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呆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天然系属性中的“天然呆”(通常简称为“天然”)

关于:关键词“天然”的其他条目

参见条目:「天然
大萌字.png
天然呆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天然呆
萌属性别称 天然、呆萌
萌属性类别 性格类
典型角色 平泽唯高良美幸朝比奈实玖瑠
相关萌属性 天然黑天然疯

天然呆(日语:天然ボケ),或简称天然,是一种性格,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天然呆”不是指下意识做出此类“装傻”举动的性格类型;天然呆是无意识地制造笑点。

一般认为“天然呆”一词源于1980年代,萩本钦一对大西秀明的形容。

介绍

天然呆角色的思想或举止多少偏离一般常识的范围,而且本人对此毫无自觉或没有察觉,整体而言经常和天真无邪的性格相提并论,有时会发呆。而且天然呆的人物,行为上有时会很年幼,在日常生活或感情上偏离一般人的想法及行动。

在医学上,天然呆被看做是一种先天性的智力反应迟钝的症状。

如今在ACG作品中,天然呆已经被广泛的使用为一种萌属性。此类角色大多数较迟钝而带有纯真,行动相当笨拙,思想及行为亦难以理解。

天然呆者经常被冠以“笨蛋”的称号,但事实上天然呆并不代表笨蛋,天然呆者尽管可以非常聪明,但在表现上却会给别人非常笨拙的感觉,因而被称作笨蛋。天然呆者大多在爱情方面上都非常迟钝,有可能有被清楚地告白之后将其完全忘记的事情发生。部分的天然呆角色有伴随吃货属性,不但胃口大而且怎么吃也吃不胖(代表人物《K-ON!平泽唯)。

在ACG角色中最具代表性的天然呆角色是《Milkyway》系列的御影咲夜,她从十余岁一直呆到四十余岁。

漫画中的属性表现

思想非常单纯,思想非常简单但令人意想不到。行为笨拙,甚至会作出相当幼稚白痴的行为。 外型大多为短发或短双马尾的女性,此类型大多没有天然呆常有的胸大无脑巨乳呆唯表示不服属性。 此类型大多主要是为其剧情带来笑点,增加娱乐性。

萌娘百科的天然呆

萌娘百科其实是有很多天然呆的,比如创建条目的时候忘记输入标题名,以至于标题是“在这里输入条目名”,还有贴本地图片路径以为这样就能显示。甚至编写条目的时候,已经写完了不小心按到Alt+F4的也大有人在。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天然呆分类:天然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外部链接与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