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05議會

前往: 導覽搜尋
啊嘞
這裡還少一張照片?
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05議會
組織別名 05
組織種類 超自然組織
組織領導人 13名自稱「05」的未知實體
組織人數 未知
登場作品 SCP基金會
其他幾位本來堅持保持神秘感,這樣會更像O5一點;不過最後我們一致同意(在我的堅持下)知曉我們的存在對於整個故事而言是必須的,至少現在可以說我們是你們的影子/平行副本/幻覺/理念原型,也將會是你們的終結者/歸宿/掘墓人/永遠的敵人。

我們一致同意故事應當合理而精彩。請拭目以待接下來的劇情。

- 05-T,此處"T"代表"Truth"

05議會是都市奇幻寫作網站「SCP基金會」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場的一個超自然組織。由中文分部[1]成員ashausesall[2]創立。

簡介

關於05這個組織或個人所知甚少,只知道其對基金會抱有較大敵意並會大量製造或引起SCP事件,其中有相當比例是針對SCP基金會。

該組織似乎具有入侵併篡改基金會資料庫的能力。事實上"05議會"的命名源於他們在所有與其有關的SCP文檔中都參入了落款為"05-拉丁字母"的留言,其風格像是在故意模仿來自O5級人員的指示。

作者設定

這只是一些設定而已。你不需要遵守它們,你需要的只是保證自己的作品質量,設定只是個很無謂的東西。但如果你願意參照,一起完成,那就太好了。

寫作風格

基金會牴觸異常,所以05議會接納異常,融入異常,這個異常藏在帷幕之下的世界絕對是要顛覆的。

基金會嚴肅、呆板、認真,05議會言語中總是帶著諷刺,挖苦,嘲笑和輕率,行事乖張有點行為藝術風格又有自己的一本正經。

05議會意圖改造基金會,甚至是將其徹底轉化,但不是直接地用物理手段消滅它,那太無聊太粗淺了。它們不像是會親自直接發動對基金會的打擊,但對用各種方法讓基金會陷入圍攻困境很樂意。

05議會不會製造不針對基金會的SCP事物,世界存亡危機也不會在意。很可能它們理想的結果要在一個「新世界」達成呢。

05議會對其他組織不太表露態度,處於中立。事實上這些組織可能根本沒察覺到有這個東西,畢竟它只針對基金會,也不太像是拿得出錢和人力的樣子。如果GOC有自己版本的「05議會」,那麼那也是GOC自己的事了。

已設定05列表

05-Truth:基金會的重要主題之一便是無處不在的保密,而05-T就是為反對這一點存在的吐真狂,甚至不能忍受自己這個組織裝神弄鬼隱瞞什麼。他署名的一切異常無不以暴露帷幕後世界為目標。

05-Policy:基金會是一個官僚體制的高效組織,紀律嚴格,上下分明,冷酷無情。所以05-P致力於從各個方面入手,讓基金會用自己的制度坑自己。

05-Odyessy:在帷幕後世界的操控下,人類歷史實際是被各大秘密組織所掌控,是集體主義、時代大潮、呆板傀儡,奧德賽史詩是巨頭們書寫。05-O對此表示不滿,要用自己的方式書寫奧得賽般的史詩。他非常關注個人英雄主義的事跡和大規模心理影響。

05-Reincarnation:由EdwardC於SCP-CN-586中創造。基金會統治世界的最大體現就是世界的輪迴,諸如SCP-2000這樣的黑科技,誰知道世界已經被重啟多少次了?05-R認為這需要監督、糾正,或者說它認為,基金會這個玩弄世界的自封救世主是不稱職的。

相關誤區

  • 05議會並不是SPC那種把O5寫錯了玩出來的梗,起碼目前為止05議會的基調是嚴肅的。
  • 05議會不是簡單的黑客組織,不管是文檔還是阿薩本人的設定,都表明05議會是異常側的組織。
  • 05議會並非「中國版本的混沌分裂者」,

注釋

  1. 中文分部指的是現實中的基金會,如果是設定中的基金會則稱為中國分部
  2. 阿薩

外部連結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