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芽衣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19年6月5日「幻海童谣」3.2版本更新公告:

  • 希儿·芙乐艾A级装甲「幻海梦蝶」登场!我曾承诺,终有一日将与你重逢。
  • 主线十一章——「直到深海的尽头」华丽开幕!在这片希望与绝望并存的汪洋海域中,盼望已久的重逢,能否如期来临?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新武器「童谣」;新圣痕「迪拉克」、「薛定谔·游学」等加入军械库。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最速vtuber传说.png

崩坏3崩坏国记01.jpg

《崩坏国纪》春季阵营战活动开启!

20141122195539 yMCCT.jpeg
~把你们的节操通通拿去喂狗!~
ServantAiEmotion03.png
Info
本页面是去黑幕页面排版测试页面,所有黑幕已更变为模糊,短期内将及时更新
因为某些原因,本页面圣痕版式与其他页面不同,将尽快更新
ServantAiEmotion03.png
Info
本页面是去黑幕页面排版测试页面,所有黑幕已更变为模糊,短期内将及时更新
因为某些原因,本页面圣痕版式与其他页面不同,将尽快更新
人物信息
雷电芽衣官方立绘.jpg
官方立绘[1]
雷電らいでん 芽衣めい
Raiden Mei
雷电女王
别称 雷鸣的律者
身体数据 167cm/50kg
B:89 W:62 H:90
生日 4月13日
17岁
声优 TetraCalyx(崩坏学园2国语)
菊花花(崩坏3国语)
斋藤千和(崩坏学园2日语)
泽城美雪(崩坏学园2&崩坏3日语)
萌点 马尾巨乳病娇人妻黑丝女儿黑化料理达人
出身地区 极东
活动范围 -
所属团体 律者→天命-圣芙蕾雅学园
个人状态 律者化(崩坏学园2追溯篇)
加入逆熵(崩坏学园2新生篇)
前往天穹市搜索琪亚娜的下落(崩坏3rd)
相关人士
挚爱:琪亚娜·卡斯兰娜
友人:布洛妮娅·扎伊切克
父亲:雷电龙马
先祖:雷电慎太郎
异时空同位体Mei

雷电芽衣miHoYo所开发运营的手游崩坏学园2》《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 中文名:雷电芽衣
  • 英文名:Raiden Mei
  • 日文名:雷電 芽衣
  • 父:雷电龙马
  • 年龄:17岁
  • 职业:千羽学园 高中部 二年级学生(崩坏学园2) ;圣芙蕾雅学园高中部学生,原天命极东支部女武神
  • 身高:167cm
  • 体重:50kg
  • 三围:89-62-90
  • 生日:4月13日

个人经历

崩坏学园2

ServantAiEmotion03.png
Info
此章节内容来源于崩坏学园2设定,在崩坏3rd中无此部分内容。因此一定程度上可将其视作崩2崩3共通设定。
ServantAiEmotion03.png
Info

Massive Electric(简称ME社)社长的独生女。在本次崩坏第三次初潮降临时,被崩坏源入侵,崩坏化成为雷电女王,是琪亚娜·卡斯兰娜在实战中遭遇到的第一只柯尔克。

(注:崩坏3rd设定中芽衣是童年时在Project-Mei实验中被人工植入第三律者核心“征服宝石”而成为第三律者,并在长空市崩坏事件中被正式激发律者能力。)

父亲原是Massive Electric社(简称ME社)(实则隶属于逆熵)的社长,在芽衣15岁时,企业深受金融危机影响,父亲也深陷经济弊案(被可可利亚陷害),终至牢狱之灾,几乎全部家产都被冻结。

这次事件对芽衣的世界影响重大,也使得她往日开朗的性格变得有点孤僻诡异。

芽衣的父亲雷电龙马曾是科技界的青年翘楚,自30岁接过ME社社长宝座后,十多年间将ME社从一家商用电器厂商,改造为持有全球最具价值科技机密的智能电子企业。

全球每10台电子设备中,就有1台装有ME社生产的电子芯片。

雷电龙马一度成为日本国内技术革新、商业思维革命的代表人物,受到无数青年的追捧。

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基于尚未公开的统计数据,ME社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军备提供商,与多个大国均保持着隐匿的合作关系,秘密研发着次世代作战兵器。

也正因此,雷电龙马虽然并未公开涉足政坛,却在暗中对朝野格局有着不小的影响。

雷电芽衣作为ME社长千金,虽自幼过着大小姐的生活,却在父亲严格的教育下形成了集雍容高雅与成熟细腻于一身的贵族气质。

自小学起,她就一直成绩优秀,作为生徒会长,在学生中广受支持。

她高贵的美貌是无数男生夜晚幻想的对象,加之天然的冷艳气质,被大家冠以“雷电女王”的称号。

中学时,因为ME社在学园都市设立了高级研究院,芽衣随父亲举家迁移到了学园都市,就读于千羽学园。

入学仅一个月,芽衣就击败了时任校花,成为了学园最受欢迎女神,“雷电女王”的名号也不胫而走,再次传开了。

然而,就在芽衣以女王姿态风靡学园的时候,一场巨大的变故悄然而至。

ME社突然曝出经济欺诈弊案,父亲龙马因涉嫌伪造金融凭证不仅被董事会罢免社长职位,还遭受了牢狱之灾,名声一落千丈。

这件事情对芽衣的影响极大,几乎是一昼夜间,原本拥趸在芽衣周围的同学,一下子变成了冷眼相看,甚至连最亲密的朋友,也在有意无意的与其保持着距离。

芽衣像是一瞬间,被一盆冷水从大小姐的梦境中泼醒。短短几日,芽衣的内心仿若成长了数年,作为一名失势的大小姐,曾立于众人之巅,现在却饱受各种歧视。

在尝尽各种人情冷暖之后,芽衣学会了更加敏感细腻的体察周围的人心,她仍旧保持着作为贵族大小姐的矜持,越是被歧视,越是要筑起冷艳的外壳保护自己,将泪水留在无人看到的角落。

不可避免的,芽衣对世界的冷酷看法,也在内心深处滋生,这个世界渐渐变得,让她讨厌起来。

在父亲出事后,雷电芽衣放学后就不再参加任何社团活动了,她给自己找到了一个无人打扰的角落,ME社被查封的研究院。

那是父亲出事前日夜工作过的地方,芽衣觉得是让她感觉距离父亲最近的地方。

她还希望可以在这里找到父亲出事前的蛛丝马迹,她隐隐觉得,父亲是被人陷害的。

可惜研究所在被查封后,从磁盘到纸张,任何可能的信息均已被销毁转移。

直到某一天,芽衣在空无人烟的研究所中,突然发现了一个可疑的人影,那人留下了一个奇怪的箱子,芽衣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打开了改变自己乃至整个世界的命运之门。

崩坏第三次初潮,在芽衣开启命运之门的瞬间同时触发,而这一次,芽衣也真正变成了雷电女王。

之后的剧情

游戏周目与漫画内容出现各种分歧。

在崩坏学园2追溯篇中,成为初版雷电芽衣后自身周围产生雷暴云,因此遇到了前来追踪的琪亚娜,并与其展开了追逐战。最终压制住了芽衣体内的崩坏源能量,并且被说服,加入主角组。

此后,与琪亚娜调查白狐幽魂,并且接收了逆熵组织的圣女,机甲少女布洛妮娅。之后芽衣与琪亚娜在吼姆控布洛妮娅激光炮的胁迫下进入了吼姆乐园,遇到了姬子并与之交战。之后被引入姬子的母舰休伯利安号上,击败姬子后被德丽莎制止继续战斗,然后被带入圣芙蕾雅学园进行入学测试,作为第三律者在表世界并没有再次暴走,并且与主角团一起保护休伯利安,寻找第二律者的真相。最终在琪亚娜成为最终律者大杀四方的时候伤心欲绝,终于也激发了第三律者的真正形态,但是仍然因为心脏被C4炸毁不敌神化琪亚娜而落败。最终琪亚娜可能恢复了自己的意识,和芽衣一起沉睡。此后一周目主线完结。

在崩坏学园2DLC中仍然以律者形态存在,在吼姆王宫中出现在王座上,多年后与布洛妮娅重逢之时却对默然相对似乎与从来没认识过她。随后在九霄的幻觉出现,告诉九霄她并不属于这里并警告九霄远离琪亚娜,否则将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在新生篇中,琪亚娜追赶蓬莱寺九霄找到其口中所说拯救末世的关键,就是雷电芽衣。芽衣因为崩坏的发生感到绝望,进而变成了律者芽衣。由于芽衣仍为新生律者,琪亚娜与之交战后成功脱离。而九霄坚持拯救雷电芽衣,琪亚娜拗不过她也只好同行。在行进中琪亚娜与九霄讨论对策,认为唤醒芽衣本身的意志为突破口,并且决定以芽衣最近的情况为着手点。二人到了天台,芽衣正在那里等着二人。 九霄尝试说得芽衣,成功使其感到崩溃分心,此时琪亚娜冲出,用卡斯兰娜家血统抑制了律者的力量。芽衣和追溯篇一样想要寻死,被琪亚娜和九霄救下。之后芽衣重新认识了九霄,琪亚娜也再次开始撩芽衣。之后三人往海湾大桥前进前往长空市。但是遇上了“乌拉尔银狼”布洛妮娅。布洛妮娅以狙击战术和重装小兔的攻势成功地拖住了三人,之后芽衣和九霄被希儿和杏制服,与无力战斗的琪亚娜一起被带到逆熵组织的后方。

崩坏3rd

ServantAiEmotion03.png
Info
以下内容为崩坏3rd设定,由于世界观差异过大请勿与崩坏学园2设定混淆
ServantAiEmotion03.png
Info
以下内容为崩坏3rd设定,由于世界观差异过大请勿与崩坏学园2设定混淆

在逃出长空市的途中,琪亚娜为了争风吃醋救援布洛妮亚而被骑士级崩坏兽捅穿腹部,陷入濒死。芽衣伤心欲绝之下律者人格爆发,与赶来的休伯利安战舰与舰长无量塔姬子进行空中对决,在律者芽衣占据巨大优势的情况下琪亚娜苏醒,徒手掰碎了律者芽衣的崩坏能翅翼。实际上,是琪亚娜体内被植入的空之律者核心吸收了芽衣的崩坏能,致使第三律者没能完全觉醒所导致的

关于“律者”芽衣

在长空市与突如其来的“崩坏兽”的战斗中,琪亚娜为了保护芽衣而负伤,从而导致芽衣黑化,再次变为了律者形态。

特征在其拥有雷电形态的半边翼,巨大的破坏力可以一举击破许多崩坏兽。根据其语言可以发现律者芽衣体内崩坏源的性格高傲,是真正的女王。

Mmexport1460297200771.jpgMmexport1460297204696.jpgMmexport1460297213530.jpg

在无量塔姬子到来后与其对波,其电磁冲击被姬子的融核爆裂斩挡下,但芽衣明显未使出全力。之后琪亚娜挣扎醒来,以自己的手压制了律者芽衣的崩坏能,导致其再次潜伏,律者芽衣也暂时消失。

随后两人被休伯利安回收(布洛妮娅作为逆熵间谍而溜到休伯利安上)。醒来后向姬子表明了自己的绝望和寻死的心情,但是被姬子拒绝,并且在心脏移植入炸弹,以防止律者力量再次暴走,之后三人进入圣芙蕾雅学园进行成为女武神的训练。

在漫画《逆熵入侵篇》中,瓦尔特复制人瓦一特想要装作学院秘书带走第三律者本体雷电芽衣,却被雷电芽衣体内觉醒的第三律者人格按在地上摩擦。之后炸弹即将启动律者人格不堪倒地,为后来赶到的琪亚娜的白练装甲注入第三律者的能量,使其进化为雷电女王的月光

在漫画《圣痕之谜篇》以及游戏外传蚩尤篇,轩辕篇中,与姬子一起来到广州寻找姬轩辕圣痕,进入蚩尤体内与逆熵以及崩坏战斗,最终成功拿回了轩辕剑[2],消灭了上古崩坏兽,蚩尤。打败了黑化的姬轩辕。

在游戏主线剧情中,支援琪亚娜调查沧海市上空的神秘战舰月光王座、来到新西兰调查渴望宝石并与第三律者温蒂作战。之后因为布洛妮亚被可可利亚控制而被逆熵生擒到me社总部。

因为琪亚娜被天命掳走,芽衣跟随德丽莎和逆熵保守派一起进攻天命总部第三空港,在进攻之后请姬子取出了心脏的炸弹。并与律者化的空之律者琪亚娜交战。

不敌空之律者后,被空之律者取出了体内的征服宝石。

崩坏学园2游戏相关

漫画等内容中提炼的二设

早期附加了极其疼爱布洛妮娅的设定,在CG及社团本剧情中发过糖,然而之后这个设定似乎一直被无视。

大概自从春节的官方番外芽衣做出好吃的春卷开始就正式加入了人妻的设定,包括之后为主角组一家做饭,厨艺被琪亚娜高度认同,精心照顾老公琪亚娜和女儿布洛妮娅等等都体现了这一点。崩坏3宿舍系统出来之后,除了芽衣自己的角色外其他所有角色都有几率触发需要芽衣安慰的状态,这时候需要把角色抓到芽衣面前,更加坐实了芽衣崩坏第一人妻的称号。

极度溺爱琪亚娜,在四格第二季前几集曾经描写过芽衣照顾宅女琪亚娜的情节

大概是四格第一季某话芽衣摆出由乃脸开始芽衣带上了病娇的二设,之后因为琪亚娜以及其他人的各种脱线行为而时常发作。在非官方(没错,绝不可能是官方出品)的情人节官方gal中芽衣在为主角做巧克力事件时同样体现出病娇一面,在攻略时请注意度的把握不然马上就会诚哥结局哦 大概在九霄加入四格的时候加入了苦劳人的设定,作为漫画里面唯二的正常人,和可可利亚都认为自己十分苦命,一起思考养家糊口的问题。

在崩坏联盟里面的爱用角色是雷电剑圣(对应lol的无极),估计是高攻的角色。在番外漫画出装出了六个作死华,把队友琪亚娜卖了后在布洛妮娅的协助下一路偷塔偷到敌人老家从而胜利

之前提到的角色专用服装是雷电芽衣的战斗服/剑道服。战斗服没有亮点,剑道服在保留高概率近战定身的基础上加入了暴击触发的aoe攻击技能。和某些装备搭配可以配出有趣的永动玩法。

芽衣剑道服.jpg

芽衣剑道服.jpg

擅长剑道,从角色专用衣服出现开始这个设定慢慢开始浮现,在崩坏2里面表现为圣痕天赋主要加成近战武器,而在崩坏3rd里则是作为近战专用型机体出现。

祖先是北辰芽衣,传下了“北辰一刀流”作为芽衣家的免许皆传的剑术,并且与黑枫白樱一起封印了妖伞“千影”。芽衣从小学会了这剑术,同时获得了和创始人不一样的理解。在千影物语第二季里面,琪亚娜三人组被现实扭曲力场传送到了古代,并且与北辰芽衣一起参与到讨伐妖伞千影的战斗中,并且反而提点了北辰芽衣,终于战胜了千影,也和黑枫白樱再次告别。

北辰芽衣
北辰芽衣

关于芽衣(8岁ver)

福利芽衣还不快舔

在里世界第二季中,芽衣受到不明崩坏力量的侵蚀而昏迷,布洛妮娅表示可以使用重装小兔的神经连接系统进入芽衣意识深处。于是在琪亚娜保护下,布洛妮娅在潜脑调查开始后遇到了一名萝莉,布洛妮娅判断这应该就是8岁时的芽衣。芽衣因为担心父亲而想去实验室寻找其父,由布洛妮娅护送。在见到芽衣的父亲雷电龙马后,龙马表示很紧张,并且要求芽衣立即回家。布洛妮娅发现龙马在做有关于崩坏源能量的实验,暂时协助其完成了实验。

芽衣被带回到家中后,被父亲呵斥并且禁足。布洛妮娅由此发现芽衣可能存在心伤,并且尝试亲近萝莉芽衣而进行开导。却不想弄巧成拙,反而使得萝莉芽衣受到刺激,并且稍微触发了崩坏源能量。带着怨气的芽衣逃向父亲那儿,得知父亲已经完成了分离崩坏能的药物,前来阻止芽衣使用药物的布洛妮娅被突然出现的刺客希儿拦下。

芽衣抱持着病好了就可以与父亲一直在一起的希望喝下了药物。然而布洛妮娅提示龙马完成的并不是分离崩坏能的药物,而是激活了崩坏能,使得芽衣被崩坏能控制,并且和布洛妮娅开战。没有召唤小兔的布洛妮娅一时陷入了困境,但是还是暂时阻止了崩坏源能量的暴走。这时希儿上前,击退了布洛妮娅并且夺走了萝莉芽衣。希儿个人把自己的行为称作回收对象A。

关于芽衣的boss形态

芽衣是崩坏2里面唯一拥有3个不同制作形态的boss(像是希儿、欧米伽和艾拉当然不算在此列之内)

作为第一个玩家所遇到的大boss,芽衣有着定身的电枪和电球攻击,而且在之后会升级,使用雷暴大招。在团体战中比较缠人,不过熟悉行动模式后打起来还是很轻松的。对于大佬而言没错,只要你是dalao就可以了,连真·萌新都不用到由于其不锁血,一般这种形态的芽衣都可以秒杀。

大伟哥的二周年直播放出消息,把萝莉芽衣作为3.2版本里世界的新boss,拥有对玩家行为进行反映的剑道般的行动模式,对于站撸的玩家有些不利长大了居然比小时候弱这是什么鬼

平时漂移行动,追着玩家砍。偶尔会暂停行动进入见切状态,此时芽衣受到损伤会发动一闪,基本扣半血无法躲避;或者召唤王大锤,击杀后大锤会爆炸造成高伤害。两条血后插一把带电刀在地上,靠近大概300码会被闪电链电到。之后打掉一定的血会锁血并释放多重地面电波,高伤速度较慢可以从间隙躲。背后攻击芽衣之后此招结束。

在新生篇内芽衣为了契合漫画内的律者设计被再次重做。

boss平时的攻击是雷电鞭或者释放闪电翼,打掉部分血量之后锁血攻击有两种形式,一是范围相当大的闪电圈,通过跑到屏幕另一端躲避。另一种是扩散性的落雷,由于地面没有标识而比较难预测。

相关的装备

除了芽衣的战斗服外,芽衣有不少的装备是崩坏2的良心。

早期双周芽衣boss的装备最为著名的就是不是崩崩崩里的超电磁手炮,弹道范围大,素有“垃圾桶杀手”的称呼,但是仍然由于其强力的控制以及破盾性能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当然崩崩崩里面也有这把经典的武器,因其优秀的控制属性当过月光的毕业武器。

此外老芽衣套徽章有“哔哩哔哩”,是电磁套里面的核心徽章,并且似乎加成过早期主流神器 洛基·业火 的比例伤害。

之后的里世界中萝莉芽衣出现,而且在几个版本后成为了双周boss。双周boss本身掉落了武器 狙击枪“青色剑刃”以及单兵火箭“雷魂驱动”,拿出来单用都是十分强力的装备。青色剑刃到目前版本都堪称蓄力狙击的标杆,而雷魂驱动搭配水晶可以有强力的对群效果,打中战轮机娘时效果拔群。

老芽衣套曾经出过7星武器“超电磁究极炮”,拥有穿透射线以及高频麻痹属性,形象强势。

关于究极炮的黑历史

一开始数据类似地图装,未曾想过在16年芽衣生日的时候,官方上调了电磁炮的数据并且将其放入了蛋池,概率坑爹,由于大部分通过测试服推测这个装备获取方式的玩家希望落空外加贴吧里不少玩家晒出货,直接或间接引发了一部分玩家的弃坑,史称究极炮事件。

角色固有特性及圣痕强化方向

角色固有技能为增加100点基础生命值(圣痕系统开放后为300点),圣痕强化方向则倾向于近战武器以及好友助战与雷属性强化。

联动相关

因2017年《少女前线》与《崩坏学园2》的联动活动,而以联动角色的身份在由云母组研发、数字天空发行的战术策略养成类游戏《少女前线》(英:Girls' Frontline)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于2017年11月16日加入游戏。

关于雷电芽衣在《少女前线》的游戏数据及相关内容。参见条目:少女前线:雷电芽衣

崩坏3rd相关

二设

ServantAiEmotion03.png
Info
以下内容为崩坏3rd设定,由于世界观差异过大请勿与崩坏学园2设定混淆
ServantAiEmotion03.png
Info
以下内容为崩坏3rd设定,由于世界观差异过大请勿与崩坏学园2设定混淆

不同于崩坏学园,崩坏3rd的芽衣是温柔的人妻属性。

是宿舍中负责给大家制作料理的厨娘,同时也是大手大脚的琪亚娜的借钱对象。

雷电女王的鬼铠的毕业武器为磁暴斩,却因为稀有和地位下降遭到官方四格漫画调侃:磁暴·斩被折断,芽衣泪流满面。自从八重樱出了以后调侃对象变为了仿灵刀·冰昙天

虽然在天命之战前要求取出来心脏中的炸弹,但是在开放空间里干的事情还是给进攻第三空港的女武神做饭,但芽衣餐车前的一片区域是会刷怪的,当着一众敌人的面在前线的前线做饭真的大丈夫?

时间线日常错乱。虽然天命之战开放世界时间在K423律化之前,但剧情CG里芽衣明明是在休伯利安上当着德丽莎的面被律化娜掳走的。

崩坏3全装甲

以下装甲均可以点击以查阅角色装甲的详细介绍。

武器 状态 女武神装甲
太刀 通常

Honkai201.png
脉冲装·绯红

Honkai202.png
影舞冲击

Honkai203.png
女武神·强袭

Honkai204.png
雷电女王的鬼铠

觉醒

Honkai211.png
八重樱-逆神巫女

Honkai212.png
八重樱-御神装·勿忘

Honkai213.png
八重樱-真炎幸魂

相关圣痕

以下圣痕由时间顺序排列:

崩坏3芽衣17.png
崩坏3芽衣07.png
崩坏3芽衣13.png
崩坏3芽衣15.png
崩坏3芽衣03.png
芽衣·暴怒 芽衣·花嫁 挚爱一生 芽衣·端午 泳装派对·中

【七宗罪】圣痕系列,在深渊商店兑换的5星圣痕。适合要牺牲自己的白练使用。
这个圣痕立绘似乎在neta承太郎因为其特质导致只要策划不暗改其属性,就永远无法设计出一刀999999对玩家进行秒杀的怪物。
目前的套路是在深渊中用白练献祭,带上这个圣痕之后让攻击力特别高的boss攻击。

芽衣生日赠送的4星圣痕,适合需要物理防御的女武神使用。 16年情人节活动赠送的四星圣痕,适合辅助系的女武神使用。 端午活动赠送的特殊4星圣痕,适合天赋与麻痹相关的女武神使用。 因为其超高的全伤害加成,在崩坏3线下邀请赛中被众多dalao广泛使用,成为炙手可热的一线圣痕。

逆鳞
将所受伤害的408%转化为愤怒之力对周围敌人造成伤害。

嫁衣
芽衣装备时,受到的全元素伤害降低26%,当周围有敌人时,移动速度提高31%。

相恋
生命上限提高20%。当琪亚娜使用时,出战芽衣物理伤害提高8%;当芽衣装备时,出战琪亚娜物理伤害提高8%。该技能唯一生效不可叠加。

彩线轻缠
攻击有10%的概率麻痹敌人2秒,冷却时间为5秒。

涟漪
全伤害提高18,攻击敌人时在4秒内使敌人受到全伤害提高15%,有8秒的冷却时间。

崩坏3芽衣01.png
崩坏3芽衣11.png
崩坏3芽衣09.png
崩坏3芽衣05.png
绯红·超越形态 芽衣·礼物 芽衣·恶魔 芽衣·歌姬

超越形态
对当前生命值百分比低于自己的敌人,暴击伤害提高50

- 活动赠送的4星圣痕,适合部分物理系女武神使用。

活动赠送的4星圣痕,适合物理系芽衣角色使用。
芽衣赛高!

恶魔之刃
杀死一个敌人后移动速度提高4%,近战物理伤害提高6%,持续10秒,伤害叠加上限为4次,芽衣装备时叠加上限提高到5次。

摇滚歌姬
暴击伤害提高20%,芽衣角色装备时,暴击伤害额外提高20%

外部链接与注释

《崩坏学园2》角色介绍

《崩坏学园2》官方微信 人物介绍

  1. 已授权
  2. 此处漫画剧情与游戏剧情不符,考虑到漫画已经被mihuyou吃书,以游戏剧情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