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乳

前往: 導覽搜尋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頁面「巨乳」不適合未滿15歲的讀者
  • 頁面可能包含輕度或中度的暴力、粗口、毒品、裸體、性暗示內容;
  • 閱讀時有可能產生輕微不適感
  • 另請編輯者注意:勿濫用此模板。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巨乳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巨乳
萌屬性別稱 豪乳、大奶、大波、波霸、大咪咪等
萌屬性類別 體型類
典型角色 柏崎星奈食蜂操祈伊卡洛斯巴麻美亞璃子
相關萌屬性 隱性巨乳貧乳金髮童顏巨乳

巨乳,在ACG文化里是女性的外表特徵之一,這是因為已經進入或度過青春期的女孩胸部開始發育或發育完成,而在ACG次文化中通過對胸部尺寸的誇大來突顯這種成熟,吸引那些喜歡女性外貌魅力的男性觀眾們的眼球。因此,巨乳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之一。

在俗語、方言中有著豪乳、爆乳、大奶、巨奶、大波、波霸、海咪咪、大咪咪、大胸等多種俗稱。還另有乳不巨何以聚人心這一說法。

通常金髮巨乳配合成為典型勞模屬性,具有金髮巨乳特徵的女二號/女配角人氣往往不遜於甚至超過女一號/女主角,於是有了大丈夫萌大奶這一定理【大霧】

很多賣肉作品或裡番高達八成的女角都是巨乳的,可見巨乳的重要性。

簡介

巨乳,是指超乎正常尺寸般巨大的乳房。有人認為巨乳是女性乳房畸形發育的表現,也有人因嫉妒心理而譏諷擁有巨乳的女孩為「胸大無腦」。

胸部是女性的第二性徵,在女性進入青春期後開始發育,可見是年幼女性與成熟女性在外表上分水嶺。胸部豐滿的女性更具成熟的女人味,更能吸引男性的目光,這是女性胸部重要作用之一,也促使各種豐胸產品層出不窮,就是為了滿足這一需求。再者,胸部豐滿的女性更能煥發出母性的魅力,讓人聯想到曾經撫養自己的母親,這對於那些在外摸爬滾打,長時間缺乏母親般關懷的男性是莫大的誘惑。而且,胸部是判斷性別時最顯而易見的標杆。咿呀學語的幼童們通過胸部來辨識誰是媽媽誰是爸爸,思想叛逆的青年們調侃貧乳的女明星們為各種「X哥」,無不彰顯出巨乳對於女性這一性別的重要性。綜上所述,巨乳更能展現出女性的種種魅力。

由於ACG中的架空性,巨乳與年齡之間的關係淡薄,不僅可以有巨乳御姐,還可以有巨乳蘿莉

巨乳與罩杯

巨乳女性的罩杯尺寸未必很大,而是因為其「上下胸圍的落差」與「下胸圍」的比例很大,所以才突顯出其乳房之大。舉兩個誇張點的例子:假設一位女性的「上下胸圍的落差」是20厘米,其「下胸圍」是100厘米,那麼20:100,也就是說,這位女性的乳房僅僅是凸出了身體的五分之一而已;再假設另一位女性的「上下胸圍的落差」同樣是20厘米,而其「下胸圍」卻是60厘米,那麼20:60,也就是說,第二位女性的乳房足足凸出了身體的三分之一

可見,巨乳並非是因為罩杯巨大,而是因為其「上下胸圍的落差」與「下胸圍」的比例很大。

巨乳與美學

在著名的特洛伊屠城中,被前妻背叛而怒火中燒的海倫的丈夫,斯巴達的國王墨涅拉俄斯欲殺死已經走投無路的海倫。但當海倫胸前的衣襟脫落,露出那對豐盈飽滿的乳房時,墨涅拉俄斯卻扔掉了手中的利劍,抱住海倫回到了希臘。從這段史詩故事中的小插曲可以看出,巨乳對男性的無窮誘惑力。巧奪天工的雕塑作品《維納斯》,雖然沒有胳膊,但是那一對豐滿的乳房足以彰顯愛神不可撼動的外貌,有位評論家曾說:「如果維納斯沒有豐滿的乳房,那便不再是維納斯。」

法國印象派畫家雷諾瓦曾說過:「如果世上沒有乳房這種東西,我就不知道該如何畫畫了。」可見乳房對藝術家的創作有著重要的影響。

在ACG文化中,擁有巨乳的女性角色更是吸引男性觀眾的要素之一。這類女性角色通常都比劇中的男主角年長,比如有像母親般照顧男主角的姐姐式的人物,也有像領袖一樣帶領男主角突破困境的大姐頭式的人物;當然,女性這一性別在大眾的觀念中是弱勢群體,於是也有擁有巨乳但身材嬌小需要男主角呵護的妹妹式的人物。

綜上所述,女性的外表美與巨乳是密不可分的,無論是現實里還是ACG文化里,無論是古代還是現代。這種美都是永恆不變的。

巨乳與生物學

眾所周知,任何生物都是需要尋找異性來保證自己的後代得以繁衍下去,而任何生物都擁有吸引異性的方式方法,有的通過氣味,有的通過聲音,有的通過外形。人類作為地球上的生物之一,在這點上也不例外。根據《進化論》和眾多考古研究,我們知道人類應該是由猿猴進化而來的,而猿猴與其他四肢行走的動物一樣,女性吸引男性是通過其肥厚渾圓的臀部。但是隨著猿猴的進化,漸漸開始站起來直立行走,視線也逐漸升高,臀部這種吸引似乎很難傳達給男性了。於是為了物種的繁衍,另一個脂肪聚集的部位,胸部便為了替代曾經傳達異性信息的臀部而開始進化,開始增大了。而且,現代也有些人認為貧乳的女性在性能力和生育能力上很差勁,這種說法雖然沒有科學依據,但也體現了巨乳對於傳達「性信息」的重要性。

所以,女性吸引男性的重要手段之一就是擁有一對豐盈飽滿的巨乳,即使是在如今「內心美才是真的美」的輿論下,擁有一對巨乳也是可以給自己大大加分的。

巨乳與心理學

嬰兒一出生能學會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母親的胸部覓食。在科學發達的現代社會,儘管代替母乳的產品層出不窮,父母還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吃上母乳。除了因為母乳富含大量嬰兒成長所需的營養外,這更是讓自己的孩子在潛意識裡了解母親這一角色的重要性。很多男性在成熟後,無論熱血也好叛逆也好家庭條件需要也好,會離開父母自己去闖天下。而當他們在這爾虞我詐的社會裡吃盡苦頭後,自然會懷念曾經養育了自己,為自己遮風擋雨的母親。在ACG文化中,關懷體貼,善於照顧周圍人的大姐姐樣的女性角色,通常都會擁有一對巨乳,這正是成熟與母性在女性外表上的寫照。看到巨乳就會想到女性的成熟,想到女性的成熟就會想到溫柔體貼,而這種溫柔體貼的極致表現正是女性成為母親之後對自己孩子的百般呵護。擁有巨乳的女性人物有時更能突出一些女性的特點,比如弱勢,害羞,天然呆等等,這些也是激發男性保護欲的要素。

正因為如此,巨乳對那些在外面經歷大風大浪的男性們,有著說不出的魅力。

三次元中的巨乳

自然而成的巨乳多是因為遺傳或基因突變的關係而造成。過大的乳房除了對女性造成不便之外(例如肩膀酸痛、跑步困難),還可能對生命構成危險。這有可能就是所謂的「巨乳症」。因為過大的乳房會造成呼吸困難。不過一般可以通過縮胸手術,從而減低壓力。

由於部分男性對巨乳有所迷戀,所以亦有女性利用隆胸手術而造成巨乳。 KV5坦克也是!通信兵的噩夢[1]

具有本屬性的經典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屬性的人物,請查閱分類:巨乳
請編輯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羅列人物

外部連結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