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尔奇奥拉·西法

跳转至: 导航搜索
TAG 53985.jpg
基本资料
姓名 乌尔奇奥拉·西法
别号 No.4、虚无、黑翼大魔、小乌、乌鲁基欧拉·西法
发色 黑发
瞳色 绿,黄
身高 169cm
体重 55kg
生日 12月1日
星座 射手座
声优 浪川大辅
萌点 人外面瘫恶魔白色皮肤绿瞳外冷内热泪痕
出身地区 虚圈某个洞穴深处
活动范围 虚圈(虚夜宫)、现世
所属团体 十刃No.4
个人状态 消失,内脏受损而失去战斗能力,体力耗尽,身体化为了虚无
(动画剧场版中有在地狱篇亦有出现)
亲属或相关人
十刃、蓝染惣右介、黑崎一护、井上织姬
……原来如此……原来……就是这样子啊……这掌中所拥有的东西……就是心啊……

乌尔奇奥拉·西法(日语:ウルキオラ·シファー ;英语:Ulquiorra cifer)是久保带人原作的漫画《死神Bleach》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角色简介

动漫《死神Bleach》中的登场角色。蓝染惣右介麾下破面军团中十刃中的的第4刃,代表的死亡方式是虚无。个性沉着而冷酷,鲜有表情变化,拥有强大力量的乌尔奇奥拉忠于蓝染惣右介。

角色形象

身份背景

最初诞生于虚圈某个洞穴深处,乌尔奇奥拉·西法是一只五感中仅有视觉的纯白人型虚,因外貌与习性不同于自己的同类,小乌是异端——同类皆为一片漆黑而自己却是一身惨白,自己有着发亮的眼睛同时没有口部,从而受到排挤。后来他独自离开洞穴在虚圈流浪,在流浪途中见到一片奇特的白色树丛,决定将自己埋没在虚无中。在走进该物体的同时,原本覆盖在他脸上的面具也自动破裂,变成与后来破面类似的模样,进化成最高级大虚——“瓦史托德”的破面化体,此说明这时候他就遇到了蓝染惣右介,因为上述原因,小乌所以跟随着蓝染。乌尔奇奥拉在虚夜宫休息时,以上的片段都以睡梦的形式,浮现在他的记忆里,动画没多少提及。

相貌衣着

有一头黑色短碎发、惨白的肤色与绿色的眼睛,脸上有深绿色类似于泪痕的破面纹。其十刃编号"4”字刻印在左胸前,虚的面具位置为头部左半,呈带角的盔状。

作为破面的服装,乌尔奇奥拉上身穿白色黑底、镶黑边的高领长袖外套,外套可以通过拉链打开。下着白色和服裤裙,以黑色宽腰封束好,斩魄刀插在腰封上,脚上则着黑袜白鞋。

体格在十刃中是除替代NO.6露比以外是最为瘦小的。

一段归刃状态为拥有一对足以遮蔽天空的黑色大翅膀,身穿白色连身长袍,头戴有双角头盔,黑色指甲变成了长爪,另外似乎头发变长,泪痕亦有加深加粗的现象。

归刃:黑翼大魔·一段
归刃:黑翼大魔·二段

二段归刃状态为上半身衣服消失,眼中流下黑色液体,泪痕下半部分为两条,眼睛的眼白变为绿色,瞳孔类似假面虚化时的瞳孔。腹部到腿部以及手臂和背部都被黑色的羽毛覆盖,长袍的下半身后部分为两半,翅膀完全张开,露出蝙蝠状的爪子。头盔上的角向上变长变尖,长出可自由操控的长尾巴,尾巴尖部有类似刀的骨质物体,脚部有锋利的爪子,虚洞变大,虚洞到腹部出现黑色图案。

性格特点

乌尔奇奥拉·西法个性沉着而冷酷,鲜有表情变化,在整个篇章中明显的情绪波动仅有1次。行动非常着重于理性,对待敌人丝毫不留情,尤其对黑崎一护,但讨厌滥杀(主线剧情中未杀一人,曾对牙密来到现实使用魂吸吸走大量人类灵魂的行为表示不悦),也不喜欢同类相残。乌尔奇奥拉经常在走路的时候,将双手放在裤裙两侧的口袋里,初登场时曾用“废物、垃圾”称呼弱小的人类。

由于忠于命令的性格,在整个破面群体中,乌尔奇奥拉较得蓝染惣右介的信赖,他不擅长(冷淡)和虚夜宫其余成员互动,与第6刃的葛力姆乔·贾卡杰克经常发生争执、对第10刃(第0刃)牙密的现世行动大大咧咧表示不满、对第5刃诺伊特拉以提及他(这里指小乌),他直接直接批评诺伊特拉批评完后又会为其详细讲解自己的任务及蓝染的计策,然而他才不会听你说那么多,只要能超越妮莉艾露·杜·欧德修凡克和能够嗜杀就行了。多次在危急关头救了自己的破面同胞。和牙密的互动方式在缺乏同伴意识的十刃之间也算得上是好友关系。

凡被乌尔奇奥拉看上的猎物,他都会在跟自己虚洞相同的地方给对方也打上一个洞,这个行为有可能是下意识的,乌尔奇奥拉对此并没有自觉,原本对“心灵”的存在感到可笑,人类正因为拥有心灵才会对事物有所期待或进行有勇无谋的挑战,他认为那是没有必要的。但后来透过与黑崎一护等人的战斗,他最终还是理解了何谓“心灵”,被没有自我意识的完全虚化的黑崎一护打败,也对女人井上织姬至死都感到非常在意,消失前回忆与井上织姬的对话,他做出了撕碎其胸膛,敲开其头颅的比喻,然而织姬一点都不怕,小乌对此感到非常在意,也对黑崎一护他们感兴趣了(请求黑崎给他致命一击,然而黑崎拒绝了,小乌只是说道:“哼……都到了最后了……你还是不肯听我的……还说刚刚对你们有兴趣了呢。”对着织姬问道:“你怕我吗……女人?”而织姬说道:“一点儿都不。”“真的吗……”小乌还未握住织姬的手,随风消逝了……小乌至死知道了什么叫作“心”了。他,最终化为尘埃,消失在空气中,包括他那只想触碰织姬的右手。

人际关系

乌尔奇奥拉以第一批完全体破面的形象与同为破面的牙密一起降落在空座町东部,引起尸魂界的高度警戒,他和牙密的到来成为“破面出现篇”的开端。

因实力很强,直到乌尔奇奥拉正式对黑崎一护揭示自己的十刃阶级号码以前,黑崎一护还误以为乌尔奇奥拉是排行首位的十刃。他与黑崎一护的第一次交锋时轻易打败了对手,第二次交锋前半段亦以压倒性的姿态出现,表明他拥有强大的力量。

拥有强大力量的乌尔奇奥拉忠于蓝染,与其他破面同胞以及市丸等人关系较淡,而与同为十刃的葛力姆乔互动较多,多为争执,这也许与他们本身的个性冲突有关。此外与牙密接触也比较多,能够和他互相吐槽的人也只有牙密,两人的关系在同伴意识淡薄的十刃中算得上是好友。

乌尔奇奥拉个性中比较特别的地方是——对破面同胞表现出一种冷淡但又不乏关怀的态度。

乌尔奇奥拉原本对“心灵”的存在感到可笑,人类正因为拥有心灵才会对事物有所期待或进行有勇无谋的挑战,他认为那是没有必要的,他多次试图去否定这种观念,以至于多次向井上织姬和黑崎一护发问。但后来通过与井上织姬的对话与黑崎一护等人的战斗,他最终还是理解了何谓“心灵”。

心在るが故に妬み
因为有心,所以妒嫉
心在るが故に喰らい
因为有心,所以吞噬
心在るが故に夺い
因为有心,所以抢夺
心在るが故に傲り
因为有心,所以傲慢
心在るが故に惰り
因为有心,所以怠惰
心在るが故に怒り
因为有心,所以愤怒
心在るが故にお前のすべてを欲する
因为有心,所以,想要得到你的一切

角色能力

乌尔奇奥拉是最高级大虚——“瓦史托德”的破面化体,并且和NO.1史塔克一样是自然破面的十刃,拥有强大的力量。实力非常强,在普通状态下就能轻松化解浦原喜助的始解攻击,面对虚化一护的月牙天冲仅受轻伤,与很多侧重于单方面能力或者特殊技能的十刃不同,乌尔奇奥拉无论是攻击力、速度、防御力和灵压都是十刃中的佼佼者,还隐藏着二段归刃这一独有的解放状态,使得其真实实力是否强于前三刃这一话题一直都是观众群体经常讨论的争论点。

归刃

一段归刃
归刃语
封锁吧,黑翼大魔
归刃又称刀剑解放,是破面的专属技能。通过对成为斩魄刀形状的“核”进行解放,回复虚的本来面目,增强战斗力的一种方法。
乌尔奇奥拉归刃时会从天而降黑色的灵压雨滴。乌尔奇奥拉的归刃姿态是拥有一对足以遮蔽天空的黑色大翅膀,身穿白色连身长袍,头戴有双角头盔,黑色指甲变成了长爪,另外似乎头发变长,泪痕亦有加深加粗的现象。此状态下,乌尔奇奥拉的速度、防御力和攻击力都大幅度提升,完全的凌驾在虚化与卍解双重状态的黑崎一护之上(此状态的一护具有和十刃NO.6葛力姆乔的归刃状态平分秋色的实力),手持一把利用灵子制造出来的类似光剑的武器,一护虚化的月牙天冲的直接攻击甚至都无法触及到乌尔奇奥拉的身体。
二段归刃
二段归刃又称刀剑解放第二阶段。乌尔奇奥拉自称其二段归刃没有任何人见过(包括蓝染和其他十刃),而十刃中只有他拥有二段归刃的能力。根据参考公式书3的内容,乌尔奇奥拉是在与黑崎一护的最终战时逐步领悟到自己的真正形态,是首次使出了二段归刃,因此才有了连蓝染也没见过的说法。
二段归刃后,乌尔奇奥拉上半身衣服消失,眼中流下黑色液体,泪痕下半部分为两条,眼睛的眼白变为绿色,瞳孔类似假面虚化时的瞳孔。腹部到腿部以及手臂和背部都被黑色的羽毛覆盖,长袍的下半身后部分为两半,翅膀完全张开,露出蝙蝠状的爪子。头盔上的角向上变长变尖,长出可自由操控的长尾巴,尾巴尖部有类似刀的骨质物体,脚部有锋利的爪子,虚洞变大,虚洞到腹部出现黑色图案。在第一段归刃能力上升的基础上再次大幅度提升力量,释放出来的灵压令石田雨龙感觉天盖之上仿佛有一片海洋一般沉重,并且是他至今为止感受过的任何灵压都无法相提并论的强大与特殊。

技能招式

黑虚闪

黑虚闪是十刃在解放状态下才能使用的黑色虚闪,威力和范围都非常大,一次攻击就将黑崎一护的虚化假面轰了个粉碎。二段归刃状态下乌尔奇奥拉将一护的胸口直接打穿,可见其威力。

月光剑

月光剑是把归刃第一阶段时在手中形式以灵子制造的类似于枪的武器,向敌人投射的招式。可以投掷出去也可以当做近身武器战斗,投掷后仅仅擦过一护肩部就将虚化及卍解双重状态下的一护拉出很远,一护使出月牙天冲抵抗这招时,仍然被斩下一部分面具。

雷霆之枪

雷霆之枪是在手中产生枪矛状灵子体,瞄准对象,然后攻击的技能,攻击威力大的惊人,即使打偏了其攻击产生的冲击波都能波及很大范围。此招式乌尔奇奥拉似乎并不熟练,不容易控制,初次使用时射偏,在第二次使用时被完全虚化的牛头形态黑崎一护徒手挡下。

尾鞭

尾鞭是以二段归刃时长出的尾巴为武器对敌人进行攻击的技能。

超速再生

部分虚所拥有的技能,一般虚在破面化后为了得到更强大的攻击力会舍弃这种能力,但是乌尔奇奥拉将其保留了下来。除了内脏及脑部,身体其他部分在被破坏后均能在极短的时间内重生。

共眼界

将眼球从眼窝中取出,捏碎后可以将映像与同伴共享的技能。

解空

以撕裂空间的方式,使破面能够在现世和虚圈之间自由移动的技能。

响转

破面的高速步法。破面的快速移动能力,相当于死神的“瞬步”,就速度上来说两者几乎相同,但和“瞬步”有所区别。根据乌尔奇奥拉和完全虚化黑崎一护的战斗情况推测,破面的响转有着回避探查神经的功能。

探查神经

破面的“灵压知觉”。感觉四周包含敌人在内所有人的灵压,可以知道对方的实力与位置。在破面的脑海里,会以燃烧火焰的形式显示所侦查的对象。

虚闪

大虚及大虚以上级别使用的杀伤技,将其灵压高度集中后瞬间放出,形成有极大破坏能力的闪光。

虚弹

将自己的灵压固定后向敌人击出。威力不及虚闪,但速度是虚闪的20倍。

钢皮

破面的身体是由刀剑都穿不透的盔甲般的皮肤所包覆着。号称具有高灵压硬度,一般的攻击奈何不了它。乌尔奇奥拉的钢皮足以轻松抵挡浦原喜助的始解攻击,也能用双手抵挡黑崎一护虚化状态下的月牙天冲而只受到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