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公會(遊戲術語)

(已重新導向自 游戏公会)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改進:

  • 充實內容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公會
其他表述 網遊公會、遊戲公會、家族/幫派/同盟
用語出處 現實中的公會組織

遊戲公會(網遊公會)是遊戲裡的一種組織形式。

其名稱是源自現實中的「公會」(行業公會或職業公會,即同行業或同職業組成的組織)。

英語中一般稱為「Guild」。

簡介

「公會」在遊戲中常見的有兩種指代,一是系統的公會,二是玩家組成的公會。在不做特別說明的情況向下,「公會」多是指的後者。

系統的公會

系統的公會常見於各個職業公會,如戰士公會、魔法師公會等,這些公會往往在遊戲中各個城鎮設有駐地或辦事處,主要作用是供玩家轉職、接任務、學習職業技能、走主線劇情等等。

玩家的公會

公會是遊戲裡的一種組織,最早階段(發展度)一般是由遊戲中的多個玩家組成的組織,但是如果是有目的性的組織的大型公會,一般是由大量的玩家所組成。另外,也有時候一個遊戲的大型公會轉移到另一個遊戲時依然組織同一個公會,那麼之前的公會玩家大部分都會跟著轉移。

大型公會還可能會有分公會,因為遊戲中一般公會的會員是有限制的,如果超過這個限制,只能通過裁減人員或者分流出超過部分的會員。

依不同遊戲中的設定不同,有的遊戲中的公會也被稱為「家族」「幫派」「同盟」「軍團」等。

公會結構

公會系統未出現前:公會的維持主要依靠於玩家們的團結和一個公認的領導人來維持。

公會系統出現和確立:公會的維持不但要依靠玩家們的團結和遵守公會的規定和維持公會內紀律的管理層,而且還需要有一個或者多個領導人領導公會的發展和管理公會內部。

領導和權力

單一型:領導人通常是會長,由會長維持公會的日常運行和決定公會的發展方向,大部分的決定權也是在會長手裡,所以會長的決定就顯得很重要,一個會長應該要衡量做出的決定會帶來什麼用的影響,但是也有吉祥物一般的公會會長,這類會長一般來說並不適合管理公會,所以一般由其他的管理層來領導,比如副會長,不過在某些遊戲中,可能沒有副會長這個設定。

議會型:由一個核心的領導人(通常是會長)和多個領導共同來維持公會的日常運行和決定公會的發展方向。

平等型:一般來說只有圈子內玩家所創建的公會才會使用這樣的結構,因為如果每一個公會成員都是出於平等的狀態都擁有決定權,意見不統一時就會陷入僵局。

(待補充)

公會的作用

  1. 公會可以為遊戲內的玩家提供一個交流的場所;
  2. 公會可以在挑戰難度較高的敵人或者副本時組織團隊進行挑戰,降低挑戰的難度;
  3. 公會可以使玩家的配合能力得到提升;
  4. 有的遊戲中的公會還有專屬的公會技能、公會裝備、公會資源、公會特權等,必須加入公會才可以獲取;

(待補充)

其他

除了遊戲(網遊)中的公會之外,在一些動畫、漫畫、輕小說作品中,其世界觀也有公會的存在。

這些公會是類似於現實中的「公會」的行業公會或職業公會。

二次元中的公會們

遊戲玩家的公會

詳見模板:ACG組織中的「網絡團體組織」。

作品世界中的職業公會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