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博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r manhattan.jpg
基本资料
姓名 Jon Osterman(乔恩.欧斯特曼)
别号 曼哈顿博士(Dr.Manhattan),不可摧毁之人(The Indestructible Man)
发色 吴克(曾经是棕发)
瞳色 白色发光瞳
身高 可控
体重 可控
生日 n/a
萌点 装逼挂王、嘴炮高飞车最强露出癖(蓝色的大XX)、没发
活动范围 全宇宙(或者其他宇宙)
亲属或相关人
丝鬼二代
The existence of life is a highly overrated phenomenon

曼哈顿博士Alan moore所创作的漫画《守望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曼哈顿博士原名乔纳森欧斯特曼,曾是一名物理学家,因为本征场转换器的实验意外变成了拥有超能力的英雄,他是一个光头蓝皮肤肌肉男,身体由闪闪发光的蓝色物质和一个电磁场构成,额头上画着原子的标志,世界上唯一的超能力者同时也是神一般强大的存在。

他在本征场转换器中被拆解成亚原子结构,但是不知为何他的意识保存了下来,然后他重构了身体,用一个电磁场保存了意识,以这样的方式重生后他获得了操纵原子,操控能量,控制密度,空间移动,预知未来等超能力,他之所以被称为曼哈顿博士是为了让美国的敌人联想到可怕的曼哈顿计划。获得超能力后,他成了一名超级英雄,参与了越南战争并以一已之力打赢了越南战争。

他在成为曼哈顿博士后能够创造和毁灭物质,他用他的能力研发出了很多高科技设备,并且让整个美国的科技水准领先整个世界,而他的终极目标便是与“法老”一起研发出能够让能源取之不尽的机器来一劳永逸的解决能源问题。

在他还是人类的时候,他的前女友珍妮.斯莱特是他的同事,后来曼哈顿博士嫌弃她在变老转而与年轻的美女英雄丝鬼二代(劳瑞)相恋。但是因为态度冷淡而且还很不温柔的用分身术做爱,一边做爱还一边工作而再次被劳瑞抛弃。

基恩法案出台后,曼哈顿博士不再是超级英雄。他开始潜心研究宇宙的奥秘,在研究过程中因为自己强大如神明,曼哈顿博士对整个世界的理解也有所不同,他渐渐地对人类失去了耐心,丝鬼二代离开后他认为自己不再有必要留在地球,于是空间移动去了火星,在火星上制造了巨大的钟表形状的玻璃宫殿。后来,地球面临核大战的威胁,他逼问丝鬼二代出轨的事情,并打算从丝鬼二代的答复中考虑自己该不该出手拯救世界,在回溯时光的时候他看到了丝鬼二代错误的诞生,她竟是一个荒诞意外中诞下的孩子,这让曼哈顿博士感到震惊,曼哈顿博士体悟到了生命的意义在于可能性带来的奇迹。他带着丝鬼二代回到地球,却发现“法老”的计划已经得逞,法老通过牺牲小部分人换取全球的和平。曼哈顿博士理解了法老的所作所为,而目睹这罪行的罗夏感到自己的正义被亵渎,于是决定自杀,曼哈顿博士成全了他并把他炸成了原子,然后离开地球去了外星球创造自己的生物。

近日,曼哈顿博士在作者的安排下穿越到了dc主流漫画的世界观中,并且从时间流里取走了十年,引发整个宇宙的现实扭曲,还杀死了魔法师“潘多拉”,地球3的邪恶版本蝙蝠侠“夜枭(并非守望者原作里的夜枭)”和新神“密特隆”,似乎即将在主流漫画中成为一个反派BOSS,不过这些剧情一律是版权方dc公司的原创剧情,与原作毫无关系

曼哈顿博士的原型可能是参照DC漫画里的火星猎人,能力是参照原子队长

曼哈顿博士的钟表宫殿
曼哈顿博士仰望星空

能力介绍

原子控制:曼哈顿博士可以控制原子,让原子聚集或者分散。

造物:曼哈顿博士可以控制原子来创造物体,无机物和有机物都可以被创造出来。

密度控制:曼哈顿博士可以任意控制自己的密度。因此他可以让自己的身体直接穿透物质实体。

质量控制:曼哈顿博士可以改变物质的质量。

体积控制:曼哈顿博士可以巨大化或者缩小化自己。

能量操纵:曼哈顿博士可以操控能量,甚至可以创造能量。而操纵形式目前展示出来的是从手中发出威力巨大的能量波。

热量控制:曼哈顿博士可以让指定物体燃烧并发生爆炸。(曾经用这招炸掉敌人的头)

感知力:曼哈顿博士可以预知未来,也可以感知周围的事物,已知超光速子流可以对他的感知造成一定程度的干扰。

分解:曼哈顿博士可以把敌人分解成原子甚至亚原子来消灭对手。

物质操纵:所有物质都可以被曼哈顿博士隔空操纵。

不死之身:曼哈顿博士的意识被电磁场保存着,吸附着其他维度外物质构成了身体,因此无论怎样摧毁他的身体他都能重组躯体。

空间移动:曼哈顿博士可以空间移动并瞬间到达任何地方。

曼哈顿博士穿梭时空
曼哈顿博士创造生命
曼哈顿博士飞向宇宙

前传能力介绍

守望者前传(Before watchmen)是dc公司根据原作者的原案自己原创剧情编写的发生在守望者正传故事之前的系列故事,在这部漫画里曼哈顿博士的部分设定变的更清楚。

时间旅行:曼哈顿博士可以穿梭时空,并且可以选择只让意识出现在其他时空,还是显形在其他时空。

量子观察者:作为量子观察者,曼哈顿博士在一次抽签行动里偷偷修改了抽签结果,不遵守概率论,这导致宇宙本身对未来的选择受到了干扰,分离出了一些本不应存在的事件,出现了一个量子可能性,然后在曼哈顿博士的时间线里这种效应开始无限循环,导致宇宙分裂成无数量子可能性,也就是宇宙在一个空间层面出现了无数种不同的量子存在状态,曼哈顿博士的每一个选择都会创造新的量子宇宙,于是曼哈顿博士穿越到自己创造的量子宇宙,修正了一切,让每一件事都按照原本时间线恰到好处的按照应有的顺序发生,毁灭了自己创造的宇宙。

扭曲空间:前传中曼哈顿博士对于自己的空间移动能力的原理解释为他扭曲了周围的空间,他和被他传送的人原地不动,空间自己移动,通俗来说就是移动了整个宇宙。当然他也可以把其他人分解成原子再在另一处重组来做到空间移动,但对于对象的身体伤害更大。

创造能量:前传中曼哈顿博士创造了一种能量可以在他和法老王制造的机器里产生反应,无限再生,也就是一种取之不尽的能量。

创造生命:前传的结尾里曼哈顿博士最终靠着操控原子的能力在宇宙的另一颗星球上创造生命。

电影版曼哈顿博士宣传图

电影版

曼哈顿博士秋风扫落叶

电影宇宙观里,经过扎克导演的改编后的曼哈顿博士没有和原作出现太大不同,不过最终法老把毁灭城市嫁祸给了曼哈顿博士,使得曼哈顿博士被全球人民所憎恨和恐惧。(原作是法老投放巨型生物兵器伪造外星人入侵导致美苏结盟,电影则是法老王利用曼哈顿博士制造的能量引发能量爆炸投射到城市里使得整个世界把曼哈顿博士当成了凶手,于是美苏结盟。)

美国演员比利·克鲁德普(Billy Crudup)是曼哈顿博士的扮演者,代表作为《几乎成名》、《鸟山的角落》。

罗夏之死
电影版罗夏之死

罗夏之死

罗夏被曼哈顿博士所杀一直是作品中的经典镜头。以下为台词;

曼哈顿博士:你去哪?(Where are you going?)

罗夏:回到夜枭的飞船,回到美国,邪恶必须被惩罚,人们必须知道真相。(Back to owlship.Back to America.Evil must be punished.People must be told.)

曼哈顿博士:罗夏...你知道我不能让你这么做。(Rorschach...You know I can't let you do that)

罗夏:哈。当然要保护维特的新乌托邦。一具新的尸体添加到这基础上也几乎没什么区别。是吗?你还在等什么?动手吧。(Huhhh.Of course.Must protect Veidt's new utopia.One more body amongst foundations makes little difference.Well?What are you waiting for?Do it.)

曼哈顿博士:罗夏...(Rorschach...)

罗夏:动手啊!(Do it!)

曼哈顿博士抬手,罗夏消失,血喷洒在地上。

曼哈顿娘,罗夏娘等人
重生中再度出场

娘化版

娘化二设:曼哈顿博士的娘化版曼哈顿娘,经常与罗夏娘争吵甚至大打出手,但是一般罗夏娘都会被吊打。两人相爱相杀。而法老娘则很喜欢偷看曼哈顿娘的胖次(胖次有时会出现有时会消失,因此法老娘似乎对胖次的兴趣更大),曼哈顿娘平常不在意,但是某一次大发雷霆拆掉了法老娘所有的监控设备,并且大喊:我给世界上最可爱的女孩子的怜悯不会比给最可爱的白蚁的怜悯更多!!!

重生

dc漫画系列近年来迎来了重生系列,新的系列漫画改革了人物的造型,同时也让经典人物逐渐回归到漫画连载(lobo,毁灭日,亚魔卓,沃利,天气巫师,逆闪电等),在这样的形势下,曼哈顿博士这个与主流漫画关系不大的独立世界观的人物开始与dc主要漫画系列的宇宙观产生联系,并且疑似成为了幕后反派Boss,目前主要行为是偷走了主宇宙十年的时间引发了时间断层,并且先前的新52大重启(也就是上一次dc漫画公司重启漫画并重写各大主要人物的故事衍生漫画新系列后在剧情里设定的用于解释人物设定大改的一段故事,本来剧情是闪电侠穿越时间引发蝴蝶效应导致历史改变,然后在一系列事件过后导致宇宙重启)疑似是他的这一行为造成的。编剧杰夫.琼斯说我认为他最适合成为这样一个幕后黑手,因为他代表了重生的反面。