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小留

前往: 導覽搜尋
RUU.jpg
基本資料
姓名 るーちゃん 
(Ru-chan)
別號
髮色 淺棕髮
瞳色 棕瞳
萌點 妹妹無口
出身地區 鞣河小學
活動範圍 巡之丘市
所屬團體 學園生活部
個人狀態 不存在,真身是小熊玩偶
親屬或相關人
若狹悠里丈槍由紀右原篠生

小留(るーちゃん)是由海法紀光原作、千葉サドル作畫,於芳文社《Manga Time Kirara Forward》連載的漫畫學園孤島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學園生活部等人從巡之丘學院高等學校「畢業」後前往聖伊西多爾大學的途中,在漫畫第35話於鞣河小學拯救的小女孩。由於被救出時無法說話(可能是創傷症候群),悠里用自己妹妹的名字暫時稱呼她為小留(るーちゃん)。漫畫中並未解釋小留的本名、被救出的細節,以及在喪屍疫情爆發到被救出前的生存歷程。

小留在登場時或許是受到了喪屍危機的心理創傷,因此十分的沉默,甚至會在睡夢時大叫驚醒。在大部分的劇情中小留經常依附在悠里的身邊,但偶爾遊玩時模仿由紀耍白癡的行為也讓悠里十分苦惱。

小留學由紀耍白癡

最後小留也隨著與學園生活部的眾人一同生活而逐漸恢復活力,雖然仍然沉默寡言,但變得會笑以及親近學園生活部的成員。

劇情相關

動畫劇情

本體的小熊(咕嗎先生)一直被由紀帶在身邊,在畢業之後被留在了巡之丘學校里。所以如果有第二季的話小留估計也不會出場

漫畫劇情

學園生活部一行人前往聖伊西多爾大學的路上,遇到身上掛着求救牌的小學生喪屍後,悠里認為自己的妹妹也因喪屍危機被困在小學,因此執意要展開營救。第一次營救沒有結果,但悠里堅持認為有聽到呼救的聲音,因此半夜獨自展開第二次營救,成功帶回了一個小女孩,並稱呼她為「小留」。但小留其實是由紀在第一次營救時不知道為什麼放在校舍中的小熊玩偶,但過度思念妹妹而精神逐漸崩壞的悠里在半夜的營救中產生幻覺,將這隻小熊撿了回來並把它當成自己的妹妹。

小留的本體

由紀等人此後也很配合的營造「小熊是小留」的假象,並在進入聖伊西多爾大學後同桐子篠生等人多次解釋,一起隱瞞。 小留最後在學園生活部等人前往蘭德爾公司前夕被託付給了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