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聯絡員21O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聯絡員6O人物立繪.png
官方立繪
基本資料
姓名 Operator 21O
オペレーター21O
聯絡員21O、通訊官21O
別號 21O
髮色 金髮
瞳色 藍瞳
聲優 初美瑪麗
萌點 毒舌機娘黑化過膝靴
所屬團體 寄葉(或音譯尤爾哈)
個人狀態 詳細見經歷段落
親屬或相關人
寄葉九號S型聯絡員6O

聯絡員21O/通訊官21O(英語:Operator 21O,日語:オペレーター21O,簡稱21O)是SQUARE ENIX與白金工作室聯合開發的遊戲《尼爾:機械紀元》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通訊型支援機器人,負責前往地球的寄葉部隊成員與地堡之間的通訊,會隨時下發任務通告,或在任務中處理分析小隊情況、提交隊員申請。

自動步兵人形部隊“寄葉”的成員都沒有名字,互以代號相稱。雖然規則上禁止部隊成員擁有情感,但是每位成員都有不同的個性人格,21O擁有非常冷漠毒舌口嫌體正的性格。

人物設定

基本設定

21O負責寄葉九號S型的通信聯絡,是一名有著金色短髮的高冷女性,外表上看十分凌厲。

21O的性格非常冷靜,對工作十分專一認真,面對9S時有點高高在上的態度。冷漠的性格與9S形成了強烈的反差,將9S當作小孩子來對待,在通訊時往往非常毒舌,冷漠的外表下其實非常關心9S。知曉2號E型的真相卻無法明說,見證了9S被一次次處刑的過程。

工作上井井有條,喜歡研究或分析新鮮事物,對人類的歷史和生存形式非常感興趣,偶爾會讓9S跑腿。明明一開始沒有提到卻會主動給9S跑腿的報酬。

相關設定

寄葉部隊中有多種類型的機器人,其中O型機器人是負責後方支援的機種,非常擅長在分析戰鬥形式與資源調配。

O型機器人統一在地堡的司令部里進行工作,以便在第一時間設立共享度最高的情報網,擁有與負責機體定期聯絡的義務與配發物資到個人郵箱的權限,需要緊急聯絡司令官時也由O型機器人轉接。

O型機器人除了髮型有差別以外,服裝均為全包覆式的鉤花絲網衣+連褲皮衣+高筒皮靴+面罩,去掉面罩就是B型機器人的重裝盔甲的內衣。而且其實髮型暫時也只見過三種,分別為短髮、雙麻花和長直,髮色均為金色。

  • 負責通訊的人造人都帶著通訊用過濾口罩,外形是完全遮住了嘴部的黑色面罩,寓意著“無法說出真相”,在外形上對於通訊交流非常重要的「語言」產生了逆反的效果。

經歷

A線路

進行著與9S的通話日常——傳達情報及任務,偶爾損一損9S。

本內容含一定劇透,請酌情閱讀

C線路

在最後的地球攻擊戰時向地堡申請轉職為B型泛用型戰鬥機器人,隨後受到了病毒的入侵,被機械生物帶到了大型資源回收單位神之箱的頂部,殘留的最後意識說出了“一個人很寂寞,想擁有家人,想和9S在一起”的話語,最終9S只得無奈將其殺死,成為了擊破9S心靈的沉重一擊。

相關支線

  • 數據解析之鬼:二周目前往沉沒都市前在地堡找21O接受任務,到廢棄工廠開捷徑的房間連接情報終端。完成後來到工廠廢墟外,與21O對話後在郵件箱裡接受報酬即可完成任務。
  • 數據解析之鬼:貳:完成支線任務數據解析之鬼後推進劇情在郵件里確認任務,前往沙漠地帶猛獁聚落。之後在目標範圍內獲得損壞的玩具、髒亂的帳本與小靴子之後,在郵箱裡領取報酬後完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