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tana(语音助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rtana(MS).jpg
基本资料
姓名 Cortana
别号 微软小娜
配音 Jen Taylor
出身地区 中国
活动范围 全世界
所属团体 巨♂硬微软公司
配音 Jen Taylor
宿敌 Siri娘Google Assistant娘
亲属或相关人
微软小冰

Cortana(又称微软小娜)是巨♂硬微软娘亚洲研究院开发的智能语音助手。最初,Cortana仅仅是一个开发代号,其名称来源于巨♂硬旗下第一方游戏光环系列中的人工智能Cortana。但后来巨♂硬收到了大量开发者和用户的反馈,大家都表示Cortana这个名字非常赞,让改名部滚远点。最后这个开发代号成为了正式名称。

Cortana的第一个Beta版本于2014年4月2日登录Windows Phone 8.1预览版(正式版则于2014年7月30日在Windows Phone 8.1发布),随后相继登录Windows 10Windows 10 MobileAndroidiOS等系统。Cortana曾经可在Xbox One、微软手环等设备上使用,但目前最新版本的Xbox One虽然保留了Cortana的设置页面,却不再支持Cortana。

Cortana目前已经掌握了汉语普通话、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日语、葡萄牙语等多种语言。

2019年1月28日,Cortana从苹果App Store中国区下架,显示“此项目不再提供”。

2019年12月24日,微软宣布,iOS和Android系统的Cortana将只保留美国地区运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