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园生活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学园生活部.jp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学园生活部
组织种类 非正式社团
组织领导人 若狭悠里
组织人数 4-6
登场作品 学园孤岛

学园生活部是《学园孤岛》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社团。

简介

占据原学生会室。学园中唯一玻璃没有碎的地方。主角们在组织内过着半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生活。成员一起住在资料室改成的“寝室”,日常起居都在学园生活部活动室。

社规(心得)

  • 第一条:(漫画第一话、动画第1集)学园生活部是在学校过着合宿生活,熟悉在上课的时候接触不到的……熟悉学校里的各个岗位,培养自主独立的精神,自觉成为学生模范。(漫画里胡桃补充)说白了就是借用学校的所有设施,在学校里住。
  • 第二条:(漫画第二话)学院生活部借用了学校的设施,就要报相应的恩。
  • 第三条:(漫画第五话)不能一个人在入夜的校舍行动,必须几个人在一起。
  • 第四条:(漫画第五话)成员不管在何时何地,都应相互帮助,相互支持。
  • 第五条:(漫画第十四话、动画第6集)部员应注重参加学校活动。
  • 第?条:放学后不能回家,必须在学校留宿,认真参加社团活动。

活动

  • 在学校楼顶菜园种菜
  • 追着太郎丸满学校跑
  • 试胆大会其实是去打劫
  • 在学校里camping
  • 开车去远足捡到白毛一只
  • 大战僵尸

成员

本作主人公,三年生。天真烂漫的少女,戴着奇怪的帽子,衣服的颜色也和其他人不一样反色就一样了。是唯一能看见慈姐的人。貌似精神恍惚但有时意外地有勇气,是生活部员们的精神支柱。特技为地图识别,在出行时担任向导。

三年生。随身携带一枚剑铲元气双马尾少女。身体能力为部内最高,生活部的战斗角色。在地下室被慈姐啃伤后重笃,在美纪救治下恢复意识。但留下体温过低和身体能力超出常人的后遗症。无证驾驶人员之一。

三年生,爱称为“里桑”(りーさん)。生活部部长,欧派很大,在部内主持家计。沉着冷静,现时一些常见危机的対処方法均为悠里所考案。但在重大危机下精神脆弱,且日渐精神崩溃中。无证驾驶人员之二。

二年生,爱称为“美君”(みーくん)。开始时独自生活在购物摩尔 Liver City Tron。生活部员去摩尔购物时把美纪接到了生活部来一起生活。起初对部员们并不信任,后逐渐相处融洽。执务能力、战斗能力、対処能力、策略能力均很高。在胡桃陷入重笃时独闯地下室拿回解药。有个叫的好友。

巡之丘学院的国语教师,生活部顾问,通称“慈姐”。故人,只有由纪能看到。生前保有“紧急避难手册”,但在事件发生相当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查看,为此错过了很多机会,本人也相当懊悔自责。

漫画中为由纪在学校里捡到的被感染的小狗。动画里由美纪在购物中心发现,似乎不太喜欢美纪

  • アルノ.鸠锦二世

胡桃抓来的阿诺.施瓦信鸽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