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加藤惠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改進:

  • 需要長期更新
Kato Megumi.jpg
基本資料
姓名 加藤かとう めぐみ
(Katō Megumi)
別號 聖人惠諸葛惠、同學B、安藝惠
髮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身高 160cm
體重 46kg
三圍 B:84 W:57 H:83
年齡 16歲
生日 9月23日
星座 天秤座
聲優 安野希世乃
萌點 阿卡林吐槽短髮馬尾(後期)、黑長直(後期)、妹妹貝雷帽黑絲美少女溫柔人妻氣場、flag粉碎者
所屬團體 blessing software
親屬或相關人
安藝倫也澤村·斯賓塞·英梨梨霞之丘詩羽冰堂美智留波島出海

加藤惠丸戶史明所創作的輕小說路人女主的養成方法及其衍生作品《唯一的她》[1]的登場角色。

角色簡介

私立豐崎學園二年級B班,社團blessing software的成員,Galgame《Cherry blessing》中的雙女主葉巡璃和丙瑠璃的原型(注)

與男主角安藝倫也第一次相遇是在高二的春假,正在送報紙的倫也在偵探坡幫加藤惠撿回了被風颳飛的帽子。而當時惠的形象及衣著——白色的貝雷帽、白色的連衣裙、白色的雙腿——令倫也感受到了命運。

是一個存在感薄弱的女孩(薄弱到小說第七冊才登上封面),在學校與倫也相認的時候還被倫也叫錯姓氏。在第一卷和倫也聊天時說自己很樸素,便立即遭到倫也吐槽「並非樸素而是自己角色「死」了」。

自身性格隨和,毫無防備感,而這種個性也被倫也吐槽了許多次。加藤也因為立不起flag,還有這種隨和、無防備的性格而成為拔旗者,對於安藝倫也一直插的旗接二連三折斷。(注)

安藝倫也的同學B,雖然是個美少女,看上去挺可愛的,但卻意外的存在感淺薄(注)。偶然也會有被人注意的時候,在小說中英梨梨在教室里和加藤道謝(注)時,被班上的同學「暫時」淪為話題,也可以得知還是有少數人知道她的名字的(但是之後存在感又不見了。。。)。

在小說第六卷末尾,因種種原因,貌似在冬Comic中失意,已經不來社團。第七卷中安藝倫也終於意識到其實她一直在為社團努力付出。最後在安藝倫也誠懇地道歉後回歸。

黑長直時期被人表白(第六卷),說出:「因為冬COMI快到了所以現在有點……」,少年一下子就接受不了,瞬間被甩……

最初是波波頭,但在第三卷綁起馬尾,後又散發變成黑長直,變成超級美女,但第七卷末為使因英梨梨和學姐離開而失落的倫也振作起來又剪去變回波波頭(注),並再一次在坡道與倫也相遇,再一次成為倫也的女主角。

第八卷被伊織說是「重」女,惠很是在意。在最後和安藝倫也互相改變稱呼(惠/倫也君)。後第十二卷中被倫也表白。

GS3卷中表明,其實惠早就已經喜歡上了倫也(注),只是一直在倫也面前故作鎮定.在識破了學姐假借劇本討論會的名義通過手機操縱美智留逼問自己的真心話的陰謀後,當著美智留、出海以及電話另一頭的學姐的面,公開發表了參戰宣言。

角色形象

TV版人設

身份背景

安藝倫也的同班同學,在一次和安藝倫也聊天中才得知她是那個女孩,那隻女孩,野生捕獲,然而倫也的想像力被青梅竹馬和學姐吐槽。平凡又沒有存在感的女孩,但認真去看是個美少女,平時感情起伏小(僅限臉上,至於內心不得而知)。有個堂哥名叫加藤圭一(注),和一個將結婚的姐姐。

相貌衣著

DM雜誌七月號附錄加藤惠海報

起初留著波波頭,於第三卷突然紮起短馬尾,因為倫也的趣味,路人女主養成,遭到倫也的吐槽,後來留長頭髮並束成普通馬尾,於第五卷終章被詩羽要求鬆開頭髮成為黑長直,第六卷也一直保持散發,在第七卷以黑長直的形象登上小說封面,脫去「路人女主」頭銜,第七卷末尾剪回波波頭,告別了「執念很深的女人」的形象,在坡道上重新成為倫也的女主角。在第七卷被指出其實很愛這個社團,釋然後回歸社團。初登場戴一頂白色貝雷帽,在坡道上被風吹跑被倫也撿到,這也成為二人的初次邂逅。出遠門然而又回來了,因為倫也這時候天天懶,懶在宅內看小說什麼的,封印在箱子之後又懶,實在沒靈感了出去走走才注意到了聖人惠。面對英梨梨的離去表示不解與悲傷,在與她的對話中首次透露感情傾向,認為這樣的情況是自己的介入的原因。現與英梨梨關係微妙,在倫也的溝通下同意由其安排與英梨梨重歸於好,卻震驚於英梨梨的飛躍式成長而迷茫。

有輕度的手機依賴症,倫也在和其他人討論的時候都在玩手機

玩手機的惠

性格特點

性格漠然,但對誰都不掩飾。但就是這樣,還是盡職盡責的關心和顧慮周圍的人。加藤的「不被人所意識到」的特徵,不會被人討厭,連自己班的其他同學都神吐槽:「我們班裡真有這個同學?」,但也絕不是不被人喜歡的人。

給自己的定位是波瀾不驚,感情只是適當表達,在人心中不留糾葛,看不出喜怒哀樂的的女孩。(注)因此存在感稀薄連主角群都常常不經意就忽略其存在,在番外篇里倫也介紹社員時就剩下惠忘記介紹(連在第十集才出現的堂妹都介紹了),然而卻擁有十分敏銳的觀察力,往往能一語中的道出問題點所在。但總是在關鍵時刻起到重要作用,多次挽救即將崩潰的社團。多次在三人所在的咖啡廳、社團、安倫的房間,都是阿卡林的附體,在動畫中鏡頭只有她的一部分。

面對學姐、美智留、出海的追問惠終於說出了自己的真心想法

「巡璃這個女孩子,一直很珍視自己的夥伴,一直很喜愛自己的摯友。……作品中的設定,就是這樣的。」

「她一直掛懷著美術部的摯友而沒辦法拋下她不管。她一直憧憬著新入學的晚輩積極向上的性格。她一直都被開朗而又豁達的輕音樂社的同級生拉扯著東奔西跑。只有高自己一學年的學姐仿佛能看透自己的所有心思,因此也有點不善於應付她。」

「可是霞丘學姐……這個是美少女遊戲。是一個主人公和女主角的愛情故事。」

「所以,女主角註定會喜歡上主人公……總有一天,會不得不把友情和愛情放上天平,並最終選擇主人公。這就是女主角的天性。……這也是作品中不可否認的設定。」

然而,這個讓給了作中角色的女主角的位子,她卻絕對不願意讓給現實中的任何一個人。

「那個,也就是說,惠姐,不對,巡璃她……」

「不會把主人公讓給任何人?不管是摯友還是晚輩,不管是同級生還是學姐?」

「嗯……」

儘管惠的回答宛若一聲嘆息,不管是音量還是其中蘊含的意志都弱不可聞。

但此時此刻,她濕潤的雙眸,她嬌艷的嘴唇,她緋紅的臉頰,以至於她所有神情的平衡……無一不散發著如假包換的女主角的光暈。

所以,出海和美智留在慶幸自己得以在場的同時,也不可避免地預感到了今後責任的嚴峻。因為她們將不得不在二次元再現這個嬌俏絕倫、美艷無匹的女主角。

「你決定原諒主人公嗎?哪怕他多次背叛了巡璃?哪怕他沒辦法放下已經拋棄的其他女性角色不管?」

「巡璃她……一定,是個那樣的女孩子啦。」

面對詩羽的……不,是學姐角色的有點壞心眼的追問,巡璃苦笑著,露出了達觀的表情。

「當然了,對那些讓我意識到……不,是對那些不由分說地逼我意識到這一點的愛管閒事的傢伙,我也有很多牢騷要發就是了。」

……她也知道得一清二楚,為了顯露出這種表情,她究竟依賴了多少他人的幫助,究竟耗費了多少漫長的時間。

「對葉巡璃這個角色而言……就算對方不是特別英俊也不要緊。就算對方不是這個世界上最為珍愛自己的人,那也不要緊。就算普普通通,也不要緊。可是,就算稍微有點不普通,那也不要緊。」

「就算有點煩人,就算有點奇怪,就算不會察言觀色……只要不怎麼討厭,也就可以了。只要有點感覺,那也就可以了。」

事實上,她們所製作的遊戲的主人公,也算不上……不普通。

大抵算得上英俊,大抵算得上擅長運動,大抵算得上不擅長學習。

她們想要塑造的,其實是一個在美少女遊戲中很常見的,「到哪兒都看得到的好感度很高的」通用型主人公

所以,惠所描述的主人公的形象,顯然和遊戲主人公的形象發生了偏離。這種主人公,並不是巡璃喜歡上的那個主人公。

「可是,不討厭又有什麼辦法啊。就算在旁人看來很奇怪,很不般配,當事人不討厭又有什麼辦法啊。」

「畢竟只是第一次,這樣就可以了。當然了,說不定以後還會遇上更加不討厭的人。可是,還是不想為了那個『以後』而冒險放走現在手心裡的快樂啊。」

「因為我是個怕麻煩的人啊。儘管最近總是被人說我很麻煩,可是我自己卻很怕麻煩啊。」

儘管這一次,在該說『巡璃』的地方誤用了其他的代詞……

可是惠已經連訂正自己的口誤都覺得麻煩了。

「霞丘學姐……」

所以,她也懶得繼續把遊戲裡的角色作為自己的會話對象了。

「對你來說,倫也可能是個獨一無二、不可替代的存在。可對我來說,他根本沒有什麼特別的,根本普通得無以復加。所以,我才會想,他就……挺好的。」

「可能你無法接受,可能你會因此對我產生反感。可是……這跟我又有什麼關係啊!」[2]

角色歌

M♭

加藤惠(cv.安野希世乃)

1. M♭

作詞:稲葉エミ/作曲:奥井康介/編曲: 奈良悠樹

2. LOVE iLLUSiON (Megumi Solo Ver.)

作詞:稲葉エミ/作曲・編曲:奥井康介

3. M♭ (Off Vocal Ver.)

4.GLISTENNING♭

5. Message from Megumi

丸戸史明書き下ろしショートドラマ

萌戰戰績

(待補完)

外部連結及注釋

  1. 「一択彼女 加藤惠」
  2. https://www.lightnovel.cn/thread-896591-1-1.html [富士見文庫] [丸戶史明] 路人女主的養成方法Girls Side 3(6.30校對完成及更新後記)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