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放火事件の犠牲者の冥福を祈り、亡くなった人の安息を强く生きる。

大路饼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Ooji mochizou.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大路おおじ もちぞう
(Ooji Mochizou)
别号 小饼(もっちー,馅子称呼)、饼哥
发色 棕发
瞳色 棕瞳
生日 10月10日
血型 B型
星座 天秤座
声优 田丸笃志
萌点 美少年怕羞温柔青梅竹马耳钉
所属团体 RICECAKE oh! ZEE
个人状态 玉子在一起
亲属或相关人
北白川玉子北白川馅子
大路饼藏官方人设图

大路饼藏大路もち蔵)是由京都动画制作的动画玉子市场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玉子青梅竹马,也是玉子的同学。

直到高三之前都没能和玉子分到一个班级。中学时和玉子在不同的高中上学,玉子称呼他为“饼藏”,馅子管他叫“小饼(もっちー)”。所属于电影研究会。喜欢着玉子,虽然总是想将自己的感情告诉玉子,但因为玉子对恋爱的迟钝以及自己的胆小总是无果而终,但当别人问起是不是喜欢玉子时却总是否定。每年在玉子生日的那天都为其准备了生日礼物,结果总是没能鼓起勇气送给她,礼物都堆了一抽屉。终于在高中二年级学校组织的海边出游时准备向玉子告白的时候,结果还被小绿阻止了。

家就在玉子家的打糕店“玉屋”对面的店铺,同样也是打糕店,店名叫作“RICECAKE oh! ZEE”,主打新式打糕,因为对打糕的分歧玉子和饼藏的父亲经常互相争吵,但他和玉子的关系却不错。经常称呼玉子的父亲北白川豆大为“爸爸(お父さん)”趁机套近乎,这时豆大就会吼道:“你小子凭什么管我叫爸爸!”。

自己的房间和玉子一样都是在店铺的二楼,虽然隔着窗户说话也能听见,因为二人有时会聊到很晚,饼藏的妈妈就给他做了纸杯长绳电话,为了能扔到玉子的房间,里面还加了铁片增重,但每次扔过去玉子都接不到。

每到夏天就得看店,基本对自家店的事情没什么兴趣,但在兔子商业街的打糕日那天却跑到玉子家的店里帮忙。

和玉子一样,收集着兔子山商业街的点数卡片,自己已经收集了50枚。

剧场版《玉子爱情故事

  • 在该特别篇,饼藏终于如愿向玉子告白,起先玉子曾一度迟疑,但后来饼藏即将搭乘新干线前往东京时,赶到现场的玉子叫住他而错过班车,最终玉子将纸杯长绳电话一端扔给饼藏间向其告白。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