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图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什么图瓦?
用语出处 钢铁雄心4
相关条目 阿卡林

什么图瓦是P社游戏《钢铁雄心4》里的一句选项台词。

本义简介

唐努图瓦,原名唐努乌梁海,系中国古代领土,在清末被沙俄强占,十月革命后成立图瓦人民共和国,虽然名义上是一个独立国家,但其实一直是苏联的傀儡国,其领土被苏联和苏联控制下的蒙古人民共和国包围,国土狭小,国力衰弱,从建国就是一个毫无主权的国家。1944年,由于在其境内发现了铀矿,在斯大林的策划下,唐努图瓦“自愿”加入苏联,就此被吞并亡国。苏联解体后,唐努图瓦成为俄罗斯联邦的加盟国之一。

在P社游戏《钢铁雄心4》中,苏联有一项“吞并唐努图瓦”的国策,可以直接将唐努图瓦并入苏联,这个吞并的成功率几乎是百分之百(即使有万分之一的概率不成功,几乎没有军队的唐努图瓦也无法抵挡苏联的武力吞并)。在苏联吞并成功后,所有其他国家都会出现信息栏,而玩家对此的选项就是“……什么图瓦”。说明所有国家都没把唐努图瓦放在眼里,甚至连这个国家叫什么名字都不清楚。

《钢铁雄心4》萌新四大推荐国:埃塞俄比亚、奥地利、卢森堡、唐努图瓦。

衍生义

这句话主要用于钢4玩家相互调侃,在P社玩家外少有使用。但如果在现实中某个国家特别穷特别弱,以至于几乎不在新闻中出现变成阿卡林,偶尔出现的时候,就可以用“什么图瓦”来调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