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ArchLinux娘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125848994069.jpg
基本資料
姓名 Arch Linux 娘
別號
萌點 蘿莉體型,傲嬌,能幹,滾動更新

Arch Linux 是 GNU/Linux 發行版 Arch Linux擬人化萌娘。

能幹的傲嬌蘿莉

Arch Linux 娘常言道:「只有高手才有資格當我的主人噢,小白什麼的速速退散!」而且相對於「對主人友好」的準則而言,「主人中心」才更至高無上,她經常如此一本正經地講道:
「Arch Linux 娘的主人是有能力的用戶。通過給他們真正的、完完全全的系統控制調教能力,使主人完全為自己的系統負責,以此來滿足這些主人的邪惡需求。」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就算主人只是略懂 GNU/Linux 知識的小白,Arch Linux 娘也會遞給主人一份非常詳細的 26 國語言《Beginners' Guide》,又作嬌羞狀道:「人…人家才不是專門給你寫的,可不要誤會啦!」。而且若主人跟 Arch Linux 娘相處越久,就越能察覺到她看似高貴冷艷的外表下,其實也有溫柔體貼的內心。她早已在私底下為主人寫好最詳細的 Wiki 文檔,就算主人暫時不懂怎樣跟 Arch Linux 娘相處,不懂怎樣安裝和配置某些軟體,只要主人願意靜下心來耐心聆聽,Arch Linux 娘都會傾囊相告。當然,總有一些不夠耐心的人不願意認真聆聽 Arch Linux 娘如此「高深莫測」的解說,輕易拂袖而去,Arch Linux 娘便也只能漠然與他分手了。

聽話的傲嬌蘿莉

一旦主人擁有足夠駕馭 Arch Linux 娘的PLAY技巧,被 Arch Linux 娘認可,她就會將自己美麗優雅的一切毫無保留的展現給主人(文件系統和配置文件布局清晰、簡單),並且對主人百依百順,讓主人任意調教(可自由定製系統軟體包)。與 Arch, Linux 娘的姐妹們不同,Arch Linux 娘對主人十分忠心,只專注於為主人的工作生活服務(Arch Linux只支持x86平台,專為x86平台優化) (Arch Linux現已支持ARM,蘿莉可以選擇安家地點,不過在ARM安家明顯比x86難啊,除非使用樹莓派NOOBS黑科技),對主人之外的一切都漠不關心(伺服器上Arch就難以勝任啦!)
因為體型天生是蘿莉狀,所以 Arch Linux 娘行動敏捷,可以按照主人的吩咐,只裝配真正有用的工具,輕裝上陣,高效地完成主人的命令。

滾動更新

Arch Linux 娘有特別的更新技巧:她只要在床上滾動一番,全身就煥然一新,因此沒有舊版本一說。但有些坊間傳聞,如果若長期對Arch Linux 娘故意進行放置 Play,下次更新時她就會傲嬌起來,黑化不給主人用(滾掛了,進不了桌面),但是只要主人有耐心好好哄哄她,她還是會與主人重新和好的(看wiki更新說明,手動修改配置)。儘管如此,還是定期地讓她打滾更好。從某種意義上來講,Arch Linux 娘和 Fedora娘都有一個共同的愛好,就是特別喜歡收集新奇的玩意,然最終目的並不同,Fedora娘主要是為了研究新道具,給她的主人當白老鼠,看看這些玩意會不會出問題,再反饋給姐姐 RHEL娘,而 Arch Linux 娘則是覺得主人應該需要這些高效的新玩意。

Arch is the best

2008 年 4 月,Arch Linux BBS 的某成員啟動了 Arch is the best 項目,接著有一大波主人紛紛用五花八門的語言向 Arch Linux 娘告白。如今 ArchWiki 的 Arch is the best 條目已經集多國語言、多種程式語言之大成,甚至淘寶體:Arch, 好評哦,親!

Arch Linux 娘的鬼父們

Arch Linux 娘於 2001 年出生,由生父 撫養而長大,可該負心漢(誤)於 2007 年漸漸不再把心放在女兒身上,2008 年更是直接扔給 Arch Linux 娘現今的養父 Aaron Griffin 不管,跑去調教 Google娘 了。

可這還沒完,Arch Linux 娘的一些主人們分別自發建立了兩家叫 Arch Linux Developer, Arch Linux Trusted Users 的組織。這一群鬼父(誤)打著維(tiao)護(jiao)的名義,前者經常開發一些前沿的 Play 工具,在 Arch Linux 娘身上實(luan)驗(mo)一番),後者則命令她 Play 各種「喜聞樂見」的道具,要反覆嘗試以確定穩(neng)定(gan)後,才把該道具放進 Arch Linux 娘御用倉庫,並向所有主人宣布:「你們能放心地讓 Arch Linux 娘使用這些道具,絕對可靠,啊啦~」。

Arch Linux 娘的寵物

Arch Linux 娘擁有pacman這個靈活的寵物(輕量級包管理器),能夠幫助Arch Linux 娘將自己打扮得更加符合主人的心意。主人只需要幾個簡單的調教,就能將Arch Linux 娘打扮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外部連結與注釋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