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藤惠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需要长期更新
Kato Megumi.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加藤 恵かとう めぐみ
(Katō Megumi)
别号 圣人惠诸葛惠、同学B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60cm
体重 46kg
三围 B:84 W:57 H:83
年龄 16岁
生日 9月23日
星座 天秤座
声优 安野希世乃
萌点 阿卡林吐槽短发马尾(后期)、黑长直(后期)、妹妹贝雷帽黑丝温柔人妻气场、flag粉碎者
所属团体 blessing software
亲属或相关人
安艺伦也泽村·斯宾塞·英梨梨霞之丘诗羽冰堂美智留波岛出海

加藤惠丸户史明所创作的轻小说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及其衍生作品《唯一的她》[1]的登场角色。

角色简介

私立丰崎学园二年级B班,社团blessing software的成员,Galgame《Cherry blessing》中的双女主叶巡璃和丙瑠璃的原型(注)

与男主角安艺伦也第一次相遇是在高二的春假,正在送报纸的伦也在侦探坡帮加藤惠捡回了被风刮飞的帽子。而当时惠的形象及衣着——白色的贝雷帽、白色的连衣裙、白色的双腿——令伦也感受到了命运。

是一个存在感薄弱的女孩(薄弱到小说第七册才登上封面),在学校与伦也相认的时候还被伦也叫错姓氏。在第一卷和伦也聊天时说自己很朴素,便立即遭到伦也吐槽“并非朴素而是自己角色“死”了”。

自身性格随和,毫无防备感,而这种个性也被伦也吐槽了许多次。加藤也因为立不起flag,还有这种随和、无防备的性格而成为拔旗者,对于安艺伦也一直插的旗接二连三折断。(注)

安艺伦也的同学B,虽然是个美少女,看上去挺可爱的,但却意外的存在感浅薄(注)。偶然也会有被人注意的时候,在小说中英梨梨在教室里和加藤道谢(注)时,被班上的同学“暂时”沦为话题,也可以得知还是有少数人知道她的名字的(但是之后存在感又不见了。。。)。

在小说第六卷末尾,因种种原因,貌似在冬Comic中失意,已经不来社团。第七卷中安艺伦也终于意识到其实她一直在为社团努力付出。最后在安艺伦也诚恳地道歉后回归。

黑长直时期被人表白(第六卷),说出:“因为冬COMI快到了所以现在有点……”,少年一下子就接受不了,瞬间被甩……

最初是波波头,但在第三卷绑起马尾,后又散发变成黑长直,变成超级美女,但第七卷末为使因英梨梨和学姐离开而失落的伦也振作起来又剪去变回波波头(注),并再一次在坡道与伦也相遇,再一次成为伦也的女主角。

第八卷被伊织说是“重”女,惠很是在意。在最后和安艺伦也互相改变称呼(惠/伦也君)。后第十二卷中被伦也表白。

GS3卷中表明,其实惠早就已经喜欢上了伦也(注),只是一直在伦也面前故作镇定.在识破了学姐假借剧本讨论会的名义通过手机操纵美智留逼问自己的真心话的阴谋后,当着美智留、出海以及电话另一头的学姐的面,公开发表了参战宣言。

角色形象

TV版人设

身份背景

安艺伦也的同班同学,在一次和安艺伦也聊天中才得知她是那个女孩,那只女孩,野生捕获,然而伦也的想象力被青梅竹马和学姐吐槽。平凡又没有存在感的女孩,但认真去看是个美少女,平时感情起伏小(仅限脸上,至于内心不得而知)。有个堂哥名叫加藤圭一(注),和一个将结婚的姐姐。

相貌衣着

DM杂志七月号附录加藤惠海报

起初留着波波头,于第三卷突然扎起短马尾,因为伦也的趣味,路人女主养成,遭到伦也的吐槽,后来留长头发并束成普通马尾,于第五卷终章被诗羽要求松开头发成为黑长直,第六卷也一直保持散发,在第七卷以黑长直的形象登上小说封面,脱去“路人女主”头衔,第七卷末尾剪回波波头,告别了“执念很深的女人”的形象,在坡道上重新成为伦也的女主角。在第七卷被指出其实很爱这个社团,释然后回归社团。初登场戴一顶白色贝雷帽,在坡道上被风吹跑被伦也捡到,这也成为二人的初次邂逅。出远门然而又回来了,因为伦也这时候天天懒,懒在宅内看小说什么的,封印在箱子之后又懒,实在没灵感了出去走走才注意到了圣人惠。面对英梨梨的离去表示不解与悲伤,在与她的对话中首次透露感情倾向,认为这样的情况是自己的介入的原因。现与英梨梨关系微妙,在伦也的沟通下同意由其安排与英梨梨重归于好,却震惊于英梨梨的飞跃式成长而迷茫。

有轻度的手机依赖症,伦也在和其他人讨论的时候都在玩手机

玩手机的惠

性格特点

性格漠然,但对谁都不掩饰。但就是这样,还是尽职尽责的关心和顾虑周围的人。加藤的“不被人所意识到”的特征,不会被人讨厌,连自己班的其他同学都神吐槽:“我们班里真有这个同学?”,但也绝不是不被人喜欢的人。

给自己的定位是波澜不惊,感情只是适当表达,在人心中不留纠葛,看不出喜怒哀乐的的女孩。(注)因此存在感稀薄连主角群都常常不经意就忽略其存在,在番外篇里伦也介绍社员时就剩下惠忘记介绍(连在第十集才出现的堂妹都介绍了),然而却拥有十分敏锐的观察力,往往能一语中的道出问题点所在。但总是在关键时刻起到重要作用,多次挽救即将崩溃的社团。多次在三人所在的咖啡厅、社团、安伦的房间,都是阿卡林的附体,在动画中镜头只有她的一部分。

面对学姐、美智留、出海的追问惠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真心想法

“巡璃这个女孩子,一直很珍视自己的伙伴,一直很喜爱自己的挚友。……作品中的设定,就是这样的。”

“她一直挂怀着美术部的挚友而没办法抛下她不管。她一直憧憬着新入学的晚辈积极向上的性格。她一直都被开朗而又豁达的轻音乐社的同级生拉扯着东奔西跑。只有高自己一学年的学姐仿佛能看透自己的所有心思,因此也有点不善于应付她。”

“可是霞丘学姐……这个是美少女游戏。是一个主人公和女主角的爱情故事。”

“所以,女主角注定会喜欢上主人公……总有一天,会不得不把友情和爱情放上天平,并最终选择主人公。这就是女主角的天性。……这也是作品中不可否认的设定。”

然而,这个让给了作中角色的女主角的位子,她却绝对不愿意让给现实中的任何一个人。

“那个,也就是说,惠姐,不对,巡璃她……”

“不会把主人公让给任何人?不管是挚友还是晚辈,不管是同级生还是学姐?”

“嗯……”

尽管惠的回答宛若一声叹息,不管是音量还是其中蕴含的意志都弱不可闻。

但此时此刻,她湿润的双眸,她娇艳的嘴唇,她绯红的脸颊,以至于她所有神情的平衡……无一不散发着如假包换的女主角的光晕。

所以,出海和美智留在庆幸自己得以在场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预感到了今后责任的严峻。因为她们将不得不在二次元再现这个娇俏绝伦、美艳无匹的女主角。

“你决定原谅主人公吗?哪怕他多次背叛了巡璃?哪怕他没办法放下已经抛弃的其他女性角色不管?”

“巡璃她……一定,是个那样的女孩子啦。”

面对诗羽的……不,是学姐角色的有点坏心眼的追问,巡璃苦笑着,露出了达观的表情。

“当然了,对那些让我意识到……不,是对那些不由分说地逼我意识到这一点的爱管闲事的家伙,我也有很多牢骚要发就是了。”

……她也知道得一清二楚,为了显露出这种表情,她究竟依赖了多少他人的帮助,究竟耗费了多少漫长的时间。

“对叶巡璃这个角色而言……就算对方不是特别英俊也不要紧。就算对方不是这个世界上最为珍爱自己的人,那也不要紧。就算普普通通,也不要紧。可是,就算稍微有点不普通,那也不要紧。”

“就算有点烦人,就算有点奇怪,就算不会察言观色……只要不怎么讨厌,也就可以了。只要有点感觉,那也就可以了。”

事实上,她们所制作的游戏的主人公,也算不上……不普通。

大抵算得上英俊,大抵算得上擅长运动,大抵算得上不擅长学习。

她们想要塑造的,其实是一个在美少女游戏中很常见的,“到哪儿都看得到的好感度很高的”通用型主人公

所以,惠所描述的主人公的形象,显然和游戏主人公的形象发生了偏离。这种主人公,并不是巡璃喜欢上的那个主人公。

“可是,不讨厌又有什么办法啊。就算在旁人看来很奇怪,很不般配,当事人不讨厌又有什么办法啊。”

“毕竟只是第一次,这样就可以了。当然了,说不定以后还会遇上更加不讨厌的人。可是,还是不想为了那个‘以后’而冒险放走现在手心里的快乐啊。”

“因为我是个怕麻烦的人啊。尽管最近总是被人说我很麻烦,可是我自己却很怕麻烦啊。”

尽管这一次,在该说‘巡璃’的地方误用了其他的代词……

可是惠已经连订正自己的口误都觉得麻烦了。

“霞丘学姐……”

所以,她也懒得继续把游戏里的角色作为自己的会话对象了。

“对你来说,伦也可能是个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存在。可对我来说,他根本没有什么特别的,根本普通得无以复加。所以,我才会想,他就……挺好的。”

“可能你无法接受,可能你会因此对我产生反感。可是……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啊!”[2]

角色歌

M♭

加藤惠(cv.安野希世乃)

1. M♭

作词:稲葉エミ/作曲:奥井康介/编曲: 奈良悠樹

2. LOVE iLLUSiON (Megumi Solo Ver.)

作词:稲葉エミ/作曲・编曲:奥井康介

3. M♭ (Off Vocal Ver.)

4.GLISTENNING♭

5. Message from Megumi

丸戸史明書き下ろしショートドラマ

[3]

萌战战绩

(待补完)

外部链接及注释

  1. 「一択彼女 加藤惠」
  2. https://www.lightnovel.cn/thread-896591-1-1.html [富士见文库] [丸户史明]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Girls Side 3(6.30校对完成及更新后记)
  3. ミュージック | TVアニメ『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公式サイト: http://www.saenai.tv/music/charactersong.html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