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页面“巨乳”不适合未满15岁的读者
  • 阅读时有可能产生轻微不适感
  • 另请编辑者注意:请勿滥用此模板。
大萌字.png
巨乳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巨乳
萌属性别称 豪乳、大奶、大波、波霸、大咪咪等
萌属性类别 体型类
典型角色 柏崎星奈食蜂操祈伊卡洛斯巴麻美亚璃子
相关萌属性 隐性巨乳贫乳金发童颜巨乳

巨乳,在ACG文化里是女性的外表特征之一,这是因为已经进入或度过青春期的女孩胸部开始发育或发育完成,而在ACG次文化中通过对胸部尺寸的夸大来突显这种成熟,吸引那些喜欢女性外貌魅力的男性观众们的眼球。因此,巨乳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在俗语、方言中有着豪乳、爆乳、大奶、巨奶、大波、波霸、海咪咪、大咪咪、大胸等多种俗称。还另有乳不巨何以聚人心这一说法。

通常金发巨乳配合成为典型劳模属性,具有金发巨乳特征的女二号/女配角人气往往不逊于甚至超过女一号/女主角,于是有了大丈夫萌大奶这一定理【大雾】

很多卖肉作品或里番高达八成的女角都是巨乳的,可见巨乳的重要性。

简介

巨乳,是指超乎正常尺寸般巨大的乳房。有人认为巨乳是女性乳房畸形发育的表现,也有人因嫉妒心理而讥讽拥有巨乳的女孩为“胸大无脑”。

胸部是女性的第二性征,在女性进入青春期后开始发育,可见是年幼女性与成熟女性在外表上分水岭。胸部丰满的女性更具成熟的女人味,更能吸引男性的目光,这是女性胸部重要作用之一,也促使各种丰胸产品层出不穷,就是为了满足这一需求。再者,胸部丰满的女性更能焕发出母性的魅力,让人联想到曾经抚养自己的母亲,这对于那些在外摸爬滚打,长时间缺乏母亲般关怀的男性是莫大的诱惑。而且,胸部是判断性别时最显而易见的标杆。咿呀学语的幼童们通过胸部来辨识谁是妈妈谁是爸爸,思想叛逆的青年们调侃贫乳的女明星们为各种“X哥”,无不彰显出巨乳对于女性这一性别的重要性。综上所述,巨乳更能展现出女性的种种魅力。

由于ACG中的架空性,巨乳与年龄之间的关系淡薄,不仅可以有巨乳御姐,还可以有巨乳萝莉

巨乳与罩杯

巨乳女性的罩杯尺寸未必很大,而是因为其“上下胸围的落差”与“下胸围”的比例很大,所以才突显出其乳房之大。举两个夸张点的例子:假设一位女性的“上下胸围的落差”是20厘米,其“下胸围”是100厘米,那么20:100,也就是说,这位女性的乳房仅仅是凸出了身体的五分之一而已;再假设另一位女性的“上下胸围的落差”同样是20厘米,而其“下胸围”却是60厘米,那么20:60,也就是说,第二位女性的乳房足足凸出了身体的三分之一

可见,巨乳并非是因为罩杯巨大,而是因为其“上下胸围的落差”与“下胸围”的比例很大。

巨乳与美学

在著名的特洛伊屠城中,被前妻背叛而怒火中烧的海伦的丈夫,斯巴达的国王墨涅拉俄斯欲杀死已经走投无路的海伦。但当海伦胸前的衣襟脱落,露出那对丰盈饱满的乳房时,墨涅拉俄斯却扔掉了手中的利剑,抱住海伦回到了希腊。从这段史诗故事中的小插曲可以看出,巨乳对男性的无穷诱惑力。巧夺天工的雕塑作品《维纳斯》,虽然没有胳膊,但是那一对丰满的乳房足以彰显爱神不可撼动的外貌,有位评论家曾说:“如果维纳斯没有丰满的乳房,那便不再是维纳斯。”

法国印象派画家雷诺瓦曾说过:「如果世上没有乳房这种东西,我就不知道该如何画画了。」可见乳房对艺术家的创作有著重要的影响。

在ACG文化中,拥有巨乳的女性角色更是吸引男性观众的要素之一。这类女性角色通常都比剧中的男主角年长,比如有像母亲般照顾男主角的姐姐式的人物,也有像领袖一样带领男主角突破困境的大姐头式的人物;当然,女性这一性别在大众的观念中是弱势群体,于是也有拥有巨乳但身材娇小需要男主角呵护的妹妹式的人物。

综上所述,女性的外表美与巨乳是密不可分的,无论是现实里还是ACG文化里,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这种美都是永恒不变的。

巨乳与生物学

众所周知,任何生物都是需要寻找异性来保证自己的后代得以繁衍下去,而任何生物都拥有吸引异性的方式方法,有的通过气味,有的通过声音,有的通过外形。人类作为地球上的生物之一,在这点上也不例外。根据《进化论》和众多考古研究,我们知道人类应该是由猿猴进化而来的,而猿猴与其他四肢行走的动物一样,女性吸引男性是通过其肥厚浑圆的臀部。但是随着猿猴的进化,渐渐开始站起来直立行走,视线也逐渐升高,臀部这种吸引似乎很难传达给男性了。于是为了物种的繁衍,另一个脂肪聚集的部位,胸部便为了替代曾经传达异性信息的臀部而开始进化,开始增大了。而且,现代也有些人认为贫乳的女性在性能力和生育能力上很差劲,这种说法虽然没有科学依据,但也体现了巨乳对于传达“性信息”的重要性。

所以,女性吸引男性的重要手段之一就是拥有一对丰盈饱满的巨乳,即使是在如今“内心美才是真的美”的舆论下,拥有一对巨乳也是可以给自己大大加分的。

巨乳与心理学

婴儿一出生能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母亲的胸部觅食。在科学发达的现代社会,尽管代替母乳的产品层出不穷,父母还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吃上母乳。除了因为母乳富含大量婴儿成长所需的营养外,这更是让自己的孩子在潜意识里了解母亲这一角色的重要性。很多男性在成熟后,无论热血也好叛逆也好家庭条件需要也好,会离开父母自己去闯天下。而当他们在这尔虞我诈的社会里吃尽苦头后,自然会怀念曾经养育了自己,为自己遮风挡雨的母亲。在ACG文化中,关怀体贴,善于照顾周围人的大姐姐样的女性角色,通常都会拥有一对巨乳,这正是成熟与母性在女性外表上的写照。看到巨乳就会想到女性的成熟,想到女性的成熟就会想到温柔体贴,而这种温柔体贴的极致表现正是女性成为母亲之后对自己孩子的百般呵护。拥有巨乳的女性人物有时更能突出一些女性的特点,比如弱势,害羞,天然呆等等,这些也是激发男性保护欲的要素。

正因为如此,巨乳对那些在外面经历大风大浪的男性们,有着说不出的魅力。

三次元中的巨乳

自然而成的巨乳多是因为遗传或基因突变的关系而造成。过大的乳房除了对女性造成不便之外(例如肩膀酸痛、跑步困难),还可能对生命构成危险。这有可能就是所谓的“巨乳症”。因为过大的乳房会造成呼吸困难。不过一般可以通过缩胸手术,从而减低压力。

由于部分男性对巨乳有所迷恋,所以亦有女性利用隆胸手术而造成巨乳。 KV5坦克也是!通信兵的噩梦

具有本属性的经典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巨乳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