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守之骑士 托勒密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星守之骑士 托勒密
Planetellarknight Ptolemaio.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星守之骑士 托勒密
日文名 星守の騎士 プトレマイオス
英文名 Tellarknight Ptolemaeus
卡片种类 XYZ怪兽 
卡片密码 18326736
使用限制 禁止卡
种族 战士
属性 LIGHT .png
攻击力 550
防御力 2600
罕见度 金闪UR,银碎SER,立体UTR
卡包 CROS(904)

集换式卡牌游戏《游戏王》中的一张卡片。

基本信息

  • 卡名带有「星守/テラナイト」字段。
  • 克劳狄乌斯·托勒密是公元2世纪的天文学家、地理学家、数学家、占星家。
  • 如果嫌下面码字多,可以直接看这里——太泛用,导致各大卡组额外模式化,K社怕以后卖不动卡才禁。
    能在对方回合升阶,一来可以防被解,二来可以灵活地应对场上情况。效果2可堆墓,7个素材的效果基本上不用。
    • 「星守之骑士 托勒密」作为泛用R4怪兽,可以自行升阶为「星圣·昴星团」、「电子龙·无限」(R6怪兽,以R5怪兽「电子龙·新星」为过渡)、「外神 阿撒托斯」(902韩文先行卡,通过EP15登陆ocg时星守即将禁止)、「星辉士 星圣冬钻龙」等强力R5怪兽,亦可参与构成以「古遗物-恒常剑」、「鲨鱼要塞」、「重机王 土木·夏克」等R5怪兽为主的特化卡组,偶尔也会通过投入「始祖守护者 提拉斯」(持有XYZ素材时不会被效果破坏)或「电子双生龙」、「电子终结龙」(「电子龙·新星」送墓后特招)来应付不取对象的破坏(比如「黑洞」)。即便非常消耗额外卡位,在环境中投入率依然十分高,长期盘踞各类投入率统计数据中第一的位置。
      • 另一个跳过对手回合的效果看似强大实际太难发动,没有使用的价值。
    • 这张卡的诞生,一定程度上造成了OCG环境的额外卡组同质化,和其他强力且泛用的R4怪兽,比如「No.16 色之支配者」、「闪光No.39 希望皇 霍普·电光皇」(R5怪兽,以R4怪兽「No.39希望皇 霍普」为过渡)、「芙莉西亚之虫惑魔」一起,使对战环境变得千篇一律。尤其是能够超高速出R4的「EMEm」卡组,如果能在先攻第一回合召出「No.16 色之支配者」(宣言魔法卡)和本卡(结束阶段吸收额外卡组的1张「星辉士」卡,达成3个素材),在对手回合准备阶段变身「外神 阿撒托斯」的话,将会造成怪兽效果、魔法双封印,给对手的游戏体验造成极恶劣的影响。
    • 虽然这张卡本身的强度目前不值得被禁,但是考虑上述原因,以及这张卡本身对KONAMI未来可能存在的R5-XYZ强力怪兽的潜在限制,于2015年10月1日开始,「星守之骑士 托勒密」被禁止。一同被禁止的还有能快速辅助出R4的「旧神 诺登」。
      • 不过,截至目前为止2017年5月,这张卡被禁止后在对方回合不是白板(含抗性或二速效果等)的新R5怪兽1张都没有。
    • 根据K社一贯作风,这张卡被禁或许还有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其升阶对象之一的「星辉士 星圣冬钻龙」。其阻碍堆墓、无效暗属性怪效并破坏的能力严重克制即将在EP15包中从tcg登陆ocg的「彼岸(BA、燃烧地狱)」系列。冬钻龙本身出场难度较高,却能通过星守来方便的登场。如果不禁掉星守,很可能降低玩家们对EP15的购买欲望。这个任务在几个月后交给了「炼狱之骑士 多禄某
    • 在16年的1月表中,「No.16 色之支配者」也遭到禁止。实际能力比本卡更强的色之最终与本卡殊途同归。
      • 总而言之,断了K社财路的卡从来没有好下场。
    • 值得讽刺的是,即使有强力的ocg独有卡「永远的淑女 贝亚特利琪」相助,「彼岸」系列在ocg的表现也没有预期那样抢眼,实战过程中经常被上文提到的「EMEm」和得到SD14R的「帝」等卡组吊打。
      • 然而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有了淑女的BA抛弃了火湖火湖火的打法,之后更是有了SR陀螺PK断碎剑等豪华套餐的加入,一段时间内跻身主流前列。此乃后话。
  • 这只怪兽也属于游戏王DT世界观。在「狱火机·拿玛」击沉「星辉士 星圣冬钻龙」后,为救援冬钻龙,「星圣·草帽星系」把为让「源龙星-望天吼」具现化而大量消耗后仅存的些微“创造之力”全部投入,让冬钻龙和存留的全体「星因士」们融合,救星之骑士——「星守之骑士 托勒密」就此诞生。

效果

因士名·XYZ:4星怪兽×2只以上 ①:把这张卡3个或者7个XYZ素材取除才能发动。●3个:「No.」怪兽以外的比这张卡阶级高1阶的1只XYZ怪兽在自己场上的这张卡上面重叠当作XYZ召唤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这个效果在对方回合也能发动。●7个:下次的对方回合跳过。②:每次双方的结束阶段才能发动。选自己的额外卡组1张「星辉士」卡在这张卡下面重叠作为XYZ素材。

调整

[星守之骑士 托勒密]
<星守の骑士 プトレマイオス>
[2015/02/22]

(这张卡的日文原卡名带有「因士/テラナイト」)
●把这张卡3个或者7个XYZ素材取除才能发动。
◇两个效果可以在同一回合都发动
●3个:「No.」怪兽以外的比这张卡阶级高1阶的1只XYZ怪兽在自己场上的这张卡上面重叠当作XYZ召唤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这个效果在对方回合也能发动。
◇诱发即时效果
◇不取对象
◇取除素材是COST
◇伤害步骤不能发动
◇XYZ召唤在效果处理中,《ライオウ/雷王》不能无效
◇效果处理时这张卡里侧表示效果不适用
◇不能在同一连锁上重复发动
◇不限定种族·属性
◇效果处理时转移控制权,效果不适用
●7个:下次的对方回合跳过。
◇起动效果
◇不取对象
◇取除素材是COST
◇效果发动后离场或适用后这张卡效果被无效,仍然跳过回合
●每次双方的结束阶段才能发动。选自己的额外卡组1张「星辉士」卡在这张卡下面重叠作为XYZ素材。
◇诱发效果
◇不取对象
◇每次结束阶段发动一次
◇双方的结束阶段都能发动
◇可以选择额外卡组表侧表示的《覚星辉士-セフィラビュート》或额外卡组里侧表示的《星辉士 トライヴェール》等怪兽
◇效果处理时这张卡不在场上效果不适用
◇效果处理时变成里侧,效果正常适用

关联卡片

收录详情

  • クロスオーバー・ソウルズ CROS-JP050 Ultra,Ultimate,Secret

-资料参考自(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