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女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萌属性”中的“性格”属性——女王

关于:“萌属性”中的“身份”属性——女王

参见条目:「女王(身份)
大萌字.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需要整改条目格式
  • 需要改进条目内容组织形式,逻辑关系。或者干脆砍!掉!重!练!
女王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女王
萌属性类别 性格类
典型角色 C.C.雪露·诺姆真红战场原黑仪
相关萌属性 高飞车

女王在本条目指的是是一种人物性格,注意和身份地位的 女王 进行区别。

基本定义

出自于SM亚文化,女王这一角色作为S(即施虐方),通常以身着皮衣手中持皮鞭的形象,80年代日本ACG界和日本其他文化界向融合借鉴ACG中的女王有两种解释,   

第一种是二次元中最正统最基本最原始的解释。即女王是在萝莉和御姐之后的年龄阶段,成熟强势,有一定的能力,会给人一种领袖感。但一定是到了一定年龄的人,一般是在二十至三十多岁左右。   

第二种是根据第一种而来的引申义,即指那些很有气势,能够独当一面,自带气场,成熟强势,有一定的能力凌驾于所有人之上的人,常使唤人的人物属性,可以适当降低年龄要求,一般是在十五岁以上。也可以用来称呼比较强势的男性受。这类人物的女性一般不会撒娇耍赖,而是坚强而勇敢,拥有领袖的风范,但坚强勇敢的女性却不一定是女王。一般的女王都是御姐,但御姐并不是女王。也有男性动漫人物被认为具有女王属性(可能会被部分fans否认,请勿滥用,也尽量不要往典型人物中添加)。

说明

一、女王与傲娇

女王与傲娇不同,这类人物不会“娇”,没有少女系的萌系因素,女王也不一定“傲”,大小姐不一定是女王,即是是“傲”也不会有撒娇迁怒的行为。

二、女王与女帝

女王不是女帝。鞭子和鞭笞是女帝的象征而非女王的象征。女帝一般是有种想凌虐某些人的感觉,对待男性十分暧昧却加以凌辱。女帝比女王还牛还霸气,也更残暴。

三、女王与公主

女王不是公主。她们不是需要别人为他战斗的公主,而是引导战士向前神一般的信仰。 女王的战斗力一般都很强。

四、女王与娇蛮

女王绝对不是娇蛮,女王只是喜欢命令人,但是并没有像娇蛮一样对喜欢的人随便发脾气,例如“打是亲,骂是爱”等行为是绝对不可能发生在女王身上。女王一般很冷静。

具有本属性的经典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女王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