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III:解放

(重定向自刺客信条III:解放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ssassin's Creed III: Liberation
AC Liberation cover art.png
游戏封面
原名 Assassin's Creed III: Liberation
官方译名 刺客信条III:解放
类型 动作冒险
平台 PlayStation Vita
Xbox 360
PlayStation 3
Microsoft Windows
分级
CERO:CERO Z.png - 18岁以上
PEGI:PEGI 18.svg - 18岁以上
GSRR:GSRR R logo.svg - 限制级
开发 育碧索菲亚(主导开发)
发行 育碧
音乐 Winifred Phillips
模式 单人,多人
系列 刺客信条系列
发行时间 2012年10月30日(PSV)
2014年1月14日(Xbox 360)
2014年1月14日(PS3)
2014年1月15日(PC)
相关作品 刺客信条系列

刺客信条III:解放(英语:Assassin's Creed III: Liberation)是由育碧索菲亚工作室主导开发,并由育碧发行的一款动作冒险游戏。

目录

游戏简介

《刺客信条III:解放》(Assassin's Creed III: Liberation,又译作《自由使命》)是一款PSV游戏。刺客信条:解放设定与和刺客信条III同时期的1765-1780年,主角是一名叫做阿弗琳的法国/黑人奴隶混血的女性。游戏的PSV版和刺客信条III于2012年10月30日同步发售,之后游戏以刺客信条III:解放HD(Assassin's Creed: Liberation HD)的名义重置,增加了许多新任务。PS3与Xbox 360重置版于2014年1月14日发售,PC重置版于2014年1月15日发售。

背景

游戏设定在1765年至1777年间,故事大约发生在法国-印第安人战争结束后,主角是阿弗琳·德·格朗普雷,一名女性法-非裔刺客。

《解放》的故事发生新奥尔良市和路易斯安娜河口,那里的沼泽地充满着危险,是许多野生动物的栖息地,更有一些短吻鳄走私贩在那里。这使得从树上穿过成为一个更为安全的穿越该地的方法。

游戏性

《解放》和《刺客信条III》都是基于同一个引擎制作,所以《解放》的玩法和《刺客信条III》比较相似。很多出现在《刺客信条III》里的新功能都有赋予艾弗林,比如双反、连续刺杀还有树上跑酷。

《解放》包含一系列前作出现了的武器,另外还有甘蔗大砍刀、手枪、吹矢枪、剁肉刀和手榴弹。

《解放》还有专门针对PSV设计的多人游戏,还利用了PSV和PS3互联的特性,使得《解放》和《刺客信条III》能够相连,从而解锁康纳的战斧,玩家还可以在游戏中以康纳的角度游玩纽约任务(需先以艾弗琳·德·格朗普雷 角度完成该任务)。此外,预购游戏还可获得一个“海湾之谜包”,包括独家角色外装、一个Animi头像、一把匕首和弹药升级。在一个独家版本(不含预购内容)中,游戏与水晶白PSV Wifi版捆绑销售。

《解放》还有一个“一触即杀”的选项,艾弗林可以进行连续刺杀,此外还可以借助触屏来让艾弗林在舟中时滑动船桨。艾弗林还可以去服装商店乔装自己,每件服装都会带来不一样的好处和坏处。

游戏剧情

《刺客信条:解放》发生在法国与印第安人交战快结束时的路易斯安那,法国的战败使得新奥尔良市为西班牙政府所占领。民众对于从法国统治到西班牙统治的变换和西班牙对城市的占领表示不满。然而,在1765年,法国总督让 - 雅克·布莱斯·阿巴底和圣殿骑士拉斐尔·华金·德·费勒谈判,从而得以继续留任新奥尔良市的总督。这件事被刺客艾弗林·德·格朗普雷发现,她就潜入了总督官邸,杀死了他。

在这之后,德·费勒与一个名为巴普提斯特的人做了一笔交易。这个巴普提斯特正希望从刺客组织叛逃到圣殿骑士中去。巴普提斯特假装是最近死去的François Mackandal,以此来吸引追随者参与到自己的事业中。他打算毒杀新奥尔良的贵族们,然后控制路易斯安那海湾的走私生意。不过他的真实目的是迫使刺客、艾弗林的导师阿加特从海湾里的藏身处现身。不过,艾弗林跟上了他,将他和他的追随者们消灭掉了。

1766年,圣殿骑士安东尼奥·德·乌略亚来到新奥尔良市来为西班牙总督效命。然而,他将这块地方的控制权交给了法国官员,并允许法国的旗帜继续在城里升起。两年后,他制定了严格的贸易限制措施,并开始了秘密奴隶贸易,将这些奴隶转运到墨西哥的一个圣殿骑士工场。这一行为引起了法国官员和新奥尔良民众的反抗。

阿加特让艾弗林去刺杀德·乌略亚,以此根除新奥尔良市的圣殿骑士势力。艾弗林突袭了乌略亚的马车,与总督对峙。总督告诉她奴隶们已经被送到了奇琴伊察。然而,艾弗林没有杀死德·乌略亚,放他离开了城市,以此换得一个用来解码圣殿骑士文档的透镜以及一幅位于奇琴伊察的圣殿骑士工场的地图。艾弗林的行为由于违反了阿加特的命令,于是毁坏了他对他学生的信任。

艾弗林违背了她导师的意愿,伪装成一个即将被送去墨西哥的奴隶,借此前往位于奇琴伊察的圣殿骑士工场。在那里的时候,艾弗林遇到了一个目中无人的奴隶,他说道艾弗林的母亲珍妮就驻扎在奇琴伊察。艾弗林在那里彻底地调查了一番,发现了珍妮日记里的一页,以及一张标明位于一个沼穴里的一个古迹的地图。艾弗林于是就去探索这个沼穴,在那其中她发现了一个满是第一文明遗迹的古老洞穴,以及一个她正在寻找的古迹——预言纪录器的碎片。

就在艾弗林取得这个古迹之后,时任奇琴伊察圣殿骑士工场监管者的德·费勒带兵杀入洞穴,不过艾弗林击败了他和他的士兵们,然后从德·费勒闯入洞穴的路途离开了洞穴。在地道的底端,她发现了她母亲。 但是珍妮发现自己的女儿是个刺客后以为她是阿加特派来杀自己的,于是就转身逃跑,边走边说那个预言纪录器不能交给阿加特。

离开两年后,艾弗林重回新奥尔良市,发现那里的西班牙势力日趋强盛。艾弗林和她的同门刺客也是她密友的杰拉尔德·布兰科交谈后得知,有人在贿赂西班牙士兵。艾弗林调查后发现是一个名为巴斯克斯正在意图借西班牙士兵之力控制海湾。 巴斯克斯密谋接管海湾的走私贸易,以此获知阿加特的所在。艾弗林认为他就是“那个同伴”,德·费勒在奇琴伊察提到的那个人,也是路易斯安那圣殿骑士首领,就赶去阿加特的小屋告知他巴斯克斯士兵带来的威胁。阿加特让她使用巫术恐吓那些西班牙兵放弃这一任务。艾弗林使用吹矢枪使一些巴斯克斯的士兵中了毒,于是他们以为自己受了诅咒就逃出了海湾。艾弗林回到奇琴伊察,与她母亲和好。她母亲告知她在另一个沼穴里有个木舟,说可以去看看。艾弗林寻路穿过了沼穴,取得了最后一块预言纪录器碎片。艾弗林想带她母亲会新奥尔良,但珍妮决定继续留在这里照顾社区,此时社区里的圣殿骑士势力已经被去除了。 艾弗林返回新奥尔良,继续解放城里的奴隶。她的继母Madeleine de L'Isle得知她的行动后让她帮助一个名为乔治的奴隶逃往北方。艾弗林发现了一条可以让乔治安全经过海湾的通道,在护送他穿过沼泽地的时候,艾弗林遇上了她的走私同盟者埃莉斯·拉弗勒尔和鲁西永,并帮助他们向正在美国独立战争中奋战的美国爱国者输送了物资。

巴斯克斯派兵试图阻止艾弗林及其同盟者,但是失败了。艾弗林击败了巴斯克斯的兵,确保了乔治和物资到达目的地。

回到城里之后,艾弗林穿扮成以为贵族女子,参加到了总督的晚宴中,希望巴斯克斯本人会出现在那里。艾弗林用自己的魅力,将他引诱他到了一个静僻的角落,刺杀了他。结果,令艾弗林惊讶的是,巴斯克斯表示自己不是“那个同伴”。随后,她得知自己的父亲已病重去世。

艾弗林感到很疲惫,感到有点失落,但是决定找出“那个同伴”,也是路易斯安那圣殿骑士的首领的身份。她与杰拉尔德交谈,得知他们在纽约边境发现了一个为“那个同伴”干活儿的圣殿骑士。艾弗林前往北方,得知那名圣殿骑士叫做戴维森军官,是一名英军士兵。艾弗林与1777年来的纽约边境,遇到了康纳,他是一位美洲原住民和欧洲人混血的刺客,正在美国独立战争中对抗圣殿骑士。

艾弗林和康纳穿过边境,来到戴维森所在的堡垒。康纳引开了守卫,艾弗林则趁机潜入堡垒。她与戴维森对峙,惊讶地发现他就是乔治,那个她帮助逃跑的奴隶。他试图逃跑,但是艾弗林射中了他的马车,阻止了他的离开。艾弗林最终从他口中得知,“那个同伴”就是她的继母Madeleine de L'Isle。

回到路易斯安那,艾弗林赶去她们家的别墅,与她继母对峙。Madeleine表示她认为她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于是在暗中操纵着她的生活,准备将她引入圣殿骑士组织。

随后,艾弗林到海湾处与阿加特会面,告诉他Madeleine就是“那个同伴”。阿加特无法接受自己的失败,认为艾弗林已经和圣殿骑士站在一起了,于是向她发动进攻。艾弗林略胜一筹,并试图说服他离开路易斯安那保命。但是阿加特羞愧难当,于是选择跳海结束了生命。艾弗林试图抓住他,结果只抓得从他脖子上拉下来的项链。

她导师死后,艾弗林意识到自己目前的处境正是从内部根除圣殿骑士的好机会。回到新奥尔良市,她去了圣路易斯大教堂,将阿加特的项链交给Madeleine以示忠诚。随后,艾弗林就被引入了圣殿骑士组织。艾弗林将两个预言纪录器碎片交给Madeleine,Madeleine将这些碎片放在了圣餐台上。

但是,Madeleine无法理解那其中包含的信息,感到颇为沮丧。艾弗林趁此机会消灭了教堂里的圣殿骑士,并刺杀了Madeleine。

现在教堂里就只剩下艾弗林了,她走上放着预言纪录器的圣餐台,将她脖子上戴着的、曾是她母亲之物的小盒子与记录器相连,促使其显示出一个全息录像,详细展示了来自第一文明时期的信息。该信息重现了夏娃在人类-第一文明战争中被推举为反抗军首领的情景。

角色简介

艾弗琳·德·格朗普雷

艾芙琳·德·格朗普雷(Aveline de Grandpré)(1747 — ?)是一名法非混血裔刺客,在法国-印第安人战争末期,她居住在新奥尔良地区。同时,她还是阿布斯泰戈“一号实验体”的祖先。

艾芙琳在极为优越的环境中长大,她的父亲是富有的法国商人菲利普·德·格朗普雷,母亲则是一个名叫珍妮的非洲奴隶。1757年她的母亲神秘失踪,而其父早在五年前就为她带来了一位继母——玛德琳·德·利斯尔。

虽然生在大户人家,但艾芙琳仍能感受到社会上的不公。十二岁那年,她决定亲手铲去这份不公,便从拍卖会上救下了一个奴隶。新奥尔良刺客导师阿加特也参与了此事,艾芙琳对自由的热忱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于是他决定收艾芙琳为徒,正式接纳其为兄弟会成员。

经过了几年的训练后,艾芙琳成长为了真正的刺客。她常年致力于保护新奥尔良城中受压迫的奴隶。十八岁时,她发现圣殿骑士正在新奥尔良筹划某种阴谋,为首的是一个代号为“公司人”的教团高层人员。在刺杀了几个同谋者后,艾芙琳得知圣殿骑士招募了一大批奴隶,并把他们集中送到了奇琴伊察。在刺客热拉尔·布兰科的帮助下,艾芙琳逃过了新奥尔良圣殿骑士的追捕,来到了奇琴伊察。

在解放了那里的奴隶后,艾芙琳从当地的大神庙中找到了一件伊甸圣器。而后她又回到新奥尔良,计划揭穿这位“公司人”的真面目。几年后,艾芙琳为寻找线索来到纽约,出身于卡尼耶可哈卡的原住民刺客康纳与其同行。

在他的帮助下,艾芙琳终于得知了“公司人”的真实身份,那就是她的继母玛德琳。在格朗普雷庄园门口,母女两人展开了对峙。玛德琳试图让艾芙琳加入教团,而艾芙琳则决定去路易斯安纳河口,与阿加特先做个了断。对艾芙琳早已心生芥蒂的阿加特却选择了自杀,艾芙琳只好拿走他的项链,作为自己“背叛兄弟会”的佐证。随后,她假装自己愿意投奔教团,在入团仪式上趁机刺杀了玛德琳,终结了圣殿骑士对新奥尔良的控制。

1784年,艾芙琳再次与拉顿哈给顿合作,在罗德岛刺杀了圣殿骑士艾德蒙·佐志,取得伊甸圣器预言项链,并介绍奴隶佩瑟丝·吉伯斯加入了北美刺客兄弟会。

2012年,她的基因记忆被改编为游戏解放,由阿布斯泰戈娱乐部和育碧联合出品。

阿加特

阿加特(Agaté,约1722 - 1777)曾是一名奴隶,在逃出监狱之后,他成为了新奥尔良刺客组织的导师,主要在路易斯安那河口的据点活动。

弗朗索瓦·麦坎达

弗朗索瓦·麦坎达(François Mackandal,未知 - 1758年1月20日)是一名马龙人领袖,以及18世纪的圣多明各刺客兄弟会导师。

康纳

拉通哈给顿(Ratohnhaké:ton,发音 Ra-ton-ha-gay-toon,音译为“拉通哈盖图”或“拉通哈给顿”等,1756 — ?), 也叫康纳(Connor),是一个18世纪下半叶的美国刺客。他是戴斯蒙德·迈尔斯的祖先。他也是刺客信条III的主角。

巴蒂斯特

巴蒂斯特(Baptiste,1725年 – 1766年)是巫术教圣多明各巫毒教领袖,他在路易斯安那州河口地区成立了一个由奴隶组成的邪教。他也是穆萨的祖先。

最初,巴斯蒂特是一名刺客,他和阿加特受导师弗朗索瓦·麦坎达训练。当麦坎达在1758年被杀害后,他和阿加特启程前往法属路易斯安那,巴蒂斯特感觉到被出卖了,他将追随者聚集在一起来组建自己的逃亡黑奴秘密团体。

之后,巴蒂斯特与圣殿骑士达成了一项协议——如果将阿加特从他的藏身处逼出,他就可以在骑士团中拥有一席之地。1766年,他和他的追随者们来到了路易斯安那河口,企图控制当地的走私集团并向新奥尔良的贵族投毒。但最终他被刺客艾芙琳·德·格朗普雷刺杀,邪教组织也被瓦解。

乔治·戴维森

乔治·戴维森(George Davidson,1752年 – 1777年)是一名前奴隶,保皇党士兵和圣殿骑士组织成员。 路易斯安那圣殿骑士领袖玛德琳·德·利斯尔将他从奴役中救出,以换取他的效忠。在马德琳的继女,艾芙琳·德·格朗普雷帮助下,他加入了爱国者军队。

但是,乔治后来转换了阵营,放弃爱国者的事业,投身于邓莫尔的埃塞俄比亚军团,成为一个保皇派。在这期间,他仍然是圣殿骑士忠实的仆从。

拉斐尔·华金·德·费勒

拉斐尔·华金·德·费勒(Rafael Joaquín de Ferrer,1730年代 - 1769年)是圣殿骑士组织的成员,也是化名“公司人”进行幕后操作的玛德琳·德·丽丝勒的得力助手。 在他发现古玛雅城市奇琴伊察 之后,德·费勒受命将奴隶和流浪者送往墨西哥以寻找第一文明神器。他致力于此项事业,负责工作现场的挖掘,同时确保其盟友为他提供更多的工人。

玛德琳·德·利斯尔

玛德琳·德·利斯尔(Madeleine de L'Isle,1732年 – 1777年)是北美南部殖民地的圣殿骑士大师,化名为“公司人”进行活动。她居住在新奥尔良,是法国富商菲利普·德格朗普雷的第二任妻子,但菲利普的第一任妻子并不被法律所承认。

玛德琳发现有证据表明墨西哥境内埋藏着第一文明神器,她制定了一个挖掘计划,让工人们去执行。随后玛德琳委派自己的得力助手拉斐尔·华金·德·费勒负责。

同时,她又发现了自己的继女阿弗琳·德·格朗普雷的潜力,决定培养她成为圣殿骑士组织成员。在她的操纵下,阿弗琳的生母珍妮离开了新奥尔良,玛德琳得以扮作宠爱孩子的继母。当她的继女后加入了刺客组织后,玛德琳巧妙地购买了许多有关兄弟会的宝贵情报,让她成为了路易斯安那圣殿骑士的领导人。

在1765年,在马德琳策划下运营的奴隶买卖活动被阿弗琳发现了,后者前往墨西哥,捣毁了贩奴窝点。随着岁月的流逝,圣殿骑士大师看到她的活动举步维艰,自己大部分属下被杀。

1777年,她的“公司人”身份最终暴露,玛德琳邀请阿弗琳加入她的组织,她的继女同意了。她确信阿弗琳已经成为了盟友,然而她的继女只是假意追随玛德琳,为的是从从内部瓦解圣殿骑士。最终,她被阿弗琳刺杀。

安东尼奥·乌略亚

安东尼奥·乌略亚(Antonio de Ulloa y de la Torre-Girault,1716年 – 1795年)是一名西班牙将军,著名的科学家,殖民地官员。作为一个科学顾问,他也是圣殿骑士组织成员。 1766年,乌略亚成为了路易斯安那的第一任西班牙总督,但他的任期很短,仅持续两年时间,在克里奥尔人中引起了动荡和不满,这些法国移民的后裔为了对抗当局和政令,最终爆发了叛乱。

阿加特的命令阿弗琳·德·格朗普雷在新奥尔良将乌略亚刺杀,但女刺客饶恕了乌略亚和他妻子的性命,以换取一块用来解读圣殿骑士文件的镜片和一张前往奇琴伊察的地图。

迭戈·巴斯克斯

迭戈·巴斯克斯(Diego Vázquez,未知 - 1776年)是18世纪活跃于新奥尔良的一名圣殿骑士。

他为化名为“公司人”玛德琳·德·利斯尔工作。巴斯克斯在18世纪70年代被派往城市,以夺取路易斯安那河口的控制权。为了实现这一目的,他招聚了大量人手,通过贿赂赢得他们的忠诚。

让-雅克·布莱斯·阿巴底

让-雅克·布莱斯·阿巴底(Jean-Jacques Blaise d'Abbadie,1726年 - 1765年)出生于法国,在路易斯安那叛乱前担任法属路易斯安那总督,他住在新奥尔良的一座豪华庄园中,他从1763年担任此职位,直至1765年去世。

阿巴底是圣殿骑士拉斐尔·华金·德·费勒的盟友,并为其提供奴隶,1765年此事刺客艾芙琳·德·格朗普雷发现,她潜入总督官邸将阿巴底刺杀。

珍妮

珍妮(Jeanne,约1725年 - 未知)是一名前奴隶,法国富商菲利普·德·格朗普雷的第一任妻子(无法律认可),她有一个女儿,刺客艾芙琳·德·格朗普雷,她是阿尼穆斯项目“1号实验体”的祖先。

博学者

博学者(Erudito),又被称为博学者集团(Erudito Collective),是一个致力于直接反对由圣殿骑士操纵的阿布斯泰戈工业公司的黑客集团,博学者揭露了许多关于该公司的秘密与真相。

博学者是许多相互独立的使用者集体建立的概念,后来透过他们的信件确认了有人呼吁将目标朝向阿布斯泰戈。尽管如此,组成这个博学者集团的成员都是基于他们共同的目标团结起来的。

博学者经常利用电子邮件传播此类信息,部分邮件用于同戴斯蒙德·迈尔斯和阿布斯泰戈传承计划中的参与者联系。

在2016年,在一段明显的不活跃期之后,该组织恢复了行动,尽管他们的新目标还不得而知。

DLC

其他类DLC

育碧为刺客信条III:解放推出了数个外观与武器类DLC,名称如下:

  • 神秘的海湾包
  • 巫毒包

原声大碟

Assassin's Creed III: Liberation (Original Game Soundtrack)
LiberationOSTCover.jpg
发行 Ubisoft Music
发行日期 2012年10月30日
专辑类型 专辑
曲序 曲目 时长
1. Liberation Main Theme 2:01
2. Stealth 2:11
3. Virtual Pursuit 2:12
4. The Docks 2:02
5. Abstergo Ops 3:43
6. Secrets of the Bayou 2:02
7. Poverty 2:10
8. Aveline's Escape 3:36
9. Society Suite in 4 Movements 7:16
10. Ride to Oblivion 2:12
11. Mayan Labyrinth 2:04
12. Chasing Freedom 2:19
13. The Hunt 2:13
14. Bayou Fortress 2:00
15. Safe Harbor 2:07
16. Shanty Town 2:01
17. Deliverance 2:27
18. Winter in the North 2:04
19. The Cathedral Grounds 2:05
20. Animus 2:27
21. In the Bayou 2:23
22. Mayan Ruins 2:03
23. River of the Mayans 2:35
24. Agate's Power 3:26
25. In the Service of Humanity 3:11
26. Virtual Reality Room 3:26
总时长:
-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