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愛馬仕(稱呼)

(已重新導向自 Brony)
前往: 導覽搜尋

愛馬仕原為世界著名的奢侈品品牌Hermès的中文譯名,但在ACG界有其特定含義。

《偶像大師》

手機遊戲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登場角色——雙葉杏

是中國大陸ACG次文化中對於南夢宮旗下偶像大師系列作品的稱呼。

之所以稱為愛馬仕,原因在於愛馬仕的讀音接近於《偶像大師(THE IDOLM@STER)》的縮寫"IM@S"的讀音。

該粉絲團體向來以平均消費高而廣為傳頌:《偶像大師》XBOX初版(至2008年)以3億日元的DLC銷售額完美收官,此外更是打開了ACG手機氪金遊戲的先河《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偶像大師》亦獲得了「騙錢大師」的美譽。究其原因如下:

在日本有人提出,《偶像大師》最初的街機平台奠定了其高消費團體的基礎:1局1次的高消費雖然阻擋了不少玩家的欲望,但同時通過遊戲篩住了小部分肯大量投入金錢的玩家,而通過周邊消費來榨乾他們的錢包。

在中國由於機種和語言問題,《偶像大師》一直是小群體,直到動畫時代才稍有改觀(仍然是小群體),但粉絲整體呈現了和日本粉絲類似的高消費水準的特徵。

《彩虹小馬》的粉絲

彩虹小馬愛好者們所創造的著名角色毛毛馬

是對於小馬邪教 彩虹小馬·百♀合/章魚哥友誼是爺們魔法》動畫作品的狂熱粉絲的稱呼,英文習慣稱為"Brony"。

之所以將其粉絲稱為愛馬仕,是由於字面上該詞彙可以解釋為「愛彩虹小馬的人們愛馬的紳士」。該詞彙的英文稱呼"Brony"亦為由"Bro(男粉絲、兄弟)"、"Pony(小馬)"兩詞創造;女性小馬迷稱為Pegasister,由"Pegasus(飛馬)"、"Sister(姐妹)"兩次創造。

通俗說來就是「馬廚」、「馬迷」

該詞彙常用於百度貼吧和AB站《小馬寶莉》動畫彈幕。

小馬大法好,買辣條潑你!

軼事

偶像大師百萬現場的粉絲與小馬廚更好區分:一個是MLP,看愛馬仕;一個是愛馬仕,看MLP

投票

在讀完該條目之前,您周圍的朋友一般如何使用該詞彙?
請在下面投票。當你投票後,結果將會顯示。
你無權在你未投票前查看此投票的結果。
自2015年1月18日 (日) 02:10建立以來共有4025人投票。
poll-id 77E3C603E4444F359E8E253BFBE6D841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