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奧古

(已重新導向自 A.E.U.G)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AEUG.jpg
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奧古(A.E.U.G.)
組織種類 軍事組織
組織領導人 布列克斯·弗拉(准將)
組織人數 不明
組織駐地 地球某地?
登場作品 機動戰士Z高達》《機動戰士高達ZZ

奧古(エゥーゴ/A.E.U.G.)是《機動戰士高達》系列中登場的虛構軍事組織,全稱為「Anti-Earth Union Group」即「反地球聯邦組織」,為地球聯邦軍內部派系之一,是反抗奉行「地球至上主義」的提坦斯的一個組織。

簡介

奧古是對抗實行軍事獨裁的提坦斯的一個軍事組織。其名稱中的「反地球聯邦」其實是一個誤稱,而奧古本身是屬於地球聯邦內的一個政治派別,由於當時的掌權派為提坦斯,因此反對提坦斯就相當於「反聯邦」,但其實質還是旨在改革腐敗的地球聯邦政府。因為不滿提坦斯殘酷鎮壓聯邦內部持「地球圈居民權益平等」意見的溫和派,地球聯邦軍准將布列克斯·弗拉及一些舊吉翁公國軍人組成了反提坦斯組織——奧古,但沒有得到政府的承認,得不到聯邦的撥款,所以一切資金來源要靠阿納海姆電子公司和月球商會贊助。武裝來源也主要是靠搶奪聯邦軍的舊式艦船和物資,有限的資金被用來開發ACE專用的新式的MS少女,以便在戰場上對抗具有雄厚基礎提坦斯。

奧古在大氣圈內還有一個具有相同的目標的姐妹組織「卡拉巴」。

組織興衰

儘管在初期奧古在各方面都很孱弱,但隨著提坦斯暴行的加劇,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支持奧古。儘管出現了一次因理念不同而造成的人才流失(這部分人後來成立了「卡拉巴」),但憑藉卡謬·比丹、科瓦特羅·巴吉納等ACE駕駛員以及阿克西斯方面的攪局,終究獲得了與提坦斯抗衡的實力,並在UC.0087擊敗提坦斯。之後奧古成為地球聯邦政府的主體開始著手改革,可惜仍陷入官僚主義中不能自拔。UC.0089年,「第一次新吉翁戰爭」結束,不久奧古宣布解散,一部分舊吉翁成員加入了「新生吉翁(NEO·ZEON)」,部分殘餘的奧古成員則成為「隆德·貝爾」獨立部隊的基礎。

組織原則

奧古只是一個軍事同盟,所以沒有什麼具體的原則,只要在大方向上「反提坦斯」就可以。

組織成員

組織最高司令官為布雷克斯·弗拉(准將),不過軍事上的指揮是由科瓦特羅·巴吉納上尉負責。

由於是以「反對提坦斯」為目標建立的組織,與號稱「精英」的提坦斯不同,奧古的成員範圍很廣,只要是有意向反對提坦斯並通過體質檢驗的人都可以申請加入,以顯示對「精英體制」的對抗。因此成員極其複雜,除了原聯邦軍成員,還有抱著「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思想的舊吉翁軍人以及一些民間人員。

奧古的制服
奧古的制服採用聯邦制服的樣式,但去掉了袖子和大V領,顏色則以紅色為主,但也允許其他顏色(比如艾瑪·辛中尉的綠色和花·園麗的黃色)。不過實際上很多成員日常穿的都是便裝,並不穿制服。
奧古成員制服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