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艾希

前往: 導覽搜尋
LOL LOGO.png
德瑪西亞!~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

歡迎您協助編輯本條目。編輯前請閱讀Wiki入門以及條目編輯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

寒冰射手
The Frost Archer
艾希
Ashe
35069175 p0.jpg
畫師 ヤズオ 的作品
暱稱 寒冰、愛射
勢力 弗雷爾卓德
遊戲定位 射手、輔助
萌點 永久免費 人妻 天然呆 女王
相關角色 祖先:阿瓦羅薩、丈夫:泰達米爾、敵人:麗桑卓
配音(聲優) 洪海天(國服)
井上喜久子(日服)

你要來幾發嗎?

艾希是網路遊戲英雄聯萌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英雄背景

伴隨著每一發弓箭從她的上古寒冰弓上發射,艾希證明了她是一位神射手。她小心的選擇每一個目標,等待正確的時機,射出精準有力的箭矢。她抱著同樣的願景和專注於她的目標,為了尋求弗雷爾卓德部族的統一併將他們打造成一個強大的國家。

還是孩子的時候,艾希便是一個夢想家。她對祖先們巨大且被廢棄的城堡感到驚訝,她會花許多時間在篝火旁聆聽弗雷爾卓德虛構的英雄故事。她最喜歡阿瓦羅薩的傳說,聲名顯赫的女王曾經創下統一弗雷爾卓德的壯舉。儘管母親會責備她愚笨,艾希卻發誓終有一天她會加入冰原上分裂而好戰的部族。她在內心知道如果人們可以再一次聯合起來,他們也將再創輝煌。

在艾希15歲的時候,她的母親因為指揮一場魯莽的襲擊而被殺。突然被帶入領袖角色,艾希作出了一個艱難的決定:她會遵循童年時的願景而不是尋求復仇。她強烈反對部族人民進行報復,宣稱現在時機已到,應該把血債置於一邊來維持長遠的和平。她的一些戰士質疑她是否適合統治他們,他們隨即密謀叛亂來殺害這位年輕的領袖。

刺客們在艾希的一次日常打獵中行動,但他們的計劃卻被一隻巨鷹所發出的警告吼聲所中止。艾希回頭看到她的子民執劍接近。寡不敵眾的她驚慌的逃竄了數小時。她發現自己身處於未知領域的深處,她的武器也在追逐中遺失。當她再次聽到巨鷹的吼叫時,艾希將信念託付給了這隻陌生的生物並跟隨它來到一塊空地。在這她發現鳥兒棲身於石堆上——這是一個古老的被埋葬的弗雷爾卓德石塚。在最後看了她一眼後,巨鷹大叫了一聲後飛走。接近石塚後,艾希感到呼吸變得冰冷,一股不尋常的寒意刺骨。?石塚頂部的石頭刻著單一的符文:阿瓦羅薩。

刺客們闖入了這塊空地。艾希舉起石塚上的符文之石防身,這也暴露了一些隱藏在底部的東西:一把由寒冰雕琢而成的華麗之弓。她抓住冰弓,冰霜滲入手指引發的疼痛讓她大叫,冰弓也從它的安歇之地被扯開。寒意從武器流向艾希,也喚醒了一直伴隨著她的巨大能力。

艾希轉身面向刺客們。她本能的拉滿弓弦,意志的寒冰之箭形於嚴寒凝於空氣。冰霜之箭並發,艾希也終結了這場暴亂。她小心翼翼地將石頭放回原處,致謝於阿瓦羅薩給她的禮物,然後返程回家。艾希的子民馬上認出了她手中的傳奇武器來自於弗雷爾卓德上古女王的祝福。

伴隨著阿瓦羅薩的冰弓和她和平統一的願景,艾希的部族迅速膨脹,成為了弗雷爾卓德之最。現在他們被譽為阿瓦羅薩,他們的聯合秉承著一個信仰:一個統一的弗雷爾卓德將再次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

「一個部族,一個民族,一個弗雷爾卓德。」——艾希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元首。

技能

Ashe skill.jpg
[[|]]

冰霜射擊(被動技能)

艾希的攻擊會讓目標減速,並使艾希對這些目標造成更高傷害。

艾希的暴擊不會造成額外傷害,但會對目標施加一個強化版減速效果。

Ashe skill.jpg
[[|]]

射手的專注(Q技能)

被動:普攻在命中時會提供【全神貫注】效果,持續4秒,最多可疊加4層。每過一段時間會衰減一層效果,並且在效果到達4層時,就可以施放【射手的專注】並消耗掉所有【全神貫注】。

主動:在4秒里,艾希獲得20/25/30/35/40%攻擊速度,並且她的普攻會發射一陣箭風,造成物理傷害。在主動效果的持續期間裡,艾希不會疊加【全神貫注】。【射手的專注】會施加【冰霜射擊】效果。

攻擊速度加成:20/25/30/35/40%

颶風箭陣的攻擊力收益係數:1.05/1.1/1.15/1.2/1.25AD

Ashe skill.jpg
[[|]]

萬箭齊發(W技能)

向前方的錐形範圍射出箭矢,每支箭造成20/35/50/65/80(+1AD)物理傷害。敵方單位可以一次性格擋多支箭矢,但只會受到一次傷害。

由於【冰霜射擊】的存在,【萬箭齊發】在命中敵方英雄時會視為暴擊。

基礎傷害:20/35/50/65/80

冷卻時間:15/12.5/10/7.5/5秒

Ashe skill.jpg
[[|]]

鷹擊長空(E技能)

艾希朝目標地點放出一隻獵鷹之靈,獵鷹之靈會在飛行時提供沿途的視野,視野會存留5秒。艾希可儲存2發獵鷹之靈的充能。

充能時間:90/80/70/60/50秒

冷卻時間:5/5/5/5/5秒

Ashe skill.jpg
[[|]]

魔法水晶箭(R技能)

艾希射出魔法水晶箭,在命中第一個敵方英雄時造成200/400/600(+1AP)魔法傷害並暈眩此目標,暈眩時長取決于飛行距離,最多3.5秒。目標周圍的敵人會受到一半傷害。

傷害:200/400/600

冷卻時間:100/90/80秒

屬性數據
攻擊力 57(+ 2/ 級)
攻擊速度 0.66(+ 3%/ 級)
生命值 528(+ 79/ 級)
生命回復 5(+ 1/ 級)
魔法值 280(+ 32/ 級)
魔法回復 7(+ 0/ 級)
護甲值 21(+ 3/ 級)
魔法抗性 30(+ 1/ 級)
移動速度 325
普攻射程 600

皮膚

技巧

當你使用寒冰射手

  • 儘量預判敵人行進的方向發射魔法水晶箭 ,這樣可以加大射擊命中率。
  • 萬箭齊發的箭矢會被命中的第一個敵人所阻擋,因此請注意拉開距離,以防所有箭矢都被敵方的前排英雄所吸收。
  • 鷹擊長空能偵查野區中的目標,這讓你在野區中作戰很有優勢。

敵人使用寒冰射手

  • 艾希幾乎沒有防禦技能,因此是優先的gank目標。
  • 用淨化技能消除魔法水晶箭造成的暈眩能夠讓你擁有主動權。

其他

  • 作為國服三大永久免費英雄,又是新手訓練使用的英雄,艾希是最容易上手的射手英雄之一,但由於沒有防禦和位移技能,又是最難玩好的射手英雄之一
  • 因為大招逆天但經常發空大而且與冰凍相關所以常常被東方眾將其與類比。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