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刀山庄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霸刀.pn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霸刀山庄
组织别名 霸霸
组织种类 武林门派
组织领导人 柳惊涛
组织人数  
登场作品 剑网三

“寥落尘寰数十载,何曾开眼论豪英。刀光起处鲸吞海,誓将浮名敬死生。”

霸刀是MMORPG《剑侠情缘Online》中的玩家可选门派之一。

简介

  • 门派场景:霸刀山庄
  • 领袖:柳惊涛

霸刀山庄位于黄河以北,背靠太行山,占地面积极广,山庄建筑有魏晋风格,又与山石融为一体。柳家一族三百余年家族兴旺而不倒,被时人视为北魏以来南北朝和隋唐武林中屈指可数的大世家。在江湖风雨中,柳家与朝堂诸曹之上皆有建树,先后与独孤世家、陇西李氏、长孙世家等大族结交;更曾因故与高句丽武林、北周宇文皇族、天后本家武氏、范阳卢氏成为了宿敌。

霸刀武学源自本门悠久的历史传承和背景,设计思路与门派精神相互统一。秀明尘身、松烟竹雾、雪絮金屏三种体态,让霸刀弟子能在任何局势中找到突击的可能。双刀一鞘的武器设定,结合全新的透支武学机制,让霸刀即使身处困境,亦能迎难而上,发起连绵不绝的攻势。

门派称号

  • 惊澜:大庄主柳惊涛门下,澜卷惊涛。
  • 吞吴:二庄主柳浮云门下,力吞东吴。
  • 归雁:三庄主柳静海门下,雁归何处。
  • 命途:三庄主柳静海门下,莫测命途。
  • 夕容:三庄主柳静海门下,悠悠夕颜。
  • 朝容:柳夕门下,朝发花容。
  • 月痕:柳弄痕门下,霜月秋痕。

心法

霸刀只有一个心法“北傲诀”,包含殷雷腿/秀明尘身/松烟竹雾/雪絮金屏四种套路,腿法迅猛,刀法刚烈,进退由心,偃仰任意。

轶事

在称为可选门派之前,霸刀山庄曾长期在游戏中作为与藏剑山庄对立的势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