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陳若霏

前往: 導覽搜尋
陳若霏.jpg
基本資料
姓名 陳若霏
別號 南車標動、CR400AF、復興號
髮色 黑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62cm
三圍 B:87 W:51 H:85
萌點 巨乳御姐高跟鞋
出身地區 中國
活動範圍 中國
所屬團體 中華南車集團
南車四方
中華鐵道部
個人狀態 活躍中
親屬或相關人
上級:梁凌薇
同事:孫若軒

陳若霏北方鐵道萌化部出版的同人畫集《天朝鐵道少女:新·動車組篇》中,中國國鐵CR400AF電力動車組(中國標準動車組四方版)的擬人化萌娘。[1]

簡介

本來是新人的她很快地成為一名高級工程師,成為了梁凌薇的助手。她對中國標準動車組項目很感興趣,認為這會成為新一代列車,因此她工作積極主動,所以梁凌薇決定由她負責這個項目。

隨後在中國標準動車組的技術討論會上,梁凌薇和西園寺鈴為了每一天技術的標準進行了激烈的爭吵,火藥味十足。而陳若霏也是在會場上,第一次見到她的競爭對手:孫若軒。

輪到陳若霏和孫若軒發言時,兩人繼續為標準進行討論,孫若軒的「小地方認真,重要處隨意」風格讓陳若霏感到十分不爽,討論結束後,兩人互相併沒有好的印象。

當陳若霏和孫若軒研製出各自的列車時,儘管兩人所在的集團已經合併,但雙方都不認為後續合作能夠順利。她們再次見面時,卻發現對方設計的動車組比想像的還要好,這令兩人對彼此之間刮目相看。隨著長期的實驗合作,兩人的關係也變得非常融洽。不過陳若霏總是忍不住調侃孫若軒的列車內部裝飾太老套,沒自己設計的好。孫若軒也只是笑著打哈哈,非常護著她。

已經習慣一起工作的兩人,最終因為實驗結束而返回了各自的公司。不過陳若霏很期待下次見面時會再碰到什麼有趣的事情,她也為此繼續努力著,希望早日能讓自己的列車量產。

基本資料

  • 姓名:陳若霏
  • 國籍:中國
  • 所屬:中華鐵道部、中國南車集團、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別:女
  • 身高:182CM
  • 三圍:B87(D)/W51/H85
  • 職務:南車集團工程師、中國標準動車組(四方版)研發團隊負責人

特徵

(待補充)

原型簡介

2012年開始,中國鐵路總公司集合中國有關企業、高等院校、科研單位等展開研製工作。2013年6月,「中國標準」動車組項目正式啟動。2013年12月,總體技術條件制定完成;2014年9月方案設計完成;2015年6月30日正式下線,並於當天在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環形試驗基地正式展開試驗工作。

兩輛標準動車組樣車曾在大西客運專線試車。2016年7月起,兩列中國標準動車組進行綜合試驗,在鄭徐客運專線從時速200公里逐級提速至時速420公里。於7月15日,中國標準動車組成功實現了時速420公里兩車交會及重聯運行的目標。這是世界上首次實現擬運營高鐵動車組列車時速420公里交會和重聯運行。

2016年8月15日6時10分,由中國標準動車組擔當的G8041次列車,從大連北站出發,沿哈大高鐵開往瀋陽站,這是中國標準動車組首次載客運行。

2017年6月25日,中國標準動車組正式命名為「復興號」,並於次日開始擔當京滬高速動車組任務。

2017年7月27日,開行了兩趟時速為350的體驗運營,車次分別為G350727次和G727350次。

2017年9月21日,根據中國鐵總安排,京滬高鐵開行7組以時速350公里運營的復興號動車組,具體車次為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

其他圖片

外部連結及注釋

  1. 雖然陳若霏的人物設定參考了原型列車的外觀以及一些特性和歷史,不過在其世界觀中設定為中國標準動車組四方版的乘務員及研發團隊負責人,所以不屬於機娘。且人物所屬的世界觀和現實並非完全一致,詳細請參考世界觀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