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科技属 戟炮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科技属 戟炮手
T.G. Halberd Cannon.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科技属 戟炮手
日文名 TG ハルバード・キャノン
英文名 T.G. Halberd Cannon
卡片种类 同调怪兽 
卡片密码 97836203
使用限制 无限制
种族 机械
属性 EARTH.png
星级/阶级 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
攻击力 4000
防御力 4000
罕见度 金字UR,立体UTR
卡包 EXVC(704)

基本信息

  • 动画游戏王5D's中,这张卡由安提诺米使用而出场(初登场144话)。动画中这张卡的名称是「TG ハルバード·キャノン MAXXX-∞」,MA=Machine,代表其种族;XXX代表三角加速同调怪兽。在动画中这一只怪兽就将游星逼入绝境,还能硬闯异次元空间将企图逃跑的「流星龙」抓回来摔在地上,很是霸道。而且在同调召唤它的时候甚至发生了恒星爆炸变为超新星的现象,用天变地异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
  • 动画效果文有很大差异。
  • 绝对如同悲剧一般存在的家伙,同样的出场条件,流天把戟炮按在地下抬不起头,封锁召唤没啥,和流天封效果简直一对,但天杀的流天偏偏能连续攻击,最近决斗场上都看不见戟炮简直不知道该说啥了,在流天满天飞的废二场,戟炮只能呆在额外卡组默默地玩着自修。
  • 动画144~145话,弧线摇篮的决战,不动游星VS安提诺米。安提诺米使用「科技属奇妙魔术师」「科技属超图书馆员」「科技属互换蜻蜓」三只同调怪兽作为同调素材,同调召唤出「科技属 戟炮手」。「科技属 戟炮手」无效「流星龙」的除外自身效果,虽然游星使用了永续陷阱卡「耐久之魂」保护「流星龙」不被战斗破坏(耐久之魂:无实卡,效果:自己的攻击表示怪兽被战斗破坏时发动,不被那次战斗破坏,攻击力下降800),但自己的LP被削至100。下回合,游星召唤出「小走鹃」,被「科技属 戟炮手」的效果无效其召唤并破坏。在安提诺米的回合里,游星好不容易利用各种效果而没有削掉LP。游星的最后回合,想出了「流星龙」+「狂野之心」的无限直接攻击组合(狂野之心,无实卡,效果:丢弃1张卡手卡,从手卡特召。可以直接攻击对方,然后破坏自身。另外,被本卡效果以外的效果破坏时,从墓地特召。这个效果特召的回合结束阶段,从游戏中除外)(另外,动画里的“流星龙”的无效破坏效果可以一回合无限发动),却因「科技属 戟炮手」的无效召唤效果破坏了「狂野之心」使得游星无法达成这一组合。
    而后,游星使用「高速世界2」的效果进行最后一次抽卡,召唤出「平衡射手」(平衡射手,无实卡,效果:使自己怪兽攻击力下降的效果无效,给予对方那个下降数值的伤害。),并发动墓地里的「死灵防御者」的效果让「流星龙」对自己造成的战斗伤害为0(动画里的“死灵防御者”只让战斗伤害变为0)。游星利用「耐久之魂」的耐破效果保护「流星龙」,利用「平衡射手」的效果把「耐久之魂」的使「流星龙」攻击力下降800的效果变成对对方造成800LP伤害。游星发动「流星龙」的效果,确认卡组3张调整怪兽,对「科技属 戟炮手」进行3攻击,造成安提诺米2400的LP伤害,安提诺米落败。
    比赛结束,双方被黑洞吞噬。安提诺米道出自己跟游星决斗是为了向游星展现新的力量——三角加速同调。为了救出游星,安提诺米使出最后的力量,自己却牺牲了。

效果

  • 同调:同调怪兽调整1只+调整以外的同调怪兽2只以上。这张卡不用同调召唤不能特殊召唤。这张卡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场合,1回合只有1次可以把怪兽的召唤·反转召唤·特殊召唤无效并破坏。这张卡从场上送去墓地时,可以选择自己墓地存在的1只名字带有「科技属」的怪兽特殊召唤。

原作效果

这张卡在场上表侧存在的场合,可以把怪兽的召唤·反转召唤·特殊召唤无效并破坏。这个效果最多发动这张卡同调召唤时用到的同调素材数量的次数。这张卡从场上离开的场合,可以把1只名字带有「科技属」的怪兽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对手场上的怪兽让自身从场地离开的效果发动时,可以把那个发动无效,并使那只怪兽攻击力下降800点。

调整

[科技属 戟炮手]
<TG ハルバード·キャノン>
[2011/04/12]

●这张卡不用同调召唤不能特殊召唤。
◇无种类效果(不进入连锁)。
●这张卡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场合,1回合只有1次可以把怪兽的召唤·反转召唤·特殊召唤无效并破坏。
◇诱发即时效果(进入连锁)。
◇任意发动。
◇伤害步骤不可以发动。
●这张卡从场上送去墓地时,可以选择自己墓地存在的1只名字带有「科技属」的怪兽特殊召唤。
◇诱发效果(进入连锁)。
◇任意发动。
◇取对象效果。
◇伤害步骤可以发动。

收录详情

卡包 罕见度
EXTREME VICTORY [ エクストリーム・ビクトリー ]
2011-02-11
EXVC-JP043 Ultimate Rare
EXTREME VICTORY [ エクストリーム・ビクトリー ]
2011-02-11
EXVC-JP043 Ultra Rare
EXTREME VICTORY
2011-05-10
EXVC-EN043 Ultimate Rare
EXTREME VICTORY
2011-05-10
EXVC-EN043 Ultra Rare
LEGENDARY COLLECTION 5D's MEGA PACK
2014-10-24
LC5D-EN216 Super Rare

关联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