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9 天盖星 戴森球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o.9 天盖星 戴森球
Number 9 Dyson Sphere.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No.9 天盖星 戴森球
日文名 No.9 天蓋星ダイソン・スフィア
英文名 Number 9: Dyson Sphere
卡片种类 XYZ怪兽
卡片密码 01992816
使用限制 无限制
种族 机械
属性 LIGHT .png
星级/阶级 Rank Star.pngRank Star.pngRank Star.pngRank Star.pngRank Star.pngRank Star.pngRank Star.pngRank Star.pngRank Star.png
攻击力 2800
防御力 3000
罕见度 金字UR,立体UTR
卡包 ABYR(802)

集换式卡牌游戏《游戏王》中的一张卡片。

基本信息

  • 动画《游戏王zexal》55话登场,使用者是Ⅴ。「No.9 天盖星 戴森球」据说是最大的游戏王卡牌怪兽,卡图中的小红点据说是人工太阳。在AR决斗中,观众即使不戴上D眼,也能看到巨大的「No.9 天盖星 戴森球」影像。
  • 动画56话,WDC八强赛,天城快斗VSⅤ。Ⅴ在开局便召唤出「No.9 天盖星 戴森球」,但这时却没出现「No.9 天盖星 戴森球」的立体影像。等到快斗的「银河眼光子龙」攻击被「No.9 天盖星 戴森球」无效后,「No.9 天盖星 戴森球」才出现在场上。「No.9 天盖星 戴森球」的无效攻击、直接攻击、补充素材的三大效果,使得快斗陷入苦战。最后,快斗召唤出「超银河眼光子龙」,无效掉“戴森球”的效果并将其击破从而获胜。天城快斗获得「No.9」。
  • 动画63话,WDC半决赛,天城快斗VS玉座,快斗使用「光子卫星」作为XYZ素材超量召唤出「No.9 天盖星 戴森球」。但在瞬间“戴森球”就被玉座的「No.8 纹章王基因组继承者」击破,“戴森球”就这样光荣地成为炮灰。
    玉座战胜快斗后,「No.9」被玉座没收。游马和玉座的一战后,「No.9」被菲卡博士没收。战胜菲卡后,「No.9」正式被星光(Astral)回收。
  • 动画116~117话,Ⅴ&天城快斗VS蚊忍者。游马将「No.9 天盖星 戴森球」归还给Ⅴ,Ⅴ在开局便召唤出「No.9 天盖星 戴森球」.最后集合「No.9」和「银河眼光子龙」的力量而获胜。
  • 动画127~128话,麦扎艾尔VSⅢ&Ⅴ。Ⅴ再次在开局召唤出「No.9 天盖星 戴森球」,瞬间被「No.107 银河眼时空龙」秒杀!而后Ⅴ使用陷阱卡令「No.9 天盖星 戴森球」复活,并发动「升阶魔法-紧急型混沌之力」使其进化成「CNo.9 天盖妖星混沌戴森球」。
  • 「No.9 天盖星 戴森球」也在漫画版《游戏王ZEXAL》里客串登场。漫画第54话星光VS九十九游马,星光使用「No.93 希望皇霍普·真皇」的效果特召出「No.6 先史遗产大西洲巨人」「No.9 天盖星 戴森球」和「No.40 机关傀儡-天堂弦乐手」「No.66 霸键甲虫」。「No.9 天盖星 戴森球」被游马的「No.39 希望皇霍普」战破。
  • スフィア=球=きゅう=9。

效果

XYZ:9星怪兽×2。持有XYZ素材的这张卡被攻击的战斗步骤时才能发动1次。那次攻击无效。这张卡没有XYZ素材的状态被选择作为攻击对象时,可以选择自己墓地2只怪兽在这张卡下面重叠作为XYZ素材。此外,持有比这张卡的攻击力高的攻击力的怪兽在对方场上存在的场合,自己的主要阶段1可以通过把这张卡1个XYZ素材取除,这个回合这张卡可以直接攻击对方玩家。

动画效果
9星怪兽×2。这张卡不会被名字带有「No.」的怪兽以外的怪兽战斗破坏。持有XYZ素材的此卡被攻击的战斗步骤时,把那次攻击无效化。这张卡没有XYZ素材的状态被选择作为攻击对象时,可以选择自己墓地2只怪兽在这张卡下面重叠作为XYZ素材。持有比这张卡的攻击力高的攻击力的怪兽在对方场上存在的场合,把这张卡1个XYZ素材取除才能发动。这个回合这张卡可以直接攻击对方玩家。

调整

[No.9 天盖星 戴森球]
<No.9 天盖星ダイソン·スフィア>
[2012/08/06]

●持有XYZ素材的这张卡被攻击的战斗步骤时才能发动1次。那次攻击无效。
◇诱发即时效果(进入连锁)。
◇任意发动。
◇一个回合的战斗阶段中这张卡被复数次攻击时,这个效果都可以发动。
◇没有XYZ素材的这张卡被选择作为攻击对象时,发动了下面将墓地的怪兽重叠作为这张卡的XYZ素材的效果后,可以在那次攻击的战斗步骤中将这个效果。
◇不取对象效果。
●这张卡没有XYZ素材的状态被选择作为攻击对象时,可以选择自己墓地2只怪兽在这张卡下面重叠作为XYZ素材。
◇诱发效果(进入连锁)。
◇任意发动。
◇墓地的怪兽只有1只存在的场合不能发动。
◇取对象效果。
◇效果处理时自己墓地的对象怪兽只有1只存在的场合,将剩下的那只怪兽作为XYZ素材在这张卡下面重叠。
●此外,持有比这张卡的攻击力高的攻击力的怪兽在对方场上存在的场合,自己的主要阶段1可以通过把这张卡1个XYZ素材取除,这个回合这张卡可以直接攻击对方玩家。
◇起动效果(进入连锁)。
◇把这张卡1个XYZ素材取除是COST。
◇效果处理时对方场上没有比这张卡的攻击力高的怪兽存在的场合,这个效果不会适用。
◇这个效果适用后,对方场上没有比这张卡的攻击力高的怪兽存在的场合,这个效果仍然适用。

关联卡片

收录详情

ABYSS RISING ABYR-JP044 Ultra,Ultimate

-资料参考自(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