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C++娘

前往: 導覽搜尋
40462000.png
基本資料
姓名 C++娘
別號 C艹
萌點 巨乳、和藹可親、PLAY技巧性高
親屬或相關人
C娘(姐姐)、B娘(姐姐)、BCPL娘(前輩)、PHP娘Java娘(妹妹們)

C++娘是程式語言C++擬人化萌娘。圖片引用ちょまど作品。

簡介

雖然C++娘是C語言娘的妹妹,但是萬年御姐樣貌的她卻給人一種姐姐一樣的感覺。

和姐姐C語言一樣,她只聽得懂某一些特定的語言,但是也會耐心幫助不懂事的怪蜀黍理解她。

如果怪蜀黍說錯了話,C++娘會和C娘一樣進行長篇大論的說教,而怪蜀黍們可能一個字也聽不懂。

「——編譯錯誤?湊,XXX文件第X行,XXXXXX……等我看看……」

由於兩個++連續出現與草字頭「艹」形似,因此獲得了外號C艹娘。

由於URL的轉義,C++娘也會被當成C%2B%2B娘。

據說,這個名字是因為姐姐C語言中的運算符++表示自增,象徵C++娘是從C自增來的自體繁殖?孤雌生殖?

C++娘的外文名稱是 C Plus Plus中文就讀C加加,代表著C++娘有比C娘更多的技♂巧好吧,其實是語言特性,但正因如此,C++娘的語言學習難度上要比C娘大不少,因此想要讓C++娘乖乖地聽你辦事,怪蜀黍們要多多學習調教技巧呢。..

特性

大多數時候,C++娘能聽得懂姐姐C娘的話,但是C娘卻難以理解她的奇思妙想。
C++娘:virtual auto operator ()(int &&a) -> decltype(a)……
C娘:吶,virtual是什麼意思呢?函數的返回值類型怎麼是auto丫,話說剛剛你說的operator是什麼啊?咦,參數類型後面怎麼能跟兩個取地址符號邏輯與運算符丫。。。。
C++娘:咕嘿嘿,virtual指的是虛函數,auto用在函數之前可以直接進行返回類型推斷(C++14),或者在搭配後置decltype表達式等作為返回類型占位符(C++11),operator表示操作符重載,int &&則是本小姐的最新PLAY技巧右值引用(C++11)。。。。
C娘:雖然不知道妳在說什麼但是感覺好厲害的樣子。。。

C++娘能夠分清擁有同樣的名字的不同的東西,但是姐姐C娘好像不行直到C11才有_Generic……
C++娘:int add(int a, int b)… int add(int a, int b, int c)…
C娘:妹妹你剛剛不是說過一遍add了嗎?
C++娘:你看,兩個add是不一樣的哦!這種特性被叫做「多態」性。無誤,但不是自稱。C++所謂的多態僅指虛函數覆蓋,即一種inclusion polymorphism
C娘:明明是……「變態」性嘛!

和C娘一樣,C++娘也能夠通過#include對其進行插♂入,通過#define與其簽訂契約。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C娘和C++娘雖然都有一個叫做struct的打包機,但是兩人打包的能力是完全不同的;
C娘只是把要求打包的東西草草捆在一起了事,而C++娘則讓它們緊密地結♂合在一起,甚至為這個結♂合體定義一個全新的存在!
C++娘:這個就是面向對象咯!
C娘:原來我的上一個對象把我甩了是因為我沒有面向他嗎……下次找妹妹Objective-C請教一下吧。
C++娘:(消沉)為什麼不直接問我……

C娘出生時不足月,有一些功能沒有發育完全;而C++娘出生時就已經擁有超強大的運算能力,能夠自動處理很多高級而複雜的運算。
其實是很久之後才發育出來的STL庫(如algorithm、vector、set等)插♂入她體內,就可以激活她的這些特殊異能。然而STL庫不好好使用的話可能會降低程序效率或可讀性的,所以請各位鬼父好好調教。
C++娘:哎喲~這麼多一起來的話,可是會裝不下的呀。
C娘:(面紅耳赤)H了才能變聰明嗎?果然是個變態呢!

由於C++娘能夠理解絕大部分C娘的語言,C++娘和C娘達成了分工合作的協議。在一般情況下,C++娘可以用她最可愛的一面面對用戶,而C娘用她的勤快在她身後為她打下手。

與C娘的關係

C娘是C++娘的姐姐,二者都誕生在一個叫貝爾實驗室的紳士基地(貝爾實驗室出了各種聞名天下的紳士玩具哦,比如Unix系統)。
相比文靜守舊的姐姐,C++娘總是把自己打扮得更加潮流和現代化,而C++娘的一些成熟的技巧♂也會被姐姐學走,比如const關鍵字inline關鍵字其實這兩個學得走樣了……//注釋其實這個是祖先B娘里就有的……等,這些PLAY一開始都是C++娘的專屬,但姐姐感覺這些技巧♂也適合自己,於是也學會了。

通常情況下,C++娘能夠理解姐姐說的話,但對於有些特別的詞彙,姐姐妹妹做出的反應是不同的哦,比如staticstruct之類的關鍵字。
另外有些曖昧的話語,性格不同的兩姐妹做出的反應也不盡相同呢反差萌什麼的最棒了!。。。

由於生活態度的不同,姐姐和妹妹之間的語言差異越來越大了,比如在C++娘調教標準11中,C++娘的鬼父們給關鍵字auto添加了新的定義(變量類型推導),使得這個詞在兩姐妹的眼裡代表了完全不同的意思。

外部連結及資料

stl庫相關:https://en.wikipedia.org/wiki/Standard_Template_Library

wiki:https://en.wikipedia.org/wiki/C%2B%2B %2B%2B相當醒目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