
場景名稱 深海/海底
場景類型 大自然場景
相關作品 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小飛龍》等
相關場景 海灘亞特蘭蒂斯

深海以及海底是ACG作品中常見的一種場景。

簡介

海洋,尤其是深海,仍然是現代人類無法探明的領域。人類對海洋的認識遠遠不如對月球的認識。而二次元的虛構世界中,則架構了許多各種各樣的海底世界。

海底亦即海洋的底部。不同作品中登場的有淺海海底、深海/大洋的海底。

深海/海底的常見景象有:

  • 魚群、珊瑚等海洋生物;
  • 海底山脈、海底平原等海底地形;
  • 沉船、遺蹟等文明殘留;
  • 也有的作品中有活生生的海底人類和海底文明及其建築物。

ACG中的深海/海底舉例

  • 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來自NTR的明天!
    • 該作品的世界觀中,海底存在由「海人」建立的眾多村莊。故事的主要舞台就是日本海邊的一個位于海底的村莊。海人就生活在海底村莊,有自己的房屋、街道等建築。海人與路上人類的外觀相同,而且也可以自由到陸地,並與陸地人來往。
  • 大海原與大海原
    • 美麗的藍天下,是蔚藍而又透明的廣闊的海。海之魔女「大海原(わだのはら)」,回到了這片海。和作為朋友的使魔們一起,大海原終於到達了久違的出生的故鄉,在故鄉里展開有趣的冒險故事。
  • 小飛龍
    • 該故事的背景是海底的兩大文明種族「飛龍族」與「波頓族」的戰爭。飛龍族的倖存者阿鍾和他的夥伴們,在各大洋中與飛龍族進行著戰鬥,維護世界海洋的和平。
  • 海綿寶寶
  • 海底小精靈
    • 該故事中,海底存在著由被稱為「snorks」(海底小精靈)的智慧生物建立的文明國度。
  • 藍海少女
    • 日本漫畫家天野梢創作的一部治癒系漫畫,講述的是潛水的故事,所以自然而然會出現海底的場景。
  • 生化奇兵》系列
    • Irrational Games開發第一人稱射擊遊戲作品,1代、2代以及生化奇兵無限海葬DLC的故事均發生在海底城 —— 銷魂城。
  • 海底嬌娃藍華(AIKa)
    • 故事背景是大部分大陸被海洋淹沒的近未來,從海底打撈物資的行業」海底探險打撈業「盛行。女主角皇藍華是高中時就獲得打撈資格的高手打撈員。
  • 艦隊Collection
    • 深海提督當然和深海有關眾多艦娘的葬身之地,同時也是各種深海棲艦的故鄉
  • 蒼藍鋼鐵的琶音
    • 其實是《艦隊Collection》在《蒼藍鋼鐵的琶音》之後發表的
  • SOMA》(活體腦細胞)
    • 2100年左右,地球遭受彗星撞擊,導致海平面上升,淹沒大陸,此時之前還在2015年接受實驗的主角的意識在海底城 ———— 帕索斯-II(PATHOS-II) 醒來。
  • 翠星的伽魯岡緹亞
    • 故事的舞台「翠星」(地球)絕大部分被海洋所覆蓋。各大船團通過打撈海底沉船,為船團補充生產生活所需的物資。
  • 天江衣天才麻將少女

(待補充)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