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Ayano Aishi

前往: 導覽搜尋
病嬌模擬器LOGO.png

Thank you for following the development of Yandere Simulator.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詞條。

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過愉快的時光。

Yandere Simulator fans gift02.png
Illustration by Joakim Waller
基本資料
姓名 Ayano Aishi
別號 病娇酱Yandere-Chan
愛詩綾乃、愛詩綾野、愛詩文乃(暫譯)
髮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身高 165cm
三圍 可更改(目測更改前胸圍不超過80)
年齡 4歲17歲
生日 4月1日
聲優 Michaela Laws
萌點 病嬌三無黑絲貧乳馬尾優等生中長髮進氣口髮型棉白胖次長鬢角
所屬團體 Akademi高校
班級 2-1
喜歡的人 前輩
討厭的人 任何接近前輩的人(情敵)
親屬或相關人
Taro YamadaInfo-chanRyoba Aishi
Senpai will be mine. He DOESN'T have a choice...

Ayano Aishi是YandereDev製作中的遊戲病嬌模擬器中的女主角。她被遊戲玩家稱為「Yandere-Chan」(病嬌醬),並且她的同學也為她取了個可愛動聽的綽號「Yan-chan」(病醬)。

其本名於2015年10月8日公布。其實現在大家(包括作者)還叫她病嬌醬。

簡介

病嬌醬原來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可惜就是因為內向一直沒有人緣。

升上高二的病嬌醬在開學典禮前做了一個夢,夢到了學長(Senpai)。因為開學典禮快要遲到的病嬌醬上演了咬著麵包與學長相撞轉角遇到愛的經典一幕,而這一件事使她對常在噴泉旁坐著裝高冷發呆的Senpai一見鍾情。對Senpai展開跟蹤後發現Senpai追求者眾多,其中最棘手的就是青梅竹馬Osana醬。為了得到Senpai唯一的愛,病嬌醬在情報醬的慫恿下蓄謀將所有可能阻礙她與Senpai的人用各種各樣的方式通通除掉。

不管怎麼說,病嬌醬都是個萌妹子。但她並非一個好女孩,作者更稱病嬌醬是「怪物」。
YandereDev:"Remember, Yandere-chan ISN'T a good person...SHE'S A MONSTER."

黑化病嬌醬

Yandere2.jpg

能力

學科

  • 生物:病嬌醬可以通過學習生物知道人體弱點,使用某些方法使受害者少流血或麻痹受害者。
  • 化學:病嬌醬可以通過學習化學知道生物武器的厲害,然後使用生物武器毒害受害者。
  • 語言:病嬌醬可以通過學習語言知道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模仿某個同學的語氣和筆跡,甚至可以偽造信息。
  • 體育:病嬌醬可以通過學習體育知道怎麼快速解決受害者和跑得快,甚至可以跑著搬屍體。
  • 心理:病嬌醬可以通過學習心理知道人的心理弱點,從而善於提高自己的人氣和傳播謠言。

裝備

  • Knife-小刀:武器(可以收入次元袋中不被發現)
  • Scissors-剪刀:武器(可以收入次元袋)
  • Katana-太刀:武器(不可收入次元袋)
  • Box cutter-開箱刀:武器(可以收入次元袋)
  • Screwdriver-螺絲刀:武器,可用來拆卸廁所電燈開關。(可以收入次元袋)
  • Syringe-針筒:武器,當生物達到1級時,與鎮靜劑合用時可麻醉目標(可以收入次元袋)
  • Tranquilizer-鎮靜劑:麻藥,單獨拿時無效果。
  • Circular Saw-圓鋸:武器,在儲存室中有兩把,能用於分屍。(不可收入次元袋)
  • Mop-拖把:清理工具(清理殺人現場血跡的工具,拖把清理血跡時會染上血,此時不能再清理血跡)。
  • Bucket-水桶:清理工具(與拖把連著使用,裝滿水後可以洗乾淨掃把)。
  • Telephone-手機:通信器與攝像機的合體(拍內褲照、召喚菜單需要用到的工具)。

其他

  • 藏匿武器:病嬌醬可以藏匿2種長度不超過一個胳膊的武器。
  • 惡作劇:病嬌醬可以從天台往樓下倒水,淋濕下面的其他同學。
  • 拍照:病嬌醬可以用自己的手機拍Senpai的照片拿來自慰、可以拍其他學生與霸凌團交談的照片,讓被霸凌團欺負的學生對這名學生報仇。有時可以拍同學的照片讓情報醬提供信息或拍胖次照給情報醬得到胖次
  • 心動:在Senpai附近,病嬌醬會因為心動而做出非常少女的動作,此時無法奔跑或使用任何互動道具。2018年2月的版本更新後,隨著在Senpai附近停留時間的增加,動作會變得更詭異。
  • 減壓:病嬌醬在惡作劇或幹掉受害者後,由於緊張會心率加速,此時病嬌醬可以大笑或靠近Senpai來給自己減壓。也可以「使用」senpai的照片來減壓
  • 胖次:在每次去學校之前,病嬌醬都能在家裡換上胖次,不同的胖次有不同的效果。
  • 改變性格:能在學校除男廁所里以外的鏡子前改變自身的性格,能夠影響在特定人群面前的名聲增減。
  • 讀漫畫:能夠收集隱藏在校園各處的漫畫,拾取後可在晚上在房間的書櫃中找到閱讀,可以增加自身的魅力。魅力的增加可以提高與男生互動時的名聲增加量及降低被懷疑時的名聲減少量,魅力達到最高時對女生也有效。

在未來,YandereDev計劃著Ayano會把裝備收入有很多袋子的裙底真.四次元裙底,不過這個決定很快就遭到了玩家們的集體反對,於是只好作罷。

軼事

  • 病嬌醬的姓Aishi來源於日語的「」和「」。
  • 病嬌醬的建模來自Unity素材商店的一款日漫風建模Aoi Kiryu[1],病嬌模擬器正式進入大家的視野後,病嬌醬的形象在此基礎上改為黑髮黑瞳。原建模被用在很多日式校園類遊戲中,隨著遊戲病嬌模擬器的熱門,看到其他遊戲使用這一人物模型時都會有種病嬌模擬器的病嬌醬的既視感。

台詞

I can't feel anything. For as long as I can remember, I've never been able to feel emotions. I pretend to be normal when I'm around other people, but on the inside, I feel nothing. It's not as bad as it may sound. I know that I'm broken, but I don't care. This is normal for me. But everything changed when I met him... ...my Senpai.

我無法理解任何感情。從我開始記事起,我就從未感受到過「感情」的存在。與他人在一起的時候,我與常人無異。但其實,除了這具空殼之外,我別無所有。其實這並不像你們想像的那麼糟糕。我明白我是畸形的,但我不在乎。我已經習慣了。但當我遇見他的時候,一切都改變了…… ……我的,前輩。

For the first time, I felt something. A strong desire. A longing. A yearning. A craving. Now I finally understand what it means to be human. To be alive. I'm addicted to the way he makes me feel. I don't care about anything else. He is everything to me. And now, someone is trying to take him from me.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心中的蠢蠢欲動。那是渴望,那是欲望,那是我的希冀。至此,我終是明白身為人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我的世界已經深深地墜入愛河。我絲毫不在意其他任何事。他就是我的全部。而今,有人想要搶走他。

She wants him, but not in the same way that I want him. She could never appreciate him the way I do. She doesn't deserve him. He belongs to me alone. She has taught me a new emotion...Rage. I want to stop her. I want to hurt her. I want to kill her.

她渴求著他,可是卻與我選擇了截然不同的道路。她永遠不會像我這樣感激他。她不可能得到他。他只屬於我。她倒是教給我了一種情緒……憤怒。我想讓她停下來。我想要去傷害她。我想要殺了她!

There is nothing I won't do for Senpai. I won't let anyone come between us. I don't care what I have to do. I don't care who I have to hurt. I don't care whose blood I have to spill. I won't let anyone take him from me. Nothing else matters. No one else matters.

若是為了前輩,沒有什麼我做不到的事情。我不需要任何第三者的插足。我不在意我做了什麼,我不在意我傷害了誰。我毫不在意沾染血跡。我不會讓任何人搶走他。不會有任何事情來干擾我們,不會有任何人來打攪我們。

Senpai will be mine. He doesn't have a choice.

前輩只可能是我的。而他,別無選擇。

[2]

——遊戲開場Ayano Aishi的自白

0:00
0:00

圖冊

注釋與外部連結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