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呆

前往: 導覽搜尋
Disambig.svg
本文介紹的是:天然系屬性中的「天然呆」(通常簡稱為「天然」)

關於:關鍵詞「天然」的其他條目

參見條目:「天然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天然呆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天然呆
萌屬性別稱 天然、呆萌
萌屬性類別 性格類
典型角色 平澤唯高良美幸朝比奈實玖瑠
相關萌屬性 天然黑天然瘋

天然呆(日語:天然ボケ),或簡稱天然,是一種性格,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之一。

「天然呆」不是指下意識做出此類「裝傻」舉動的性格類型;天然呆是無意識地製造笑點。

一般認為「天然呆」一詞源於1980年代,萩本欽一對大西秀明的形容。

介紹

天然呆角色的思想或舉止多少偏離一般常識的範圍,而且本人對此毫無自覺或沒有察覺,整體而言經常和天真無邪的性格相提並論,有時會發獃。而且天然呆的人物,行為上有時會很年幼,在日常生活或感情上偏離一般人的想法及行動。

在醫學上,天然呆被看做是一種先天性的智力反應遲鈍的症狀。

如今在ACG作品中,天然呆已經被廣泛的使用為一種萌屬性。此類角色大多數較遲鈍而帶有純真,行動相當笨拙,思想及行為亦難以理解。

天然呆者經常被冠以「笨蛋」的稱號,但事實上天然呆並不代表笨蛋,天然呆者儘管可以非常聰明,但在表現上卻會給別人非常笨拙的感覺,因而被稱作笨蛋。天然呆者大多在愛情方面上都非常遲鈍,有可能有被清楚地告白之後將其完全忘記的事情發生。部分的天然呆角色有伴隨吃貨屬性,不但胃口大而且怎麼吃也吃不胖(代表人物《K-ON!平澤唯)。

在ACG角色中最具代表性的天然呆角色是《Milkyway》系列的御影咲夜,她從十餘歲一直呆到四十餘歲。

漫畫中的屬性表現

思想非常單純,思想非常簡單但令人意想不到。行為笨拙,甚至會作出相當幼稚白痴的行為。 外型大多為短髮或短雙馬尾的女性,此類型大多沒有天然呆常有的胸大無腦巨乳呆唯表示不服屬性。 此類型大多主要是為其劇情帶來笑點,增加娛樂性。

萌娘百科的天然呆

萌娘百科其實是有很多天然呆的,比如創建條目的時候忘記輸入標題名,以至於標題是「在這裡輸入條目名」,還有貼本地圖片路徑以為這樣就能顯示。甚至編寫條目的時候,已經寫完了不小心按到Alt+F4的也大有人在。

具有本屬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屬性的人物,請查閱分類:天然呆分類:天然
請編輯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羅列人物

外部連結與注釋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