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井纱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Shirai.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白井纱江(白井 紗江しらい さえ
别号 小白
萌点 眼镜马尾呆毛落差萌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双桥小学
亲属或相关人
同事:宝院京子、青木大介、小矢岛剑太

白井纱江(日语:白井 紗江しらい さえ)是私屋薰创作的漫画《萝莉的时间》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基本资料

  • 姓名:白井纱江(白井 紗江しらい さえ,Shirai Sae)
  • 声优:泽海阳子
  • 学校:双桥小学
  • 人际关系:

同事:宝院京子青木大介小矢岛剑太  

好友:镜黑

人物介绍

白井纱江诞生于教育世家,双亲都比较传统,对她的教育也非常刻板,使得白井的花季时代非常灰暗。父亲后来成为了当地教育局局长,而白井也去了双桥小学当教员。还是菜鸟老师时有一位前辈对其非常照顾而心生悸动,可后来察觉这是因为自己父亲的关系感觉被欺骗,从此对人类失去希望[1]并封闭自己的内心,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或者说只是为了工作而工作,开始吸烟、讨厌别人提起自己的父亲,还经常感叹“最讨厌小孩子了”,刚过30岁却已经非常显老。

在一次训斥青木大介时被镜黑看到,镜黑认为白井做事“不会看人脸色”,非常帅气,于是对其展开追求,理由是两个人“都讨厌青木”,还送了一支昂贵的饰品给她,并给两人起了昵称称呼镜黑为“小黑”,白井为“小白”。有一次镜黑对白井吐露心声说自己喜欢一位女孩子(九重凛),白井随性地回复了一句“长大之前就会变正常”,镜黑解读成“白井认为自己不正常”而负气离开。这次事件之后,白井开始回忆并对自己过去30年的生活进行评价。为了表示歉意,白井在一次公开场合下故意露出镜黑赠送的白色头饰,两人于是和好如初,或者说更进一步。

此后白井在教育中经常反省自己,从专业教育者的角度去剖析自己的成长经历,发觉自己其实只是一个有着成人外表的女孩,在青木、镜黑无意中的影响下开始迅速成长,其形象也从一开始略带大妈开始转化为偏向少女,其服饰也从一开始永远的工作服变得更多样化,甚至减掉了自己的长发而仅留下披肩发(因此差点被镜黑误认为是自己的母亲)。不过作为资历最深的老师,在几次公共事件中依然表现出了自己的冷静和理性,曾数次帮助青木度过难关。

在九重凛这届学生毕业之后和小矢岛剑太结婚并育有一子,婚后依然和镜黑保持密切联系。

外部链接

注释

  1. 漫画《萝莉的时间》第69话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