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力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Gorilla.jpg
维基共享资源
基本资料
姓名 剛力羅(Gorilla)
别号
活动范围 VOLTE学园

刚力罗(大猩猩,日语:ゴリラ人间,简称:ゴリラ)在ACG界指音游能力出众的超高级玩家,该词在日文下的汉字转写亦是KONAMI旗下的游戏《SOUND VOLTEX》及其衍生作品登场角色以及段位的名字。

用语来源

该词在日本音游界经常使用,来源于基于BMS的核心向音游社群,而再往前的起源不明。一般被认为是取「人間卒業我不做人啦」之意,以及攻略发狂BMS时夸张的动作得名。

最初由BMS或Beatmania玩家所使用,后来扩展到了整个音游界。

实际上,在BMS的时候并没有这样的汉字转写,而在后述的SDVX游戏中才真正诞生。由于大猩猩一词相对不具有通用性,因此本条目使用刚力罗作为条目名称。

Sound Voltex中的刚力罗

SDVX从游戏开始便注意到了这个流行语,并将其吸收到了游戏的Neta中:不仅游戏中大猩猩作为角色登场,游戏初代段位的最高等级也同样被叫做“刚力罗”,甚至官方第一次亚洲大赛冠军也曾被官方称呼为“Gorilla”。因此,自称刚力罗的时候,往往是指其拥有取得该游戏对应段位的实力。

刚力罗这一日文下的汉字转写也是该游戏所创造。

角色简介

「呜嚯—www、咚咚ww」

【分类】
灵长目人类科刚力罗族刚力罗属

【生态】
主要栖息于街机厅。
虽然警戒心很强,如果给予其奇幻的「高难度谱面」,两手会猛烈的上下捶打嚎叫表示高兴。
此外,手指非常的灵巧,对同时操作VOL、BT、FX按钮非常拿手。

【叫声的不同】
基本是「呜嚯」地叫。但是仔细注意听的话就会发现有「呜嚯———WW(表示高兴)」
「呜嚯……;;(表示悲伤)」等,非常丰富的情感表现。

注释与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