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LOL LOGO.png
德玛西亚!~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以及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

寒冰射手
The Frost Archer
艾希
Ashe
35069175 p0.jpg
画师 ヤズオ 的作品
昵称 寒冰、爱射
势力 弗雷尔卓德
游戏定位 射手、辅助
萌点 永久免费 人妻 天然呆 女王
相关角色 祖先:阿瓦罗萨、丈夫:泰达米尔、敌人:丽桑卓
配音(声优) 洪海天(国服)
井上喜久子(日服)

你要来几发吗?

艾希是网络游戏英雄联盟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英雄背景

伴随着每一发弓箭从她的上古寒冰弓上发射,艾希证明了她是一位神射手。她小心的选择每一个目标,等待正确的时机,射出精准有力的箭矢。她抱着同样的愿景和专注于她的目标,为了寻求弗雷尔卓德部族的统一并将他们打造成一个强大的国家。

还是孩子的时候,艾希便是一个梦想家。她对祖先们巨大且被废弃的城堡感到惊讶,她会花许多时间在篝火旁聆听弗雷尔卓德虚构的英雄故事。她最喜欢阿瓦罗萨的传说,声名显赫的女王曾经创下统一弗雷尔卓德的壮举。尽管母亲会责备她愚笨,艾希却发誓终有一天她会加入冰原上分裂而好战的部族。她在内心知道如果人们可以再一次联合起来,他们也将再创辉煌。

在艾希15岁的时候,她的母亲因为指挥一场鲁莽的袭击而被杀。突然被带入领袖角色,艾希作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她会遵循童年时的愿景而不是寻求复仇。她强烈反对部族人民进行报复,宣称现在时机已到,应该把血债置于一边来维持长远的和平。她的一些战士质疑她是否适合统治他们,他们随即密谋叛乱来杀害这位年轻的领袖。

刺客们在艾希的一次日常打猎中行动,但他们的计划却被一只巨鹰所发出的警告吼声所中止。艾希回头看到她的子民执剑接近。寡不敌众的她惊慌的逃窜了数小时。她发现自己身处于未知领域的深处,她的武器也在追逐中遗失。当她再次听到巨鹰的吼叫时,艾希将信念托付给了这只陌生的生物并跟随它来到一块空地。在这她发现鸟儿栖身于石堆上——这是一个古老的被埋葬的弗雷尔卓德石冢。在最后看了她一眼后,巨鹰大叫了一声后飞走。接近石冢后,艾希感到呼吸变得冰冷,一股不寻常的寒意刺骨。?石冢顶部的石头刻着单一的符文:阿瓦罗萨。

刺客们闯入了这块空地。艾希举起石冢上的符文之石防身,这也暴露了一些隐藏在底部的东西:一把由寒冰雕琢而成的华丽之弓。她抓住冰弓,冰霜渗入手指引发的疼痛让她大叫,冰弓也从它的安歇之地被扯开。寒意从武器流向艾希,也唤醒了一直伴随着她的巨大能力。

艾希转身面向刺客们。她本能的拉满弓弦,意志的寒冰之箭形于严寒凝于空气。冰霜之箭并发,艾希也终结了这场暴乱。她小心翼翼地将石头放回原处,致谢于阿瓦罗萨给她的礼物,然后返程回家。艾希的子民马上认出了她手中的传奇武器来自于弗雷尔卓德上古女王的祝福。

伴随着阿瓦罗萨的冰弓和她和平统一的愿景,艾希的部族迅速膨胀,成为了弗雷尔卓德之最。现在他们被誉为阿瓦罗萨,他们的联合秉承着一个信仰:一个统一的弗雷尔卓德将再次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

“一个部族,一个民族,一个弗雷尔卓德。”——艾希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元首。

技能

Ashe skill.jpg
[[|]]

冰霜射击(被动技能)

艾希的攻击会让目标减速,并使艾希对这些目标造成更高伤害。

艾希的暴击不会造成额外伤害,但会对目标施加一个强化版减速效果。

Ashe skill.jpg
[[|]]

射手的专注(Q技能)

被动:普攻在命中时会提供【全神贯注】效果,持续4秒,最多可叠加4层。每过一段时间会衰减一层效果,并且在效果到达4层时,就可以施放【射手的专注】并消耗掉所有【全神贯注】。

主动:在4秒里,艾希获得20/25/30/35/40%攻击速度,并且她的普攻会发射一阵箭风,造成物理伤害。在主动效果的持续期间里,艾希不会叠加【全神贯注】。【射手的专注】会施加【冰霜射击】效果。

攻击速度加成:20/25/30/35/40%

飓风箭阵的攻击力收益系数:1.05/1.1/1.15/1.2/1.25AD

Ashe skill.jpg
[[|]]

万箭齐发(W技能)

向前方的锥形范围射出箭矢,每支箭造成20/35/50/65/80(+1AD)物理伤害。敌方单位可以一次性格挡多支箭矢,但只会受到一次伤害。

由于【冰霜射击】的存在,【万箭齐发】在命中敌方英雄时会视为暴击。

基础伤害:20/35/50/65/80

冷却时间:15/12.5/10/7.5/5秒

Ashe skill.jpg
[[|]]

鹰击长空(E技能)

艾希朝目标地点放出一只猎鹰之灵,猎鹰之灵会在飞行时提供沿途的视野,视野会存留5秒。艾希可储存2发猎鹰之灵的充能。

充能时间:90/80/70/60/50秒

冷却时间:5/5/5/5/5秒

Ashe skill.jpg
[[|]]

魔法水晶箭(R技能)

艾希射出魔法水晶箭,在命中第一个敌方英雄时造成200/400/600(+1AP)魔法伤害并晕眩此目标,晕眩时长取决于飞行距离,最多3.5秒。目标周围的敌人会受到一半伤害。

伤害:200/400/600

冷却时间:100/90/80秒

属性数据
攻击力 57(+ 2/ 级)
攻击速度 0.66(+ 3%/ 级)
生命值 528(+ 79/ 级)
生命回复 5(+ 1/ 级)
魔法值 280(+ 32/ 级)
魔法回复 7(+ 0/ 级)
护甲值 21(+ 3/ 级)
魔法抗性 30(+ 1/ 级)
移动速度 325
普攻射程 600

皮肤

技巧

当你使用寒冰射手

  • 尽量预判敌人行进的方向发射魔法水晶箭 ,这样可以加大射击命中率。
  • 万箭齐发的箭矢会被命中的第一个敌人所阻挡,因此请注意拉开距离,以防所有箭矢都被敌方的前排英雄所吸收。
  • 鹰击长空能侦查野区中的目标,这让你在野区中作战很有优势。

敌人使用寒冰射手

  • 艾希几乎没有防御技能,因此是优先的gank目标。
  • 用净化技能消除魔法水晶箭造成的晕眩能够让你拥有主动权。

其他

  • 作为国服三大永久免费英雄,又是新手训练使用的英雄,艾希是最容易上手的射手英雄之一,但由于没有防御和位移技能,又是最难玩好的射手英雄之一
  • 因为大招逆天但经常发空大而且与冰冻相关所以常常被东方众将其与类比。

你艾希我奶妈?(你爱吸我奶吗?)当然爱啊!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