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条目来自某百科,内容需要改进整理
  • 排版格式需要改进
Toujou Aya002.jpg
基本资料
姓名 东城 绫(とうじょう あや,Toujou Aya)
别号 东城、小绫
发色 棕发
瞳色 棕瞳
身高 159cm
生日 1月14日
血型 A型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能登麻美子
萌点 长发眼镜麻花辫草莓胖次巨乳文学少女治愈系天然呆怕羞姐姐妹妹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泉坂高中
亲属或相关人
真中淳平、西野司东城遥

东城绫是漫画草莓100%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 东城绫,《草莓100%》女主角之一,是一个美丽,善良,温柔,纯洁,文静可爱同时十分内向怕羞的一个女孩。
  • 全国联考前为戴着眼镜绑著辫子的恐龙妹,在考试前由于黑框眼镜损坏从而在之后佩戴隐形眼镜,以屋顶上让真中印象深刻的梦幻美少女形象展现在读者眼前。
  • 东城的个性内向害羞,不善与人交谈,也不容易表现出她的内心感受,只能将心情写成文字来表达,不过,真中是东城唯一可以交谈得顺利没有压力的男生,东城跟真中的交谈多半以电影或剧本为多。
  • 她不经意所散发出来的单纯‧带点笨笨的表现,和具有治愈能力的微笑,是东城最大的魅力。
  • 家中除了有父母以外,还有一个弟弟,名为正太郎。作品中还有一个表姐东城遥登场。

人物经历

  • 戴眼镜和绑辫子是她初期的形象,上高中后则改戴隐形眼镜并且解开辫子。西野和真中都鼓励她要把前发垂下来,国中毕业前曾短暂的以这种形象登场而突然在学校大受欢迎。此外,戴眼镜和绑辫子的东城与没戴眼镜并且放开辫子的东城,好像会有很大的差别,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这两个人是同一人(不过天地和外村都有注意到是同一人)。
  • 性格安静且害羞,甚至可以说是内向而缺乏自信。运动能力差,而且有些天然呆,只要稍不注意就会跌倒,被真中说她的跌倒是“普通人的三倍”。不过成绩很优秀,并且有写小说的才能,其作品在高中时已不只一次得奖;然而她不擅长作菜和唱歌。进入泉坂高中后东城先加入文艺社,后来在外村的邀请下加入的电影研究社。期间一边持续写小说,一边为了每年园游会要播放的电影写剧本(东城最原先计划和真中一起加入电影社,但电影社已改成CG社导致东城找不到;因此只好先加入文艺社)。
  • 开始写小说的动机是因为考试和孤独而想要逃避现实,所以往往封闭自己的世界。但是却因缘际会的被真中肯定,因此对于真中产生恋爱的感觉。和真中进入同一所高中,且高一和高三都同班,但她害羞的性格却是怎么样都无法下决心和真中告白。在高中最后的文化祭下定决心和真中告白,却被真中以“我现在最关心的是西野”拒绝。不过两人的结局并没有因此告终,东城对真中依然一往情深。后来趁著真中睡着时偷偷和真中接吻。最后在真中考完试当天,东城对真中坦白了一切;虽然相当难过,但也让东城把对真中的思念深深的埋入自己的心中。高中毕业后,进入“庆法大学”的文学系。之后成为小说家,获得“直林奖”。

经典语录

  • 终于鼓起勇气对东城告白:“早晨醒来,一直在想你,睡不着”。东城:“我也是…”
  • 因为我想看真中君拍的电影
  • ……要是……我们两个能有多一点读出时间就好了…… 那是因为……能跟我分享写小说这件事的人,就只有你啊!
  • 真中君……没问题的,你一定能考上。然后我们在一起创作电影。
  • 我也……想要留下回忆……
  • 你可以躺在我上面没关系
  • 当时彼此共同的梦想……到这儿就结束了么?
  • 真中君根本不了解我的心情
  • 我们也来创作比这个更棒的作品
  • 想跟你约定下一次见面的日子
  • 真中君……能跟真中君在一起……聊电影和小说的事,真的好快乐……
  • 真中君是第一个对我温柔的男孩……虽然你现在和西野交往……可是……
  • 我是个令人讨厌的女孩……即使如此……我还是想跟真中君在一起……
  • 因为你是这本小说唯一的读者啊!
  • 我那篇小说里男主角不知道该从两位女主角中选择哪一位,我现在终于知道了。
  • 我还是希望真中君第一个听
  • 我相信你说的话。我的个性单纯很容易相信人。
  • 我家人都说我总有一天会被人骗了。
  • “…我也是…我也是第一次。”“我知道今天是3月14号,但没想到你会回送给我…”
  • 对、对不起!我把真中君最重要的书(H100%)也弄湿了
  • 没关系……我只想祝你生日快乐而已。
  • 一想到很久没给你看我的小说,灵感不断涌出来哩
  • 在这种情况下我一点都不会感觉不安耶。可能是因为和你在一起的缘故吧。我觉得很高兴耶…… 不过这也是种珍贵的体验不是么?
  • 跟你想到同一件事,我好开心哩!
  • 中三那年冬天……天台也发生过这种事哩……
  • 我……我可以把它当作命中注定的吗?
  • 真中,我可以相信你吗?
  • 剧本的第一个读者,要是真中你。
  • 中三的冬天……第一次有男生愿意接受我的存在价值。就像心灵被紧紧抱住……
  • 我不想就这样失去你。
  • “那么我们再脱吧?”东城最终竟然没有反对“既然你那么说,我…便照做吧!”
  •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把真中君的事情给忘记 虽然……这样这样的喜欢……着你……真中君
  • “只要下次考试努力,还可以回到A班呀,对吧?”——
  • “收到礼物,真的很开心
  • 我想写的东西……就这样变成……写给真中君的信了……
  • 在泉版高中度过的这三年的时间,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宝物!
  • 梦想是以泉版的二人组合征服世界电影界…… ……!!
  • 我喜欢你……一直一直都非常喜欢你…………
  • 自从中学那天起我就,一直……一直……
  • 在公园里边看雪边聊吧,我最喜欢雪了
  • 接吻…………有我开始……对……真中
  • 我的的思念已诉尽…………所以…………不要在回头…………也不再哭泣…………
  • 我们就像两条彼此平行的直线…………如此紧密相依…………却永远不会相交…………
  • 对不起,答应自己不再想念…………对不起,我爱你…………
  • “我很想…见真中呀!!”“我不想就这样失去你。”“我还有话…”——

感人瞬间

  1. 当真中无法克制自己的感情“可我还是很想抱她”,紧紧抱住东城的时候,东城眼角的泪水。孤单的女主角,终于等到了男主角一生一世的承诺,不是应该哭泣的么?那时候的东城,一定得到了她想要的幸福。第二天,终于鼓起勇气对东城告白:“早晨醒来,一直在想你,睡不着”。东城:“我也是…”
  2. 两人隔着教室的门,东城终于对真中说出了“我喜欢你…”结果遭到了真中无情的拒绝,终于东城忍不住流泪了,“不要放在心上真中君”“我 是我不好…突然说出这种让真中困扰的话”“真对不起真中君…!”“”
  3. 那个时候能发现彼此的心情的话……认真的传递这份感情的话……我们的“现在”一定……………………
  4. 要是真中的话…………第一次对象要是真中的话…………我不会再有更多奢求的……因此…………
  5. 啊……原来……真中把我当成是西野了……但是……就算如此……现在就这样……
  6. 虽然心中痛苦,却无法松开双手…………
  7. 总有一天可以回顾女主角们的那段时光
  8. 每当我回忆起深深爱上你的时刻就让我坚强起来
  9. 你的话在我心中回荡很痛很重而且很激烈
  10.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现在西野对我来说更重要…………所以…………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11. 现在如果还是夏天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追东城……也许这一生都无法说出口了吧 我第一个喜欢的女孩是子是东城
  12. 曾几何时一起做的梦,如今渐行渐远
  13. 不可以软弱 我必须坚强起来!因为……那是我向自己开出的条件,允许自己继续思念真中的条件……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