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奇侠传一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Newpal13dremasterlogo.jpg
基本资料
游戏原名 仙剑奇侠传
游戏译名 Chinese Paladin
发布日期 1995年7月7日
游戏类型 角色扮演类
游戏平台 pc平台

初版&2001版新仙剑游戏LOGO

仙剑奇侠传一中国台湾大宇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所制作的角色扮演类游戏。本作最初由姚壮宪在失恋后独自开发,而后大宇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台北总公司狂徒制作群加入开发工作,于1995年7月7日初次发售。

整日做白日梦,梦想名震江湖的人生赢家李逍遥,在机缘巧合下结识(并一起愉快玩耍了一晚)神秘少女赵灵儿,展开护卫佳人千里寻母的旅程。途中因为多管闲事,得罪了欢喜冤家林月如,又被苗族巫女阿奴死缠不放。面对蕙质兰心(弱气人妻)的赵灵儿、外刚内柔(强势女王)的林月如、烂漫天真(三无萝莉)的阿奴,他将要如何抉择呢幸福的烦恼?

游戏信息

开发:大宇资讯有限公司(狂徒创作群)

对应平台:PC/Saturn/智能手机平台

发行日期:

  • 仙剑奇侠传DOS版 (1995年7月7日 台湾发行)
  • 仙剑奇侠传WIN95版(1997年8月25日 港澳台、海外发行。增加了开场动画、道具解说,更改了音效以及结局动画)
  • 仙剑奇侠传98柔情版(1997年10月 中国大陆发行,仅在中国大陆发行,即Win95版的对应简体版,台湾并无98柔情版
  • 仙剑奇侠传SEGA Saturn版(1999年3月4日 港澳台、日本,本作修改了人物设定、动画、音乐,是在SEGA游戏机上玩的产品)
  • 新仙剑奇侠传(2001年7月21日 首发,使用新代技术重新制作经典之作《仙剑奇侠传》,剧情无太多的更动,但分别为赵灵儿与林月如两位女主角设置了相应的隐藏结局。为了迎合不同玩家的喜好,繁体版发行了两个版本——“深情灵儿版”和“挚爱月如版”,台湾版还独家收录了游戏主题曲《有你的天堂》;简体版则发行了“灵儿版”和“月如版”,均表现为包装及内附赠品不同。2005和2007年,本作因应电视剧之潮,还相继于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发行了《新仙剑奇侠传电视剧纪念XP版》
  • 新仙剑奇侠传3D重制版(手游,2015年发行日未定。2015年3月6日大宇资讯与中国手游联合宣布新仙剑奇侠传3D重制版制作决定!以3D画面重新制作、加入御剑飞行玩法,加入全程语音、还将加入李三思夫妇、林青儿、灵月宫主等人的往事全新剧情!)

游戏基本操作

移动:方向键

确认:空格键

返回:ESC键

游戏菜单:ESC键

主线剧情

仙剑奇侠传之相思长吟

浪子一朝偶遇仙,得约夜半会西山。惊闻阿婶染重疾,求药心急无可拦。

仙灵仙岛难觅仙,忽见灵池一朵莲。为求仙丹窃霓裳,天雷地火紧相连。

待把原委从头叙,一颗孝心使人怜。已得良药身难出,解围还须美人助。

仙灵洞天成佳偶,相诉衷情共良宵。医得阿婶疾虽愈,迷药突发忘前言。

月上柳梢忽忆起,白日道人许诺言。既至山神旧庙处,得授御剑除妖术。

天明匆匆把家还,却闻鹊巢鸠已占。忙过密道寻原委,痛打苗人采花贼。

仙岛托孤心如碎,浪子佳人相伴回。夜半门外谁人泪,浪迹天涯为觅亲。

初逢豪门蛮千金,各不相让刀剑鸣。投宿客栈遇不平,恩结兄弟相伴饮。

比武招亲擂台前,为化旧怨挺剑行。谁料无意柳成荫,不凡身手动芳心。

忽成豪门东床婿,心意难决种孽因。新人笑语旧人伤,仙岛情缘君记否?

君心已绝情已逝,冥冥宿命何所惧?滚滚红尘终有尽,惟祝君好鸳盟谐。

月夜谁知起变故,寻人心切入蛇窟。不见爱妻心生怒,何惧毒蟒与妖狐?

白河村中遇医仙,寻得爱妻赴前路。大道感化小顽石,为除真凶闯古墓。

剑气如虹斩妖巫,鞭舞若风退毒物。赤鬼虽恶无足惧,败之惊得土灵珠。

鬼阴寨里惨将别,深情满腔寄何处?往日旧情难相诉,明月不谐离恨苦。

夜宿扬州逢飞贼,仗义行侠奋起追。无知衙役昏庸官,栽贼侠女陷牢关。

浪子再探聚宝窟,擒得贼首嬉贪官。山闲野店血冲天,纤纤弱女复遭劫。

天意弄人事难料,匆匆交错恨无尽。魂萦梦牵清莲影,辗转相思尽成空。

京城之富甲天下,尚书府中尤贵华。难却明月深情许,执手予诺共今生。

蛛精作祟病难愈,彩蝶报恩化红妆。情至深处无怨尤,弃道却把夫君救。

翩翩双翅独飞去,柔肠寸断复何求?感怀蝶恋探君意,君虽不语心已明。

纵使明月辉如玉,白莲于君心深种。寄言世间痴情客,无忧何必觅闲愁?

酒仙施展飞仙术,顷刻已过蜀山路。不辨青红顽剑圣,错把神女作蛇妖。

情丝难断心难负,怒向险中辟征途。惊见爱妻蛇纹身,迷药自破忆前缘。

败得明王断龙柱,冲宵宝塔顷刻崩。良缘未成身先殒,祗原痴心永随君。

红颜自古多薄命,幽梦一帘几时醒。锁妖塔下成永诀,天涯何处觅行云?

神木林中斗神兽,凤凰宝蛋将到手。谁料风波平地起,还魂仙咒凭生误。

参天树下识苗女,同赴密林寻宝途。风灵宝珠破云雾,桃林曲径通幽处。

宝物琳琅又满目,惟独不见水灵珠。麒麟洞中叮咛语,神殿圣像有玄虚。

回魂仙梦幻境中,览尽十年恩仇事。女神娲皇末世孙,同归尘土除水兽。

水灵宝珠失复得,浪子有朝亦为父。承母遗志灵珠泪,重践昔时旧悲剧。

神殿圣坛祈天雨,干戈顿化流水去。犹有恶霸心不伏,调唆魔兽为作乱。

举杖直驱南绍宫,父女重逢阴云浓。血脉相连终难断,应承江山挽国难。

拜月欺天施毒计,亲情所困遭暗算。怒火填胸发冲冠,欲斩魔首倚仙剑。

血雨腥风乾坤乱,天崩地裂日月穿。杖剑合璧伏元凶,孰料天人将此绝?

水兽复活浪滔天,神女捐躯定乾坤。香魂一缕随风散,芳容几时入梦还?

愿君莫忘旧缠绵,来世再续今生缘。悠悠春梦再云散,片片飞花逐水流。

细数长路多情恋,难忆当时几悲欢。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无恨月长圆。

飞龙失伴云中探,恨遗天际陨灵珠。仗剑江湖梦已远,浪漫惟有奇侠传。

支线剧情

(待补全)

游戏音乐

主题音乐《蝶恋》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